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一:我是春天的小雨點(348字)

是什麽東西,像一粒珍珠輕輕落在大地?是什麽東西,像一位母親,在給世間萬物哺育?

啊!我是春天的小雨滴,春媽媽把我喚醒,我和伙伴們一起從天空落下,離開了白雲。

我落在小花小草上,小花小草盡情地吸著我甘甜的乳汁,小草漸漸挺起了胸膛,小花也綻放出了笑容,裝點著大地。

我落在柳樹上,柳樹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好像是一位長發姑娘。春風一吹,那位姑娘好像在盡情地跳舞。

我落在貧脊的土地上,貧脊的土地變成了肥沃的土壤。

我落在一望無邊的沙漠裏,沙漠因我慢慢的長成了一片綠洲,上面有許多花草,還有許多竹子,大白楊、柳樹......

我落在樹葉上,把葉子上的髒東西和污灰沖走,葉子像洗過臉似的,變得比以前更翠綠了。春風再次吹過,葉子在春風中搖晃著,沙沙作響,好像在對我說:“謝謝你,小雨點”。

啊!我是小雨點,一粒春天的小雨點。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二:我是春天的小雨點(438字)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我在雲媽媽身上睡了一冬天,一天,雲媽媽對我說:“你不要睡了,你快去做幾件好事吧。”于是,我跟我的小伙伴們擁擠著擠下了雲層。

我飄到了大興安嶺,我看見大樹伯伯個個無精打採的,于是我對它耳語道:“春天到了,快醒醒吧。”大樹伯伯聽了立馬打了一個大哈欠,然後伸了個懶腰,對我說:“謝謝你了,小雨點。”說著就起了精神。

我飄到了大草原,看見了小草們都枯黃了,我對它們說:“春天到了,該換綠襯衫了。”小草們聽了馬上把身上的黃裝脫掉,把綠襯衫換上。隻見整大草原立即生機勃勃。

我飄到了池塘裏,看見被冰禁錮了一個冬天的池塘,于是我喚醒它,對它說:“池塘你快醒醒啊!春天來了。”池塘聽了我的話,一挺身,身上的冰稀裏嘩啦的崩潰了。

我飄到了田野上,喚醒了正在熟睡的麥苗,麥苗挺直身,時不時還能聽見“嘎吱嘎吱”的聲響,農民伯伯對我說:“謝謝你,真是雨水連綿是豐年啊。”

有了我,驅趕幹旱,讓大地有了一片生機;有了我,大樹可以盡情地舒展枝葉;有了我,花兒才能露出笑臉。這就是我—春天的小雨點。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三:我是春天的小雨點(403字)

沉睡了一冬的我,被春姑娘喚醒了。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伸了個懶腰,想春姑娘招手。我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它們都和我一樣,晶瑩剔透,氣勢飽滿,神氣十足。

我被風伯伯送到了田野上,滋潤著大地母親幹涸的嘴唇,大地的精靈們痛痛快快喝著甘甜的雨水,個個精神抖擻。這時麥苗高興地歡笑起來說:“感謝你呀,小雨點,你讓我增加了營養,讓我成長的更健壯。

被風伯伯送到了河面上,小河對我說:“快快幫我解凍吧,魚兒們都等急了讓我歡樂地的流向遠方。讓魚兒歡快跳起華爾茲讓叮咚叮咚的音樂為我們伴奏。”

被風伯伯送到了果園裏,桃樹姐姐對我說:“謝謝你,小雨點,你讓我恢復了青春,讓我開出美麗的花為春天增添光彩,讓蝴蝶妹妹翩翩起舞,讓蜜蜂採蜜。

被風伯伯送到了花園裏,花園裏的老伯伯說:“快讓我的寶貝開花吧,讓我給花修剪,送給大自然一床綠被。”

小雨點在太陽下歡笑著在清風中舞蹈著好像沿途中碰到的每一個人每一棵樹木,每一株剛剛露出地面的小草;春天來了。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四:我是春天的小雨點(514字)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嫌呆在天空媽媽的懷裏太無聊了,便帶著春姐姐給我的任務,調皮地落到了人間。

我飄呀飄呀,降落在一個公園裏。可是我就奇了怪了,為什麽公園裏連花草弟妹的影子也沒看見呢?仔細一看,喔!原來它們還在地下睡大覺呢!我可看不慣這死氣沉沉的景象了,就“沙、沙、沙”地下起來,不一會兒花草們就探出頭來吮吸春天的甘露了,也有了欣欣向榮的景象。哈哈,第一個任務完成啰!

然後,我又來到農天上,看見了農民伯伯辛苦地種田,我覺得他們太辛苦了就又下起了小雨。這也好讓植物快快發芽,讓農民們少操點心呀!看到我,他們的臉上也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太好了,第二個任務也OK了。

我的任務都完成了,再去哪玩一玩呢?我我絞盡腦汁,想到就去大街上吧。我“乘著我的“專用接送車”——雲來到了徒步區。在上頭,我看見人們走的路上到處是雪,白茫茫一片。我討厭白色,喜歡綠色。于是又下起來,希望植物們趕快長出來,我也要讓幹燥的冬天濕潤起來。我無聲無息地下著,人們撐起了雨傘,穿上了雨衣。我便越下越大,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而是為了告訴萬物:春天來啦!

