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難忘的瞬間

難忘的瞬間作文一:難忘的瞬間

夜涼如水,月明星稀。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橋邊,晚風微涼,裹挾著幾分孤寂竄入我單薄的衣衫,透過鎖骨鑽進心窩。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初春天氣總是忽冷忽熱的, 晝夜溫差也是極大,一不小心很容易導致感冒,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來橋邊散步的人寥寥無幾,想到此處,我抬起手臂匆匆掃了一眼手表上的數位,才知天 色已晚,于是腳步加快,想著快點回家洗漱睡覺,畢竟明天早上還有功課要做,中學時代,雖說不是很累,但時間卻是十分緊湊的。

概走了有一 會,模糊的人影緩緩引入眼簾,我努力眨了眨眼,方才看清那如龍蝦般佝僂彎曲的蒼老身影正小心而緩慢的推著一輛古樸的三輪車,他的樣子有點吃力,隨著漸漸走 近,我才發覺那三輪車上煮著熱騰騰的玉米,原來是個賣玉米棒的三輪車小販。我摸了摸空癟癟的肚子,眼神頓時如同發現了獵物一般變得明亮而欣喜起來,幾步跑 上前去叫住那推車的小販,從口袋搜出一張十元紙幣,喊道,“我要一根玉米棒!”

那小販睜著一雙渾濁的眼睛打量了我一下,猶如枯槁的臉上浮現一絲微笑,暖黃色的燈光照在他因笑容而牽連起的條條皺紋上,好似千溝萬壑縱橫在凹凸不平的山地間,讓人頓生心悸。

在我呆愣著盯住那張仿佛歷經滄桑巨變的臉龐時,小販已經幹脆利落的從鍋裏拿出熱騰騰的玉米包好,遞給我,我拿起玉米棒,啃了一口,不由迅速吐了出來,“大爺,這玉米沒熟啊。”說著便將玉米遞還給了他,眼中略有些抱怨。

“沒 熟?啊,抱歉,我這就換一個底下的,底下的一定熟了,我這就換,抱歉……”聽我這麽一說,他霎時間有些慌亂,憨實的性子讓他不禁手忙腳亂,連說了幾句抱歉 後趕忙取過了一根玉米棒給我,我扣下一粒吃確定熟了後才離開。剛走了沒幾步,突然想到那根沒熟的他該怎麽處理,于是不由自主的回過頭去,抬眼一看,啃巴著 玉米的嘴巴一下子像咬到石頭一樣,呆呆的停滯在微張的樣子上。

光線有些暗淡,那老人拿著那根被我啃過一口的沒熟玉米,一口一口的,細細的吃起來,他慢慢的嚼著,然後慢慢的下咽,似乎那根玉米對他這個經常賣玉米的人來說是什麽山珍海味一般,那樣小心翼翼,認真的,吃著。

我心裏莫名涌起一顧酸楚,那一瞬間,在燈光的包裹下深深的定格在我的記憶裏,一點點沖擊著我的心靈,讓我覺得自己的心,是那麽酸,那麽壓抑,又那麽痛。

難忘的瞬間作文二:難忘的瞬間

每個人都會經歷很多令人感動的瞬間,不過讓我終生難忘的還要數去年秋天的哪個瞬間。

去年秋天的一個傍晚,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在落日的餘輝下,突然看見一片枯黃的樹葉在光突突的樹枝上搖搖晃晃的掛著,它的伙伴都不見了,隻有它孤零零地掛在哪裏,顯得那樣的孤獨,突然吹來了一陣瑟瑟涼風,把那片樹葉吹的左右搖曳,我以為它會掉下來,可是它卻沒有,而是頑強的繼續掛在樹上,就好像它不舍得離開大樹似的,看來這片小葉子和這棵大樹的感情還真深呀,就像一對“老朋友”!可是,這時又吹來了一陣風,終于把這對“老朋友”給拆散了,它依依不舍一從樹枝上輕飄飄地落了下來,它在空中打著轉兒,上下跳躍著,活像一隻美麗的蝴蝶正伴著美妙的音樂在空中優美的獨舞,又好像在和空氣一起翩翩起舞,跳著優雅的華爾茲舞步在空中飛揚。

望著這片飛舞的落葉,我想到了很多,樹葉那頑強的生命力,從春天冒出嫩綠的枝芽到秋天金黃的落葉,走過它生命的輪回,雖然有時會有悲傷,但有時也會有喜悅,因為它們的生命是如此生生不息,我為它頑強的生命力而感動。

