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保護動物的作文

保護動物國小生作文一:保護動物

小朋友,你們抓過小蝌蚪吧,你們一定知道蝌蚪長大要變成小青蛙,青蛙可以吃害蟲,所以青蛙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而不是傷害它。可是有些飯店還賣青蛙肉呢。有一次,爸爸和他的朋友帶著我去吃飯。一位服務員過來說:“您看,這是我們店新推出的特色菜,爆炒田雞球”。“田雞是什麽呀?”我好奇地問,“田雞是青蛙。”服務員笑著說道。我當時很氣憤,因為他們傷害了我們的好朋友——青蛙!還有一件事,他對我有很大的啓發。一天,我放學的時候,看見一個人在學校門口賣小雞仔,我好可憐它們。因為小雞仔剛來到這個世界上,就遠離了媽媽,遠離了母愛和媽媽溫暖的懷抱,這也使它們面臨著餓死、凍死的危險。當時我想到了:我們人類是多麽幸福啊!當你看到這裏時,你是不是明白了要保護我們人類的朋友——動物呀!

保護動物國小生作文二:保護動物

聽說過樹虎的故事嗎?人們用膠水先粘住一隻樹虎,然後借助他們善良的本質,引來更多皮毛昂貴的樹虎。這對世界的霸主----人類可謂是極大的恥辱!

從小,我就是和小狗一起長大的,因為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我和阿麼在一起時常常看見阿麼無緣無故的踢小狗,每當這時,我都會對阿麼大吼大叫:“阿麼你怎麽能踢小狗呢?”可阿麼又怎麽能聽得進去呢?看著這隻可憐兮兮的小狗,我不禁鼻子一酸:因為我們是人類就能在地球是為所欲為了嗎?難道小狗就沒有尊嚴嗎?對那些自以為是的人類,我無可奉告!動物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啊!

隻能夠到蛇為什麽會咬人嗎?知道貓為什麽會抓人嗎?不是因為這是他們的本質,而是因為它們怕人類,怕那些殘忍的惡魔!不要再欺負弱小了,讓我們一起保護動物吧!

保護動物國小生作文三: 保護動物

在地球上,除了人類,還有什麽呢?沒錯,還有動物。可幾年下來,動物的數量逐漸下降。人類有沒有把動物當朋友看呢?

動物和人類應該是好朋友,可為什麽動物會和人類為敵呢?是因為人類沒有把動物發在眼裏。比如奶牛。人類用奶牛生產奶牛,可等奶牛沒有奶的時候,人類就會把奶牛殘忍地殺死。奶牛沒奶時,不會將它放生嗎?奶牛也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啊!近幾年的“鼠疫、艾滋病、瘋牛病、禽流感”,這些都是動物們奮起反擊的預兆呀!難道人類還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戰嗎?我們的祖先就是高級動物呀!如果人類再不製止這種濫殺動物的行為,是對我們的地區母親沉重的打擊呀!

我們現在不要再破壞動物的家園,這樣動物們就可以安心繁殖後代。朋友們,還動物們一片蔚藍的天空,讓小鳥自由地飛翔;給動物一片綠草地,讓牛羊歡快地奔跑;還動物一片汪洋,讓動物無憂無慮地暢遊海洋之中。也許,這樣可以安撫動物們受傷的心靈。動物原本不壞,隻是人類破壞它們的家園,這些隻是它們對人類的“報復”而已。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保護動物吧!

保護動物國小生作文四:保護動物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並不是要傷害它,我們擁有了這個世界,為什麽不能讓動物們和我們人類一起共同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世界上已有很多的動物已經滅絕于我們人類之手,旅鴿就是其中之一:終年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北美大陸上,每到遷徙的季節,它們成千上萬遮天蔽日。當歐洲人剛踏上北美大陸時,這裏有50多億隻旅鴿。可是歐洲人來到這裏之後,由于旅鴿肉味鮮美,開始遭到他們大規模的圍獵。從此,旅鴿也就一步步走向了滅絕。當時鴿肉在市場上輕易買到,密執安州一個季節裏就捕獲了750萬隻旅鴿。曾經,一個俱樂部一周就殺了5萬隻旅鴿,有人一天便殺了500隻。他們把這些罪惡一一記錄下來——那是他們比賽的成績。甚至有人想出這樣的方法——把一隻旅鴿的眼睛縫上,綁在樹枝上,張開羅網。它的同伴們聞訊趕來,于是一一落網。有時候,一次就能捉到上千隻。這個方法一定傳播得很廣。就這樣,在不到100年的時間裏,旅鴿從幾十億猛減到瀕臨滅絕。

