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原來你也在這裏作文

原來你也在這裏作文一:原來你也在這裏(733字)

曾記否20XX的夏天,我們揮手告別,昔日的同窗們,來到以往向往的學校——澧縣一中。

走在濃蔭的校道上,我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帶著夢想,我將在這灑下汗水,留下我的酸甜苦辣,揮灑我最美麗的青春。

坐在教室,調皮的陽光透過窗子和我對話。它知道我的一切,懂得我的喜悅,理解我成長的煩惱。

我感到一股無形的力量在生長,我不知道那是什麽。隻是時光沖淡了我的喜悅,漸漸地使我心生抱怨。我們總是渴望更多的自由,我們享有狂野的青春,但學校不能給我們,它需要對我們的人生負責,即使它很願給我們自由。但心中的惡魔不斷瘋長,學校用濃厚的文化氛圍來凈化我們。馴服的過程使我們抱怨的根源,但我們痛並快樂著。

然後這種感覺在瘋長,感覺要把我全部包圍。但我還是不清楚這是些什麽東西。當小王子馴服小狐狸後,小狐狸獲得了麥子的顏色。我想學校也快馴服我了吧,它快讓我擁有人生最漂亮的底色。但為什麽要被馴服呢?小狐狸說,如果你不馴服我的話,我對你而言隻是一隻小狐狸,同千萬隻狐狸一樣沒有差別。同樣隻是你一個人的小王子。終于,我被學校馴服,學校于我已不再是千千萬萬學校中普通的一所,他的一草一木都使我銘記,它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我的心。

這感覺的確相當奇妙,但自己卻難以察覺。它在我心中生根發芽,最終成為我心中無法取代的東西。以前很多時候,人得嘴似乎在咒罵著,但隻有心知道你是愛著它的。就如同相當要好的朋友間的打鬧,雖然吵鬧,卻無傷大礙。

當聽到母校不好的傳言時,心中的感覺破殼而出,這會兒我終于見到他們,竟驚為天人,驚嘆自己何以多時以來渾然不知?我也終于明白是什麽使我沉醉在它的懷中,是對母校濃濃的愛!當我結束我的書中旅途,對未來迷茫向往時,母校給了我平台,讓我播下夢想的種子。我在青春途中猛的發覺。啊,原來你也在這裏。

原來你也在這裏作文二:原來你也在這裏(645字)

多少年過去了,我仍舊徘徊在彼岸,不斷地用雙手擎著托盤--上面僅僅是幾粒簡簡單單的文字,卻需要用一生精心來托著。輾轉反側後,竟然驚訝原來你也在這裏……

曾在網上看到一個網名“彼岸花”,我不知道是否是對彼岸的向往還是眷念,既然是花總該有她的美麗和芬芳吧!當然,以前的我是一度渴望彼岸的,憧憬著那上帝所擁有的天堂和自由自在的國度,但當真真抵達此地時,才茫然地發現,失去的仍舊是最美好的,越想珍惜的竟是你越難以放棄而又不得不放棄的。

有人說“一葉落而知天下秋”,最愛悲秋,也最恨悲秋,因為在這個時節,萬物蕭條的日子,人也變得格外傷感和憂鬱。秋日的黃昏有點濃墨重彩,紅得通透的天邊,竟然把以往的思緒通通掩蓋,獨留下寂寞黃昏獨自愁的沒落和凄凄切切。不知是否你到達彼岸的時刻也和我擁有同樣的心境?

原來你也在這裏,我多想告訴你這麽些年來的風風雨雨,心裏的歷程以及感觸。我也知道,渴望彼岸是你我曾經的夢想和永久的期待,可惜當我們在此相遇時,卻僅僅是淡淡地一笑,夾雜著迎合的清風氣息和秋末冬初的悲涼。如果能夠用一首歌來點亮心燈的溫暖,或許hebe的《寂寞寂寞就好》會讓彼此振作前行。錯過了的,就不願在從來,成為永久的遺憾,或許正是美的所在。

冬的午後,忘卻了煩惱,獨自走在昔日熟悉的風景裏,驀然發現原來你也在這裏。隻是漠然地一笑便成為了你我永久的夙願,多年以後,是否還能記得當時的無奈和可笑,也無人再願意去猜想。

不管怎樣,在哪裏,一片熟悉的風景,讓它就永久地停留在那個讓人遺忘的角落,誰也不願想起,即使你也在這裏……

原來你也在這裏作文三:原來你也在這裏(1181字)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劉若英《原來你也在這裏》

畢業那天,小馬問我,今天畢業,大家一定會哭吧?

