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幸福作文500字

幸福的作文500字 第一篇:簡簡單單的生活,簡簡單單的幸福

我喜歡幹簡單的事情,過簡單的生活,享受簡單的幸福。

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的生活。

幸福,每個人都在苦苦追尋著。有的人認為有了錢就會幸福,于是他們日夜不停地工作,拼命地賺錢,忙了大半輩子,什麽也未得到,連幸福也悄悄地離開了。有的人認為有了權勢就會幸福,于是他們在領導面前認認真真地工作,有時甚至為了使領導註重自己而做違心的事,好不容易當上了官,但是終未得到什麽,幸福也悄悄地遛走了! 

幸福,是簡簡單單的生活。 

一束鮮花,一縷陽光,一個微笑,一句祝福。這些在別人看來不算什麽,但在我的心裏,這便是幸福。幸福其實也如此簡單不過了。又如中秋節,一家人團圓在一起吃月餅;除夕夜,一家人歡聚一堂笑語盈盈;放學後,高高興興地回家,享受慈母溫暖的嘮叨和她那噴香的飯菜。這些都是幸福。再如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女友一個溫馨的字條……這些都是千金難買的幸福啊! 

幸福,是簡簡單單的生活。要靠感知,靠捕捉,要用一顆豁達寬容的心去品味去汲取。 

當你失落時,朋友送來一絲安慰,父母送來一絲關懷,陌生人給你一句親切的問候,這些就是幸福。 

幸福,就在你的身邊。隻要我們時時關註,我們就會幸福。 

幸福,是簡簡單單的生活。因此,如果你想獲得幸福,就要懂得什麽是簡單,如何去過簡單的生活。 

生活中簡簡單單的感受,簡簡單單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一絲一縷,一點一滴,那就是幸福。 

朋友,你感受到幸福了嗎? 

第二篇:下一站幸福

人生最需要什麽?金錢,名利,還是地位?不是的,人生最需要幸福。

在你口渴時,你擁有了一杯水,你就擁有了幸福;在你失敗時,你擁有了一絲希望,你就擁有了幸福;在你成功時,你擁有了掌聲,你就擁有了幸福。

知足常樂,幸福隨時伴隨著你。 

幸福是什麽? 

幸福是知音。許多人時常感慨,知音難求。何為知音,知音就是你人生中的喝彩者。當年,俞伯牙輕奏《高山流水》,鍾子期便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也因此傳唱著一曲綿延不絕的金蘭之交的贊歌。可是,一旦斯人逝去,琴碎弦斷,千古佳音從此絕響。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他的生命也就枯萎了。 

幸福是什麽? 

幸福是關愛。 

大觀園裏,瀟湘館中,林黛玉正咽咽一息地期待賈寶玉地探望她。可賈寶玉正處在迷迷糊糊之中,口中卻念念不忘他的林妹妹,可憐的林黛玉就在賈寶玉娶寶釵的那刻,在期望得到賈寶玉的關愛中氣絕身亡了,最後隻落得“香縷一吹隨風散,半夜三更入夢遙”的凄涼下場。 

幸福是什麽? 

假如人生是顛簸在海上的小船,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那麽幸福便是遠處的燈塔,指引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假如人生是開在郊外的野花,萬紫千紅,芳香四溢,那麽幸福就是陽光雨露,滋潤著每一片段預告瓣,哺育著你走向開放的時刻。 

幸福是什麽? 

幸福是所有的人對自己的關愛,幸福是自心靈深處的一種甜蜜的震撼。在你傷心時,有人與你一起承擔,那就是幸福,在你高興時,有人與你一起分享,那也是幸福。 

幸福是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的,你需要去發現幸福,去感受幸福——因為,人生最需要幸福。 

第三篇:尋求幸福

幸福看似簡單易懂,卻很復雜,人生的道路上,如果沒有幸福給你力量,相信你不會有好的結局!

對于有些人來說,幸福就是富有,就是無憂無慮,這樣的人都體會不出幸福的味道。幸福就像一杯苦咖啡,隻有先嘗到苦的味道,才會有甜的喜悅;幸福也像童年時的第一顆糖,美味、可口的感覺會讓你回味無窮,雖然幸福隻有在經歷過後,才能體會,可是這樣才會懂得珍惜、去關註、去回味啊!

尋求真正的幸福就應該帶有一顆感恩的心,隻有懂得付出,才會收獲回報,哪怕你付出你的所有,得到別人的一點點回報,這樣都很幸福,不是嗎?因為你已經在別人心中種下了一顆善良的種子,在你遭受困難時,別人就會跑來支援你。隻要你認真體會,哪怕得不到回報這樣也很幸福,在親人面前也一樣,其實你不用刻意去尋求就會得到他們給的愛;可對于失去親人的人,在他們心中就等于失去了全世界,得到什麽都無濟于事,可是如果他們敞開心扉愛就會更多,你就會很幸福。如果你虛情假意對別人,那麽你將永遠嘗不到幸福的味道;你不要隻會羨慕別人的幸福。有的人看上去很幸福,其實卻很煩惱,看上去很煩惱的人卻很幸福。自己也一樣,不要去想那麽多,隻要開心就夠了,當你煩惱時,不要沮喪,因為你自己就是希望;當你開心時,不要得意,要多想想給你快樂、給你幸福的人,這樣你才會幸福一輩子! 

