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動物的作文400字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一:金魚

金魚體態奇特,色彩鮮艷,浮遊水中,婆娑起舞,宛如水中盛開的花朵,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

我家有一個大魚缸,裏面養了許多小金魚,它們有大有小,顏色不一,有紅的、黃的、黑的、紅白相間、黑黃相間……

一次,我往魚缸裏撒了一些魚蟲,金魚們看見了,馬上遊過去,去追魚蟲。一條紅色的小金魚追到和魚蟲相距很近的地方,猛得來了個“餓虎撲食”,正洋洋得意的紅金魚準備把魚蟲吞下肚的時候,不料,一條狡猾的黃金魚埋伏在水底,看準這個機會,猛躥上去,那條紅金魚被撞開了,這些“美味”就供它獨自享用了。這時,“霸王”遊了過來,它是一條長約八釐米的黑金魚,那條黃金魚“狼狽”得逃走了,黑金魚幾口就吃掉了魚蟲。

還有一次,我用手去捉一條既頑皮又可愛的紅白相間的“一點紅”,可它真是機靈,總是東躲西藏。每次捉到時,它就從我手中溜走,好不容易把它捉住了,它卻用尾鰭不停地戲水,幫我免費“洗”了臉。

我喜歡我家的小金魚,它給我家的生活帶來了歡樂。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二:有趣的猴子

動物園可大可美了,老師先帶我們去看了凶猛的走獸,看了美麗的飛鳥。最後來到了猴子的樂園。那裏是一口大大的井,井的中央是一座假山。那裏的猴子很貪玩而貪吃,你看一隻猴子坐在假山的頂端,吃著青蘋果,旁邊有隻猴子搖動著尾巴,流著口水。好像在說給我也來一口。有隻猴子伸長尾巴,繞在樹枝上,蕩秋千。他的下面有隻大猴子在給一隻小猴子捉虱子。有隻猴子把香蕉皮戴在頭上當帽子,他肯定在向別人炫耀,他剛剛美美地吃了一隻香蕉。有幾隻猴子東張西望,好像在等待井邊有人向他們扔吃的。

忽然,有隻小猴子從假山上跳下來,一竄,就到了井邊,拾起東西就往嘴裏放。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原來是一個阿姨丟的花生。隻見這隻猴子一下子就把殼吐了出來。我大吃一驚,它吃花生比我還快。這時好幾隻猴子,跑過來,掃蕩了這些花生。真是“說時遲那時快”。

猴子的機靈,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給我們很多快樂。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三:我的兩隻小烏龜

我的兩隻烏龜,一隻象碗口那麽大,一隻象雞蛋那麽小。這兩隻烏龜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好好保護它們。

兩隻烏龜的身體顏色是灰色,四肢粗壯,尾巴細小;他的脖子可以伸縮,頭比脖子粗好多,眼睛小小的,鼻子比眼睛還要小,嘴巴有時張,有時緊閉著。你要是站到他們面前,它們就嚇得象老鼠一樣把頭縮進去,然後又把頭偷偷地伸出來。它們喜歡吃肉、蝦米等。每次我把肉或蝦米放到水裏給它倆吃時,它倆都把頭伸得長長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吃得很香。可是一入冬烏龜就“絕食”了,它們要冬眠!它們性格溫柔,天性好靜,在安靜舒適的玻璃缸內呆著很舒服,不會坐臥不安,像關在牢籠裏的困獸一般。把它們放在地上,你在一旁看書,烏龜也不會打擾你,因為它們的腳步很輕。有時它倆就在桌子下面擠來擠去,像小孩擠油油,雖然不出聲但是很熱鬧。烏龜還有一點是我最喜歡的,它能長壽,聽說活幾十年或上百年,還可以避邪氣。避邪氣?這是心理問題吧!

我非常喜歡烏龜,我要把它們當成朋友,還把它們養得大大的,坐在它們的背上去公園玩。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四:可愛的小金魚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種小動物,我就想起我以前養過的兩條小金魚。

那兩條小金魚幾乎長得一模一樣,隻是一條大一條小。小金魚全身呈金黃色,眼睛鼓鼓的,嘴巴圓圓的,還有一條像扇子一樣的大尾巴搖搖擺擺地遊來遊去,好像一位小小舞蹈家在翩翩起舞呢。

媽媽把兩條小金魚放進了一個又長又大的魚缸裏,裏面還種了幾顆水仙花和一些水珠,那是為了讓金魚在裏面生活得更有趣味。

每當我給兩條金魚喂食時,它們總是爭先恐後地搶食物吃,這時,我就會對他們說:“你們別再爭了,又不是沒得吃!”你可別認為大的那隻厲害一些,其實小的才不示弱呢,隻見它以箭一般沖向食物,在半路上攔截,甚至沖出水面,而大的魚則慢悠悠地遊來,就隻能吃剩下的少量食物了。

兩隻小金魚是一公一母。其中一隻小金魚的肚子慢慢地大了起來,我以為這隻小金魚生病了,我就問媽媽,媽媽說這隻小金魚快要生小寶寶了!我興奮極了,天天想著小金魚出生後的樣子。

