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第一次做飯作文600字

第一次做飯國中作文一:第一次做飯

我們的生活,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做飯。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躺在床上看書,突然一陣飢餓襲來。我大叫了一聲:“老媽,做飯了!”可是沒有回應,沖進老媽的房間,這時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星期天老爸老媽要加班。我默默的坐在沙發上,摸著“咕路咕路”叫的肚子,于是下定決心自己做一頓飯,我走進廚房,看著各種各樣的廚具和菜,不禁讓我眼花繚亂。

聽阿麼說:“蒸米飯時盛一碗米,要倒兩碗水。”我就按阿麼說的,我把米淘幹凈後和水一起倒在電飯鍋裏蒸;然後把要炒的菜洗幹凈,該做第一道菜“土豆絲”,首先把土豆洗幹凈,削皮後切成細絲,開火放鍋,倒油後讓它把油燒熱,把蔥洗好,切好放入,油溫正好的鍋中,由于我的疏忽,沒有把上面的水甩幹凈,油星濺了出來,有幾滴濺到我的手上,“疼痛難當”是我最想表達的,我“啊”的一聲大叫起來,可是飢餓蓋住了疼痛,我將洗凈的土豆倒入鍋中,這次我吸取教訓,用漏鬥把水甩幹凈,才倒進去的,放入作料翻炒了幾下,燜了幾分鍾,美味的土豆絲便出鍋了,我又把媽媽上午買的豆花放下鍋,我回想媽媽弄豆花的樣子,我也學著她,先把豆花放下鍋,再放鹽,味素,加醬,加醋,再煮一會就好了,我把豆花添到碗裏,正準備端上桌子的時候一部小心把豆花打翻在地上,撒了一地,碗也碎了,我真是太大意了,我隻好再做一個菜了,我這個菜炒得是番茄炒蛋了。我向鍋裏倒了一些油,然後雞蛋迫不及待的滑了下去,成了炒蛋了,差不多後又倒入切好的番茄。使勁的炒,終于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成功做好了,雖然顏色不怎麽樣,而且味道不怎麽樣。但是我還是努力了滴,經過一個小時的時間,我總算弄好了兩個菜,我把這兩個菜端到桌子上,我開啟電飯鍋,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我閃了一會就拿出一個碗成了一碗飯,我開始吃了,飯還是生不生熟不熟的,我隻好將就將就了。我通過這第一次做飯的經歷,明白了看似簡單的事做起來也是挺不容易的,也明白爸爸、媽媽他們的辛苦!

第一次做飯國中作文二:第一次做飯

在我的記憶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步步腳印,印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然而最令我難忘的還是第一次做飯。 

在我8歲的那年暑假裏,一天中午,爸爸媽媽幹活去了,直到太陽下山還沒回來。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我在家裏的食品櫃裏翻個遍,沒有找到什麽可供食用的東西。實在餓得沒有辦法,我就決定自己動手做飯,心裏想還可以借此機會在爸爸和媽媽面前表現一下自己。 說幹就幹,我學著媽媽平時做飯的樣子,先往鍋裏添了幾瓢水,然後去燒火。可火不是那麽容易燒著的,它好像跟我作對似的就是不著。好不容易吧火燒著了,家裏已被我弄得霧氣狼煙的。

我的臉上也沾滿了灰塵,弄得像一隻小花貓似的。過了一會兒,水開了,我把洗好的米下到鍋裏,可是沒有想到鍋裏的水滿了,流了出來,把火澆沒了。我把鍋裏的水舀一瓢出來,又重新燒火,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于把火燒著了,才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飯煮的差不多了,就拿起瓢舀飯,一不小心手碰到了鍋邊上,燙得我趕緊松手,飯撒了一地,我又重新舀。飯終于在艱難之中做熟了,我想真是好事多磨。不過,我把媽媽搬進家裏的柴火全燒完了揭開鍋一看,飯全蒸糊了。我唉聲嘆氣的坐在地上等著挨爸爸媽媽的批評。 

