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關于勞動的作文

關于勞動的作文400字一:自己勞動掙來的錢更是珍貴的

我媽媽的教育方式比較特別,她不給我零花錢,隻讓我自己掙,我隻好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把喝完飲料的瓶子、易拉罐、生活廢品等收集起來都賣掉。三年了,我隻攢了一百五十塊錢,每天的生活費不得不靠我辛苦掙來的錢支持。

我這一百五十塊錢,一直都沒舍得花,新年到了,我請求媽媽給我錢,給我買一件新衣服,可媽媽毫不理會地光忙著刺綉,並小聲說:“要買,用自己的零花錢買。”我無奈地來到商場,手裏攥著錢,我到處轉了轉,終于找到了我喜歡的衣服,我問店主:“這件多少錢?”“元旦期間打九折,一共149元錢。”哇!我帶的錢能買這件衣服,隻是才剩下1元錢。

這件衣服買了下來,但我手裏攥著那一元錢,這一元錢雖然不重要,但它是我的勞動成果,咳!早知道我不買了。

這衣服是我勞動的結晶,我永遠把這一元錢和這衣服當成珍貴的寶物!

錢,是珍貴的,自己勞動掙來的錢更是珍貴的。

關于勞動的作文400字二:辛勤的勞動人

她是中等身材,有一雙又大又閃的葡萄似的眼睛和一頭烏黑發亮的頭發,高高的鼻梁,上面還有很濃的劍眉,臉上總是掛著美麗的笑容,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黃玉芬。

黃老師是校裏的副校長,整天忙裏忙外,身體都消瘦了,還抽出時間來給同學們上課,課上有很多打給黃老師的電話,她都不理不睬,專心致志的給我們講完。下課鈴聲響了,老師匆匆忙忙的離開了教室,同學們都望著她的背影,直到老師走遠了。有一次,我們坐在位置上等老師來上課,黃老師很久才來到教室,有氣無力的對同學們說:“同學們對不起,我上課來晚了。”同學們一聽聲音。就知道黃老師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班代帶頭說:“老師,您生病了,怎麽還來上課?”黃老師忍著病痛說:“月考就要到了,我們還有些課沒上完,要抓緊上課才行啊。”黃老師這番話,讓我們感動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這節課,小快嘴沒有說話,多手王也積極舉手回答問題,下課鈴聲又一次響了,這40分鍾仿佛像利箭一樣一去不復返,老師現在臉色紅潤、白裏透紅,好像根本沒有生病似的,老師感謝的說:“謝謝同學們,我的病全好了。”同學們都開心的笑了。

黃老師那麽關心我們,我一定取個好成績回報黃老師。

關于勞動的作文400字三:我嘗到了勞動的樂趣

同學們,你們勞動過嗎?我相信你們一定勞動過,如果沒參加過勞動的同學,就趕快去勞動吧!因為勞動裏面蘊藏著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我就帶著大家去尋找樂趣吧!

今天晚上吃完飯,我想:“爸爸媽媽都加了一天的班,應該很累的了。”于是我說:“今天晚上的碗就包在我身上。”媽媽說:“那就謝謝你了!”等爸爸媽媽離開座位,我便“大開殺戒”將那些碗放在盆子裏,開啟熱水龍頭放上熱水,將油漬的客星——洗潔精放進盆裏,然後用抹布將碗裏的污漬洗掉,放在一邊。用鋼絲球轉炒菜鍋,鋼絲球在鍋裏就像一位滑冰者在滑冰一樣轉過去轉過來,很快就將鍋裏的污垢轉掉了。在倒污水時,我才想起沒穿圍裙,真可謂是“士兵上陣不拿槍。”幸好我的衣服還隻打濕了一點點的,我將圍裙穿上,又開始洗碗,接下來就簡單了,因為隻用幹凈水沖一沖就行了,最後我用抹布將灶台末幹凈。好了,一件完美的勞動就結束了。

雖然,我把碗洗好了,已經是滿頭大汗的,而且手也酸酸的,但是我感到了勞動的快樂!因為我為爸爸媽媽做了一件事情,也在勞動中成長了知識!

