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人與動物的作文

人與動物的作文400字一:人與動物(500字)

螳螂,是人類的朋友,是大自然的朋友,它可以幫人們幫忙去除蚊子,去除害蟲,它也是大自然的生物,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破壞這美麗而優雅的大自然。

今天,天氣甚是舒爽,我坐在門市的路邊上,聽著歌曲、望著星空,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休閒自如。非常開心,但是今天有一隻螳螂飛到我的身上,我也並沒有在意,三舅看見了拿出打火機,把這是小巧的螳螂拿走了,它極力犯抗著,但是一切都是徒勞,三舅把打火機點著,直沖這隻可愛的小螳螂,火點燃了螳螂的觸須、前爪、翅膀,可憐的小螳螂眼中閃爍著絕望的表情,我叫三舅別點了,三舅點完後就把小螳螂給了我,我看見這隻小螳螂還是極力反抗

著,它是無辜的。也許是在我的衣服上休息一會在去某個地方,結果卻惹來殺身之禍。

我想對三舅和全世界的人說:“人與動物是一家人,雖然沒有血緣關系,但是,我們是在一個太空、一個星系、一個星球啊!大自然賦予了我們寶貴的生命,我們都常說,我們是高級動物,是,我們是高級動物,但是如果我們變成低等動物,高等動物拿火燒你的觸須、前爪、翅膀的時候,是什麽樣的?我希望大家能與動物、大自然、地球美好的相處,切記人類屬于地球,但地球不是屬于人類一個種族的!還有動物、植物、微生物…

人與動物的作文400字二: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450字)

星期天早晨,我開啟書包準備作抄寫詞語的作業,但是我找來找去語文書就是找不著。明天就要把作業交給老師了,這可怎麽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這時我突然想到向同學包林鍵借語文書,可是他這時候肯定有事情,我不是打擾他了嗎經過一番思想的鬥爭,最終拿起了電話機撥通了他家的電話號碼。“喂,是包林鍵嗎?”“是潘浩啊!”“包林鍵你可不可以把語文書借我一下?”我說道這句話的時候覺得非常沉重,想他一定不會借給我,單想不到他說:“行,今天下午兩點鍾到‘秋月小區’大門口,我在那兒等你。”我萬分激動說:“謝謝!”

很快到下午了,可我一直在看書,也不知道現在是幾點鍾。到了兩點十五分時,我著才發現時間超過了。頓時驚慌失措,開啟門一直向“秋月小區”飛奔。天已經下雨了,細西的小雨打在我的眼鏡上,經過10分鍾將近兩點半我才到那裏,我想他已經走了。正當我剛要離去時,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他正靠著門柱一手抱住頭,一手把書揣在懷裏,左看看右瞧瞧。“包林鍵!”我興奮的大叫,他回過頭說:“快點做作業。”

這時我已經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人與動物的作文400字三:人與動物(450字)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所以我們要保護動物。 

我家裏有一把氣槍,是我爸爸以前打鳥用的,但是現在不用了。 

有一天,爸爸背著搶又要出去打鳥了,我連忙上前阻止說:“爸爸,又要去打鳥嗎?難道您不知道小鳥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嗎?它能捕捉害蟲,給我們帶來快樂你知道嗎?每當夏天來的時候,萬物蔥綠,百花盛開,小鳥在樹林裏翻飛歌唱,為我們的家鄉增添了多少色彩,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多少歡樂啊。再說,小也是有生命的,生命對于他們來說不也是至關重要嗎?它也有自己的一家人,如果它死了,它的家人、它的媽媽不一樣也會傷心難過嗎?小鳥也是我們這地球大家庭中的一員,它是可愛的,也是對我們有益的,我們應該去保護它、珍惜它,又怎麽能忍心去傷害它呢?” 

爸爸回過頭來說:“你是不是不想讓我去打鳥?你要我保護小鳥?可我打鳥回來不就是為了給你玩嗎?”我反問爸爸說:“那你每次打鳥回來,沒有看見我把小鳥給放走嗎?我之所以要把小鳥放走,是因為我要讓你明白,小鳥是需要保護的。”爸爸聽完我說的話,便把槍放下了。 

從此時候爸爸便沒有去打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