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母親節感恩作文

感恩母親節作文400字一:

“世上隻有媽媽好……”從我記事開始,這首歌就在我耳邊回蕩。今天是母親節,我更要用自己的愛來感恩母親。

清早,我走出家門,來到蛋糕店。蛋糕店裏花花綠綠的,蛋糕各式各樣。我走馬觀花,一個也沒相中。忽然,我的目光停在一個粉色的蛋糕上——這個蛋糕十分特別,全身都是粉色的。中間還有一朵精致的、用朱古力做成的“康乃馨”。在中國,康乃馨不但美麗,還有著“感恩”的寓意呢。我想:母親十月懷胎,讓我來到人間,我就用一株“康乃馨”來表達對母親的愛和感恩吧!于是,我把它買了下來。

回到家,我覺得這還不夠深刻,于是親手做了一張賀卡,並在蛋糕上的“康乃馨”旁,用果醬畫了一個紅紅的愛心。

“叮咚!”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把燈關掉,去給媽媽開門。媽媽一起門,一臉茫然,問了:“怎麽了?發生了什麽事?”

我牽著媽媽的手,說:“沒什麽,您過來就知道了。”說完,我給阿麼使了個眼色,她立刻把燈開啟。我端著“康乃馨”蛋糕,拿著賀卡,對媽媽說:“祝您母親節快樂!”

媽媽的臉上露出了小姑娘一樣驚喜的表情:“謝謝!”

我發現,媽媽笑了,笑裏面不止是開心興奮,還有欣慰。

感恩母親節作文400字二:

“世上隻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了媽媽的懷抱,幸福想不了。”唱到這我不想到了我親愛的媽媽。媽媽為我做了很多事:小時候吃東西要媽媽喂、睡覺要媽媽哄,還有好多好多。三八婦女節快要到了,我決定為媽媽洗腳,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到了晚上,我非常猶豫,最後還是鼓氣了勇氣,跑到媽媽的跟前,把嘴巴靠在她的耳朵上,輕輕地說:“我要給您洗腳。”媽媽疑惑不解地問:“今天怎麽拉,這麽認真?’“女兒給您洗腳有什麽好奇怪的?這是應該的嘛!”媽媽笑了笑,點了點頭。

先端來一盆熱水,放在媽媽的跟前,我蹲在她旁邊,笑眯眯地對媽媽說:“媽媽,讓我來為您洗腳吧。”說著就把媽媽的鞋襪輕輕脫掉,把她的雙腳放進水裏,媽媽得腳摸上去有點硬,就像一位身經百戰、走遍世界的旅行家。一邊洗一邊還按摩,我問媽媽:“您舒福嗎?”“真舒服呀,女兒真好”“那當然”我自豪地說。洗完了,我拿來幹布,把媽媽的腳仔仔細細地擦了一遍,把她的腳擦得幹幹凈凈的。這是,我抬起頭,看見媽媽笑得像花一樣漂亮,我也笑了。

我愛媽媽,沒有她 就沒有我。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要報答媽媽。媽媽的恩情永不忘!

感恩母親節作文400字三:

母親節快到了,在這個渲染了節日氣氛的時刻裏,我該怎麽向媽媽表達我的感激之情呢?

送給媽媽一束帶著露珠的鮮花吧!媽媽是護士,每天除了幫病人打針吃葯以外,還要做一些吃力的下手活兒。下午短短的休息時間,又得趕在我放學回家之前做好飯菜。這些天,媽媽的頭上又多了許多白發,不足四十歲的媽媽看上去好似五十歲的人。為媽媽送上一束鮮花,或許能讓媽媽年輕許多。

送給媽媽一張一百分的試卷吧!媽媽為了讓我的學習成績保持在前三名以內,每次送病號去增城、廣州的時候,都會為我精心的選購幾本練習冊,讓我利用假期的時間做。每獲得休假的時間,媽媽總是毫不猶豫地選擇用來檢查我的作業和輔導我的功課。為媽媽送上一張試卷,或許能讓媽媽欣慰許多。

……

媽媽,感謝您含辛茹苦地將我撫養成人;感謝您給予了我無比珍貴的生命;感謝您使我過上了如此幸福的生活。在這個母親節,我衷心的祝您節日快樂。我還想對您說一聲:“媽媽,我永遠愛您!”

