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小攝影師續寫

續寫《小攝影師》作文 500字

小三5班 袁鈺哲

小男孩垂頭喪氣地回到家,爸爸媽媽關切地問他:“怎麽啦!”小男孩傷心地說:“對不起,爸爸媽媽,都是因為我的粗心,竟然忘記帶膠卷了,還耽誤了高爾基的寶貴時間。”媽媽鼓勵他說:“孩子,隻要你跟高爾基誠懇道歉,並且不放棄,你一定會成功的!”小男孩從媽媽的話中汲取了力量,又飛快地像高爾基家趕去。

小男孩來到高爾基家。秘書看見了,把他帶到高爾基面前。小男孩看到高爾基紅著臉低著頭說:“對不起,高爾基先生,都是我的粗心耽誤了您的寶貴時間。現在,我還想再耽誤您一點點時間……”小男孩話還沒說完,高爾基連忙停下手中的工作,一邊走,一邊說:“沒關系,我們開始吧。”高爾基像之前小男孩吩咐的那樣拿了一張報紙坐在沙發上對著小男孩微笑。小男孩抓住這一瞬間,“咔嚓”照片拍好了,他趕緊謝過高爾基飛奔回家。

第二天,同學們看見高爾基的照片議論紛紛,對小男孩贊不絕口。

點評:這篇文章,孩子抓住了小男孩失落的心情,寫出來他的不放棄。另外,文中的語句流暢、簡練。與課文銜接自然、緊湊。指導老師:王文桂

續寫《小攝影師》作文 300字

高爾基對秘書說:“如果有人來拜訪,你轉告他我很忙。但如果是個小男孩,就一定讓他進來”。

傍晚,來了個小男孩,秘書對高爾基說:“來了個小男孩,是您要找的嗎?”“我去看看”高爾基說。果然大門口站著個10歲左右的小男孩。高爾基見了興奮的說:“你來了!”小男孩說:“高爾基先生,您好!”“快進來吧”高爾基說。小男孩跟著高爾基到了客廳,他說:“高爾基先生,您請坐那裏看書吧”,高爾基拿了本書坐到沙發上。小男孩又弄了一會兒相機“開始!”隻聽“咔嚓”一聲,小男孩拍完了。高爾基說:“你辛苦了,來吃點點心吧”“不了”小男孩說“我得回去了,要不然媽媽會擔心的”。高爾基送走小男孩,欣慰的睡著了。

第二天,小男孩把相片貼在了牆報上,老師和同學們都搶著看,小男孩開心極了。

續寫《小攝影師》作文 400字

天很晚了,高爾基要休息了。小男孩兒氣喘吁吁地跑過來,對秘書說:“我把膠卷拿回來了,請你轉告高爾基先生,好嗎?”秘書說:“好的,你等一下。”秘書進屋對高爾基說:“先生,上午給您照相的小男孩兒來了。”高爾基馬上起身,來到門口。小男孩兒見到高爾基,說:“對不起,高爾基先生。上午我把膠卷忘在家裏了,耽誤了您的時間。”高爾基摸著小男孩兒的頭說:“沒關系,進來吧!”小男孩兒進屋後,對高爾基說:“等我說‘一二三’的時候,請您向我微笑一下。”高爾基坐好,拿了一本書看。小男孩擺弄了一會兒,說:“好了,一二三。”高爾基向他微笑。隻聽“咔嚓”一聲,照片照好了。小男孩說:“先生,謝謝您,我要走了。”高爾基說:“有空到我家來玩兒。”小男孩說:“好的,再見。”

第二天,小男孩把高爾基的照片貼在牆報上,老師和同學們都誇獎小男孩。小男孩兒可高興了!

