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怦然心動的感覺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一: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被聽到或看到的一句話觸動。一句安慰,一句勸告,一句鼓勵,一則名言佳句 于不經意間怦然撥動我們年輕而敏感的心弦。

我是一個調皮、活潑和愛搞惡作劇的小男孩。每一天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我的人生方向好像起了霧一般,讓我琢磨不透。

這不,我挨批了:我媽每天叫我三次,第三次卻拿了個雞毛撣子。華盛頓砍了他爸的櫻桃樹,然後去坦白,不但沒挨批還受到了表揚;我把我老爸鎖到洗手間,然後睡著了,3個小時後我去坦白,他把我鎖到洗手間5個小時。唉!

自從看了一篇文章,我的人生有了一縷陽光;書上是這樣說的: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裏,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裏的我能做些什麽呢?隻有徘徊罷了,隻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裏,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麽呢?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著些什麽痕跡呢?我何曾留著像遊絲樣的痕跡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麽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這句話是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標,是我看清了以前的無知,是我的人生充滿陽光,使我 

這句話勾起了我的良知,勾起了我的內心。我的良知告訴我要好好學習,回報父母;我的內心告訴我要一步一個腳印走完這漫漫人生路。

啊! 我的生活充滿了希望,充滿了陽光,充滿了光明!

我就是一支尋找寶藏的海盜船,正向那寶藏乘風破浪的前行!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二: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雨,一直在下著。綿長,柔軟,好像柳絮一樣飄灑。我又想起了往事,那麽的難忘。

那一天與往常沒什麽差別,隻是下起了綿綿細雨,心想:還是跑回去吧,反正不會有人來接!等我收拾好東西才發現同學們都陪著自己的爸爸、媽媽高興的回家了。剎時,我覺得我是一隻落單的大雁,找不到同伴,在原地徘徊,正等待解救。當我想入非非時,一隻細白的手打在我的肩上,“嘿,一起走吧,與你家正好順路喔。”我看了看,原來是和我同為英語課代表的鄰桌。“算了吧,我自己能回去,不用你做假好人!”它的臉憋得通紅,沒有在說什麽。

我知道像他那種從小在“蜜罐”裏長大的女生,吃不了多少苦頭,他永遠不會明白我的痛苦。在這個班上,屬于我自己的秘密。

“同學們寫一篇周記,主題是思念。”老師布置完作業,便走開了。這個題目對于我來說太簡單了,我決定以我的父母為中心寫,我是一個留守兒童。這個很少有人會知道,或許隻有老師知道吧。之後更意外的事發生了!老師讓我讀作文!我的臉通紅,還沒開始讀,已經流下了眼淚。好心的老師沒有強迫我,于是她讀了起來,我愈加傷心。

鄰桌的她,不停的安慰我,若不是在課堂上,恐怕我早已對她發了脾氣,這是她開了口,很小聲的說:“你不知道吧,其實我也是留守兒童呢。”我抬起頭,盯著她一直看。她顯然有些不好意思。“那個,其實……你可以交朋友……有朋友就不會那麽傷心了……。”我嗚咽地說:“那你會當我的朋友嗎?”她莞爾一笑:“當然,我們永遠是好朋友啊。”我幼稚的伸出一根指頭,“拉勾。”“嗯。拉勾,這一輩子不騙你……”

重新分班時,我才從班導那兒得知他不是留守兒童,隻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罷了,大家都知道,隻瞞了我。我流下了眼淚,你騙了我的那句話我會一直記得!我們一直是朋友!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三:讓我怦然心動的一句話

大風依然在刮著,雨依然在下著,我的心也依然在涼著。對于我——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來說,這次失敗的考試無疑給我帶來很大打擊。

我煩躁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看見了從樹上落下來的樹葉,那上課時我積極回答問題,給不會的同學講題的情景又在我腦海中浮現,我努力抑製自己不去想它,可是我做不到,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又流出了我的眼眶,我倚著一棵樹,默默的哭泣著。老師的諄諄教誨,父母的望女成鳳,都被我“玷污”了。

不經意聽見鳥兒的嘶鳴,我又想起了平常我預備後帶領著我們班的學生放聲高歌(我是我們班的班代);早讀時帶領著我們班的同學朗讀課文、單詞的情景。一年了,我的嗓子也啞了,我對自己失望了,不,絕望了。

回到家把書包一扔,就躺在了床上,淚水再一次流到了嘴角,我好累,累得連拭去淚水的力氣都沒有,那就讓它留吧!丟掉那偽裝的笑容,痛痛快快的哭吧,說我膽小也好,懦弱也罷,也許大哭一場,我真的釋然了,就真的勇敢了,一切就真的能重新開始了。