樹葉越落越快,我想一定是落葉想快點落到土裏去吧!落葉對大樹有著如此深厚的感情,是大樹給予了它寶貴的生命,並辛辛苦苦養育了它,它懂得知恩圖報,它要報達大樹,終于它輕輕地、輕輕地落在了大樹下面,犧牲了自己,卻化成了養分奉獻給了養育自己的大樹,連一片小小的樹葉都懂得知恩圖報,更何況我們人呢?我為它這顆感恩的心而感動。

落葉此時正安靜地躺在大樹的身旁,又回到了“老朋友”的身邊,它此刻再也不會感到孤獨了,雖然這一切僅僅發生在短短的一瞬間,而它卻深深地感動了我,為落葉的頑強生命而感動,為它感恩的心而感動,我將永遠難忘。

難忘的瞬間作文三:難忘的瞬間

每個人的記憶深處,都有對自己來說最難忘的那麽一瞬間。而那些難忘的瞬間總能給我們帶來一種刻骨銘心的感覺,讓我們無法抹掉,無法忘卻。

在去年暑假的時候,因為阿麼去了離我們家比較遠的姑姑家去住了,所以爸爸媽媽不放心阿公,就把阿公接來我們家住了。

每天早上阿公總是會第一個起床,先去晨練,晨練過後就給我們全家做好早餐,等我們起床之後吃完早餐再把碗筷收拾了。盡管爸爸媽媽想要幫阿公,但阿公總說:“人老了,不動一動怎麽行呢?”阿公幾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但在他做這些事之前,他總是會先問問我和弟弟想去玩嗎。我和弟弟總是會用各種理由來推托阿公。得到我們的答案後,阿公就會在家裏忙忙這忙忙那,無聊了就在電視上聽聽戲,再要不就騎著他的黑色電動車從出去轉悠。當然,這些在那時,我都無從知道。

有一天,還是上午九、十點的時候,一向閒不住的阿公卻躺在床上一動不動,也沒有閉上眼睛睡覺,隻是那樣靜靜地望著天花板。這一刻,我的心突然狠狠地抽搐了一下。想:難道阿公每天都是這樣度過的嗎?我和弟弟有電視電腦的陪伴,可阿公隻有一個人啊!他在我們這個小區裏誰也不認識,有誰會陪伴他?我頓時感到了阿公內心的孤單,不禁喊了一聲:“阿公!”阿公立刻反應過來,做起來笑著對我說:“怎麽了?想不想去玩?”我立刻點點頭,回答到:“阿公,我們出去打羽毛球吧!”阿公立刻起身,準備好球拍和羽毛球,再戴上一頂運動遮陽帽,還挺像那麽回事,于是我立刻叫上弟弟,我們換好衣服後,一起走出了家門,和阿公“過起招來”。突然,我發現阿公笑的很開心很開心,這一個笑容雖然布滿了皺紋。但對我來說,它已經成為一個永恆的,最美的微笑儲存在我的腦海裏了。它深深地觸動了我。

親愛的阿公,我知道您的孤單,或許您想要的並不多,就是子孫平安,兒女幸福。而我的願望,就是您能開心地度過每一天,快樂地享受您的晚年。

阿公那一瞬間的笑容,是我永生難忘的,我覺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是無所能及的美麗笑容,無可替代。

難忘的瞬間作文四:難忘的瞬間

生活中有許多難忘的瞬間,或許輝煌的耀眼,或許幽暗的驚心,或許美妙如仙境,或許可怕似陷阱,或許是眾人矚目的成功,或許是不能彌補的缺憾……而前幾天我和阿公擁抱的瞬間讓我刻骨銘心。

