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我的煩惱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一:我的煩惱

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有很多的煩惱圍繞著我。在學校裏發生的一些事情,大多不願與家長談論,因為隻要一談,他們就要長篇大論,不準我插一句話,而且我的耳朵也受不了那麽多話的進出,所以我不願讓耳朵受罪,就不想與家長說啰!然而,我就把一切想說的話,每天都寫在一個本子上,也就是日記。寫完後,讓自己欣賞,自己來解決自己的事情。開始進行的很好,可是漸漸的,我覺得家長們看我的眼神很不自然,似乎我有一些事情瞞著他們。(的確有些是不想讓他們清楚)

那天,我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後,按照常規,去拿日記本,忽然,我發現日記本被移動過,我頓時火冒三丈,一想便知道一定是他們。我走出臥室,大聲問他們是不是看過我的日記?他們反而正大光明的說,了解我的全部,是他們的義務。

我受不了了,我隻是想擁有自己的一片藍天,你們為什麽這樣自私的奪走它,就是想要了解我嗎?我回到房間裏,覺得自己已經什麽都沒有了,唉!為什麽家長在我們長大後總想了解我們,不想讓我們有一點自己的想法,唉!太殘酷了!

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七色陽光,但即使是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出現短暫的陰雲。成長中的少年,會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煩惱。這些煩惱來自生活,來自學習,來自與同學的交往……但是,有煩惱並不可怕,關鍵是要正確對待它。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清理煩惱,消除煩惱,帶著多彩的夢走向成熟。

我的煩惱作文二:我的煩惱

我的煩惱有很多。每次煩惱來襲,我最想的是回到小的時候,可是已經不可能了。我的煩惱事太多,但是轉眼卻也可以望去,隻是唯一令我難以釋懷的是這次我的煩惱有點大了。

我是一個性格既活潑又開朗的女孩,平時喜歡和別人開玩笑。以前我的生活中從來沒有煩惱,可是最近幾年,我的生活中增添了許多的煩惱。以前我的身材非常的苗條,可是經過最近幾年的時間,我居然長成了一個胖胖女。我本來以為胖沒有什麽不好,可這件事卻在同學們的眼中居然成了一個笑柄。

我姓熊,所以別人一看破到我就叫“熊貓”。不久,這個名字在班內已經人人皆知。從此,我在這個班有了一個綽號“熊貓”。每當聽到這個“昵稱”,我心裏真的感到很難受,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好朋友也對我進行冷嘲熱諷。

記得有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聊天,她們看了我一眼,然後笑著對我說:“熊紅艷,唐朝以胖為美,如果你生在唐朝絕對是天下四大美女之一!”聽了這些話,我的心裏不免有些心酸,當時我真想大聲地哭出來,但我沒有這麽做,隻是佯裝微微地笑了一下,可是誰又知道,我的臉上在微笑,心裏卻在滴血呀!啊,這些嘲笑什麽時候才能到盡頭呢?

還有一天,在家中,媽媽叫我減肥,我聽了非常氣憤,便問了媽媽一句:“什麽叫做美?”這個問題把媽媽給難住了。我又說道:“電視裏,我們常常看到歌手韓紅,她漂亮嗎?不,可是別人卻稱她為美女,這個名稱並不是因為她的外表,而是因為她心靈非常美,有很多人的臉蛋漂亮,可是她們隻知道在外面‘迷惑’別人,這種人真的美嗎?”媽媽聽了我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句這樣的格言,“一個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這句話裏蘊含著多麽豐富的哲理呀!是啊,一個人的外表美不美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她的外表美,而心靈不美,再漂亮也是醜陋的,反而如果你的外表不是很美,可是你的心靈美,再醜陋也是美麗的。

我的煩惱機遇是胖,可是這些仿似有不能構成煩惱了。原來煩惱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其實,煩惱一點也不可怕,隻要面對和正視,就可以了。

是呀,何必去理會別人的看法,隻要堅信自己美就可以了。又何必讓自己的胖去煩惱自己呢?