突然,從我房間的窗戶上“飛”來一隻折疊的小鴿,我疑惑地拿起來,隻見上面寫著:“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麽,擦幹淚不要問為什麽……還記得鄭智化的‘水手’嗎?”我擦幹眼淚開啟了門,看到的是爸爸,他在用一種鼓勵的目光看著我,我看著白鴿,頓然醒悟。

是啊,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磨難、磨難、再磨難,生活的晚宴也不是由快樂一種因素構成的,有磨難,有痛苦,才是一桌好菜,要知道,有磨難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朋友們,試著學會接受磨難,它會指引你走向成熟,它會讓你知道,你再也不是以前那個貪玩的孩子了,你——長大了

長大不僅僅意味著長高了,長胖了,而是肩上多了一份責任,這個“責任”不僅僅包括我們平常說的那個“責任”,它還包括遇到困難要勇于面對,遇到挫折要勇于接受,把它轉化為成功的動力。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四: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人生沒有假設,更沒有那麽多的你以為。——題記

淅瀝瀝的下著,這黑的夜,撲捉不到絲毫的閃爍,就這麽壓著,讓人窒息,無眠的夜催我入了夢鄉。

放學的鈴聲響了起來,人潮蜂擁,我似一隻無頭蒼蠅任由那龐大的人潮給擠來擠去,我難受的盤弄著手指,嘴巴不時地咕叨著。我給擠起來後,踉踉蹌蹌的身子在原地躁動了幾下,一路上我這心裏邊就惦記著作業,可別給忘嘍!

汽車傳來一陣陣的尖叫,可把我飛出去的魂給嚇得找不這家了。忙的抬頭一看,一輛車就在我的一釐米、二釐米、三釐米、四釐米、五釐米正前方。我的天哪,那車主的臉色一看就是被炭燒過,怎麽一股燒焦的味,哪兒失火了嗎?“你給我走開!”車主斥聲道,手愣愣地指著我,我識相的走開了……

漆黑的夜上掛滿了充滿童稚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瞅著這個世界。

“你身為課代表,竟帶頭不把作業寫完有點過分喔!”老師和言細語的望著我淡淡的說了一句。我沒做過多的解釋,小聲的說了一句:“我以為……”話還未說完,隻見老師緩緩的轉過身,細膩的揉出一句:“人生沒有假設,更沒有那麽多的你以為!”老師的眼睛似深深的潭水,凝望著我,水底充滿了慈祥與親切,湖面微波蕩漾……

停了,晨露擊打在地面上,發出清脆的滴答聲。我揉著松惺的眼睛,盯著床頭凝神了好一陣子,那夢境好真實,仿若曾發生在我的身上,深邃,平靜的眼神,看似平靜卻又充滿力量的話語,一幕,一幕……

天邊出現一道微弱的光,天空的守護者,映照在我的雙瞳中,那麽……

夢中的那句話,人生沒有假設,更沒有那麽多的……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五: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那一刻,那一句話,在我的中扎下了根,激勵著我。

——題記

一月的天是那麽的冷,凜冽的寒風,漫天飄零的雪花,使人的心中難免會有些寒意,有些畏懼,考試結果出來了,我退縮了。

退步這個詞對我來講是一個打擊,是一次失敗,天氣是那麽冷,我的心是那麽的痛,那麽的涼,我該如何向父母交代?頭愈加的沉重,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在被雪覆蓋的路上,發出‘嚓嚓’的響聲,雪也在笑我,眼前的一切都在笑我,笑我的無知,我的懶惰。

我的成績在退步,會不會影響我的命運,我下一年能不能在這兒待呢?我舍不得這個班,這些老師,我害怕極了,我把成績單給爸爸,爸爸看了之後,沉思了一會兒,對我說‘要繼續努力,更踏實,要勤奮些,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百分之一的天分,失敗是難免的,單眼從中總結經驗教訓,爭取下一次的成功。這些話說出了爸爸對我的期望,希望我能好好學習。

爸爸的這番話,激勵著我,讓我在這朝氣蓬勃的青春裏奮發向上,去的一次次的進步,一次次的成功,這裏面包含著爸爸的這番話給我的力量,這些話就像一個指路人,給我指引前進的目標和方向,讓我不再茫然失措,找不到目標,讓我在這廣闊的天空找到屬于自己的一片天。

那句話已經成為我的座右銘,激勵我奮發向上,努力才會成功,這句話讓我怦然心動。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六: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一年一度的繳費活動又開始了,4。16日至4。23日,歷時一個星期。

初二了,就要升初三了,可我卻忽地閃現一個念頭:轉學。不想再在這上學了。

這個念頭,不知怎地,就冒出來了,甚至那個星期天的下午,該上學的時候,我還“死皮賴臉”的賴在家裏,不去上學。鬧小情緒!