那天上午,老師鄭重地告訴我們,全國著名的心理專家楊光靈老師下午要到我校做感恩勵志報告,邀請家長也參加。

下午兩點整,報告會如期舉行。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楊專家邁著矯健的步伐走上前台,他隨手拿起一把大椅子放在台中,然後一抬腿站在椅子上,椅子就成了他的演講台,他的這種不拘小節的作風立即博得台下聽眾的一陣掌聲。專家神採飛揚地站在椅子上,伸出雙手與我們做互動。他那飽滿的情緒,幽默的談吐深深地吸引了全場每一個人,場上不時響起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就在大家的情緒都被調動起來時,專家開始了他的“催眠之旅”。他用渾厚、緩慢的男中音說:“低下頭,深深地吸一口氣,慢慢地吐出來,讓你那一顆浮躁的心完全地平靜下來……”全場一下子靜靜的,隻有舒緩深情的音樂和專家飽含感情的聲音在會場上回響。就在這聲音中,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時候偎依在父母的身邊,仿佛聞到了媽媽做的飯香,仿佛聽到了媽媽呼喚我回家吃飯的聲音……聽著聽著,我這個一向開朗、活潑的女孩竟情不自禁地哭了起來,周圍也傳來陣陣哭聲,全場哭聲一片。這時,我又仿佛看到了父母出門打工,我和阿公相依為命,阿公在烈日下幹活,那蒼老的面頰上淌滿了汗水。回到家,阿公顧不得休息,拖著疲憊的身體給我做飯炒菜,我嘗了一口不好吃,就一下子吐了出來,生氣地說:“這是什麽菜呀?難吃死了。爺,你到底會不會炒菜呀!”阿公一點也不生氣:“好孫女,爺給你炒雞蛋吃。”想著想著,我哭得更傷心了……

二十分鍾的催眠過後,專家讓我們抬起頭,請家長站到台上,然後讓我們走過去,找到自己的親人,去深情地擁抱他(她)。雖然人特別多,但我還是一眼看到了阿公。我走過去,一下子抱住了阿公,失聲痛哭,是歡喜,是悔恨,還是感動?說不清,我隻感到從我記事起我好像從來沒有抱過阿公,不知道阿公的懷抱是如此的溫暖。阿公低下頭,伸出長滿老繭的手拭去我臉上的眼淚,“倩兒,咱不哭……”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好多天了,但擁抱阿公的一瞬間讓我永生難忘,因為它讓我知道了關愛、理解和感恩。

難忘的瞬間作文五:難忘的瞬間

生活中有許多難忘的瞬間,也許生命的意義就是在這一個個難忘的瞬間綻放的。

(一)

有一段時間,我的腳做了手術,行動不便,醫生也叮囑少活動。一天課間,剛上完英語課,我感到口很渴,就隨手拎起水杯去接水:站起來才感覺那隻腳似乎壓了個沙袋怎麽也抬不起來,我隻好用腳在地上一步一步地向前滑著走,正當我以烏龜的速度向茶水房行進時,我班一個平時非常頑皮的同學不知從哪忽然冒出來,並且伸手拿過我的水杯微笑著說:“讓我來吧!”我感激地把水杯遞給他。

不一會,裝滿水的杯子放到了我的桌子上,可是他卻有一點沮喪地說:“今天的水不太熱!”

我趕忙端起水杯,用嘴抿一下後就咕咚咕咚喝了起來。今天的水喝起來格外好喝,感覺好甜好溫暖。

(二)

還是一個課間,一個平時隻顧學習不愛說話的女同學拿著一張試卷向我走來,坐到我對面後把試卷攤在我的桌子上。我很有一些驚奇,可能是平時我的數學成績還可以,她才這麽信任我,克服了膽小與羞怯向我求助。我怔了一下趕快坐正了身子,雙手舉起試卷,細細地看了一遍感覺還比較有把握,就有板有眼地一步一步地給她講解。她聽得很認真,一會困惑的眼神就轉變成恍然大悟,聽著她的連聲道謝,一股股成就感與快樂感向我襲來,更讓我增強了學習的動力與信心。

難忘的瞬間太多太多了,而不僅僅是接受幫助與助人為樂。每一個難忘的瞬間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難忘的瞬間像杯濃茶,很香很純讓人回味無窮;難忘的瞬間像鑽石,雖然很小卻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還很有價值。讓我們珍惜每一個難忘的瞬間吧。

難忘的瞬間作文六:難忘的瞬間

大海擊起的浪花,在于那一瞬間的洶涌澎湃;黎明美麗的朝陽,在于那一瞬間的風起雲涌;曇花一現的短暫,在于那一瞬間的光彩奪目;台風襲來的災難重重,在于那一瞬間的來勢洶洶。許多事物的形成也隻在于那一瞬間的短暫,而那短暫的瞬間往往是最令人難忘的。

2008年5月12日,一場80級的特大地震突然襲來,使汶川人民損失慘重,而這將使所有中外華人難忘。5月12日下午,當人們還愉快的進行交談時,突然,天崩地裂,房屋倒塌。一時間,天昏地暗,灰塵不斷往下落,也不斷地有人被困于廢墟下。這一瞬間的災難,使多少人流離失所,使多少人家破人亡,又使多少人喪失生命。這一瞬間的災難,卻帶來了長久的痛楚。這一瞬間的災難將使所有人難忘!短暫的瞬間難忘,而難忘的瞬間有苦也有甜。

2008年8月8日晚8時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已拉開帷幕。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火炬已傳到李寧手上。他拿著火炬緩緩上升,在鳥巢上方的橫幅上跑了一圈。當他點燃主火炬的一瞬間,九萬多名現場觀眾大聲吶喊,在為中國吶喊!正是那一瞬間,圓了億萬中國人的夢!正是那一瞬間,讓中國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這一瞬間將使所有中國人難忘!

