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春雨綿綿

春雨綿綿350字

春天的雨,是難忘的,是多情的,更是綿綿不盡的。它如詩,如畫。

剛開始,春雨輕輕地敲打著各家各戶的窗戶,輕輕的“啪嗒,啪嗒”聲,似乎在向人們訴說著:“春雨快來了。”

春雨漸漸地多了起來,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不斷地從空中墜落下來。眺望遠處,隻見遠處一片翠綠的山在雨中,偶爾還能看見天上幾隻在霧中飛舞的鳥兒。春雨如煙,裊裊地在空中旋轉,給城市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紗。

春雨就像個小精靈,走到哪裏就給哪裏披上一層新裝。綿綿的春雨落在湖裏,湖水立刻泛起一層一層的漣漪;綿綿的春雨滴在小草上,小草就掛上了一對“水晶耳環”;綿綿的春雨灑在花叢中,花兒便貪婪地吮吸著這大自然的甘露。遠處的山,近處的樹,似乎被綿綿的春雨染得更綠了。

春雨綿綿,整整下了一天一夜才漸漸地褪去,陽光重新佔據了整個天地。

雨後的空氣,是那麽清鮮,雨後的天空,是那麽明朗。久立四望,處處鳥語花香,散發著勃勃的生機。花兒揚起了臉,一朵朵爭奇鬥艷: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朵朵芬芳撲鼻。小草伸了個懶腰,默默地享受著大自然的恩惠。小鳥兒一展甜美的歌喉,唱起了春天的贊歌。

春雨綿綿,給世界帶來了希望與生氣。我愛綿綿的春雨!

春雨綿綿 漫步在松軟的金色沙灘上,涼爽的海風撫摸著我的臉龐,帶來一絲涼涼的感覺。海浪拍打在沙灘上,為大自然演奏一篇篇和諧的樂章。

一會兒,烏雲掩蓋了白雪皚皚的雲朵,接著遮住了整個無邊無際的藍天,昂頭看,隻是烏雲密布的天空。驚濤澎湃的浪花;滿是烏雲的天空;驚慌失措的海鷗,大地的一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切變得緊張起來;急促起來;迷茫起來。接著是一絲絲細雨打濕了我的頭發,烏雲用手撫摸著大海的腦袋,沙灘上被雨水淋透了,忘帶雨傘的我也如沙灘一樣顯得有幾分狼狽。深呼吸,新鮮的空氣讓我的肺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在雨中讓一個個小雨點在我全身展現著絢麗的舞姿,我也逐漸變得十分愜意的樣子。

春雨的到來讓我變得生氣勃勃,信心滿滿,積極向上。緊接這,我便要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中,願春雨成為我的luckstar,祝願我在新一輪的學習中“百戰百勝”。

萊蕪陳毅中學:朱昕宇

春雨綿綿400字

如煙、如霧、如塵的春雨唱著歡快的歌,滋潤著大地上有生命的小精靈們。

春雨,世界上最獨特的演奏家。沙沙沙,沙沙沙。它又開始了它的演奏,它在瓦片上盡情地彈唱,這是一曲多麽美妙的交響樂呀!春天的節奏是明快的,是柔和的,是美麗的,是妙不可言的。

雨,在下著。靜靜的,輕輕的。一絲絲雨線從霧蒙蒙的天空漸漸飄落下來,打在人們的臉上,啊,涼絲絲的。

絲絲雨線,編織成最動人的一張張情網,扣響了詩人的思緒,留下了不朽的絕句。

隨著那淅淅瀝瀝的雨點悄然入地,路邊的野花含羞地伸出小苞;田間的小草,萌發了初春的新綠,向人們展示著初春的生機與活力;庄稼也變得綠油油的招人喜愛。仿佛奇跡般,一切生物都從冬的沉寂中被喚醒了。

我突然想到杜甫的一首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在這潤澤的土地裏,花、草、樹、庄稼,都舒展著它們藏在地裏的根須,接受著這蒙蒙春雨對它們的恩澤。

雨,就想一位美麗的少女,披上輕輕的白紗,飄落在大地。

喔,春雨!你是春姑娘忠實的使者。你跟隨著春姑娘來到大地,大地便生機勃勃,散發出一陣陣花草和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你仿佛是樂師靈巧的手,撥動著人們的心弦,使人萌發起一種美好的希望。

啊,我愛這綿綿春雨!