爸爸媽媽幹活回來看到我像黑臉關公一樣,哈哈大笑。我使勁忍住委屈的眼淚,可是它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當他們了解了事情的經過後,爸爸為我擦幹眼淚。親切的撫摸著我的頭說:“孩子,第一次做任何事重要的是經歷而不是結果。你做了,說明你敢于嘗試,今天的失敗說不定就會成為明天的成功。沒關系,我們一起重新來做。”爸爸的鼓勵使我又充滿了信心,在爸爸媽媽的指導下我們終于做成了一頓可口的飯菜。吃著香甜可口的飯菜,我覺得是在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裏有一種異樣的感覺。 

如今,我不僅學會了做飯,還學會了燒色、香、味俱全的菜,紅燒鯿魚就是我的絕活。但是,我還是會時常想起第一次做飯的經歷,想起爸爸對我說的話,它激勵著我不斷由走成功向成功。 

第一次做飯國中作文三:第一次做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去野營,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去外地旅遊,第一次養小動物……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使我們從中得到了啓示。

我第一次學做飯是在上四年級的時候,那天爸爸和媽媽都不在家,我一個人呆在家裏,媽媽讓我自己煮速食麵吃,但我一點兒也不想吃。我突然想到廚房裏有買來的菜和面條,就準備自己做飯吃。

我要做的是西紅柿雞蛋面,需要的材料是:兩個西紅柿,兩個生雞蛋和五六根蔥,食用油。準備材料後,我便照著媽媽平時做飯的樣子開始了。

首先,拿出西紅柿,用水洗幹凈後,用勺子將皮刮軟,這樣就能很容易地把皮剝下來了。剝好後,我用刀把西紅柿切成了一瓣一瓣的,放在盤子裏。接下來就是打雞蛋了。先將雞蛋打破,然後把蛋白和蛋黃倒入碗裏,最後就是切蔥了,蔥切好後,倒入碗裏。

然後要在鍋裏倒入一些油,到了油沸騰以後,將雞蛋倒入鍋裏,等雞蛋變成金黃色後,用炒菜的鏟子將雞蛋切成小塊,再倒入碗裏。炒完雞蛋後就是炒西紅柿和蔥了。先將蔥倒入鍋裏,翻炒幾下後將切好的西紅柿倒進去,等到完全入味以後把雞蛋倒進鍋裏,翻幾下以後往鍋裏倒些水,水開後,湯就好了。

最後要做的事是煮面,往鍋裏倒些清水,然後等水開後,把面條放進鍋裏,等到水再次燒開後,就可以撈出面條了。不過有點軟,煮成稀飯了,嘿嘿……

這是我第一次做飯,雖然飯煮成了稀飯,但我還是很高興,畢竟這是我自己做過的飯,自己做的,吃起來很香。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隻要是自己做的,不管有多糟,我們也會覺得很好。我也知道了父母平時的不易。他們每天下班後要忙著做飯,做出來後還要能對上我們的口味。所以,我們要珍惜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第一次做飯國中作文四:第一次做飯

從小到大,我總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從來不到廚房去。星期六的晚上,我忽然心血來潮想學做飯。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晚上我想自己炒我喜歡吃的火腿腸,行嗎?”媽媽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答應了。

開始做飯了,我想:媽媽平時做飯那麽容易,我肯定也能做出美味的飯菜。我拿出兩根火腿腸,剝去外皮,用菜刀切成小段。我一邊切一邊哼著小曲兒,心裏得意極了。

切好後,我把炒鍋放在了電磁爐上,把火調到了1400度。我看著炒鍋裏的水分在一點點消失,等裏面沒有水了,我往鍋裏倒入一點油,順手把油瓶放在了地上 。油慢慢地鼓起了泡泡,冒出了一股股油煙。這時,我趕快把準備好的火腿腸倒了進去,隻聽“嘩” 的一聲響,炒鍋裏冒出了濃濃的白煙,同時,有很多“小星星”從鍋裏蹦了出來。有一滴油“啪”地一下落在了我的手背上。好疼呀!我嚇得轉身就跑,一口氣跑到水管旁,嘩啦嘩啦地沖起手來。

