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環保作文600字

保護環境的作文600字(1):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地球上的各種資源都會慢慢枯竭;如果不保護環境,人們就會面臨滅亡;如果不保護環境,不僅是人類,地球也會逐漸走向滅亡!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是那麽美麗、那麽可愛,同時又是那麽容易破碎。我們經常就可以看到一些這樣的鏡頭:一位高大威猛的執法人員走著走著,“呸”的一聲把一口痰吐在了幹凈的地面上;一位中年男子抽著煙,走了一會兒就把還沒熄滅的煙頭扔在了地上。我曾經看見過這樣一幅畫面:一位父親拉著正喝著優酪乳的兒子急匆匆地走,兒子問父親,瓶子扔哪兒?父親說隨便扔。兒子又說,老師說‘不能隨便扔東西!’父親不耐煩地說,哎呀,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嘛!說著,就把瓶子隨手扔在了路邊。人們往往亂扔東西時,垃圾箱就在不足十步的地方,他們就不願多走幾步,把不要的東西扔進垃圾桶裏。如果每個人都扔一個垃圾,地球就會變成垃圾的海洋。

還有一個鏡頭,一個母親給孩子買了一個冰棍,把撕下的紙順手就扔在了一邊。這個孩子看到後,撿了起來,準備扔進不遠的垃圾桶,可就在這時,那位母親趕緊走了上來,拍掉了孩子手上的紙,說:“快扔掉,髒!”同樣是地球公民,為什麽卻有如此之大的反差!如果每個人都撿起身邊的垃圾,那麽我們的地球將會變得多麽漂亮,幹凈啊!難道那些破壞環境的人要等到環境在他們的破壞下“不堪入目”才回過頭來再繼續保護環境嗎?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撿起腳邊的垃圾,扔進不遠的垃圾桶,讓我們的地球母親重現以前的光彩吧!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潔凈的家園 

保護環境的作文600字(2):

保護環境不是一時的事,需要我們每天堅持,並隨時隨地付諸實際行動。隻要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就一定能拯救我們生存的家園——地球。

節約用電,保護資源,減少污染。

電是我們每一位國小生每天都會接觸到的,也是我們每天學習生活都離不開的,但是現在消耗驚人。所以用電時的一舉一動,都要從節約出發。 

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現在的耗用速度,全球的煤將在250年內消耗。到那之後,我們將無任何煤留給我們的後代。 

節約用電,就是節約煤,也更是直接為減少大氣污染做貢獻。因為酸雨是因煤炭燃燒形成的,它能強烈的腐蝕建築物,並能使土壤和水質酸化,導致糧食減產,草木魚蝦死亡。據計算,我國僅西南,華南酸雨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就達140億萬元。 

節約用電,能夠減緩地球變暖。由于煤碳燃燒排放的大量二氧化碳,像一個罩子一樣阻隔地面的熱量向天空外散發,產生了溫室效應,如果地球溫度升高,會引起幹旱或洪水,還會使冰山融化。如果地球上的冰山全部融化,海拔較低的國家和島嶼就會消失。 

生活在今天的我們,是肯定要邁入下一個世紀的,他們很多都為全球日益變暖而脆弱。德國192所學校的13.5萬兒童發誓要讓自己所居住的社區中造成溫室效應的有害氣體減少10%。他們換上節能燈,拒絕用空調,放棄用汽車,選用腳踏車。經過7個月的努力,他們已達到了目標。 

轉眼間,我們又快要進入美麗的六月了,這是植樹造林,綠化國家的大好時機,為了創造良好的綠色家園,保護好生態環境,我建議同學們: 

熱愛大自然,愛護花草樹木,保護珍惜動物,開展植樹護綠活動。 

積極宣傳環保,把環保意識帶給千家萬戶。 

保護環境的作文600字(3):

人類隻有一個地球,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資源,人們要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必須自覺地保護自然環境,愛護地球。

然而,近幾年來,地球的環境卻越來越惡劣:全球性氣候變暖,颶風、暴雨等災害性天氣頻繁出現,“非典”、禽流感等傳染性疾病時有發生,給人類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嚴重威脅和許多不便。這些都是人們不斷地“傷害”地球的結果。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碧綠的青山被挖掘,美麗的草原成荒漠,清澈的河水成濁流。樹林少了,青山禿了,草原荒了,清水黑了,使人們生存的環境變壞,呼吸的空氣變差,生活的環境被許多有害的東西所“侵佔”,病毒就趁機鑽進人們的體內,我們人類就會患上一些可怕的疾病。

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幅漫畫:一個人坐在樹梢上,正在砍他坐著的那根樹枝。“哼,真好笑。”有些人可能會這麽想。難道你就沒有想一想,這僅僅是幅好笑的漫畫嗎?它不正是在諷刺我們嗎?難道你就沒有悟到,它在警告我們:人類在破壞環境的同時,也在不知不覺地傷害自己。 

當你走在大街上,如果你想吐痰,你會怎麽做呢?如果你選擇了吐在地上,那麽你想過沒有,你在害自己嗎?一口痰含有大量的病菌,當太陽著時就會繁殖、傳染。同樣,當你砍伐一棵樹,當你挖掉一片草,當你把髒物倒進河流,難道你沒有覺得這是在破壞環境,“傷害”自己嗎? 

俗語說得好:“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前人給了我們大片大片的森林,綠地,我們留給後人的是什麽?是光禿禿的荒漠,還是茂密的樹林,你肯定選擇的是茂密的樹林。那還有什麽猶豫的,讓我們大家一起自覺保護環境,自覺愛護環境,自覺綠化環境,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創造美好的未來! 