旅鴿:1900年野生滅絕;1914年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博物館的展廳裏,有一隻旅鴿站在一根樹枝上,長長的嘴,尖尖的尾巴,展翅欲飛。但它永遠告別了藍天自雲。它再也不能動,不能叫,不能吃東西了。這是世界上最後一隻旅鴿,而且是一隻標本。那雙木然的眼睛,悵望著這個世紀的人們,是怎樣的捕殺它的同類,是怎麽剝它的皮抽它的筋剜它的肉的。

如果我們人類再不製止,生態就會不平衡,世界的資源就迴圈,我們人類也會滅絕。

雖然有些動物會傷害我們人類,但那是我們人類破壞了它們的生存環境和食物才導致的。隻要我們保護環境、保護動物,讓動物和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家園----地球,那我們的生活不就更美好。

讓我們和動物一起這個美麗的家園吧!

保護動物國小生作文五:保護動物

今天放學的時候,同學們正在教室裏收拾書包,突然有一隻小鳥飛進了教室。調皮王石亮看到了,便大聲喊了起來:“大家快來看啊!有一隻小鳥!”邊說邊跑過去把小鳥捉住了。大家都聞聲而來,班代少文看到了,便對石亮說:“石亮,快把小鳥放了!別讓小鳥難受。”石亮捉著小鳥,對少文說:“我為什麽要聽你的話,我捉住了就是我的,我要把它帶回家飼養。”說著拿起書包就要往外走。剛好老師走進教室,石亮看到老師來了嚇了一跳,趕緊把小鳥藏在身後。這時班代少文走到老師面前,向老師說明了情況後。老師走到石亮面前,說:“石亮,我們必須保護動物,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樣,看到了動物就捉起來,視為己有的話,那麽世界上的動物,不就都沒有了嗎?”石亮聽完老師的話後,慚愧極了,于是當眾把小鳥放了,得到了老師的誇獎。從這件事中使我了解國小生還必須多認識保護小動物的知識。學校必須註重國小生對保護動物的認識,多教國小生一些關于保護動物的小知識。我相信隻要這樣做,不久人和動物一定能夠和睦相處。

保護動物國小生作文六:保護鳥類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鳥類,讓鳥類永遠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保護鳥類,保護我們心中的美。”

“草長鶯飛的季節,不要讓鳥兒的叫聲成為回憶。”

“保護鳥類,人人有責。”

…………

聽到這些保護鳥類的公益廣告,我們觸目驚心:鳥類本是一個龐大的家族,大概可分為:凌波仙子——遊禽,濕地之神——涉禽,空中雄鷹——猛禽,攀援冠軍——攀禽,競走健將——陸禽和無冕歌王——鳴禽,但如今,這個龐大的家族漸漸開始衰敗了,有些種類已瀕臨滅絕甚至已經滅絕了,以往常見的鳥兒也變得少見了。

這是為什麽呢?

因為近年來,人們開始濫殺鳥類,肆意捕捉鳥類,還把一些色彩艷麗的鳥類販賣給其他人,以此來賺錢,還有一點,那就是,天上的鳥越來越少,餐桌上的鳥越來越多,可憐的人們啊!覺醒吧!

假如沒有了鳥類,抬頭仰望天空時隻會看到蔚藍的天空與四處遊蕩的白雲相依相伴,在工作之餘,將再也無法聽到悅耳清脆的鳥鳴聲,人類將聽不到來自大自然的聲音,整個田野、山林將成為害蟲的天地,想想,如果農田成為害蟲的天地,農作物就將成為害蟲的食物,沒有了糧食,人類豈不是要鬧飢荒?一年接一年的大飢荒,人類怎能生存!鳥是人類的朋友,每一隻鳥都是一隻快樂的小精靈,保護鳥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啊!