續寫《小攝影師》作文 300字

續寫《小攝影師》

過了幾天秘書告訴高爾基外面來了一個小男孩,說要給您照相。高爾基一聽高興極了,連忙親自迎接小男孩,讓他進屋坐下。小男孩說:“親愛的高爾基先生,上次我把膠卷忘在家裏了,沒有給您照成相,還耽誤了您的工作。”高爾基說:“沒關系。”小男孩又說:“今天我帶了膠卷,我來給您照相吧!”隻聽“咔嚓”一聲,相照出來了,這張相照得非常好。高爾基為了記住小男孩的友誼,于是讓工作人員為他們照了一張合影作為紀念。

小男孩回到學校,把高爾基的照片剛貼到牆報上,就有一大堆小同學圍過來,小男孩看著高爾基的照片,開心的笑了。

續寫《小攝影師》作文 600字

小三(1)班 劉軒維

小男孩坐著電車回到了家,他坐在椅子上想了又想:我實在太粗心了,真不該浪費高爾基寶貴的時間。不行,明天我一定要去道歉。

第二天,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高爾基又在讀書,小男孩急急忙忙地跑到高爾基的家門口。秘書看見小男孩來了,高興地說:“孩子,快上去吧,高爾基先生等你很久了呢!”小男孩說完謝謝,轉身便往高爾基住的那一層跑去。小男孩見著了高爾基,深深的鞠了一躬,說:“高爾基先生,真是對不起,昨天因為我的粗心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請您原諒我。”高爾基親切的摸了摸小男孩的頭說:“沒關系,你能來我就很高興了。”

高爾基再次拿起報紙,按照小男孩的吩咐坐在沙發上。小男孩認真細致地擺弄著他的相機,不一會兒,小男孩對高爾基說:“一切準備好了,我們開始吧!”高爾基側過臉,對著鏡頭微笑著。小男孩拿起相機,“咔嚓”一下,高爾基那笑容便印在了照片上。拍完照,小男孩說:“謝謝您的原諒,高爾基先生。”之後小男孩便興奮沖沖的離開了。

第三天,小男孩把高爾基的照片貼在了牆報上。從此以後小男孩改掉了粗心大意的毛病,做起事來越發的認真了,我們也要向他學習。

評語:文章故事情節層層緊扣,讓讀者似乎親眼看到了發生的這一切,細節描寫很成功。但文章各環節情景寫得再具體生動點就更好了。指導老師:熊敏

續寫《小攝影師》作文 700字

小三(3)班 李彥鵬

第二條,小男孩正猶豫不決地站在高爾基門口,此刻,他還在反省昨天的事情,為此他感到非常羞愧。他已經不敢再往下想了,但為了完成任務,也隻好硬著頭皮去敲門了。咚咚咚,門開了,高爾基英俊的臉再次出現了。

高爾基慈祥地說:“孩子,你可來了,我都盼你很久了!”

此時的小男孩更加羞愧了,不斷地在心裏咒罵自己。

高爾基看見小男孩正在發呆,問:“怎麽了?孩子。”

“恩……沒什麽!”小男孩連忙回答。

“昨晚你為什麽沒有來?”

小男孩見被問到心坎裏去了,機靈地說:“別忘了,我是個國小生,下午一大堆作業沒有寫,晚上忙得要死,怎麽可能有時間呢?”其實,他晚上是自我反省去了。

高爾基說:“事不宜遲,開拍吧!我的腿都翹麻了。”

小男孩立馬站在高爾基面前,裂開嘴笑了。隻聽見“咔嚓”一聲,照片出來了,高爾基和小男孩一看:哇塞,這真是個驚喜!照片裏的高爾基帥呆了!

小男孩高興極了,一溜煙地跑了。此時此刻,他已經忘記心中的煩惱了。高爾基見小男孩走了,心中雖然很惋惜,但更多的是開心,因為他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心願——讓小男孩幫他拍照。

評語:這篇文章班上很多孩子都能寫得很流暢,但李彥鵬這篇卻顯得非常與眾不同。哪裏不同呢?首先是語言的幹凈、準確、甚至可以說是老練,對于一個剛剛開始習作的孩子來說,實屬不易。第二就是人物被李彥鵬寫得活靈活現,我想他肯定是把自己當成了小男孩在寫,如果這件事情就發生他身上,會怎麽想,怎麽說,怎麽做呢?真是一個會動腦筋的孩子。指導老師:肖亞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