感恩母親節作文400字四:

母親節快要到來了,我想送給媽媽一件禮物。送什麽好呢?我想了半天,終于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要親手做一個手鐲送給媽媽。

我找來了一根皮筋兒,又從我的“寶貝箱”裏找出來一盒“寶貝”:有五光十色的小珠珠、美麗的小五角星、五顏六色的心形和一些漂亮的小海螺。我把它們按照下面的順序穿起來:四顆小珠珠,兩個五角星,一顆小珠珠,一個心形,四個小海螺。我按照這個順序仔仔細細、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穿著。我要把它做成最漂亮的手鐲,送給我最親愛的媽媽!我每穿一會,就停下來用自己的手腕比一比。媽媽的手鐲要比我的長。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于做完了。我又拿來一個墨水盒,把它認真地裝扮起來。先用白紙把它裹起來,然後再在上面用彩筆畫上太陽、月亮和小星星。太陽代表爸爸,月亮代表媽媽,小星星就代表我,我們是幸福、快樂的一家人!

母親節那天,我要親手把它送給媽媽,祝媽媽節日快樂,我要告訴媽媽:“我和爸爸永遠愛您!”

感恩母親節作文400字五:

坐在窗前的我一籌莫展:今天是母親節,我能為媽媽做些什麽呢?

在百般無賴時,我站了起來,透過窗戶,我看到了花,那是我家花園的花,一個激靈,我想到了一好主意---------媽媽愛花,喜歡花的美麗與純潔,我何不去幫媽媽澆花呢?

于是我拿了水桶,滿心激動地把桶裝滿了水,我把水提到了花園中,用一個大杯子舀起水,把水灑在花兒上。我記起了母親曾經說過的話:“長在地上的花兒,要用一大杯水,長在盆裏的花兒,要半杯水就夠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澆著,生怕把水給灑了,遇上枯萎的樹、花,我就多澆些水,我真希望它能生命重來,開出鮮艷的花朵……隨後,我把水拿去潑草,我用大杯舀起水,向草兒潑去,頓時,空中出現一條水龍,灑在草兒上。草兒與花兒在水中搖曳,似乎在感謝我呢!雖然我累得滿頭大汗,但我更高興了,快樂地澆灑著……

澆著澆著,我想起了媽媽,是媽媽給予了我生命。她總是呵護我,關心我。從小到大,是她教會了我做人,教會了我獨立,教會了我創新。每當我犯錯時,她總是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每當我失敗時,她總是不失時機地鼓勵我。是她把我哺育大的,她為我做了數不勝數的事情,在她的培養下有了今天的我……

母親節,我為母親做了一件小事,但永遠也比不上母親對我所做的一切,因此,平時我也要為媽媽多做點事,並且發奮學習,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

媽媽,我愛你!你永遠是我心中的最愛!

感恩母親節作文400字六: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代著名詩人孟郊的這幾句詩,生動而真切地表達了母親對子女的深切關愛之情和子女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母愛是偉大的,母親對我的關愛是無微不至的。母親不僅在生活中處處關心我 ,常常問寒問暖,還在學習上熱情鼓勵,循循善誘。母親平時經常給我講名人、科學家小時候勤奮學習的故事,教導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向他們學習,做一個好學上進、講文明、懂禮貌全面發展的好孩子。母親對我就像春天的陽光為我帶來溫暖。作為在讀書的女兒,我常常告誡自己要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母親。

過幾天是母親節,又是星期天,我一改以往星期天睡懶覺的習慣,躡手躡腳地起來,從冰櫃裏拿出兩個雞蛋,然後模仿阿麼平時煮蛋的方法,在鍋裏放上水,點上煤氣。等水開後,往沸水裏打了兩個雞蛋,不一會兒兩個白色橢圓的雞蛋在鍋中形成了。我關掉煤氣,從櫥裏拿出了兩個碗,在每個碗裏各盛了一個蛋,一碗給了阿麼,一碗給了媽媽。

當媽媽接過我遞上的蛋時,激動地問我:“你怎麽想到今天給我煮蛋呢?”我笑著對媽媽說:“平時都是你和阿麼為我準備早餐,今天是母親節,我想我親手做一次早餐作為母親節的禮物送給你!”聽了我的話,媽媽一把抱住了我說:“你真乖!”我和媽媽緊緊地抱在了一起,心裏涌上了一股溫暖的熱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