還記得那首歌嗎?

“有一個女孩她從小愛養丹頂鶴

在她大學畢業後她仍回到她養鶴的地方

可是有一天她為救那隻受傷的丹頂鶴

滑進了沼澤地就再也沒有上來”……

多麽感人的故事啊!如果人人都像她一樣愛鳥、護鳥,鳥類家族還會龐大起來的!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鳥類,讓鳥類永遠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保護動物國小生作文七:保護動物

動物,它們是我們的朋友;動物,我們要保護它們;動物,也有尊嚴;動物;也有血有肉;動物,它跟我們一樣,也是一條生命啊。

人們常常捕殺那些可憐的小動物,在他們的腦子裏,隻想著殺了他們賺錢,他們似乎已經喪失意志。如果我親眼看見他們捕殺動物,我會問他們:“難道他們沒有家人嗎?你沒有體驗過骨肉分離的滋味,你想過那是什麽滋味兒嗎?它們也有血有肉、它們也知道感恩,你想過在他們即將被你們殺死的時候,心裏會想些什麽嗎?你們不知道,有那麽多無辜的小動物經過你的手被殺死,難道他們有罪嗎?難道他們生下來就應該被殘害嗎?難道你們不該被遭報應嗎?

你們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一條無辜的小動物,在你生下來的那一刻,你親眼看見你的母親死于非命或你被那些人給殺害了,你們心裏會怎麽想?你們就會親身體驗到骨肉分離的滋味吧?既然你想到這些,你們就該好好反思反思,那些無辜的小生命就該死于你們這些心腸狠毒的人手裏嗎?就算它們該死,也輪不到你們動手。我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那些小生命臨死之前會是什麽樣的神情?你們不知道,為什麽?因為你們沒血沒肉,你們殺了那麽多無辜的小動物,該死的人不是它們,而是你們,因為當你給它們東西的時候,他們會知道感恩。

也許你們會想,就是一條畜生,有什麽好值錢的?殺就殺唄,反正還能給我賺點錢,你們這樣想就錯了,不隻錯,而且大錯特錯。對,他們雖然是畜生,它們好歹是條生命,對,它們雖不值錢,但它們不該死……

好啦,話不多說,我希望那些捕殺小動物的人,你們早一點改過自新,不然,你們早晚受到法律的製裁。

保護動物國小生作文八:保護地球,善待動物

隨著一連串的慘叫聲,我放下手中作業,向外走去。慘叫聲是從一片荒地中傳來的。

外面刮著肆逆的大風,我慢慢的走在無聲的風中,慢慢抬起頭向前望去,看見慘不忍睹的一面,一群屠夫正在屠殺一頭不怎麽大的小豬。先是一個屠夫拿著一根鐵棒狠狠的砸了幾下。

我親眼目睹這一切,才發現豬的命運竟是這麽悲慘。難道這是命運安排好的嗎?還是豬以前的好吃懶惰造成的。從現在開始,我才發現“人”竟是那麽狠心。自己養了這麽長時間的豬,竟然狠心殺掉它。哎,我發現此刻自己竟是那麽的傷心,那麽的無奈。大自然中還有很多比這更悲慘的事情正在發生,可能這就是命運,這就是在成長中不可避免的一次考試。

不是常說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嗎?不是善待動物,保護地球的嗎?可能這隻是針對那些稀有的動物罷啦!那些幾乎將近滅亡的動物罷啦!“豬”在世界的某個國家,某個城市,某個城鎮,某個村庄,甚至某家某戶都可以見到。豬是很多,可人類有沒有想過萬一“豬”滅亡啦!那還有什麽善待動物可言呢!豬也是有生命的,和人類一樣,它也知道痛,也有感情。人類不是提倡低碳生活嗎?那我們可以少吃肉啊!多吃素菜啊!這樣既保護了動物,有對身體有好處。豈不是兩全其美嗎?善待動物吧!把動物當成自己朋友,對它們也應該有一絲愛護。

動物人類的朋友,地球的子民。讓我們伸出雙手,去保護,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類的朋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