我的煩惱作文三:我的煩惱

每當看到院子裏有小朋友在玩時,我就特別羨慕他們。每當看著一堆厚厚的作業時,我就皺起了眉頭。每當媽媽催我說:“快去寫作業,快去寫作業!”時,我就特別煩惱。哎!我的作業何時才能完成呀?那樣我就可以象快樂的小鳥一樣,自由的飛翔。 

我曾看到一篇資料上說:“兒童每天休息的的時間要多于學習的時間。”可媽媽望子成龍心切,不顧自己兒子的接受力,不斷的加大我的學習量,我快瘋了!但這都不算什麽,其實我最煩惱的事情是寫作文。人家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也讀過好多課外書,但一寫作文就卡殼。有時候,老師布置兩篇作文,可我一看作文題,就會感到毫無頭緒。雖然我有很多話要說,但卻無處下筆。這到底是為什麽呢?我平時也很喜歡看書呀!但為什麽卻無處下筆呢?好多我平時看過的課外書,在我寫作文要用的時候,就像小鳥被什麽東西驚嚇了似的,一下子全部飛走了!腦子裏隻剩下一片空白……每到此時此刻,我都非常煩惱。 

眼看我就要升入四年級了,聽別的同學說,作業量又會加大,尤其是作文。看來我的煩惱又加大了呀!有沒有人能告訴我解決煩惱的好辦法呀! 

我的煩惱作文四:我的煩惱

我,是一個酷愛美術的女孩。雖然我的繪畫功底不深,也隻不過學過兩年的水粉畫,但我卻非常喜歡把看到的好看的東西臨摹下來。 

可是,現在我遇到了一個大難題:每當我鋪開畫紙,或拿起剪刀和彩紙準備創作新的美術作品時,不被媽媽發現還好,一旦發現,我就“必死無疑”。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姚老師教了我們一種特別的裝飾柱的做法,我特別期待我也能做一個。等啊,好不容易放學了,我立即到商店買了大堆的色卡紙,並以最快的速度回家。到家後,我見家裏沒人,便拿出紙、筆和尺子,一點一點地把方格和圓按要求畫好,再拿刻刀小心翼翼的刻出來......不知不覺中,已經7點多了!就在即將大功告成之際,門鈴響了,有敵情!媽媽回來了。我手忙腳亂的把紙和一切有關的東西塞進櫃子裏,就在這時,媽媽找到鑰匙,自己進來了,我驚慌失措,而媽媽一走進我的房間,可、可是,我的作業一點還沒動呢!啊,這下可慘了...... 

後果可想而之:媽媽把我的紙撕了,又把我像傈子一樣“炒”了一頓,我本已知錯了,可是媽媽做出了最讓我不可思議,也是最最最不能容忍的舉動——一把抓起我心愛的彩球,一下子撕爛,嘴裏還說這:“讓你玩,讓你玩,把你這破爛撕了我看你玩啥!”說完,一把扔到我臉上,我強忍著,把眼淚收了回去.......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麽辦,我認為畫畫、做手工本身都沒錯,我錯就錯在我做的時間不對,可我並沒有不承認錯誤呀?我也理解媽媽是希望我好好學習,可也不應該把我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寶貝”給毀了呀!在此我隻想對媽媽說:“媽媽我長大了,我也懂事了,這件事是我錯了,但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也許我的想法是錯的,您也確實需要告誡我,把我引向正確的道路,但我希望您以後不要再對我的作品做出傷害,我也一定會把時間安排好,請您相信我!” 

這就是我的煩惱,但我相信,我的煩惱很快就會解決的!

我的煩惱作文五: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有的人因為自己的肥胖而煩惱;有的人因為自己的身高問題而煩惱;有的人因為自己視力下降而煩惱……我也有我的煩惱——那就是我的課業負擔太重了! 