關于勞動的作文400字四:一次難忘的勞動——提水

于是,我們提著空水桶向樓下走去,我心想:提水一定很容易。到了井邊,爸爸先往我的桶裝了三分之一桶水,我提了提,覺得沒問題。爸爸把自己的桶裝得滿滿的,我看了,佩服不已:爸爸力氣可真大呀!在回家的路上,我用雙手把水桶提得高高的,沒走幾步,就撐不住了。爸爸見了,說:“你這樣不對,應該用一隻手垂下來提桶,身子往另一邊側,這樣才能既省力,又能保持身體平衡。”我聽了,就照爸爸說的做,果然輕松多了,剛開始還行,可到了後面,手臂越來越酸,我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一會兒。 

到了上樓這道“難關”,我已經渾身冒汗,筋疲力盡了。爸爸見我這副模樣,就說:“兒子,還是我幫你提吧。”我一聽,心想:我好不容易提到這裏,怎能半途而廢呢?便脫口而出:“不,我能行!”爸爸聽了,贊許地說:“對,這才像男子漢!”于是,我和爸爸終于把水提到五樓的家門口,媽媽見了,也誇我長大了。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大人幹活這麽辛苦呀! 

今天是我第一次提水,雖然累得滿身大汗,卻得到了一次勞動鍛煉,下次停水時,我還要去提水。

關于勞動的作文400字五:勞動的滋味

今天,媽媽叫我拖地板,我一點兒都不想拖。可是,媽媽偏要我拖,沒辦法,我隻好硬著頭皮拿起了拖把。 

過了一會兒,我拖完一間房間,累的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汗水直往下流!我對媽媽說:“媽媽,現在可以休息一下了嗎?”媽媽說:“嗯,不錯,幹得好!既然你那麽棒,就順便拖一下書房吧!”我嘴裏嘟囔著:勞動,原來那麽辛苦啊! 

但是“付出總有回報”!拖完後,看著幹幹凈凈的地板,我心裏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我美美地想:看,我拖的地板多幹凈啊!媽媽一定會表揚我的!于是,樂悠悠地走到媽媽身邊,撒嬌似的說:“媽媽,我拖完地板了,有沒有獎勵啊?”媽媽摸著我的頭,語重心長地笑著說:“你呀,真不懂事。媽媽每天拖地板,怎麽沒見你給媽媽獎勵啊?”我低著頭,心裏想:勞動是那麽的辛苦,但得到的回報卻是甘甜的!每個人都應該多勞動,這樣才不會“長不大”,不是嗎?今天我拖了地板體會到了酸甜苦辣中“苦和甜”的滋味!這才體會到了“勞動的滋味”! 

現在我終于品嘗到了勞動的滋味!以後,我一定要多勞動,成為媽媽得力的“小幫手”!

關于勞動的作文400字六:勞動的開端

每當你吃著鮮美可口的蘑菇時,你可知道採蘑菇的艱辛,而我就親身經歷了一次採蘑菇的勞動。

那天傍晚,我推開蘑菇門一看,“啊!“我驚叫起來。白茫茫一片,像雪。喔,真像一頂頂蘑菇傘。我真想去碰一碰,摸一摸這白色的東西。于是,採蘑菇的念頭就浮現在我腦海裏,我立即去問爸爸媽媽。他們一口就答應了我。 

說 做就做,于是我興奮地拿著了籃子,跑到蘑菇房去採蘑菇。一開始我好像發現了什麽寶貝,興奮極了,見大的就摘,亂成一團,完全沒有秩序。爸爸見了狠狠地批評 了我。批評完後,我就規規矩矩地採了起來,摸著一隻隻又大又滑的蘑菇,心裏高興就極了。可其中的苦味也嘗到了不少。採蘑菇也講究不少次序,就像排隊按順序 買電影票一樣。我先從底層開始。最底層有幾隻大蘑菇,我便一頭伸進去採。裏面又潮又黑,身子在底層,橫也不是,豎也不是。好不容易把那隻蘑菇採到手。採完 底層,我已腰酸背疼,兩腳麻木,真是嘗到了勞動的辛苦。

就這樣,我一層一層採上去。遇到的困難也不少,總算是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給闖過去了。最終我還是完成了採蘑菇這一項大工程。 