“滴答,滴答,滴答”。秒針一圈一圈地轉著。我抬眼看了看鍾表上的時間,五點半了,隻剩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了,一串鑰匙的響聲已開門聲。是我反應過來。老媽回家了!

我出門迎接老媽,她看見我這個時候還待在家裏。有點詫異。就問我:你怎麽還不去上學?汗。聽到這個問題我是多麽的想要逃避。可終究該來的還是來了!我遲疑了一會兒,迅速又用淡定的語氣回答老媽我不去上學的原因以及想轉學的想法。不出我所料。這個想法無疑像“晴天霹靂”一樣。給了老媽一個無比巨大的“驚喜”,可老媽隻是勸說我:隻剩十個月了。怎麽樣,怎麽樣……終于,在老爸老媽兩個人的勸說下,我重返學校!

隨之而來的,無疑是老班的談話。從老班的談話中,我得知:其實,老班,還不是很想讓我轉學!老班很深情的對我說:“陳晨,盡管你經常犯錯,但我知道你是個聰明、善良、個性鮮明的孩子,我真的想把你送進宏力高中,也不枉我們師生一場。”聽見這句話。我震驚了,我這個小錯不斷,大錯也犯的學生給老班惹了不少事端和是非,可老班在我轉學的時候。竟然不催我轉學,而是,極力挽留我!嘿嘿!原來老班沒我想得那麽不好!

考慮了一個星期的我,最終,還是選擇了留下。也是噢,十個月。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十個月,其實很快。好好珍惜這十個月。既然選擇了留下,那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吧!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七: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試看明天的考試,誰會笑到最後?”這是班導曾說過的一句話,它就像警鍾一樣一次次敲醒我沉睡的心靈。

我們班是個成績很差的班集體,每個老師都不喜歡給我們上課。這並不是班導太差,其實班導是個比較負責任的老師,隻是我們太不知上進罷了。

班導把大量時間、精力用在處理班級紀律上,盡管他一再強調不想浪費太多精力糾纏于班級紀律。他曾經為了讓我們努力學習,經常發脾氣,也曾嘗試寫文章訴心聲來喚回我們的心。這些都隻能讓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內好好學習,過不了幾日,有依然如舊。

“試看明天的考試,誰會笑到最後?”就拿這次地理、生物模擬考試來說,成績公布了,我們一個個都傻了眼,活蹦亂跳、追逐打鬧的時候怎麽就沒想到呢?的確,苦心人,天不負。班裏也有幾位勤奮的同學通過努力取得優異的成績。

就像語文老師在作文評語中提到的“春天撒在沃野裏,秋天收獲在幸福中”,學習的過程是苦澀的,但隻要堅持不懈,最後就會有圓滿的結果,就會取得成功。

班導告訴過我們“他收獲了滿滿的失望”;班導告訴過我們“青春不要耽于美麗,也不要費于甜蜜”;班導告訴過我們“不願學就滾蛋”。

“試看明天的考試,誰會笑到最後?”

隻有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更加努力,平時少玩一會兒,才有可能成功。現在我們正處于國中生活的關鍵時期,面對下學期地理、生物學業水準過關考試,面對初三的中考,是該努力拼搏的時候了。

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笑到最後。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八:讓我怦然心動的一句話

正處在青春期的我,心中的心事不免也多了許多,莫名的孤獨感便油然而生,使我不知所措,每天的心裏總是感到很迷茫,很擔心,很畏懼。

就這樣,我生活在以自己為中心的迷茫中,渴望得到他人的關心與關註,當時,我也明白這是消極的情緒,也明白該走出這種迷茫,但卻不知該怎麽做,隻能不斷地勸著自己,像很多同學一樣充滿著困惑,卻不知該如何解決。

在一天早上,如夢初醒,我睜開朦朧的睡眼看著旁邊熟睡的姐姐,實在不忍心吵醒,便靜靜的臥下,思考著這種迷茫,思考著該怎麽去面對,在平時,我和我的姐姐關系是最好的,她總是教給我很多的道理,發人深省。

姐姐也不知是什麽時候醒來,發現了我的不對勁便詢問著我,我便把我心中的疑惑告訴了她,渴望得到答案,她看著我笑了笑,我疑惑的問她在笑什麽,她說:“我笑的是你長大了,這是青春期的正常心理,你不用擔心,隻要掌握正確的方法,這種事都是小意思了”。聽到這裏,我半信半疑,兩隻眼睛望著她。于是,便和我談起了她小時候,她說她小時候和我一樣也總是充滿著疑惑,但是後來明白了一句話,我問她是什麽話,她認真的看著我說了那必將對我影響一輩子的話……