春雨綿綿450字

冬姐姐臨走時拽著春妹妹來到了人間。春妹妹可不是一個人來的,花神、樹使、風婆婆都跟來了,雨姑娘落後了,不過,你看,她不也追過來了嗎?

雨姑娘是一個靦腆的少女,朦朧之中還帶著一絲青澀。要不,她為什麽害羞不敢露面呢?可能你會問,她怎麽下雨呢?告訴你吧,她一哭,雨就下來了,雨其實是她的眼淚哩!

她還是個小姑娘,所以她的淚珠總是像絲一樣輕,針一樣尖,牛毛一樣多。她可怕風婆婆了,風婆婆一吼,她就害怕的哭了。不然,為什麽有風就有雨呢?有時,她也貪玩。那一次,她玩過了頭,被春姑娘批評,一下子,哭了整整一星期。

有一次,她想看一看自己眼淚有多神奇,便在天上觀看。啊!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草兒歡快地爬上了山頭,布滿了大地,青的逼人的眼兒!柳枝舒展了自己睡了一冬的身軀,枝上竄出了一片片的嫩綠,在細雨中搖曳著。桃花、梨花、杏花、滿山的杜鵑花,都在美美地吮吸著甘露。花兒奼紫嫣紅、爭香鬥艷,美麗的色彩就是畫家也難以描摹。她們一齊向著雨姑娘道謝:“謝謝你,春雨姑娘,是你的雨露滋潤了我們,我們才有機會展示自己美麗的風採!”雨姑娘害羞了,連忙鑽進雲裏去了,心裏可美了:“原來自己的淚有這麽大的用處呀,下一次再給她們下一場雨!”

于是,雨姑娘現在經常哭,不過,需要申明一下,這可是高興的淚喲。有人贊美她:“多麽無私啊!向人間揮灑甘露,為大自然增添生機,卻不求回報!”

我想:我什麽時候才能向她一樣無私呢?

春雨綿綿的日子800字

今天是個陰雨天,細細密密的小雨,溫柔而綿軟。窗外的一切,象是一幅水墨淋漓的畫。今天的味道很適合“春雨潤如酥”之類的詞句。還有柳永的詞,纏綿而濕潤:“念去去千裏煙波,暮藹沉沉楚天闊”。這是一個多情的、傷別離的天氣。江南的四月,空氣中有一種純澈透明的氣息在流淌。

樹木開始鬱鬱蔥蔥,滿眼的綠意其間夾雜著幾點艷粉的桃花。我想那幾株桃花的生命力可真夠頑強的,也沒見平時有什麽人打理它們,卻在每年的此時開得異常嬌艷而熱烈。雨珠沾濕了花草,漸趨濃鬱的蒼翠。透明的綠色,是朝氣的,蓬勃的,發展的,未來無可限量。窗台上的銹跡與青苔的斑駁交織而成一副迷人的水彩,如遠山般的雲與霧,自然而透著一股巧奪天工的靈氣。金褐色與墨綠色,濕潤的濃厚的古印度的風格與氣質。

然而就在如此充滿詩情畫意的春天裏,我卻忽然發覺自己的百無聊賴。與四周的溫潤空氣消融一般的空與虛。其實,正如這一場橫掃大江南北的春雨,在詩人眼裏它是靈感,是恩賜,是溫暖,是詩情畫意。一切源于想象的美麗。其實不過是一場冷暖空氣的短兵相接。自然現象而已。現實原本就是嚴肅而殘酷的。一切自有其發展規律,所謂的美好,不過是人類一時的自作多情。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是一年過去了。不敢再去空談什麽人生目標了,那就象夜晚航行在無邊的大海上,看到遠處昏黃隱約的燈塔,似乎近在眼前卻又始終難以觸及,不得不使人開始懷疑它的是否真實存在。就連最初的一點所謂理想也幾乎被無情的現實所淹沒。是啊,生活原本就是平凡而瑣碎的。誰又能去奢望什麽理想呢?