經過第一次採蘑菇,我真正的體會到了勞動的辛苦,嘗到了酸、甜、苦、辣。勞動的喜悅

今 天是“五一”勞動節,天氣晴朗,陽光燦爛。我們在小隊長的帶領下,來到了湘溪公園。遠遠望去,湘溪公園真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可是,走近一看,你就會覺得 有點美中不足了。在綠油油的草坪上、高大茂密的樹木底下,都“點綴”著星星點點的垃圾,顯得“五彩斑斕”,有牛奶瓶、糖紙……這一切與美麗的景觀是多麽不 協調啊!我們大家商量了一下,準備實施撿垃圾計畫。

“猶豫什麽,幹吧!”小隊長一聲令下,我們紛紛拿出自己準備好的塑膠袋,你撿這裏,我 撿那裏,各自開始了自己的工作。突然,一位“不速之客”映入我的眼簾,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快餐盒,它旁邊還“躺”著一雙一次性筷子。我靈機一動,可以拿 筷子當工具嘛!有的水果皮已“癱瘓”在地,用筷子夾起來就可以放在垃圾袋裏;一些隱蔽的角落裏也有垃圾,我們不得不撥開雜草去撿那些“沉睡”著的垃圾。不 一會兒,垃圾就全“跑”進了我們自備的垃圾袋裏,一個個垃圾袋變得鼓鼓的。

抬頭望望天空,我覺得天空特別的藍。這時,灰喜鵲從我們頭上飛過,似乎也在分享我們的喜悅……

關于勞動的作文400字七:快樂勞動的一天

今天,我閒著沒事就做起了家務活兒來,我也深深體會到勞動的快樂。早上我起床之後,我便快速打理好了一切。我可不想又整天看電視,想起就索然無味。對了, 我的校服不是髒了嗎?拿出來洗洗吧!我剛把水放開,媽媽邊走過來。“小鈺,今天挺懂事的呀!自己知道洗衣服了。”說著,就將手中的髒衣服放在一旁。“記住 喔,先洗衣領,袖口和門邊,最後用清水洗凈。”媽媽的叮呤是我的速度加快了一倍。那“刷刷”的聲音真像舉了一場音樂會! 

到 了中午,我便開始了大掃除。我找出清潔工具,在屋子裏胡亂的掃,結果弄的塵土飛揚,“群沙亂舞”。大垃圾倒是清除了,可污漬呢?這就需要拖把了。我把牆 角,桌底,客廳,臥室反反復復拖了4次才結束了工作。屋子總算被我打掃的幹幹凈凈,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可算沒有白費。 

終于到了寧靜的夜晚,我邊享受著白天的勞動成果,心裏美滋滋的。而且還有了深深的感想:平時在埋怨家人做得不夠好時,何曾知道勞動的艱辛?以後我會經常勞動,幫父母分擔家務,做一個孝順的乖女兒!並且,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也異常快樂,所以我認為:勞動也是一種享受!

關于勞動的作文400字八:勞動的喜悅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天氣晴朗,陽光燦爛。我們在小隊長的帶領下,來到了湘溪公園。遠遠望去,湘溪公園真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可是,走近一看,你就會覺得有點美中不足了。在綠油油的草坪上、高大茂密的樹木底下,都“點綴”著星星點點的垃圾,顯得“五彩斑斕”,有牛奶瓶、糖紙……這一切與美麗的景觀是多麽不協調啊!我們大家商量了一下,準備實施撿垃圾計畫。

“猶豫什麽,幹吧!”小隊長一聲令下,我們紛紛拿出自己準備好的塑膠袋,你撿這裏,我撿那裏,各自開始了自己的工作。突然,一位“不速之客”映入我的眼簾,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快餐盒,它旁邊還“躺”著一雙一次性筷子。我靈機一動,可以拿筷子當工具嘛!有的水果皮已“癱瘓”在地,用筷子夾起來就可以放在垃圾袋裏;一些隱蔽的角落裏也有垃圾,我們不得不撥開雜草去撿那些“沉睡”著的垃圾。不一會兒,垃圾就全“跑”進了我們自備的垃圾袋裏,一個個垃圾袋變得鼓鼓的。

抬頭望望天空,我覺得天空特別的藍。這時,灰喜鵲從我們頭上飛過,似乎也在分享我們的喜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