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

作文一:尋覓春天的蹤跡

當冰封的積雪漸漸融化的時候,當光禿禿的枝條重新萌芽的時候,當空曠的山坡再次漫上綠意的時候,我知道,它來了。

風回旋著,卷走了冬天最後一抹殘餘的寒意,春天,攜著它所帶著的希望氣息,悄悄地來臨,她輕輕地走過,每一個留下的足跡裏都綻滿藍紫色的風信子,她淺淺地笑著,每一朵精致的笑顏中都灑著金色明亮的陽光,靠近,捕捉,觸摸,我尋覓著,那春的足跡。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風像一陣溫柔的撫摸,輕輕地拂上臉頰,在肩頭上打一個旋,從發間滑去。春天的風不像夏風那般熏人,不及秋風那般凄寒,不似冬風那般凜冽,它帶著一種倦懶的溫柔,挑逗著脖頸處的肌膚,微微的癢。春天的蹤跡在這樣的風中一遍遍放大,擴大成最嘹亮的呼喊。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要看近卻無。”二月風箏,鶯飛草長,細細春雨,靜語安詳,一絲一絲銀亮的細線從灰黑的天幕靜靜滑下,不帶一點聲音,不留一絲痕跡,雨水織成一層薄薄的紗簾,于是一切都不太真切了,點點雨水沾到身上,微微的涼意,一絲清新由心而生,春天的蹤跡在這樣的雨裏一點點沉淀,沉靜成最風婉的記憶。

“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柳,在這個季節裏,舒展開它柔軟的枝條,向天空中散布出大團大團白色的寂寞心事,那輕如棉花,純如白雪的柳絮,寄托著人們的一個個夢想,飛向了深邃的蒼穹,柳垂下它長而柔軟的枝條,輕輕地撫摸著大地,有人說,柳市最會感恩的植物,在那麽多的樹木都向著天空生長時,隻有它,低頭親吻養育它的大地,楊柳在這個繁花滿地美麗的季節中,用它全部生命的綻放,去回報明媚的春天。

春天,在哪裏?

我想,我已經知道了。

春天的蹤跡,遍及我們每一個人的心田。

作文二:尋覓春天的蹤跡

已經進入三月,可迎面吹來的風卻令人趕到絲絲涼意,完全不符合春天的風格。于是,我走出家門,去尋覓春天的蹤跡。

一開啟門,就看到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不同的是,人們身上的衣服愈來愈少,愈來愈單薄。人們再也不找有太陽的地方了,而是在陰涼處興致勃勃地聊天。幹活的工人盡管隻穿一件汗衫,可還是熱得滿頭大汗,偶爾站起身來,跟清涼的風撲個滿懷,很是愜意。喔!我找到了,春天在人們身上!

信步走到小溪邊,小溪裏已經冰雪消融,溪水嘩啦啦地流著,雪白的浪花唱著歌兒歡樂地奔向遠方。透過清澈的溪水,一群一群的魚兒快樂地遊淶遊去,像小孩子一般嬉戲打鬧。捧一口清涼的溪水,啊,好甜!噢!我發現了,春天在小溪裏!

溪邊有幾棵剛發芽的柳樹,我靠在樹幹上,閉目養神。柳條一飄一飄的,偶爾落在額前,仿佛在和我打招呼,癢癢的。睜開眼睛,眼前是一片耀眼的綠色。呵!我懂了,春天在小樹上!

躺在五顏六色的鮮艷的花叢中,順手摘幾朵不知名的小花,嗅一嗅,恩,好香!各色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在我身邊舞蹈,給這花叢增添了幾分仙境般的美。哈!我明白了,春天在花叢中!

春姑娘是一位催生大使,碰碰花,花開了;搖搖樹,樹發芽了;喚一聲鳥兒,鳥兒飛回來了;和小溪打個招呼,小溪唱起了歌兒。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是充滿活力的,充滿綠色的。

冬天過了,什麽都變了,這就是春天。

作文三:尋覓春天的蹤跡

“春天來了。”媽媽自言自語道。“喔!春天來了嗎?我怎麽沒感覺到?”我嘀咕道。

以前在鄉下,我總是能最先發現春天的到來。一陣暖風從我身邊拂過,像是在沐浴,又像是在享受。樹枝上總是會出現幾隻小鳥,在囉囉的笑。向陽坡上,露出蔥綠似的嫩芽。向遠方望去,萬樹千枝可真是疊景披翠,可真美啊!可是自從來到了城市,我就再也沒有見過這番景象了,再也沒有聞過那清新的嫩草味兒了。這兒一年四季永遠不變,每天映入眼簾的都是那些高樓大廈和在馬路上馳騁的車輛。幸好,風是不受約束的,它的本色仍是存在的。 

春天究竟在哪兒呢?我決定試著去找一找。上學的路上,經過旁邊的幾棵小樹,微看見樹尖上的一點綠,突然覺得它們是多麽的可愛。它們眨著綠色的小眼睛,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找自己的同伴,臉上浮出一絲的失望。要不是為了綠化這個城市,它們也就不會和自己的同伴分離了。它們眺望遠方,它們多麽想回到自己的故鄉--森林啊。 

來到校園,我似乎已找到了春天。花壇裏冒出了綠色的星星點點,一朵朵紫色的小野花已相擁在一起。我想它們此時的心情和我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春天的來臨而充滿喜悅。 

回到家後,我開啟窗戶想要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瞬間,我發現了它的存在,原來它躲在了這個地方而我竟不知。花盆裏長滿了野草,我突然覺得它們的生命力的存在。以前我總是忽視這些小生命,可是現在,環境讓我改變了對它們的態度。此時此刻我多麽希望這個城市能多一點兒綠啊,哪怕是不起眼的小草。 

春天,我終于找到了你的存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