保護環境的作文600字(4):

天邊一顆流星劃過,打破了天空的寧靜。我聽阿麼說過,隻要在流星還沒消失之前許下願望,願望就會實現。于是,我許了一個願,你想想我許的是什麽呢?

站在小河旁,看到惡毒是掙扎,聽到的是呻吟,聞到的是臭味。我想:現在的水資源污染太嚴重了,怎樣才能改善它呢?其實這個問題歸根結底還是得靠人們的自覺性,隻要人們自覺一點,不亂扔垃圾,工廠排放的污水及時處理等,那我們的江河污染將改善多少啊,我們的家園將撐起一小片藍天。

望著枯死的小草,我輕輕地踩在上面,仰望藍天,想看清天空的樣子,可模模糊糊的看不清,原來是黑煙搗的怪。近來,由于社會生產力發展,工廠接連蓋起,排放出有害物質——黑煙。黑煙不僅污染了環境,還危害了人的身心健康。如果工廠的黑煙能凈化後排放出來,那空氣的質量將有多大的改善啊,對人的身心健康危害將減少多少啊! 

原來的森林樹當老大,先在的樹林黃沙稱霸。不錯的,現在的森林以不再是綠色的了,而是黃色的。近來,人們為了滿足經濟上的需求,不斷地砍伐樹木,使黃沙出來搗蛋。黃沙不僅污染了環境,還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更可惡的是還給人們帶了經濟上的損失和影響人們的身心健康。黃沙竟然存在著這麽多的罪行,為什麽人們還要釋放它出來呢?人們不是很愚蠢嗎?如果人們能多種些樹,少伐樹,那不就可以禁止黃沙犯罪了嗎?那我們的環境,生活就會有很大的改善了。 

污染魔頭還有…… 

我許下的願望是:願所有的人都能保護環境,讓我們一起呼吸綠色,享受健康吧!我的願望不是夢! 

保護環境的作文600字(5):

看著現在的地球,我不禁想問:“現在的地球怎麽了?從前那個披著綠色的外套的地球到哪去了?”地球上的綠色大量的減少,森林大量的減少;黃色卻不斷的增多,土地也開始大面積的沙漠化。

再看一看熱鬧的都市,垃圾遍地,空氣中布滿了細菌。一條條曾經清澈的小河也已不復存在,現在的小河,不知布滿了多少垃圾,s甚至還有人把工業廢水倒進了河中,現在的小河,河面上飄滿了白色垃圾,原本清澈的水已經變成了污水,散發出陣陣惡臭,過往的行人都捂著鼻子逃開了。試想,在這樣的水中,魚兒怎麽還能生活?人怎麽還能喝這樣的污水?

現在的工廠,隻為了提高自己的效率,隻為了讓自己獲益更大,幾把工業廢水排到了小河中,把毒氣當普通煙霧一樣,從煙囪排了出去,要知道,這些毒氣不被人吸進去,就會污染大面積的空氣,被人吸進去則會嚴重影響人的肺功能,使人呼吸困難。可以說是兩者都有害。 

森林,地球的肺,為人類帶來的好處不計其數:防洪、放沙暴、過濾空氣等等等等,數不勝數。可現在呢?森林正在以每分鍾38公頃的速度大面積減少,沒有了森林,我們的地球就好象少了一根支柱,地球就好象開始搖搖欲墜起來。 

面對這樣的地球,我們能怎麽做?我們應該怎麽做? 

首先應該從根本上做起,從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節約用水,爭取少污染水,拒絕食用野生動物……如果說全國每個人在每次用水後都關上水龍頭,那麽,一天下來,我們可以省19個水缸的水。如果我們多用肥皂,少用洗潔精,有許許多多的水避免受到污染。我曾見過這樣一條宣傳標語:利用可再生資源—別等到能源耗竭的那一天!的確,人類目前使用的能源90%是石油、天然氣和煤。這些燃料的形成過程需要億萬年,是不可再生的資源。太陽能、風能、潮汐能、地熱能則是可再生的,被稱為可再生能源。人們把那些不污染環境的能源稱為“清潔能源”。使用清潔能源就能避免污染了。像今年國家很提倡的“支持綠色照明——人人都用節能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中國綠色照明工程”是我國節能重點之一。按照該工程實施 計畫,“九五”期間全國將推廣節能高效照明燈具。到2000年爭取節約照明用電220億千瓦時,並節省相應的電廠燃煤,減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塵、灰渣及二氧化碳的排放。

諸如此類,像這樣的事我們還能做很多,就讓我們一起為環保努力吧! 

保護環境的作文600字(6):

在國際金融危機的沖擊下,國內不少企業遇到了發展上的難題,有的地方甚至出現企業關閉或者外遷的現象。但是,也有很多企業依靠自主創新,及時調整產品結構,實現了逆市飄紅。事實證明,企業要實現可持續發展,根本出路在于果斷轉型,狠抓自主創新,通過調整產品結構,實現產品乃至產業的轉型升級。

事實上,推動企業自主創新,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已成為不少地區的廣泛共識和自覺行動。特別是自去年以來,國內外因素對企業的影響呈現出明顯的結構性特征,隻有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建立現代產業體系,才能增強經濟的抗風險能力,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在保成長、調結構、促發展成為巨觀政策主基調的當下,中央擴大內需的政策將為不少行業的發展帶來新機遇。

所謂產業轉型,就是要解決產業結構不合理,特別是經濟發展與環境資源的突出矛盾。而在當前的復雜情勢下,要促進環境保護和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有機結合,環保工作的勁應該往哪裏使?對此,浙江省嘉興市委書記陳德榮說:環保是轉危為機的重要手段,是促進轉型升級的有效措施,今年的環保工作應進一步加大創新力度,再上新台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