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給阿公阿麼的一封信

第1篇:給阿公阿麼的一封信 親愛的阿公阿麼:

您們好!

已經有一年時間沒有見到您們了,我很想念您們。您們的身體還嗎?

我現在已放寒假了。這學期我學習進步明顯,這次期終考試我語文九十五分,數學九十一分,英語九十七分,總分在班上排在前幾名。下學期我要繼續努力學習,爭取在各方面都有較大的進步,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記得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作業不認真,粗心,媽媽經常教訓我。考試成績也不理想,這更是讓爸爸媽媽非常著急。

這學期我三年級了,班裏來了一位新班導房老師,他教我們語文。房老師對我們要求很嚴格,也很耐心,他的課上得生動有趣,大家都喜歡上語文課。我以前最怕寫作文了,但現在我覺得寫作文也很容易。有一次我作文還得了優加星呢,房老師在班上讀了我的作文,我高興極了,原來我也能寫好作文。

告訴您們一個好訊息,這學期我得了一張優秀級少先隊員獎狀。阿公阿麼,還有幾天爸爸單位就放假了,我們全家到老家過年。想到不久就要見到您們了,真的很開心。

最後祝您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孫女:陳攀宇

2008年1月26日

第2篇:給阿公阿麼的一封信 親愛的阿公阿麼:

您們好!

早就想給您們寫這封信,隻是暑假回來後學習一直很緊張。拖到今日,實在不好意思,還請阿公阿麼多多諒解。

我現在升到了四年級,還在二班。學校面貌剛剛發生了很大變化,煥然一新。教學樓經過改造裝修,非常漂亮。嶄新的教室,嶄新的桌椅,先進的多媒體。還有那專業的各類教室,暖氣也比較好,非常舒心。

我現在的學習情況基本還不錯。班導張老師教學經驗非常豐富,她對我們每個人都很負責。我相信在她的幫助下,我一定會努力上進的。

回想暑假裏阿公阿麼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的心裏就感到非常溫暖,我知道報答您們的最好方式就是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請放心,我一定能做到!

身體健康!

孫女:夏子涵

2010年12月18日

第3篇:寫給三阿公、三阿麼的一封信 親愛的三阿公、三阿麼:

你們好!

好久不見,身體還好嗎?三阿公、三阿麼,你們的年紀大了,註意養好身子啊!你們好久沒來無錫了,我想,你們也一定很想了解無錫的一些事吧?我希望你們能在明年暑假來我的家鄉——無錫作客,好嗎?

來過我家鄉的人都說這裏風景迷人,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這裏的太湖最有名了。太湖之美和西湖不同,雖然秀色略遜一籌,但煙波浩渺,真像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呀!太湖可大了,它呀足足有兩千四百多公頃呢!這可不得了!相當于四十多個西湖呢!站在太湖遠眺也看不到邊際,隻看到碧波與藍天相接,隨時都有一種飄渺的感覺。蘇東坡就有“滄波萬頃,月流煙渚”的詞句。如果剛剛下過小雨,那就更美了。“煙籠寒水”就是對這一景色最好的形容了。

除了太湖,靈山也是美麗至極。那裏,有巍峨壯麗的靈山大佛;豪華精致的梵宮。你們到了那兒,一定會留戀往返的。

在無錫,不光風景好,就連吃的、工藝品都好。無錫有許多土特產。像“肉骨頭”和油面筋,鮮美可口,誰看見了,都會垂涎欲滴。還有歷史悠久的惠山泥人、太湖“三白”等。最著名的,就要數無錫陽山水蜜桃了。它和油面筋、“肉骨頭”並稱為無錫名產中的“三絕”。水蜜桃的特點是皮薄肉嫩味甜多汁、香濃、纖維少、入口即化、為桃中珍品,最適合老年人吃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一定會動心的吧?來吧!到我的家鄉來,我會請上所有的親朋好友來歡迎你們的。

祝你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你們的小孫女王可清

××××年×月×日

第4篇:給阿公和阿麼的一封信 敬愛的阿公阿麼:

您們好!

這次向您們寫信為的是感謝您們,感謝您們給了我無限的愛。您們給了我寬廣無私的愛。

記得小時候,我還在蹣跚學路的時候,是您們扶著我爬樓梯,學走路,我很快樂,您們卻累得氣喘吁吁。那時,我不知道什麽叫累,也不知道什麽是危險。我一會兒爬到這兒,一會兒爬到那兒,顯得非常得意,卻時刻弄得您們戰戰兢兢,生怕我摔倒。現在我長大了,應是我攙扶阿公和阿麼的時候了。我多希望無情的歲月能停下你的腳步,讓我的阿公阿麼能永遠快樂。

