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一:我心中的老師

老師是那辛勤耕耘的園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澆灌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我心中的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知識淵博的老師,她給予了我許多知識,使我在知識的海洋裏快樂的遨遊,她給予了我許多關懷,讓我感受到學校這個大集體的溫暖,她給予了我許多鼓勵,讓我在前進道路上碰到困難時心情得以平靜。她是一位優秀的中級英語教師;宋老師。

宋老師一雙彎彎的眼睛仿佛會說話似的。課堂上,她那傳神的眼神加上娓娓動聽語調是那麽的引人入勝;課餘時,她常常在同學們中間眉飛色舞地講著精彩動聽的故事,使人覺得身臨其境;每當有同學成績退步時,她用鼓勵的眼色代替嚴厲的訓斥,害怕受批評的同學往往聽到的是親切的講解聲,從而從心裏發誓要把成績趕上去,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這就是我心中的老師,宋老師。我真想向她說一聲:“謝謝您,宋老師!”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二:我心中的老師

我心中的老師是神聖的。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培養祖國棟梁的人;是領導我們學生走向知識寶庫的導師。而我們,則是鮮艷而艷麗的花朵;是祖國的棟梁。我們是需要優秀的老師來精心培育我們。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老師。

在我心目中也有一個理想的好老師她是那麽完美無缺啊!我心目中的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每當我們犯了錯誤時,她並不是先盲目地責罵我們,怪罪我們,而是先詢問我們事情的起因後果等詳細過程,告訴我們不能這樣,從而開導我們下次不能在犯這樣的錯誤。

在我心目中的老師既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也是一位慈祥的老師。當我們在學習上犯了粗心大意時,她就會教導我們說:“做題目不能盲目亂寫,要分析題意,做題目時不能馬虎,要認真.仔細。而我們就將聽從老師的教導,努力改掉這些壞毛病。當我們感冒時,她就會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們,讓我們快點好起來,然後給我們把課補上。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她也會與我們共同想辦法,解決問題!

老師是辛勤的,他總是默默無私的在為我們做事,還經常教導我們,幫助我們克服困難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後,報答老師!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三:我心中的老師

我心中的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待學生一視同仁,關心學生的好老師。

她便是我心目中的老師,她為人和藹,是一位值得我們尊敬的好老師。她從不會因為哪一位同學成績好一些而偏袒哪一位同學,她一向對我們都是一樣的。例如,有一次測驗,有好幾位同學進步了,從不合格上到60多分去了,其中有一兩個同學是常常惹她生氣的,但她都沒有不理睬他們,反而在課堂上向我們表揚他們,說他們這次測驗進步了,鼓勵他們繼續努力。這是一位如此寬宏大量的老師啊!

老師也非常關心我們。前幾天,老師聽說有偷小孩的,正好是我們組值日,老師也來幫忙,幾分鍾後,教室就被我們清潔得幹幹凈凈了。她還催促我們趕快回家,不要在街上逗留,盡量讓我們安全到家。這是一位多麽關心學生的老師啊!

我這心位心目中的老師,便是為我們付出了許多許多的老師——郭老師。郭老師不僅僅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還是我們全班心目中的好老師。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四:我心中的老師

我的媽媽是位國小教師。我很愛我的媽媽,她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媽媽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穿的衣服非常整潔、樸素。一張白晰的臉上有一雙平靜、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著一副灰邊眼鏡,看上去她很有學問,好像什麽都知道。媽媽愛笑,說話幽默風趣,能說會道。雖然她對同學們很嚴格,在我們心中卻很有威信,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媽媽上課很特別,十分有趣。她的語文課有時就像煮開了的水一樣活躍得不得了。她講解課文時總是滔滔不絕,常常是中外古今,旁征博引,全班同學好像聽好聽的故事一樣;朗讀聲音熱情、生動、流利,很甜很美。她講的課是那樣的精彩,語文課總是不知不覺就下課了。她上課方法真多,讓我們交流討論,自己提問題;讓我們邊朗讀邊表演,讓我們上台扮演狼和小羊;讓我們進行講笑話、講寓言、講童話故事比賽……同學們最喜歡比賽了。隻要媽媽布置完任務,大家就興致勃勃地回家,吵著叫爸爸媽媽買課外書,然後三個一群,五個一伙地忙著看課外書、專心地排練,等第二天在講台上眉飛色舞地講著自己精彩動聽的故事,這樣就能得到媽媽親手寫上“獎”的本子了。這學期我連續三次得到獎品呢!每次靠語文,我們見了自己的成績,總是高興得手舞足蹈。

媽媽教作文可真厲害。她會帶我們去參觀火車站、機械廠,觀察山茶花,觀看我們的校園;課間,她和我們一起跳繩、踢毽子、放飛機、放風箏……觀察時,她總是比手劃腳,和我們邊看景物邊問我們看到了、聽到了什麽……然後回到教室,她又用她那傳神的眼神加上她那娓娓動聽的語調,和我們一起暢談參觀、遊戲經過,和大家一起寫作文,我們說得真是引人入勝,寫起作文來也得心應手了。每次的作文,她改得非常認真。我們見到作文本上那個鮮紅的“優”字,寫作有了信心,作文水準也一天一天好起來。