每天從早晨7點30分就來到學校,我們連書包都沒放好,老師早已拿起粉筆在黑板上講起課,又讓我們背課文、背概念,恨不得把我們全都變成一個個電腦,一股腦把所有知識全都輸進去,好不容易下課了,可是老師還拖著不結束,直到下一節課上課才算完。好不容易盼到中午休息,但下午1點半又得跑到學校。下午放學鈴響了,可老師才不舍得下課呢。要加課、加課,加到下午5點半才放學,每天都這樣,還留了一大堆作業,寫到晚上11點都寫不完。唉,每天學習十一、二個鍾頭,我真堅持不住了! 這還不算呢!老師還不斷給我們買考卷、印考卷,一會兒是黃岡密卷,一會兒是海淀考卷,真是煩死了。 

此外,老師還剝奪了我們上副課的權利,除美術外,音樂偶爾上,微機靠邊站,體育就更別想了。

現在,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每當我在題海中苦苦掙扎的時候,看看窗外那群無憂無慮玩耍的孩子,聽聽那輕快的歡笑聲,心中渴望自由的呼喚聲便更是強烈。何時才能走出拘束的鳥籠,展開快樂的翅膀。可是,父母的叮嚀聲和老師語重心長的教導聲已在不知不覺中造就了一把無形的鎖。 

曾經的曾經,我是一個揮灑著快樂的天使,什麽時候我才能擺脫沉重的負擔,壓力,煩惱,展開翅膀翱翔在真正的屬于我們的世界中 。 

在此,我真想發自內心對老師說:雖然我們已經是五年級學生,但我們都還是孩子,我們都夢想有童年的天真快樂,我們夢想有童年的自由自在,太累了,請讓我們重新做回孩子!

我的煩惱作文六:我的煩惱

古希臘有句名言佳句:人總是在迷惘中走向成熟。我卻常常流離失所于夢的家園,在現實而煩惱的俗世浮浮沉沉。 

人總是在迷惘中走向成熟的,譬如我。國小時代的我在學校裏叱詫風雲,一帆風順。可在五年級的期末考試中卻一落千丈,期末考試69分的成績讓我清醒地意識到學海無涯與艱辛,參求的蕭瑟,一曲悲歌。身上似乎拂去一些昔日的輕浮之氣,換來的是死灰復燃的巨大動力。隨著時間的推移,傷口的疼痛日益消失。在我現在看來,成績隻不過代表過去的努力成功與否,也在于你當初的努力。畢竟”不浮不燥,妄為少年”嘛。這個沉重的打擊,卻是我日後人生的轉捩點。自從那次以後我再也不敢荒廢學業,去做那些年少無知、幼幼稚稚的事情了。的確,我做到了,在五年級之後,我的成績由69分變成了96分。多虧那次的煩惱,使我感悟了人生的道理。我真是要慶幸煩惱的來臨,這個煩惱使我改變了理想,改變了人生,改變了一切。 

“不經歷風雨,怎麽見彩虹?”風雨交加的冷雨夜,刺骨冰寒。2004年6月7日,永遠?住那沉默寧靜的那一天。阿麼逝世的噩耗,傳遍了整個方家家族。我,彷徨中帶點哀傷。畢竟那是我是阿麼一手養大我成人的,童年的笑聲跟伴隨著阿麼最後的每一天。從會走路、講話、寫字、唱歌,阿麼與我一同度過了這一個又一個有趣的時刻。可今天卻要離我而去,不要拋下我就走了呀。你這樣太自私了吧!可惡的病魔,總有一天我會把你治死的!那感覺是遙遠的夢,阿麼隻是睡著了吧?心中默念著,怎麽也不相信,沒有阿麼怎麽辦呀?華佗華佗,能顯顯靈救救我和藹的阿麼嗎? 

“太陽,太陽,給我們帶來七色光彩,照得我們,心靈的花朵,美麗可愛。我們帶來七彩夢,走向未來。”我們幾乎是唱著這首歌長大的,我們的生活確實充滿了七色陽光。然而既便是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出現短暫的陰雲。成長中的少年,會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煩惱。但是,有煩惱並不可怕,關鍵是正確去對待它。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清理煩惱,消除煩惱,帶著多彩的夢走向成熟吧!黑沉中的美麗。人生最寶貴的,成熟。