記得有一次,我語文得了98分,非常高興,一路歡快的跑回家,心裏盤算著怎麽讓阿公獎勵一下。到家後卻一不小心把阿麼最心愛的花瓶打碎了。頓時,高興的心情也跟著打碎了。我不僅非常著急和害怕,而且心中十分自責。自己為什麽這樣不小心呢?真是樂極生悲。怎麽辦?想著快要得到的獎勵,我決定把花瓶的碎片藏起來,不讓阿麼發覺。細心的阿公似乎察覺到我在想什麽,于是輕輕走過來拉著我的小手說:“人不能撒謊,如果你習慣成自然了,就會讓同學、親人都不會再相信你說的每一句話了!”我認真的想了想終于明白了這個道理。這時候,阿麼回來了,看見了地上的碎片,問是誰打碎的。我小聲的說:“是我,是我打碎的。”我本以為阿麼會很生氣,沒想到阿麼卻撫摸著我的頭說:“寶貝孫子,隻要你誠實,不撒謊,勇于承認錯誤就行了,給你的獎勵還是要兌現的,但你也要改改你毛燥的壞習慣。”通過這件事,我更加愛阿公了。您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還從品德上教育我、指正我,讓我永遠從您們的教育中受益。我永遠愛您們!放心吧,我將用優異的學習成績和您們教育的良好的品德來回報您們!

祝阿公阿麼: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孫子:徐高峰

2011年5月2日

第5篇:我教阿公阿麼說外語 今天我閒著沒事做,看見阿公阿麼也是,于是我對他們說:“阿公阿麼,要不我教你們說外語吧!”阿麼毫不猶豫,忙說:“好好好,快啊!”于是我將我的小黑板擰出來,在上面寫上“Apple!”我對他們說,我念一遍你們念兩遍。我用菜桿當教鞭,指著單詞,念道:“apple(安婆)”阿麼說:“什麽安婆,我隻聽過外婆雞婆之類的,還沒聽過安婆呢!”我又念道:安婆。阿公開始念了:安婆。阿麼也隨著念了起來,我拍手叫好,“好,下一個單詞——swan(天鵝)。”阿公阿麼異口同聲地說:“蒜?”我聽了怪好笑的,糾正一下:“是‘斯屋安’不是蒜,ok?”阿公阿麼還是不會念,唉,算了吧,蒜就蒜吧。我有寫下一個單詞good(好),我念上了:“鼓的。”阿公阿麼哈哈大笑,說:“還癟的呢!”說完又笑了起來。我認真地說:“是‘哥唔的’!”他們見我沒好氣的說,便也認真起來了。唉,勉強過關吧!他們的樣子太好笑了!!!他們念英文就像面部抽筋一樣。太好笑了。

唉,看來我教阿公阿麼out了!

第6篇:給阿公的一封信 阿公:

您好!您在天堂裏過得還好嗎?又是一個金秋時節,仰望著樹木那枯黃的樹葉在空中打著回旋兒,我又不時想起您來,想起您慈祥的面孔,想起您對我深深的疼愛之情。

阿公您知道嗎?您與世辭別對我們全家的打擊是多麽地巨大啊!您的逝世就意味著您的孫子永遠永遠地失去了您,失去了您對我的關心照料,永遠永遠地見不到您那慈祥的面孔,也永遠永遠地聽不到您那親切的話語了。

阿公您知道嗎?每當我看見同學和他的阿公一同生活,一同快樂地嬉歡時,我是既羨慕又難過,羨慕的是他們還有疼愛他們的阿公,難過的是我卻永遠失去了阿公的呵護,心裏就好像被一把鋒利的刀扎在我的心頭一樣。當我忍不住叫他一聲“阿公”時,我的心情就會好受一點,因為我把他當成我自己的親阿公了,但一聲“阿公”也隻不過是對您的思念和眷戀罷了。我深知人逝世後就不會再新生,思念也無濟于事。但是這種深厚的親情能叫人忘卻?怎能叫人不懷念?

阿公您知道嗎?每當過傳統佳節,看著餐桌上少了您的椅子和餐具時,我的心情是多麽沉重啊!我多麽想念您呀!真實應了這個千古名句:“每逢佳節倍思親”。

阿公您知道嗎?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都不由自主地想到您,想起您告誡我的話,想起您那和藹可親的面容。

您的孫子

第7篇:給阿公的一封信 親愛的阿公:

俗話說得好,時間一去不復返。我們已經幾年沒有見面了,最近還好嗎?請代替我向表姐問好。我非常想念你們,也不知道你們想念我沒有。

自從您走後,我幾乎每天都要看一下您留給我的禮物—照片,每看一次,我就會看得入神,您那慈祥的面容和那高大的身影就不知不覺的浮現在我眼前。

阿公,其實我早就想寫信給你的,可是最近因為學習很忙,一時擠不出時間,所以隻有現在提筆給您寫信,真的很抱歉喔!

