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爭吵作文

關于爭吵的作文一:文具盒裏的爭吵

一天晚上我要睡覺的時候,突然聽見文具盒裏有爭吵的聲音。

我輕輕地拿出了文具盒仔細地聽了聽,原來文具們正在為誰的作用大而爭吵。我把文具盒的拉鏈輕輕地拉開,看見橡皮弟弟正扭著身體說:“主人要沒有我的話主人寫錯字用什麽東西擦呢?主人的錯誤永遠改不了!”自動鉛筆姐姐聽了很不服氣地說:“我才是主人最有用的東西呢!在主人寫作業的時候隻有我能完成。”圓規叉著腿又不可一視地大聲說:“我的本領最強!你們誰能畫出那麽完美的圖形——圓形!”小刀和、格尺……等文具都跳出來說自己的能耐,而諷刺別人。它們就這樣吵得沒完沒了。

最後,文具盒阿公捊捊胡子說:“孩子們,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本領,但我們也有自己的缺點呀。我們要學會正視自我和別人”頓時文具盒裏一片寂靜……

關于爭吵的作文二:爭吵

有一天夜裏,電器們突然爭吵起來:“我們都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電風扇和空調同時說道,“沒有我們,人們夏天會過得非常不愉快!”

電燈著急著叫道:“你們都不是最好的,我才是!人們每天晚上都需要我,沒了我人們什麽也看不見了!”電腦聽了,有點憤憤不平地說:“你們不要吵了,我才是最好的,沒有我,人們就沒辦法上網查詢他們所需要的資料了!”電冰櫃說:“我才是最棒的,我肚子裏有很多好東西,主人每天都要吃飯,沒有我,就沒那麽方便了。”這下子,油煙機、電飯煲、煤氣灶、高壓鍋等都吵起來了,都說自己是最好、最棒的,沒有我們努力,人們每天都吃不好……正在休息的電視機也被吵醒了,它喊道:“大家都別叫嚷了!我們有優點也有缺點,未來的電器都有可能比我們好得多,現在說自己好、自己棒,有什麽用啊?”剛剛還在爭吵的電器們,聽了電視機的話,感到很慚愧。

從此,電器們再也沒有爭吵過。

關于爭吵的作文三:難忘的爭吵

去年的1月8日,是我大舅媽的生日,我們全家都在那兒過夜。夜深了,一陣爭吵把我從夢中驚醒。“嬸子,你去睡吧!昨夜你一夜沒合眼!”這是大舅媽的聲音。“還是你去睡吧,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白天忙這忙那,夠累的。”小舅媽媽在推讓。

“你比我輕松嗎?到山上抓葯,爬山過坳的,快去吧!”“不,我應該讓你過一個舒心的生日!”

顯然,她們是在為服侍外婆的事爭論。外婆癱在床上整整兩年了,現在已是奄奄一息,要人遞茶送飯,端屎端尿。外婆不能說話,要解大小便時隻能敲一敲床邊,有時一夜要起來幾十回。為了掙錢,大舅二舅都出去打工了,家裏隻有兩個舅媽照顧外婆。

爭吵還在繼續,我卻不知什麽時候睡著了。“啓林,起床吃早餐了。”耳邊傳來大舅媽親切的叫聲。

我來到堂屋,望著正面牆上貼著的“五好家庭”的獎狀,眼睛有些濕潤了。人們都說:“樹大分杈,崽大分家。”可是她們都40、50歲了,還住在一起,過得挺和睦。

關于爭吵的作文四:書本的爭吵

深夜了,辛勤的人們早已入睡。可是書本們還在為一件誰最偉大的事情而爭吵著。

語文書驕傲地說:“我是最偉大的,主人要是沒有我,什麽字、詞語、成語都不認識,什麽古詩也不會背,要是這樣的話,主人不就變成”文盲“了麽!我才是最偉大的!”

數學書搶著說:“我才是最偉大的呢!主人要是沒有我,什麽加法、減法、乘法、除法都不會算,什麽解決問題都不會做,我難找不是最偉大的嗎?”

英語書趾高氣揚的說:“你們有什麽了不起的?主人要是沒有我,什麽英語字母、英語單詞都不認識,我難道不是最偉大的嗎?”

……

第二天早上,語文書“罷工”了,上語文課的時候,老師叫大家翻開書讀課文,語文書卻怎麽都翻不開,小主人急的滿頭大汗。下午,數學書“罷工”了,上數學課的時候,老師叫大家翻開書做題目,數學書卻怎麽都翻不開,小主人隻能幹巴巴的坐在那兒。

這幾天,書本們各自為政,搞的小主人什麽也幹不成。他們終于知道,他們都是小主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從此,他們再也不爭吵了,盡心盡力的做好本職工作。

關于爭吵的作文五:讀《爭吵》有感

今天,我看了《爭吵》這篇短文後,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要學會寬容。想到此,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和同學之間發生的一次小矛盾。

記得那一次,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像一窩峰似地飛了出去,而我卻坐在教室看課外書,這時朱俊橋在教室裏跑來跑去,不料,她把我小巧玲瓏的文具盒,碰到了地上,還摔壞了。