想起了年少時看過的一首詩,大意是說:我是一隻雁,為了尋找理想,不惜艱難困苦,不怕被獵人的槍所追蹤,我唱著熱情而憂傷的歌,飛過血紅的夕陽,飛過落雨的黃昏。當時是多麽地被這首詩所打動啊,我想自己也是一隻這樣的雁子,無論如何傷痕累累,也一定要找到那份屬于自己的理想。其實,那時並不能明確自己的理想究竟是什麽,隻是隱約在心中它是種模糊的卻真實存在的渴望。渴望什麽呢?也許隻是自己想要的一種生活,是一種真切的在自己的思想指引下的屬于自己的想要的東西。

可如今,理想已灰飛煙滅,回首遙望,那隻是彼岸一場絢麗的煙花。就連雁子,在鋼筋水泥的城市中也不多見了,最常見的是麻雀,停在無人的電線桿。

世俗是一塊巨大的磁場,在吸附我們體內所有想依賴的分子。思想往往是使人痛苦的根源。

真想逃離這個喧鬧浮華的城市,去到一個無人認識的地方,一切重新開始。

春雨綿綿550字

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盡情享受。

藍藍的天空,天高氣爽,萬裏無雲。經歷三九嚴冬後的大樹,各自長出了嬌小的嫩綠的新芽,顯示出了春天的蓬勃生機。桃花、李花、杏花,一團團,一簇簇,五顏六色的,甚至散發著迷人的清香,在微風中悄悄醞釀。

不知什麽時候,我的鼻尖感受到了一絲沁人心脾的涼意。也不知過了多久,春雨,悄悄地降臨到了人間。

你看,密密血織著的雨像一幅巨大的帷幕,給了人們一個莫名的驚喜。是牛毛?是花針?是細絲?還是……我幻想著。就在一瞬間,我的右手感到十分舒服。我抬起手一看,啊,是水珠,是春天的使者!當時驚喜的心情,真是難以言表。我用手輕輕地碰了碰,那珍珠般的小水珠,調皮地動了動,正在向我問好呢!

帷幕掛在高高的上空,下面的舞台上,一片片“桃花“從我眼前飛快閃過,我正準備去摘時,它又拂袖而去了。一切似乎都沒有發生過,但一切又確乎已經發生。原本生機盎然的春天,這時竟搖身一變,成為詭秘的魔術師了,給人留下了莫名的驚愕與喜悅。

過了許久,密密斜織成的雨簾變成了一根根柔絲,落在樹上。高樓上,又像粒粒細沙撒落下來。

第二天早上,雨已經停了,整個大地呈現出一番生機勃勃的景象;柳樹正舒枝展葉,像一位少女正在疏理她那長長的秀發。花兒。草兒沾滿水,散發出熠熠光輝:而那一江春水,變得更加碧綠,更加晶瑩明澈,猶如被藍草提煉過一樣。

農民伯伯也不閒著。看著這貴如油的春雨,個個笑開了顏,提著鋤頭播撒下了希望的種子。

春雨綿綿,綿綿春雨。春雨不僅讓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更讓我體會到了春天的希望。

春雨50字

春雨是五彩斑斕的,

無需顏色的渲染。

綠色的春雨,

把小草、樹葉染得綠油油的。

紅色的春雨,

讓花兒露出了紅彤彤的臉蛋。

黃色的春雨,

使油菜花變成了美麗的“黃花仙子”。

淅淅瀝瀝,

滋潤大地萬物。

春雨250字 有一天,校園裏的下課鈴聲“叮鈴鈴、叮鈴鈴”地打響了。我們忽然聽見有人在外面喊“下雨了,下雨了”。我們高興的沖出教室門,終于感受到了期盼已久的春雨。站在雨地裏,春雨落到身上,我感到春雨綿綿的。“啊!真舒服。”我不禁地贊嘆道,享受著春雨給我帶來的快樂。