這一句話使我戰勝了恐懼,使我充滿信心,讓我在以後的路途上不再有迷茫,成為了我成長過程中的座右銘並一直激勵著我,那一句話讓我從未有死亡的念頭,那一句話我將一輩子銘記在心,伴我前行,讓我找到了屬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她說:“你不是因為世界而存在,而是世界因你而存在”。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九: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在我上學的這些年中,學過許多名言佳句,但是最讓我難忘的一則名言佳句是毛主席說的:“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曾讓我怦然心動,也讓我深受啓發。

這句名言佳句的意思是說再取得好成績的時候,不要驕傲要謙虛謹慎,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可是,當時的我卻是一個得到一點點的進步或是考了高分我就會打心裏的開心與驕傲的人。國小時,一次期中考試我在班級排名第4名,我唱著小曲開心地又蹦又跳回了家,似乎在回家的路上白雲再對我微笑,進了家門就對媽媽喊:“媽媽,我考了96分不錯吧!在班級排名第4名。”媽媽說:“你才剛讀幾年書啊!有一點變化就驕傲,要一直保持下去。”我說:“已經很好了,煩死了。”我放下書包去看電視嘍!反正明天是休息天,作業不做了。”我開心的跑跳到房間去了。但是,接下來的幾次單元測驗我考得不怎麽理想,班級排名15名,由于我成績滑落如此快,老師甚至把媽媽叫到學校來,媽媽看到我的卷子後,毫不留情地在老師同學面前狠狠地批評我:“你沒學過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剛取得一點成績就驕傲,你能考好就怪了,你……”當時,我真想鑽到地縫裏,可是我鑽不了!

晚上,躺在床上腦子裏就像放電影哪樣,想著早上我出醜的那一幕,外面的星星好像也在嘲笑我。

我發誓,我再也不驕傲了。在接下來,的學習中我上課認真聽講,不懂的問題謙虛問老師和同學。在後來的升級考試中,取得良好成績。

從媽媽的這句話中我悟出個道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今後我經常用這句話來對照自己。在取得好成績時必須謙虛謹慎。媽媽的這句話讓我怦然心動。

讓我怦然心動的作文十:讓我怦然心動的一句話

一顆璀璨的星星可以把夜空點綴成華麗的舞裙;一片殷紅的晚霞可以把黃昏渲染成絢麗的舞台;一句窩心的鼓勵可以把人生繪畫成斑斕的圖畫。

陽光肆意的鋪滿那天的陽台上,我坐在教室裏安靜又思緒飄忽的等待著老師的到來,看向窗外,小鳥嘰嘰喳喳的唱著歡快的歌,小草伸展著身軀,彰顯了勃勃的生命力,露珠輕盈的劃過樹葉,留下一串水珠。我的心仿佛置身在柔軟潔白的棉絮裏,輕松而歡快。

在我享受著大自然帶給我的美好時,班導走了進來,他的手裏拿著一疊紙張,不知道印的什麽。他走進講台,放下手中的紙,輕快地說:“今天我們的語文課不上新課,我們輕松一點,來個朗讀比賽怎麽樣?”大家一齊喊道:“好!”便紛紛鼓起了掌。然而在眾人輕松的氛圍中,還有一個緊張的不知所措的我。我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我害怕我口齒不清被同學看不起。所以我從不會在眾人面前講話。而這次,老師居然讓每個人都挑選一篇自己喜歡的作文在班級前朗讀,我該如何是好啊!再次望向窗外,窗外的景物依舊,而我這個欣賞的人卻不再是之前的我了。看著講台上的作文紙越來越少,我越發的緊張了。“下一個。”老師說到。我顫顫巍巍的走上講台,看著文章不知所措。這時,一個大大的標題映入我的眼中,它深深的震撼了我。《相信自己,也是一種信仰》。我不自覺的拿起了文章,眼睛離不開標題,看了許久,我輕聲念了出來,一遍又一遍的看,一遍又一遍的在心裏默念,我突然感覺到我的身體充滿了能量,我大聲地讀到:相信自己,也是一種信仰。語畢,底下想起了激烈的掌聲。等到掌聲停下,我開始朗讀這篇文章,沒有一點懷疑,沒有一絲害怕,我信心滿滿的讀完了這篇文章,這篇改變我一生的文章。這句讓我怦然心動的話,一直一直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裏:相信自己,是一種信仰。

那天,老師宣布了比賽的冠軍,雖然不是我,但我非常滿足,因為我學會了相信自己,懂得了自信的真諦。再看窗外風景,已是另一番模樣,一切都變得更加美麗,愈加璀璨奪目了。這是自信帶給我的美好,也是自信給我心靈的洗禮。

相信自己,是一種信仰。學著相信自己吧,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