媽媽工作認真負責,也很好學。記得上次媽媽要到縣裏參加作文優質課比賽。她一面翻箱倒櫃地找書、查找資料,一面在網友那學做課件。媽媽一有空就在電腦旁不停地寫教案、打字、操作課件,還繪聲繪色地說課,常忙到晚上十一二點。我們學校是礦區,條件差,媽媽為了讓同學們能學好看圖作文,欣賞到這種多媒體公開課,便叫二到六年級的同學都到我們家的電腦旁上課。同學們覺得這種課太新鮮了,真有意思,作文課上,媽媽讓表演的同學,戴上頭飾當《讓座》中的老阿公、老阿麼,自己在一旁配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媽媽到縣裏開課終于獲了獎,我們聽了,覺得她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的驕傲!

媽媽的課真多,一星期才四節空課。她既當我們班導,又上一年級的數學,還是學校的少先輔導員,她工作那麽繁忙,卻總是樂呵呵的、滿腔熱情的去做每件事。我們學校每月一次書畫展她主持得有聲有色。同學們進步真大。“六一”節那天,同學們興高採烈地參加了媽媽主辦的“六一”文藝會演和遊園活動。優秀隊員手上拿著一張張可愛的獎狀,個個得意洋洋。

媽媽還樂于助人。見同學家有困難,她送上衣物,摘下自己種的玉米、青菜給他們。她把學校的水溝清理幹凈。學校變得整潔了,蚊子也少了。媽媽又開墾了教學樓後面的荒地,把它平整成菜地,菜地綠油油的,真誘人,學校也變得更美了!同學們個個誇媽媽勤勞能幹。

我們愛媽媽,她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很不平凡的事情。我們愛媽媽上的課,更愛聽她的口若懸河、引古論今講做人的道理。在她的教育下,我們能寫出一手好字,能寫出優美的作文,能雙手捧回我們三年級優秀中隊的獎狀。我還學會了電子琴,學會玩電腦、畫畫,還能解高難度的習題。這中間無不滲透媽媽辛勤的汗水。我每天回到家,見到媽媽,總會忍不住地親親她。媽媽看看我,笑了,我也笑了。

媽媽——我心中的老師,我愛你!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五:我心中的老師

看到了這個題目,我想到了許多許多。在我的心目中,老師要和善、嚴厲,同學不舒服,老師要及時處理,言行要致,上課是同學們的老師,下課是同學們的朋友,教育方法要特別,同學心裏有不開心的事,老師及時舒通等等。

有一次下課時,我覺得頭疼,便趴在課桌上。老師看見我沒精打採的樣子,便親切地問我:“怎麽了,顧倩影?你是不是不舒服”我有氣無力地回答道:“嗯,我的頭好疼啊!”說完,老師便 把我帶到他的辦公室,讓我坐在他的椅子上。他又連忙倒了杯熱水給我喝,然後溫和地問我:“現在你感覺怎麽樣?”我笑著說:“嗯,我舒服多了。”他並沒有閒下來,而是打電話給我家,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家裏沒有人接電話,放學後,老師帶我去了醫院,原來我感冒了,便幫我開了葯,過後,老師又把我送回家。回家後,他又告訴我,這些葯什麽時候吃,吃幾顆,說完,老師才回去。第二天早上,老師又問我身體舒不舒服。頓時,我的心溫暖極了。

老師不僅有和善的一面,還要有嚴厲的一面。有一次,我的作業很馬虎,老師看見了,便毫不留情地把我的作業撕了,並且嚴肅地對我說:“你看看你,自己能寫好,為什麽還這麽馬虎呢/你家學校那麽遠,你媽媽還送你來上學,你對得起爸爸媽媽,對得起你自己嗎?”我很後悔,悔恨自己當時為什麽不把作業寫好。寫作業要一氣呵成,為什麽我要重寫一遍呢?為什麽我要花兩遍時間來寫作業呢?那第二遍時間,我不就可以做別的事情了嗎?從那以後,我的作業再也沒有馬虎,總是認認真真一氣呵成。

老師的教育方法還很特別。他不像 別的老師那樣上課讓同學們舉手回答問題,而是按著順序輪流回答或自由搶答。我認為這種方法很好,不僅可以讓每一個人都有回答問題的機會,還可以讓同學們養成積極動腦筋的好習慣。我很贊賞老師的這種特別的教育方法。

老師,您像辛勤的園丁,培育著美麗的花朵;老師,您像一支燃燒的蠟燭,照亮別人,燃燒自己;老師,您像一座燈塔,引領我們走向成功;老師,您像一把金鑰匙,為我們開啟知識的大門;老師,您像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讓我們天天茁壯成長;老師,您像一片冬日的陽光,使我們感到人間的溫暖;老師,您像……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師胡老師。我希望我長大以後,也做一位像您一樣的老師。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六:我心中的老師