我十分生氣,像凶惡的獅子一樣對她吼道:“你看你,把我的文具盒碰壞了吧,跑!跑!跑!跑什麽跑?”一些同學聞聲也跑過來,了解情況後,都站在我這邊。

“賠!賠!賠!賠吧!”她紅著臉一言不發,像熟透的紅蘋果。聽到同學這麽一說,我更有理了,還罵了她一句。回到家,我給媽媽說了這件事,心想:媽媽肯定會站在我這邊!誰知,媽媽卻說:“這事兒就是你做的不對了。”

我想:分明就是她錯了,憑什麽批評我?接著媽媽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要寬容,如果在每件事上都要與別人斤斤計較,那誰還敢和你交朋友……”

聽了媽媽的話,想了想,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心中十分慚愧。媽媽的話,仿佛像警鍾一樣,時時刻刻敲擊著我的心。

今天,我讀了《爭吵》這篇文章後,再想起媽媽講過的話,更加理解了文中所講述的道理:人要學會寬容。

關于爭吵的作文六:廚房裏的爭吵

“我比你美,我比你美……”咦,是哪裏傳來的爭吵聲,原來是從一個大廚房裏傳來的爭吵聲。這到底是誰發出來的爭吵聲?讓我睜大眼睛好好瞧瞧,喔,是筷子。叉子和勺子發出來的爭吵聲。聽,他們在說什麽?

筷子一搖一擺的走了過來,指著叉子和勺子神氣地說:“切,你們這身材粗糙。難看,再瞧瞧我這身材苗條。美麗。我還可以幫主人家住好多好多不同的東西。”叉子氣得真想殺了自己,拿起武器指著筷子和勺子,氣喘吁吁地說:“你們的頭發一點兒也不拉風,咱看一看我的頭發超級拉風,主人常誇我頭發造型酷。我還能在主人吃牛排的時候,幫他一個天大的忙。”

這時,勺子從一角跳了出來,下了筷子和叉子一跳。勺子漲紅著臉傲慢無禮地說到:“你們美個屁,待一邊放屁去吧!橋,我的下身是多麽精美別致,你們的紋身一點也比不上我,我的紋身讓別看了不是連連贊揚,就是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主人要喝湯了,我隻要在碗裏一個澡後再出來,我的嘴巴裏就有湯了。”

筷子。叉子和勺子的爭吵聲越吵越響,就在這時,經驗豐富的盤子阿公來勸說了:“你們都有優點和缺點,要學習別人的優點,改掉自己的不足,這樣才可以成為十全十美的人。所以,你們都是相等的。”

筷子、叉子和勺子臉紅紅的,他們經過互相道歉後,廚房裏再也沒有如同雷電般的爭吵聲了。

關于爭吵的作文七:爭吵

同學們,在生活中你們吵過架嗎?我和我班彭煜明吵過一次,我講給你們聽聽。

那一次,我們全校師生去廣州長隆歡樂世界玩,彭煜明買了一個氣球錘子,他去上洗手間,我幫他拿著,正好快樂大腳要上演了,我抱著錘子跑去看,我不小心摔了一跤,他的錘子漏氣了,“喔,天哪,我可不是故意的”我嘆氣道。彭煜明哭著叫我賠10元錢,我不服,我們吵了起來,他非要我賠,我一生氣踢了他一腳,把他踢疼了,同學們告訴了老師,老師問我為什麽打人,我說我不是故意的,他卻非要我賠,老師給我講了很多道理,我知道自己錯了,我鼓起勇氣向他道歉,並且賠了他10元錢。他笑了,我也笑了。

我終于和他和好了。爽!

關于爭吵的作文八:爭吵

今天中午,我的心情格外鬱悶,因為我和好朋友吵了一架。那時,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謝子婧拿了一些球和別人一起玩,而我卻和另一個好朋友胡張瑜一起玩。謝子婧就說我是叛徒。那個時候,我的心裏別提有多難過了!

回到教室裏,我就和謝子婧吵了起來。我們一坐到座位上,謝子婧就說:“剛才你為什麽不來和我們玩?”“我……我也是迫不得己的呀!”我連忙狡辯道。“哼!借口!”謝子婧兩手插腰,一副不可一視的模樣,“以後你也別跟我一起玩了!”我聽了,氣得說不出話來,心裏大叫著:“誰還要跟你這個不講理的人玩呀!”這時,我的臉漲得通紅,手心都出汗了。看看謝子婧的臉,可能漲得比我還紅。

吵完架,我們誰也不理誰,都靜靜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我想起今年我過生日的時候,我們全家都那麽熱情地歡迎她的到來,我和她也如同姐妹一樣在一起玩耍,一起看電視,一起吃燒烤。我非常懷念那時候的快樂。

一直到了下午第一節課的下課,我的氣全消了,我想跟謝子婧道歉,可是我根本沒有勇氣說出口。這時,謝子婧先和我說話了:“我們還是像以前那樣做好朋友吧。”“好啊,好啊!“我高興地說。

就這樣,我們又一起快快樂樂地度過了一個下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