春雨好比一把鑰匙,它在我們不知道的時侯,悄悄地開啟了春天的大門。春雨,我想一定也是許多孩子期盼已久的吧!2013年的春雨,為孩子們增添了許多快樂。春雨不僅滿足了孩子,還給人類帶來了不少的好處呢!它路過草地,小草探出了腦袋。感受春天的美好。它路過野花地,花兒頻頻點頭。好像在謝謝春雨,使它又有了一次生機。它路過柳樹,柳樹長出了嫩芽。在雨中翩翩起舞,好像在為春雨獻舞呢!它又路過了許多地方,那裏都充滿了生機活力。就是這樣春雨悄悄地開啟了春天的大門,使人間萬物都充滿了生機。啊!好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

我愛著這多姿多嬌的春雨!

春雨150字

春天到了,天上下起了毛毛細雨,雨漸漸地大了起來。雨水落到了花朵上,花朵變的更香了;雨水落到了草地上,小草變綠了;雨水落到了大樹上,大樹長了嫩綠的芽兒;雨水落到了大地上,大地從寒冷的冬天復甦了。

春雨好像一根根銀針,給大地補上溫暖的衣服,春雨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它代表春姑娘給大家問。春雨一般是在夜裏下起,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雨無聲。”這首詩寫出了春雨的特點。可以知道,春雨下起來是多麽的密,多麽的美,多麽的柔。

春雨是春姑娘給大地的禮物,春雨代表春天的來臨。

春雨300字

初春,潮濕的天氣,蒙蒙細雨就隨著陰雲的出現而降了下來。柔柔的雨帶來了春天、快樂和五彩繽紛的世界。

小橋流水,細雨和霧氣就好像是給這個城市披上了神秘的面紗,給寧靜的人家設了一層屏風。它是那樣地寧靜,不知不覺地,輕輕地,就來了。

春雨都有預兆,卻來得又很突然——天總是陰沉沉的。就當你以為快下雨時,天邊竟透出了淡淡的陽光,可轉眼間,天邊又蒙上了輕紗。果然,這雨細細的、柔柔的,很是舒服。

春雨就算下再大,雨點也隻是芝麻大小,“沙沙”的雨滴聲更是襯托出春的寧靜,騰起的霧氣也像是在給春塗上朦朧的眼影。大地就像是春的舞台,而春雨就是那美麗的燈光,喚醒萬物,滋潤大地。

雨後到處都是泥土的芬芳,這時百花吸吮露珠、小鳥展開雙翅。萬物也在為春雨而歌唱。

隻要會發現,世界無處不春天。這春雨不僅滋潤著萬物,也滋潤著我的心。它像一首美曲,讓世界更美好;它像一個畫師,給春天帶來色彩。

這好似交響樂的春雨仍在“沙沙”作響。

春雨250字

帶著春的慰藉,大地的渴求,你來了,邁著輕盈的步伐,風塵僕僕地來了。

啊,久違了,春雨。

在多少個難眠的冬夜裏,一塊塊凍裂的土地是多麽地渴求你的降臨呀。喔,對了,還有小草。樹和那溫柔的小溪……它們對你渴望,入同魚兒渴求水,似盲人渴望光明……

“上帝的使者啊,你何時才能賦予我們我們春的生機?”一聲聲呼喚響徹山谷,直沖藍天。不知可曾是呼聲將你從夢中喚醒?

盼來了,盼來了,終于盼來了你,你的輕柔身姿大地在歡呼,小草在歌唱,小樹高興得為你獻上了優美的舞姿,小溪也叮叮咚咚地為你演奏美妙的樂曲。一切都在笑,一切都在唱,一切都在歡迎你這春的信使。

啊,你高興了,你露出甜甜的笑,輕輕地撲向了大地的環抱,灑下了一路歡歌笑語。

唰唰唰……春雨,你盡情地唱吧,你這位春的歌曲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