可有一天,當我寫完作業去看它們時,我心愛的金魚卻一動不動地浮在水面上,我想它們一定是死了……

一直到現在,我都在想念著我的那兩條金魚。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五:小老鼠

我家養了一隻小老鼠,它的名字叫樂樂,一聽這名字就知道它是母的。 

小老鼠的“衣服”可漂亮了,它身穿黃白相間的黃大衣,耳朵是灰色的,在它那黑亮的眼睛下有著一張小巧的嘴,小嘴裏還有小小的牙齒。 

小老鼠吃東西的時候很可愛。一天,我去看小老鼠,它好像感覺很餓,有氣無力的,于是,我拿一大片嫩樹葉給它吃,它看見一大片樹葉,馬上跑過來快速地吃起來,它三下五除二,一下子就吃完了,可它還沒飽,還繼續望著我,于是,我再拿幾根面條喂它,我把面條放在它嘴邊,它用爪子抓住面條快速地吃,我想逗逗它,就把面條向它後面漫漫地動,它好像受不了了,連連往後退,就像跳芭蕾舞一樣,讓我哈哈大笑起來。 

小老鼠玩的時候也可愛,我經常躺小老鼠和我朋友的小老鼠一起比賽,可小老鼠似乎不願意,不過我有法子,因為小老鼠要天天吃東西,不吃它就難受,所以我可以用樹葉來引它,果真有效,小老鼠看見樹葉真的跟著我來了,就這樣很快地就到了重點。 

你看,我的小老鼠可愛吧!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六:可愛的動物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一隻小狗,它全身長滿金黃色的毛,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後,就會汪汪地叫幾聲,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

每當我去上學,她總是會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裝生氣打它兩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它不但會送我去上學,還喜歡和我一起賽跑,跑得十分快,有時,把我落了一段路程。平時,它看起來很膽小,但看見陌生人時,卻又不失威猛地睜著雙眼緊盯著陌生人的一舉一動,關鍵時還會大聲叫,

它真是一隻機靈又盡忠職守的小狗啊!

我放學回家時,可算是小狗最開心的時候。隻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離家門口還有一段路總可看見小狗在門前等著我。它看見了我,就會搖著尾巴往我這裏飛奔而來,然後在我人前人後蹦來蹦去。這麽機靈的小狗能不討人喜歡嗎?

你們家裏有養可愛的狗狗嗎,你覺得狗狗可愛嗎?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七:熊貓

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大家都喜歡它,我也不例外,我一直都想再去看看熊貓,這個願望終于實現了。

星期六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去動物園,我們來到了熊貓館,“看,一隻熊貓媽媽和一隻熊貓寶寶。”我大聲地叫起來。

熊貓一副憨態可掬的樣子。身體胖胖的、軟軟的;圓圓的頭、粗粗的脖子;一對小小的耳朵,短短的尾巴,四肢又短又粗,身上的毛黑白相間;眼睛上有著大大的黑眼圈,好像沒睡醒似的。

爸爸告訴我:“熊貓原名叫貓熊,它們棲息在竹林間,喜歡吃竹子,別看他們笨笨的,他們會遊泳,還會爬樹呢。平時溫柔、可愛的熊貓一旦被激怒了,可是會傷人的喲!

熊貓媽媽一副很懶散的樣子,躺在那裏,手裏抓著竹子,美滋滋的吃著。熊貓寶寶很調皮,一會兒爬到媽媽背上,一會兒躲到媽媽身子下,一會兒翻個大跟頭,可愛極了。

現在,由于人們亂砍亂伐竹林,許多熊貓的家園被人們摧毀了,它們的生存受到威脅。我們喜歡大熊貓,就應該保護他們的家園,大家一起來愛護大自然吧!

寫小動物的作文400字八:可愛的大象

一天,森林裏的兩隻小松鼠掉進了小河裏。它們直喊救命。 

小猴子第一個趕到,安慰它們別害怕,小兔子也趕來幫小猴想辦法,小花貓趕來幫助他倆用安慰的方法讓兩隻小松鼠別著急,小胖豬也趕來了,它們四個一起想辦法,也沒有想出最好的辦法,眼看小松就鼠要不行了,它們卻隻能幹著急。 

這時,大象聞訊趕到了,看到了這些,說:“現在我們隻有齊心協力才能救小松鼠了!”大象又說:“我有一個好辦法,那就是拿一根竹竿,把它放進水裏,好讓小松鼠抓著竹竿上來!”聽完了以後,小猴子、小兔子、小花貓和小胖豬都直叫好。 

于是,它們找來竹竿,把它放進水裏,然後讓小松鼠自己抓住竹竿,它們五個一起拉,終于把小松救了上來。 

小松鼠得救了,它倆一起謝謝它們五個。大象最開心,因為它用自己的智慧救了兩隻小松鼠。在陽光下,大象仿佛更加可愛了。從此,小猴子、小兔子、小花貓、小胖豬和小松鼠,以及森林裏所有的小動物見到大象以後,都叫它“可愛的大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