人的一生中,遇到過許多老師。或情同知己,或形同陌路,而遇到一位好老師,則是一生的幸運。我慶幸自己,在國小期間遇到了這樣一位好老師。

她,剪著一頭短發,看上去幹凈利落,簡單又透出獨特的魅力。而讓我感觸最多的,是那雙有靈韻的眼睛。

我們之間,不缺乏眼神的交流。高興時,她眼中釋放出的喜悅,我看在眼裏,想讓她永保那張笑臉;生氣時,她眼中流露出的失望,我痛在心上,多想讓她對我們重燃希望。我知道她的心中,對我們充滿無限的期盼。

她好。好在說話幽默,讓我們輕松求知;好在舉辦有益的活動,讓我們掌握更多的知識;好在授課時與我們的互動,讓我們學習不再枯燥;好在關心同學,有一顆擁有大愛的心;好在……體會一個人的所有的好,不在于優美的語言,華麗的修飾,而在于每一次心靈的觸碰。

每一堂課,她都讓我們有收獲的飽足感;每一次她講述的故事,都拉進了我們之間的距離。她,已定格在我心中,讓我知道在平凡的事物中睜大我的眼睛,留心觀察,善于發現身邊美好的事物,美好的心靈;她,已佔據我腦海,讓我懂得用自己的火去點燃別人的火,以滿腔熱忱去感染別人;她,已填滿我的記憶,讓我明白以心發現心,真誠待人,以一顆真心、愛心、寬容之心去感受身邊的每一人。

她,我最好的老師——林老師。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七:我心中的老師

在我的記憶中,有很多是情已被遺忘,可我唯一忘不了的,就是那關心我,指導我,呵護我幫助我前進的好老師,我的數學老師——付老師,我人生的指路燈。

就在那三年級上課的第一天,一位年齡稍大的老師來到我們班的教室,她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付老師。

在付老師教我們之前,在數學方面可以說我是八竅通七竅——一竅不通。然而,在付老師教我們之後,我的數學成及便慢慢有了起色,可第一單元測試的成績下來了,我一看,頓時,傻眼了,我隻考了82分,一個鮮紅的大印蓋在上面。我難過極了,心裏像打破了五味瓶那樣,失落、鬱悶、無奈、傷心……百感聚交。就在這時,一位同學對我說:“付老師叫你到她辦公室去”,我點了點頭,便去了。那是一間不大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台,一把木椅,一個水杯,幾疊一尺來高的作業本,如此而已。付老師對我說:“劉帥啊,你這次考得不好,沒關系,可你知道你這次考得不好的原因是什麽嗎?”我搖了搖頭。付老師又說:“我知道你很聰明,可你這次沒考好最根本的原意就是你太粗心了。我知道,這些題你都會客你看,這‘5×9’本來等于45,可你卻寫成了54,這不就是你粗心造成的嗎?”付老師一題一題的給我講著,我一字一句的聽著,我心想:多好的老師啊,我畢生能碰上這麽好的老師也是我的福氣啊!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認這做題,不要再讓粗心來“打倒”我。

這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這就是我們的付老師。付老師,您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八:我心中的老師

我心中最尊敬的老師就是趙老師了。

趙老師就是我三年級的數學老師,她來上我們的第一節課,先自我介紹,之後又讓我們自我介紹。不知為什麽,平時在別的老師面前,我們都覺得不好意思,在趙老師面前,許多同學都願意介紹自己,在陣陣的笑聲中,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下課了。

趙老師上課很關心我們,她耐心地幫助、耐心的指導,有時候她在黑板上寫字,寫了一會兒又問我們跟上了沒有,如果沒有跟上 又等我們跟上之後又寫,如果跟上了就寫。還有一次,我們上課不認真聽講,不聽課。她就教育我們。之後我們都是認真聽課、積極回答問題。趙老師看到我們有進步了很高興,還讓同學們一起鼓勵自己“加油”。

不知道為什麽,我們班上調皮的同學都願意聽趙老師的話,在趙老師的教導下,我們都努力的學習,認真的學習,我們都考得了好成績,我非常感謝她,她還告訴我們隻要努力學習,認真聽講做作業就沒有困難了,還有她告訴我們的話我記都記不住了。

教師節快到了,我想對趙老師說:“老師,節日快樂!天天快樂!”。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是孔子所說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有老師,而根據自己的喜好,心目中的好老師也一一產生,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現教我語文的王老師—王淑英。

她雖十分然嚴厲的要求著我們,但我深信“嚴師出高徒”。她一直都要求同學們說話精煉,為了同學們的學習,老師把家搬到離學校不遠的豐澤園居住,她不怕辛苦要求同學們多提問,不時主動聯系家長,雖然她不是班導,可是她的付出已遠遠的超過了班導,這樣的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贊揚、謳歌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