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感人的故事作文

感人的故事作文400字一:感人故事

在5.12這次地震中,有很多人都受難了。但是,卻又很多人的行為很使我們感動。現在就我們來看看感人的故事吧。

在5月13日下午15時30分,天降大雨,某團四連得知什邡市洛水鎮一間倒塌民房內傳出小孩哭聲。五班班代何炎當即帶上4名戰士前往施救。趕到現場後,戰士們聽到廢墟中傳來非常微弱的哭聲,馬上甩開膀子挖掘通道、清除石塊。經過40分鍾的緊急挖掘,終于清除了表層建築碎物。頓時,一幕感人的景象出現在戰士們面前:一個臉色慘白、目光呆滯的兩歲小女孩在牆角舞動著小手,她身上壓著一個面孔朝下的老婦人,老人身上還壓著一個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幾乎無一處完好,卻生生頂住了塌下來的斷梁;老人的頭已經垂下沒有任何反應,雙手卻緊緊將小女孩摟在身下……沒有時間擦去奪眶而出的淚水,何炎趕緊上前將呼吸微弱的小女孩抱入懷中,跑步趕往災區救護所。

據了解,那名老婦人,是小女孩的阿麼,成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這一家三代的悲壯場景,感動和震撼了在場的戰士們,傳到部隊後,更加激勵官兵拼死奮戰,盡快搶救出更多的被困者。

在這次地震中,還有很多更感人的故事,你們也去看一些其他的感人故事吧。

感人的故事作文400字二:媽媽的感人故事

人人都有一個慈愛的媽媽,我也有。但是自從爸爸和媽媽有了矛盾以後,媽媽已經搬出去住了,所以我和媽媽總是聚少離多。雖然我和媽媽見面的機會很少,但她小時候對我的教導和關心在我腦海裏有著揮之不去的記憶。

記 得有一次,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在太陽強烈光線的照射下地面的溫度都可以將生雞蛋煮熟。因為我的頭發已經太長,媽媽想帶我去鎮上理發,我那時特愛睡懶覺, 而媽媽又不想把我從睡夢中驚醒,結果到了上午九點半的時候才到了鎮上。理完發已是十點多了。太陽已經升得高高,熱得不得了,路上的行人很少,個個都是汗流 不止。這時媽媽要用腳踏車帶我回家,本來就已經夠熱了,這回還要帶上我,更是負重了不少。媽媽不顧自己的炎熱,問我熱不熱?還把毛巾包在我臉上,草帽給我 戴上,把我全副武裝保護起來。而她自己卻已經汗流浹背了,裝得很輕松的樣子。我是看在眼裏疼在心裏。果然到了下午媽媽就中暑了,躺在床上不能動了,連飯也 沒吃。

在我的腦海裏我媽媽有著揮之不去的記憶。

感人的故事作文400字三:感動的事情

記得在二 年級的一天,我們去領紅領巾,但是連著幾天都是下雨,所以我們就一拖再拖的,終于在放學之前,老師通知我們看情況有可能去領紅領巾,請穿校服。但是我和我 的表姐卻把意思理解錯了,于是第二天就我和我的表姐沒穿校服,老師就對我們說“我現在借手機給你們打給你們的媽媽,如果他們不能及時趕到學校的話,那你們 兩個就要留級了,”當時我們聽了差點哭了,我們趕緊打電話給我們的媽媽,我們的媽媽答應了,過了一會,全班都去做早操了,就我們在班上等媽媽,終于我們的 媽媽來了,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換完衣服,激動的對媽媽說“謝謝你能及時趕到,不然的話我們就要留級了,”媽媽說“隻要是關于你學習的事,我不管是風雨交加, 我都會及時趕到的,”當時我聽了就投進媽媽的懷裏,幸福極了!!!突然老師來了叫我們趕緊走吧,我們告別了媽媽,就出發領紅領巾了。

啊!今天還好有媽媽在,不然的話我可要怎麽辦啊!