其實真正的幸福不用刻意去尋求,隻要你認真體會,幸會時刻都在你身邊;你也不要去羨慕別人的幸福,因為你仰望別人的幸福時,回頭看看,別人也在仰望你的幸福! 

第四篇:幸福

幸福是什麽?

我不知道,至少現在不知道。

有人說,當年李白吟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時是幸福的,因為他擺脫了權貴的束縛,得到了真正的自由。有人說,當杜甫的茅屋被秋風卷去“三重茅”時吟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在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時是幸福的,因為他心胸之廣闊可容天下寒士。庄周是幸福的,因為他能擺脫世俗,獨自逍遙。當周恩來說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時是幸福的,因為他有追求。 

幸福到底是什麽? 

幸福是一種心情。當你開懷大笑時,你是幸福的;當你為夢想奮鬥時,你是幸福的。 

幸福隻不過是一種心情。可我卻一度與她絕緣。當時的我,心胸陝隘、遇事斤斤計較,所以我處處碰壁,所以我不開心,更別談幸福了。 

現在比以前好多了,因為我認識到了吃虧也是一種收獲,不吃小虧,將來必定要吃大虧,凡事不必斤斤計較。所以我現在開心了,但我並不幸福,因為我不充實。內心的空虛唯有讓開心來填滿。開心可以令人忘煩惱、可以讓人重振精神。 

不幸福的國王派宰去找最幸福的人,將他的幸福的秘密帶回來。宰相問了男人、女人、窮人、富人。但他們都不幸福。不幸福的原因不過是沒有功名、沒有美貌、沒有錢、錢還不夠多。 

當宰相找到最幸福的人後,最幸福的人告訴他幸福的秘密:對能夠改變的事情竭盡全力,追求完美,對不能改變的事情順其自然,隨遇而安,要心懷感激,因為感激才能珍異,珍異才能滿足,滿足才能幸福。 

幸福隻不過是一種心情。當你知足、心胸廣闊、對應該做的事盡力時,你會感到很輕松,很愉快,很充實。這就是幸福時的心情。 

第五篇:幸福是什麽?因什麽而幸福?

因有希望,而幸福

一行人在沙漠中考察,迷失了方向,被撂在無邊無際的大沙漠之中,幹糧沒有了,水也沒有了。一個老隊員臨死時把剩下的人召到一起,留給他們一個滿滿的水壺,告訴他們除非找到新水源,否則這壺水別開啟。剩下的隊員們背著壺去找水,終于找到了,他們開啟了那個一路上給于他們無限希望的水壺。結果,倒出來的全是沙子。但是他們幸福,因為可以繼續活下去。

有健康的人,便有希望;有希望的人,便得到了幸福。 

因有事做,而幸福 

有一個有錢人,整天無所事事,什麽也不幹,終日愁眉不展,很不快樂。有一天,他的母親病了,家中的僕人忙這忙那,可老夫人非讓他兒子伺候不可。他就為母親做飯,洗衣服,喂葯,扶母親到郊外散步……整日沒有一點空閒,累得他腰酸背痛的。但在晚上,他看到母親香甜的睡著了,他的心裏是那樣的甜,他笑了,會心的笑了。誰都不知道他現在有多麽的幸福。 

很多人都有過失業或者沒事做的時候,這時他就會覺得日子過得很慢,生活很空虛。有過這種經驗的人都會知道,有事做是一種幸福。 

因能愛人,而幸福 

詩人白朗寧曾說過:“他望了她一眼,她對他回眸一笑,生命突然蘇醒。” 

《鐵達尼號》裏的傑克才華出眾,但他已經死了。 

女主角毅然掙脫他的僵死的雙手走向生命,不是無情,而是面對現實;不是放棄愛的承諾,而正是為了實現愛的承諾。 

隻要你心中有愛,能愛別人,就能夠感覺到幸福。 

這就是幸福。 

第六篇:感受幸福

幸福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那些轉瞬即逝的幸福感,總是那麽耐人尋味。信心採擷幾片馨香,與君共享。

夜深了,靜悄悄的,人們都進入了恬美的夢鄉,唯獨我在與樹上的知了作伴,伏在書桌前揮汗如雨,那堆積如小山般的作業,令我煩躁極了!恨不得長出無數雙手寫那數不勝數的作業。窗外,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一如我煩悶的心。殊不知媽媽還沒有睡,默默陪伴著我。這時,小屋的門被輕輕開啟,媽媽給我端了杯香醇的奶茶。立刻,小屋裏彌漫著奶茶的香味,令人緊綳的神情得到片刻的舒緩。“慢慢寫,別著急,媽陪著你。”媽媽輕柔的話語似一縷清風,吹散我心頭的陰霾,我在那一刻感受到了無比的幸福。