我離國小畢業升學考試的時間隻有十幾天了,正在進行緊張的復習中。心裏有些話不能當面跟您說,隻有在信上說了。

最近我的學習下降了,不是那麽有把握考上好中學,因為我通常都考不上九十分,也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心中總少了那份鼓勵的力量。應該是您的那份力量吧!不過您不要太擔心,我會完成您對我的期盼的,考上重點中學的。

喔,我的身體最近挺好的,您不用擔心我。因為我不再是之前愛生病的孫女,如果明年您來見到我的話,您一定會說:“我的孫女既長高了,又懂事了。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兒吧。今後有時間我還會再寫信給您,另外,您也要寫信給我喔。

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就提筆到此嘍。

您的孫女:堯蔚萍

2010年6月14日

第8篇:至阿公阿麼的一封感恩信 敬愛的阿公阿麼:

你們好!

阿公阿麼,我真誠的感謝你們。在我生下來六個月時,爸爸媽媽就把我交給了你們,到外地打工去了。在這十年裏你們帶過我,帶過我的弟弟妹妹,帶過我的姐姐。我覺得你們很偉大!阿麼,在我生病時,您日夜不停地叫我吃葯,陪著我,不讓我有一點閃失!阿公,在家裏我不知道的題目都是問您的,您就像我在家裏的老師!可現在您漸漸老了,也不明白我的題目了,隻能在家裏帶人!當我看到您和阿麼辛苦的樣子時,我總是感覺鼻子酸酸的……

每當我取得好成績時,你們總是對我說:“馨陀啊,可不要驕傲啊!中國有句古話,叫‘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記住了嗎?”那時,我會嫌你們啰嗦,不聽你們的,可是現在,我聽了爸爸講了他的故事後,我開始不嫌你們啰嗦了,還開始覺得你們是對的。對啊,大人說的總是對的,因為他們是過來人!日月如梭,轉眼我已經變成11歲的大姑娘了。你們對我的好,我深深牢記;你們對我說的那些話,我深深牢記;你們對我的責罵,我深深牢記;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我深深牢記!

魚兒感恩大海,因為大海讓它搏擊風浪;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讓它成長;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傲然聳立;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振臂飛翔。阿公阿麼,我長大了一定會報答你們和爸爸媽媽的!現在,我會用學習來證明,證明我的話不是假話!

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你們的孫女:歐梓馨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第9篇:致阿公阿麼的一封信 親愛的阿公阿麼;

您們好,我是你們的孫女琴琴!

我之所以提起筆來給你們寫這封信,是因為你們有個重男輕女的毛病。每想到這裏,許多往事便浮現在我的腦海裏……

不知你們還記得嗎?“那是一個深夜,我和弟弟都睡著了,半夜裏,我突然聽見門咚的一聲響了,于是,我很害怕,怕是小偷進來了,就躲在被窩裏一看,就發現你們拿著一塊香噴噴的雞腿進來了,正在那兒叫醒弟弟,本以為叫醒了弟弟準備再叫醒我一起吃呢!頓時,弟弟醒了大叫,你們趕緊用手蒙著弟弟的嘴,小聲地囑咐弟弟說:小聲點,千萬不要讓你姐姐聽見。此時,我傷心極了

還記得有一次,是中午吃完飯,我就先去學校了,弟弟還在後頭,到了學校,我一望後頭,看看弟弟有沒有跟上,就看見弟弟弟弟手裏拿著一個一元錢的硬幣,于是,我就跑到他的跟前,問:你哪來的錢,弟弟說:是阿公阿麼給我的,我說:我怎麽沒有?弟弟說:阿公阿麼叫我不要跟你說他們給了我錢……我難過極了,眼淚不禁地從眼眶裏流出來。

親愛的阿公阿麼,你們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我也是你們的孫女呀!難道隻因為我是女孩嗎?聽媽媽說:在我出生的第一天你都沒有來看過我,就因為你們閒我是個女孩。隻有我那辛勤的外婆外公在那兒忙東忙西的……

阿公阿麼,請你們分點愛給我吧!我也需要你們的愛,我並不比弟弟差,每次考試,我都比弟弟高,弟弟做的事情,我會做得更好!阿公阿麼,希望你們看後不要生氣,我隻是希望你們能愛我。

祝你們:身體健康、長命百歲、事事順心!你們的孫女:琴琴

2012年11月15日

第10篇:致阿公阿麼的一封感恩信 親愛的阿公阿麼:

你們好!

天氣變冷了,阿麼您那雙在冬天會開裂的手,還疼嗎?阿公您的老寒腿會犯嗎?