我的煩惱作文七:我的煩惱

煩惱是個奇妙的東西,它有些使人摸不找頭腦。在思考問題時,它就會跑出來搗亂。使人神志不清,精神恍惚。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減肥更是我的突破目標。望著路上一步三搖的那些苗條淑女,我失望極了。不管什麽樣的衣服穿在她們身上,都十分“美觀。”然而我每試穿一件就要顧顧這,顧顧那,不是褲頭太窄,拉鏈拉不上來,就是穿起來透明,很胖,肥肉一大塊一大塊的,不好看。

我個子高高的,四肢鼓鼓的。“鼓”字有兩種含義:一是有人認為是脂肪結成的肥肉,胖忽忽的。二是有人認為是我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是肌肉結成的,表示健康。當然,我總不能往壞處想吧,我也認為是肌肉結成的。看著學校裏的瘦身女孩,每天那著個冰棍,津津有味的吃著。幾個月後,我猜想她門一定胖乎乎的。一看,叫我驚訝萬分。身材依然是那樣苗條。瘦瘦的腿,細細的胳膊,小小的肚子,我嫉妒死她們了。我心想一定要找到答案。隨著年齡的不斷增加,知識面不斷成長,更豐富了,也知道一支冰棍=兩三碗米飯,在嘴裏是冰涼冰涼,可在肚子裏就火熱火熱的了。它其中也包含了很多脂肪,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這東西吃多了還會上火。也許那些瘦身女孩是吃了冰棍後,回家後就不吃飯了。而我,吃完冰棍後,飯還是照常吃,不肥才怪咧。

一天,我突然翻起相冊,果然收獲多多啊!現在的臉蛋比起過去簡直是“十萬八千裏。”現在的起碼比過去的臉蛋胖了兩倍。肉明顯增多了。再看看現在粗壯的腿起碼比過去胖了兩倍。最後再看看相片上短衣配裙子的我,腿可真粗啊!天啊,我簡直要崩潰了。

電視裏播的那些廣告我相信是騙人的。哪有可能吃幾粒葯就瘦了幾斤?哪有可能穿一雙長絲襪就腿變成又細又小?哪有可能吃完一種葯,不管再怎麽吃油膩的東西都不會胖?天底下哪有這種輕而易舉的事情?那麽是世上不就有很多十全十美的事了?我想應該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減肥了。雖然有時候很攙馬克是要忍住,可以用水過充飢,也可以長期不滿面粉或油膩的東西。

什麽時候我的54公斤才能起點到50公斤呢?也許在那時候我就成了苗條淑女了!哎。這就是我最煩最煩的煩惱了。

我的煩惱作文八:我的煩惱

我的近來的煩惱有兩個,第一個呢就是我們這地方的交通狀況特別差。每天街上很多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車輛飛馳,可是他們一點都不遵守交通規則,亂跑一氣。闖紅燈,超速,超高的車輛多的是。比如前幾天遇到的事情就可見一斑!

那天,媽媽請同學吃飯。我因為吃的早就先回來了。走到水滸大酒店十字路口的時候,看見前面變了紅燈,急忙剎車。誰知後面一個開三輪的氣勢洶洶的說:“幹什麽呢,還來急剎車?”然後像一陣風似的闖了紅燈揚長而去。我就想,現在有些大人還不如我們小孩子呢,一點都不遵守交通規則。如果我們能人人遵守,我們的城市會變得多麽的井然有序!

第二個煩惱就是因為治安問題,現在盡管有很多的警察,保全,但是他們大部分都是在公安局裏或者單位的大門口,很少到街上直接管理。所以啊,街上會經常的有小偷。也是前幾天發生的事情,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街上買菜,走著走著,有一個十幾歲的大男孩慢慢的貼近了媽媽,並且把手伸進了媽媽的錢包想偷東西。幸虧爸爸及時發現,大吼一聲:你想幹嘛?那小偷嚇得一溜煙的跑掉了。我心想,這麽大的孩子還是上學的年齡,卻在大街上幹這種事情。我們社會應該多一些關愛和幫助,使他們能學習文化知識或者生產技術,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就是我現在的煩惱,我也希望有人能來管管這些事情,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家園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