陽春三月,百花盛開,萬紫千紅,一派迷人的景象。讓大地這樣美麗,我的功勞有多大呀?我為我是春天的小雨點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五:我是春天的小雨點(473字)

我是春天那活潑、調皮、可愛的小雨點。

這天,我來到田間,看見了滿頭大汗正在耕地的大黃牛。我想:“大黃牛現在又渴又熱,一定很需要水,于是我便召喚兄弟姐妹們一起去幫助大黃牛,他們很樂意,一個個連蹦帶跳地踩著雲梯下去了。有的掉在了牛頭上,有的落在了脊背上,有的“撲騰”一下跳進了牛嘴裏。大黃牛不但不感謝我們,反而像被激怒了似的,在田野上撒起了瘋,把田地踩得一塌糊塗。再看農夫的臉上,掛滿了憂愁。這恰恰印證了“水淋春頭牛,農夫百日憂”的諺語。

當時隻想幫大黃牛解渴解乏,哪想這麽多了。我一看闖禍了,便駕著五彩雲急匆匆地逃回了家。

回到家,我不敢把剛才的事告訴春媽媽,可我的神情和一舉一動哪能逃過媽媽的慧眼呢?在媽媽的一再追問下,我隻好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說給媽媽聽。媽媽說:“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以後做事要考慮周全,不要好心辦壞事,出了錯更不應該臨陣脫逃,要敢于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幡然醒悟,趕緊跑去向農夫和大黃牛道歉。我來到他們身邊,不好意思地低聲說:“對不起!”隻見大黃牛朝著我“哞——哞——”地叫了幾聲,好像在說:沒關系,沒關系!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六:我是春天的小雨點(573字)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一滴沒人知道的小雨點,一滴默默奉獻的小雨點……

一天,我在白雲上睡覺,突然被雷聲驚醒,看見遠方有一塊烏雲,我心想:這麽多天的旱情今天終于要緩解了,一定要為治理旱情做些什麽,我決定了——我要去降雨!這時候白雲姐姐攔著我說:小雨點呀,你不要下去,在天上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多好呀,我堅定的說:我活著就是為了造福人類,讓地裏的庄稼長的高高的,一點也不能馬虎,白雲姐姐無奈,讓我走了;個別的小雨點勸著我說:雨點、雨點,不要下去!地下的大地會吃了你的!我說:“不可能!大地隻會把我們給吸收,做成養分,為大地服務是我們的榮譽!”其它小雨點也無奈,也讓我走了。

我下去以後掉到了一株剛剛發芽的小樹苗身上,它很高興,因為天終于下雨了,然後我順著水流到了小溪裏面,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到達了大海,最後蒸發到了天空上,又變回了那個晶瑩剔透的小雨點,白雲姐姐和有一些沒有下去的小雨點驚呆了,以為它們以為我再也回不來了,我把我在下面的經歷一五一十的都告訴了它們,大家可羨慕我了,那些沒有下去的小雨點都爭著搶著要下去治旱,而可憐的白雲姐姐現在隻想快一點變成烏雲,因為它也想為治旱出力。不久,白雲姐姐變成了一塊烏雲,而小雨點們從它身上迫不及待的跳下,治好了旱災,農民伯伯開心的笑了。

因為我的一個舉動,讓大家改變了想法,奉獻了我微小的力量!我自豪,我是春天的小雨點!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七:我是春天的小雨點(372字)

我是活潑、純潔的小雨點。春天到了,我與伙伴們唱著春天的歌,打著旋兒迫不及待地飛了下來。

我飄到沒有一點兒生機地草地上,輕輕地把小草喚醒,它伸個懶腰,打個哈欠,睜開惺忪的雙眼,脫下枯黃的睡衣,換上像翡翠一樣綠的連衣裙,我仿佛還聽見了它們啜飲春雨的咕咚聲呢!

我飄到遊人稀少的公園裏,跳起了舞,跳著跳著,遠處飄來泥土的芬芳,跳著跳著,傳來了花兒們銀鈴般的嬉笑;跳著跳著,這裏的遊人漸漸地多起來了。公園又恢復了以往生機勃勃的景象。

我飄到靜悄悄的田野,揭開麥苗蓋了一冬的雪被,還讓它開懷暢飲個夠!遠處,睡意朦朧的油菜們被滴答滴答的春雨驚醒,睜開朦朧的雙眼,看到了這滿園的春色興奮的用一朵朵金色的小花打扮自己,遠看,像在翠綠的大地上綉上了一朵朵金燦燦的大花。

雨聲小了,小了……天邊架起一座七色的彩虹橋,像一條彩綢飄在天邊。彩虹為我的旅行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八:我是春天的小雨點(402字)

我是一滴春天的小雨點,我要為大地做出貢獻。

過一會兒就要下雨了,我也要和伙伴們落到地面上了。雨會下到哪兒呢?不管下到哪兒,我也要讓那裏的東西受益。

如果下在城市裏,我要讓花園中的小花、小草喝到足夠的水,讓小樹長得又高又壯,路邊的雜草也會開心地迎接我們,為路邊添上一絲綠色。雨後,一道彩虹映在天空中,顯得無比美麗。骯髒的馬路被清洗得一幹二凈,多麽好呀!

如果下在草原上,大片大片的草立刻爭先恐後地生長起來,他們沒有人肯放過這個好時機。幹燥的大草原濕潤起來,空氣特別清新;一些小生靈也活躍起來:小蝸牛出來濕潤身體,散散步;趁著下雨,小狐狸正好尋找食物……雨停了,草原頓時生機勃勃。我也立了“戰功”。

如果在沙漠裏,我要為這不毛之地添上綠色;如果在森林裏,我想為植物們澆上足夠水;如果在海洋裏,我會讓海洋永不幹涸,最好下在缺水的地方,我要盡力貢獻出水分來滋潤幹裂的大地。

啊,我是春天的小雨點,我要對大自然說:春雨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