感人的故事作文400字四:感人故事

我的感人故事來自與一個新聞。新聞是這樣講的,在鄉村的大山上裏面住了一家人,女兒才6歲要上國小了,可是家裏窮,媽媽是一個瞎子,爸爸腳有點毛病。女孩的爸爸心裏很難過,心裏想著我真的沒用竟然讓孩子上不了學。看到這裏我心裏也說得他們一家真可憐。新聞繼續播放著。第二天清早女孩的爸爸悄悄的出去。來到招人工的地方,因為女孩的爸爸沒有太多的文化,所以不好找工作。隻好去做鄉村學校食堂打飯,打菜雜活。他看見小孩們都很可憐,有時會多打一點飯菜,後來許多學生都排在他打飯﹑菜隊伍裏。在後來被負責人發現提醒了他。有一次有一個小男孩餓的發抖,他看見了又多打了一些,結果被發現被暴打了一。看到這裏我不知不覺流了下來。女孩的爸爸回到家,媽媽問到:“你回來了。”女孩從外面回來看到爸爸臉上有很多傷口,便驚訝的問:“爸爸你······怎麽呢。”“不要說。”爸爸說著,便把小女孩拉出去說:“不要告訴你媽,不然媽媽會很傷心,我對不起你們倆。”孩感動的說:“爸爸您真了不起,您是這世界上最好的爸爸。”這一個新聞感到了許許多多的人。

這一個新聞讓我留下了許多淚水。

感人的故事作文400字五: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

我知道的故事有很多,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大禹治水的故事。

這個故事這樣的:有一個地方年年有洪水,大禹想治洪水。他想了很多辦法都行不通,一次,他看見幾個小孩在玩一個遊戲。這遊戲是他找到了治水的辦法。于是,他找了許多人跟他一起治洪水。有一次,大禹路過家門,想到有幾年沒回家了,便想進去看看。這時,屋裏傳來了罵聲,他怕撞到了母親的氣頭上。所以治洪水去了。過了幾年,大禹路過家門。屋裏傳來了笑聲,大禹想:家裏有笑聲,說明家裏很好,還進去幹什麽?所以有治洪水去了。又過了幾年,大禹路過家門。屋裏出來了一個小孩,問大禹:“伯伯,您認識大禹嗎?”大禹笑著說:“認識啊,你有什麽事嗎?”那個小孩讓大禹捎口信兒。大禹帶領民眾鑿開了龍門,挖通了九條河。終于,他治好了洪水。

大禹這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精神令我感動,也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一定要像大禹那樣幫助百姓,樂于助人,創造幸福生活。

感人的故事作文400字六:感人故事

“隻要我們不放棄、齊心協力,上面的人就一定會把我們救出去!”這是在王家嶺礦難中被困了8天8夜的被困人員所說的感言。 

在3月28日下午,在山西王建嶺礦發生了透水事故,造成了153人被困井下。經過救援人員8天8夜的奮力搶救,截止到4月5日,已有115人成功獲救。 

他們是怎樣在沒有吃沒有喝的惡劣情況下堅持了那麽久呢?一位獲救的礦工叔叔講:“我們在井下喝髒水、咬煤塊、咬紙片、吃樹皮。.....到最後,很多人已經無法站立了。這時,體質好的主動照顧體質弱的;年長的照顧年幼的。還有一位老礦工,在一些年輕的礦工絕望的時候,還講述了貴州3名礦工被困井底25天最終獲救的故事,來相互鼓勵打氣。”他們就是憑著這樣的毅力和互助,在那暗無一絲光明的礦井裏,等到了救援,獲得了光明。再次見到了想念已久的親人、朋友。 

看了這些感人的故事後,我想:有些困難是個人不能解決的,必須要大家團結一致。這樣,再大的困難也能戰勝。就如這次礦難一般,如果隻靠你一個人,是很難創造出生命的奇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