一瞬間,很短暫。但若將短暫的瞬間定格為永恆,會很令人難忘!

難忘的瞬間,等你去發現!

難忘的瞬間作文七:難忘的瞬間

這是冬天最後的夜晚,一棵很老的桃花樹站在馬路旁,在他年邁的枝幹上吐出了一些小花苞,準備迎接春天的到來。不知什麽時候刮起了風,桃樹枝在風中搖擺著,顯得是那樣的無精打採。風樾刮越猛,仿佛要把這些小花苞全都吹掉,它使勁搖晃老桃樹,有些樹皮都掉了下來。老桃樹咬緊牙,緊閉雙眼,任憑狂風的肆孽。樹上的幾片小枯葉被吹出老遠,有些小花苞也被吹了下來。老桃樹盡可能的保護這些春天的使者,忍住強風等待著、等待著。

大風卷起了地上的沙礫,形成了“龍卷風”,去拍打老桃樹,去毀滅這些小花苞,老樹由于年老體弱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眼看快要不行了。其它一些高大挺拔的樹,卻在狂風中顯得更加有精神。那些健壯的“小伙子”們都在看老桃樹的笑話,誰也不願幫他。“瞧瞧它已經不行了還要挺,到頭來還是死”,其中一位說道。另一位答道:“說的是呀,知道自己不行還硬挺就是死路一條,嗨,沒辦法。”

這時,天邊出現了微弱的光,老桃樹似乎看到了希望,隱隱約約的陽光讓它知道了春天來到了,它決心堅持到底。狂風折騰了一宿似乎也累了,不知什麽時候悄悄的回家休息去了。太陽慢慢的爬上了樹梢射出了萬道光芒。老桃樹熱淚盈眶,慢慢的開出了第一朵美麗的桃花,那花朵粉嫩晶瑩,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這是他獻給春天的第一個禮物。其他的樹直挺著光禿禿的樹幹全都驚呆了,他們非常佩服老桃樹的精神,怎麽也不相信它會堅強的走到這一步。

他們瞪大眼睛看著老桃樹,第二朵又綻開了,初春不再是單調的了,有許多的使者正在趕來,不信你看,又有一朵小桃花開放了,老桃樹要用盡它所有的精力,珍惜這一瞬間,來迎接春天,它不斷的讓自己的小花開著,開著……

難忘的瞬間作文八:難忘的瞬間

這一個瞬間發生在200米比賽中!

隨著老師逐一介紹,同學們的“加油!加油!”聲此起彼伏。秋日的陽光格外燦爛,天空中的小鳥也在嘰嘰喳喳,仿佛在為這場聲別開生面的運動會歡呼雀躍。

李偉名排在第3道,發令槍響了,他像一隻豹子猛地沖了出去。他兩腿用力地蹬地,雙臂配合兩腿有節奏地擺動,很快便遙遙領先。我們激動地高聲吶喊:“李偉名,必勝!李偉名,必勝!”

可是,進入彎道後,6班的“飛毛腿”竟然佔據了“豹子”的天地,後來者居上!我們急得直跺腳,李偉名更急,臉憋得通紅,猶如一個怒目金剛!

李偉名加大了右腿的蹬地力量和擺幅,身體向圓心方向傾斜,步伐清晰而幹脆,抬腿,蹬地,擺臂,所有的動作一氣呵成。“好樣的,李偉名!……”我們班的同學都不約而同地沖向跑道。“天啊!他們班都瘋了!”隔壁班傳來了一陣驚叫聲。

終點快到了,李偉名始終全神貫註、竭盡全力地跑著。在沖向終點的那一剎那,他甚至像奧運會的選手們那樣努力向前探出身體,力求以更短的時間撞線。

掌聲雷動,他沖過了終點!校園立刻沸騰了!

李偉名,你真是我們班的英雄!盡管我們的手掌拍疼了,嗓子喊啞了,這也是值得的,我們為你而驕傲!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瞬間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