從我上學起,阿麼您這雙手就變得更加操勞。每天,您早起為我準備早餐,給我煮雞蛋。每次我問您:“吃過雞蛋了嗎?”您總是和藹地回答:“吃過了,一共煮了四個,你吃兩個,我吃兩個。”其實我知道,您是安慰我的,您總是把好吃的東西省下來給我吃,阿麼,謝謝您!阿公,您每天早晨,總會送我到離家幾裏路以外的學校上學。路上,您怕我凍著,就把外套披在我的身上,還把我背在您那溫暖的背上。到了學校,您的臉幾乎被凍得發紫,但還不忘告訴我上課認真聽講,好好學習。

每當我得到老師表揚時;每當我取得優異的成績時;…你們總會流下感動的淚水。日月如梭,轉眼我已經變成了12歲的大姑娘了。小草無法報答陽光雨露;魚兒報答不了江河湖海;鳥兒報答不了大樹;我也無法報答你們。唯有努力學習,長大以後成為國家的棟梁,以此來回報你們。

如今,我在外地上學,每次和你們打電話時,你們總舍不得掛電話,偶爾還能聽到幾聲抽泣,你們的關愛時時刻刻都陪伴著我。阿公阿麼,你們幸苦了!請你們保重身體,我無時無刻不在掛念你們。祝:

身體健康!

你們的孫女:李芷

2011年11月25日

第11篇:寫給阿公阿麼的信 親愛的阿公阿麼你們好:

你們好!

在這幾年我沒有去看你們,身體還好嗎?狀態怎麽樣?

我告訴你們一件有趣的事。我班舉行了活動,那就是——傳話。聽起來這個名字不怎麽樣,一玩起來就笑破肚皮。老師叫了十位同學,站在了講台上,老師給第一位同學說了一句話,第一位同學一個接一個往後傳,到了最後一個同學說了這樣一句話:“猴像蕉樹換香蕉”。那九位同學都笑了,第一位同學說了出來:是“猴子上蕉樹拿香蕉”。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有的拍桌子,有的捂肚子,還有的笑得跟花一樣甜。上了好幾次,隻有一次說對了,真好玩!同學們都笑“哭”了。

阿公阿麼,這個活動好玩嗎?你們在家要當心。

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孫女:璐璐

2011年8月3日

第12篇:給阿公、阿麼的信 敬愛的阿公、阿麼:

您們好!

我們這一切都好。爸爸上個月去省城,參加學術交流會。他在會上宣讀了自己的論文,回來後臉上還長掛笑容,看來挺得意呢!他給你們買了兩跟拐杖,聽媽媽質地挺好。爸爸已嘮叨過幾次,說要親自送去。昨天,他突然改變主意,說待我考試完畢,到你們身邊過些日子,把拐杖也送去。阿公阿麼,你們歡迎我去嗎?對啦,上次,我將阿公心愛的小鬧鍾弄壞了後,爸爸知道了並沒有像往常那樣向我瞪眼睛,而是命令我半年內學會修小鬧鍾。經過他的指導,我基本上掌握了修理知識。這次去一定將您的小鬧鍾修好。

阿公阿麼,快要考試了,我最近可能顧不上給您們寫信了,請原諒!

敬祝

阿公阿麼健康長壽!

孫子:張逾越敬上

第13篇:“節約”阿公和“吃面”阿麼 阿公是個早年參加革命工作的老幹部。他白發如銀,滿臉紅光,好說愛笑,不講穿戴,是個地地道道的樂天派,更是個節約迷。

他常說:“勤儉節約是治國治家的大計,也是做人的根本。”他的節約可真是時時事事、點點滴滴,簡直讓人覺得他有點小氣摳門。

就說吃吧,他從來不讓人掉一粒米,一塊饃。誰將飯菜掉在飯桌上,他都要嚴肅地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糧食是農民辛勤勞動換來的,必須撿起來吃了。”

吃菜他也不讓把菜湯倒掉,總是沖上開水當湯喝,還給他的湯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多味復合沖劑。

阿麼是五十年代參加工作的醫務人員,阿公說當年的孩子們都叫她白臉阿姨。現在阿麼仍然是面龐白凈,頭發黑亮,很精神。阿麼人勤快,心善良,講究穿衣,吃飯單調,是個地地道道的吃面阿麼。一日三餐,隻要有面吃她就心滿意足了。阿麼吃面特別簡單,不管是拉面、擀面、擦面、撥面,隻要放上西紅柿醬就是好面,不用炒菜下飯,吃得有滋有味,即使剩下的面也照吃不誤,還說熱熱再吃的面和回鍋肉一樣,更香。

對阿麼來說,吃飯沒面不行,記得有一次二姑請我們吃烤鴨,要了一桌好菜,阿麼說:“這菜油不大對口味。”最後還是給她專門要了一碗面條,才算吃飯,弄得大家哄堂大笑,阿麼卻說各人有各人的吃法,誰也不能強加于人嘛!由于阿公阿麼的特殊表現,我給他們起了個名號:“節約阿公”和“吃面阿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