“有考砸了,真沒出息。”媽媽在不停地訓斥我,”看你爸回來怎麽收拾你!“我羞愧之極,等待著另一場暴風雨。一聲清脆的開門聲預示著爸爸回來了。”爸,我又考砸了,隻得勒八十分。“我忐忑不安地說,臉漲的像一個大蘋果。爸爸看看試卷說;”知道這些題為什麽錯了嗎?”我重重的點了點頭。“多練練這種題型,下次認真點。”這幾句話雖不華麗,但它卻像蜜糖版流入我幹枯的心田,使我的心靈的到了莫大的安慰。這時,幸福之花在我心中悄然開放,散發著它誘人的芬芳!

幸福其實就在你我身邊,隻要我們能夠留心生活,觀察身邊的每一件小事並時常打掃心靈的角落,拂去心靈的灰塵,就會詫異的發現,幸福始終陪伴在我們身邊! 

第七篇:幸福

人生苦短,卻有著無數的快樂,幸福。快樂和幸福使我們的人生變得有滋有味。

幸福來自我們父母。

幸福來自我們的朋友。 

有時幸福會來自陌生人,甚至是一頓飯,一杯水。 

幸福有時回事一件小事,但幸福卻比任何都珍貴。我們要學會珍惜眼前的幸福。 

幸福有時會過的很快,但隻要你抓住它,你會快樂一生。 

幸福與一切並存,你的一句話就會讓人感到幸福,還有可能你無論付出多少幸福也不會與你擦肩。 

幸福是一家人分文沒有同吃一個菜,幸福是兄弟朋友們嬉戲打鬧。 

幸福不是存在于物質上,而是心裏。有時一桌家常菜會讓你幸福的流下淚水,有時一桌幾萬豪餐也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幸福不能勉強而是發于自然,自然的幸福最純潔。它來自你離家萬裏。母親的淚水,它來自你生病時朋友的問候,它來自情人節一朵玫瑰花,它來自你傷心時有人陪你傷心,快樂時有人陪你嘻哈。它可以讓你傷心減半,快樂加倍。這是幸福的能量。 

人生有無數的幸福都是來自我們心靈的幸福。 

我們出生,看到這多姿多彩的世界,是我們的幸福 

我們快樂,感到著繪聲繪色的未來,是我們的幸福 

我們歡喜,聽到這四季輪換的美音,是我們的幸福 

幸福。我們有著那麽多的幸福,我們為什麽不快樂,相信自己,相信幸福。 

幸福是我們在絕壁之中的一縫陽光。 

幸福是我們飢餓時的食糧。 

幸福是我們的一切。 

我們有這麽多的幸福,請不要浪費,我們要感謝幸福,我們要珍惜幸福,珍惜我們所有的幸福。我們更要感謝給我們幸福的人,珍惜這些人,因為有他們我們才有幸福。才有快樂。 

第八篇:幸福?幸福!

幸福在哪裏?究竟如何才能找到幸福?幸福是什麽樣的?——題記 

明媚的陽光透過白皙的雲層映照在翠綠欲滴的草叢上,撩人的花叢上閃爍著翩翩旋舞的蝴蝶,一朵朵嬌艷的花兒爭奇鬥艷,散發出醉人的清香,幸福的氣息洋溢在這個靜好的春天裏。

然而,在世界的另一端卻有一隻充斥著灰褐色調的飛蛾在黯然神傷,它的生命充滿了悲哀與無奈,從它化繭成蛾的那刻起就註定了它低賤甚至是齷齪的命運。盡管它本來的靈魂是多麽的高潔,但是無論什麽都無法遮掩住它現實中那醜陋的身軀,它恨死了自己。 

它無力地揮動著翅膀,慢慢地越來越靠近地面,它極力地掩飾著自己。它不知該去向何方,在它灰茫茫的世界裏,沒有零丁的幸福,唯有伶仃的孤獨。望著蝴蝶曼妙的身影,品著漫天迷人花香,它不由得陷入了迷茫與困惑交織的羅網之中。它無奈現實的不公,沮喪命運的可悲,渴望幸福的眷顧,它不願面對殘酷的現實但它也不願刻意逃避。最後,在與痛苦的鬥爭中,在與沮喪的掙扎中,它選擇了放飛生命,勇敢地去追逐幸福。 

它用力地振起翅膀,飛向了無垠的蒼穹,越飛越高。可是不久,夜幕降臨,飛蛾陷入了黑暗之中,它努力地壓抑住內心的膽怯,竭力地往前飛翔千方百計地想擺脫這恐怖的黑暗。突然,飛蛾的前方出現一道灼烈的火光,它會心一笑,欣然地在空中盤旋了幾圈,它堅信那就是它苦苦追尋的幸福,接著它便不由分說地向前撲了過去。隻聽“嘶~~。”的一聲,飛蛾幻化成一道耀眼的光芒,它幸福地死去了。 

它得到幸福了!它得到幸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