我想了想,說,其實畢業就和平常一樣,不是很多人想象中好姐妹們抱頭痛哭痛不欲生你死我活死啊活啊沒完沒了的,就是平常的一天而已。有人遲到,有人早退,可能人還來不全,這個去三姑家,那個在二姨家。拿完成績單,老師說今天就畢業了,有人聽見了有人沒聽見。然後放學,有人呼朋喚友一起走,有人形單影隻自個兒走,有人走回家,有人坐公交回家,有人等老爸老媽的車回家。也許有的人在上車的時候會突然想到,可能是最後一次在這裏上車,想到的人中也許有一部分人會回眸凝視一下,凝視的人中也許有一部分人會傷感,傷感的人中有一兩個會流淚。

這就是畢業。

小馬說,你不難過嗎?

我落寞地轉移開視線,低低地回答:“難過。”

哪一樣東西不引起我的傷懷呢?

早上和小馬一起去搬獎本,眼風掃過一堆新書。突然就很心疼,每個學期結束總要發新書,語文數學英語科學……可是今天不會發了,我們在教室裏,回憶如蠶一般抽絲剝繭,每抽一次都帶走一絲往事,我拼命地想抓住什麽,可是記憶卻殘酷地繼續抽去,抽去……

路上碰見兩個小女孩兒,似乎是很好的朋友,兩個人擁抱了一下,擊了個掌,稚氣未脫的聲音卻無比堅定:“下學期見!”

我和小馬對視一眼,手緊緊地攥了攥,我們沒有資格這麽說,下學期見麽……在哪裏見呢……

下學期來時,再也不是熟悉的同學,熟悉的老師,再也不是熟悉的感覺……

進了班級,看見韓付悅拿著一支筆給所有人簽名,我突然忍不住想哭,記得我剛來的時候,為了認識同學們,也是這樣,一支筆,一張紙,一個一個,簽名……我看著熟悉的動作,慢慢眼前的人一個一個被打上馬賽克……一年半了,我看著周圍的人,我們共度了一年半啊……

爸爸對我說,其實這就像坐車,車上的人,無論你喜歡與否,總是要共度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裏,我們風雨同舟,但是到了某站,有人繼續坐,有人卻要下車,人要學得……義無反顧一點……

窗台外幼稚園門口,一個小孩子抓著阿麼的手含糊地叫著:“不要上學……”,阿麼拉著他:“不要再鬧脾氣了,怎麽能不上學呢?”

我定定地看著他們,淚珠就那樣滾落,為什麽不去上學?是怕離別嗎?是的,是很痛苦,很痛苦……

我在窗前胡思亂想,忽然發現我不過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那個小孩,他怎麽會想到什麽離別呢?

我順手抓來一個封面素潔的本子,想塗點什麽,卻發現整本已經塗得沒有空隙。

我趴在本子上哭,白色的淚水跳進黑色的字跡裏,迷亂,模糊。

于是我在紙上抄寫“請允許我塵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過去”,反復地抄、反復地抄……一筆一劃,我希望每寫一筆,回憶就變輕一點。不要那麽重得壓著我的眼睛,讓它又酸又澀。

我希望以後回憶起來的時候,不要哭,要靜靜地笑,就像在窗前,看漫天楊花飛舞,然後聽憑回憶隨意漂浮。

不要哭,要笑。

因為我要塵埃落定,請允許我。

但相信我,不會用沉默,埋葬過去。

原來你也在這裏作文四:原來你也在這裏(620字)

劉璐上高四那會兒,我晃晃悠悠地走到了大二。當時正和千裏之外的原配女友鬧得不可開交。有一天,劉璐從QQ上蹦出來說,我都高四了你什麽時候來看我埃我對著電腦想了一會兒最她說,明天我在一中門口接你放學。

那天,我真式與女朋友分手,那是我們倆中學時代最真實純潔的四年初戀。她在大清早打來電話說,明年的明年她就要結婚了,問我有什麽意見。我當時窩在被子裏睡眼惺忪的說沒什麽意見,然後就聽到她掛掉電話的嘟嘟忙音。我這時才清醒過來,我們GAMEOVER了

去一中的途中,坐在公車上,看著窗外飛馳而過的場景,一幕幕就此作別,這多像愛情,遺憾的讓我們意猶未盡,想起來覺得它很美,失卻的美總是給我們莫大的安慰。

當我在人潮涌動的學生堆裏來回困難地照劉璐時,一個女生突然從後面冒出來,很嬌小的模樣,可愛、活潑、,笑起來臉上還有兩枚小小的酒窩。

我們沒有彼此客氣的說你好我是某某某。我們看著對方,沒有經過確認便認定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那個人,就像是熟時多年的朋友一樣。而實際上,這是我們做了四年網友以來,第一次見面。

陪著劉璐去取完腳踏車,我們走在午後安靜的校園裏,無風,由學校小的廣播電台放出淡淡的吉他彈奏,陽光在樹枝間斑駁地躍動。

走到一棟教學樓前,他停下來指著對我說,最右邊的那個窗戶上貼著JAY圖片的就是我的座位。我仰起頭又朝著他指著的方向望去,隱隱約約看到JAY冷峻的臉在陽光下異常安靜。陽光在這時候穿過稀疏的梧桐樹停在我臉上,安靜,溫暖。這場景和我高中看某人是如出一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