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暑假周記

(一) 這是放暑假的第二周了,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我走進體育館的大門,我覺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裏。

噴水池前,兩盆大月季傲然怒放,數百朵小月季環繞簇擁,爭氣鬥艷,真是好一派佳景呵,東邊的鮮花白似飄雪,西面的鮮花金黃如金,陽光之下,黃白交映,分外清馨宜人,噴水池傍邊,還開滿了雅灑脫,多姿華麗的俏月季,枝頭低下來,好像一個臉紅的少女。還沉靜在遐想中我,突然,聽見一聲“嘟嘟,快過來呀”,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媽媽在叫我,我風一樣地跑了過去,媽媽給我報了暑假補習班,有奧數、作文和主持人,我開心極了,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些,隻是報主持人課的老師沒有回來,所以沒有上,多少有些遺憾。

不管刮風下雨,還是身體有些不舒服,我都堅持上課,說實話,雖然這個暑假比較辛苦,學習任務比較重,但是苦中有樂,在爸爸、媽媽的鼓勵和陪同下,在老師們辛勤的培養下,我逐步攀登知識的智慧寶塔,在智慧的世界裏散步,飲著智慧仙泉,品嘗智慧之果…

在這周裏,我看了許多文章,其中有一篇叫《成功》的小故事引起了我的極大興趣。故事講的是發生在法國著名作家貝爾納身上的一件有趣的事。

有一次,法國一家報紙進行有獎智力競賽,其中有這樣一道題目:如果法國最大的博物館盧浮宮失火了,情況隻允許搶救出一幅畫,你會搶那一幅?

結果在報社收到的成千上萬人的回答中,貝爾納以最佳答案獲得這個題目的最高獎金。他的回答是:“我搶離出口最近的那幅畫。”

我想,貝爾納的思維與我們常人的思維就是不一樣。我們的回答也可能是:“我搶最珍貴的那幅畫。”可貝爾納的回答卻是別出心裁。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成功的最佳目標不是最有價值的那個,而是最有可能實現的那個。

(二)

在這周,我看了《瘋狂的石頭》這個電影。裏面有一段情節深深的映在我的腦海中,至今還記憶猶新,也是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有一個提著皮箱的人,剛下飛機在路邊等車。突然一個人沖過來蒙住他的眼睛,問道:“猜猜我是誰?有三次機會,想好後再回答。”被蒙住眼睛的人說:“先生,我想你大概是認錯人了。”“還有兩次機會。”被蒙住眼睛的人想:這個聲音這麽的陌生,他肯定認錯人了。被蒙住眼睛的人放下皮箱,與此同時,有一個過來提走皮箱,攔了一輛的士走了。被蒙住眼睛的人說:“先生,你真的認錯人了,請你把手拿開。”“好的,我放開,你不能偷看。”放開手的那一瞬間,蒙住他眼睛的人不見了。他正要提皮箱,這時才發現皮箱不見了。

在日常生活中,有時一個很隨意的動作,性質居然是大相徑庭,一個是為了竊取東西,一個是為了保護幼小的心靈。這使我懂得了:我們的世界並不盡善盡美,正義有時也未必完全理性,邪惡有時也未必不能情有可原。謊言有時會騙人騙己,謊言有時也很美麗。

(三)

暑假已過了一半兒,我的作業早寫完了,剩下的日子裏,我本想好好玩幾天的,可是,家長逼著我學這學那,如果我不情願,他們就問我是不是驕傲了,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訓我一頓,講一大堆道理,還說是為我好,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麽想的。

早上我起床,先洗漱完畢。然後,媽媽連吃早飯的時間都不給我,逼著我寫奧數作業,寫完就該吃中午飯了,吃完午飯,媽媽也不讓我睡午覺,就讓我寫作文,寫完後,我知道該在網上學英語了。學了三四個小時。

吃完飯,出去轉一圈,回來就得沖澡,然後爸爸就催我早點睡,迎接新的一天。

哎,一天就這樣模模糊糊過去了。晚上,我趴在床前,看著星星自由的眨著眼睛,心想:我今天都幹了什麽有意義的事?沒有啊!我進入了夢想,我做夢都在寫作業。

我期待的暑假不是這樣的!是勞逸結合,是很燦爛、很陽光的。並不是像考試前一樣,整天掙扎在學海裏,在習題中苦苦煎熬,我不要!

也許在家長們的眼裏,暑假是學習的黃金時段,而在我們這些國小生眼裏,暑假是放松的日子。

爸爸媽媽,請尊重我們,我的暑假,我做主。

(四)

暑假一周又過去了,時間總在不經意間溜走。在寫完作業後,聽聽新聞,看看報紙,那些聳人聽聞的事情並不鮮見。這周看了一個電視節目,有的貪污官員本來是兩袖清風,因為自己的貪念,他們將自己推入了深淵;有的不良少年本來是品學兼優,卻也因為經不住花花世界的誘惑,而一步步走向墮落。而他們,本來都不想這樣的,隻是因為一念之差,因為在一瞬間失去了管束自己的毅力,而斷送了自己的前途。

回想我們學過的課文《許仲平義不苟取》,我們也能感覺到,一念之差,對人的影響是巨大的。許仲平“暑中過河陽,渴甚”,面對“道有梨”的誘惑和“眾人爭取啖(吃)之”的影響,居然能“獨危坐樹下自若”,仿佛絲毫不為所動。難道他不想在驕陽下吃個梨解解渴嗎?難道他不吃也不會難受嗎?不,都不是。他可能一次一次的與自己做心理鬥爭,可能幾次想伸手去摘梨卻又縮了回來,幾次有了這樣的“一念”,卻沒有造成“差錯”,隻因為“梨無主,吾心獨無主乎?”

所以,在錯誤發生之前,我們就應該管好自己,不讓一念之差使自己受傷——多想想“吾心有主”吧!

(五)

時間過得很快,暑假很快就過去了,這是暑假的最後一周了,接下來就是開學,心中的感覺有失落,但更多的是對新學期的期待。仔細回想暑假期間的一件件往事,還是非常開心的。

這個暑假雖然忙忙碌碌,哪裏也沒有去,但我覺得過得非常充實。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懂得了好多道理,也玩了許多遊戲。過生日的時候也很開心。去朋友家玩得也很高興。

這周我把沒有完成的作文都認真的做好了,還為開學做了一些準備。總之,在這個暑假,我不僅學習了,而且娛樂了。接下來的就是六年級的學習生活,同時將面臨著升學考試。我一定會努力奮鬥,爭取能考上一個比較理想的中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