誰知在我手忙腳亂的時候,一不小心又把地上的油瓶給踢翻了。糟糕!剛才忘了擰上蓋子,香噴噴的油咕嘟咕嘟地從油瓶裏涌出來,流得滿地都是,真是忙中添亂呀!我飛快地拿來一卷衛生紙,把地上的油擦幹凈。這時,我聞到了一股難聞的氣味,急忙跑到鍋前一看,我的火腿腸已經糊了。我趕忙關掉了電源。看著鍋裏又黑又焦的火腿腸,我真是哭笑不得。

我把做好的火腿腸端上了餐桌,媽媽看到了我的“傑作”,笑著對我說:“沒關系,這是你第一次炒菜,難免會失敗,以後多練習就行了。”我聽了心情好多了。我拿起筷子嘗了嘗,感覺火腿腸也變得好吃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做飯的經歷。我想:原來做飯是這麽不容易啊!媽媽每天為我做飯是多麽辛苦呀,以後,我要多幫媽媽做點家務,不能再當家裏的“小皇帝”了!

第一次做飯國中作文五:第一次做飯

是誰在飢餓時為你做飯?是誰在衣服髒時為你洗衣?是誰在疑惑時為你解答? 是誰在傷心時給予你安慰?那當然是我們的家人。今天,我們就親手炒一次菜來感謝一下他們吧!

雖然我不會炒菜,但是我可以學嘛!我到網上查了許多的菜譜。菜譜裏的品種可真多啊,我按照每人的需求選了許多好吃的。

阿公阿麼不是太能吃辣的人,但還總忍不住饞個辣椒味。杭椒牛柳是讓人垂涎的菜之一,可是因為他們吃不了太辣,所以我就想做這菜的時候,就隻見牛柳不見杭椒好了。菜譜上說,這個菜無需太多的料,亦無需太復雜的步驟,唯一的關鍵是要保持牛肉的嫩滑。

首先我們需要牛裏脊350g、杭椒適量(可以不加)、油、醬油,黑胡椒粉,鹽,料酒、 蔥姜適量。

先把牛裏脊先橫切片,再豎切絲,加生抽(醬油),黑胡椒粉,鹽,料酒,淀粉,和油抓勻,腌製20分鍾。辣椒斜切段。蔥姜切絲。再在鍋裏熱油,加蔥姜爆香,倒入腌好的肉絲大火滑炒。最後炒至肉變色時加入辣椒繼續翻炒均勻,根據口味再烹入少許鹽。一道美味的杭椒牛柳就出爐了。

爸爸媽媽最喜歡吃魚了,可是魚我連碰都不想碰。怎麽辦呢?對呀!什麽東西有魚字但沒魚嘞,當然是魚香肉絲了,好看又好吃。于是我決定就做魚香肉絲。

這道菜我們需要瘦豬肉半斤,醬油兩大匙,醋一大匙,白糖一匙,味素一咖啡匙,老姜一塊(約半兩),蒜一大個,泡紅辣椒八-九個,木耳半兩,豌豆尖一兩,蔥六七棵,淀粉兩大匙。

製作第一步肉切絲後用一匙淀粉加少量鹽(因為醬油和泡辣椒都有鹽味,所以肉裏面隻放一點點),木耳切絲,將菜心的大葉對剖改小,蔥、泡辣椒、姜、蒜均切碎,將醬油、醋、白糖、味素、淀粉放一個碗裏加三大匙水兌成芡汁。第二步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肉絲炒散、炒至變白第三步將肉絲撈至鍋邊,放入姜、蒜、泡辣椒碎炒呈櫻桃色。第四步再倒入木耳絲、菜心、蔥碎炒半分鍾後,和肉絲一起鏟勻。最後勾芡後鏟勻,起鍋就好了。

最後,我要給姐姐做一道菜。姐姐喜歡吃雞大腿之類的東西。做一個掌中寶吧。

我們需要掌中寶 500g米酒 80g蔥 10g蒜 20g 姜 20g辣椒 80g。

一將掌中寶清洗幹凈,並加入適量的鹽、味素、花生醬、芝麻醬、蛋黃、生粉、嫩肉粉混合均勻,腌製30min(分鍾)。二逐個將掌中寶放入七成熱的油中小火炸1min,大火炸3min。三芝麻油適量,往其中加入姜、蔥、辣椒、蒜等爆香,然後加入少許黃酒及料酒(生姜泡過的),接著加入辣椒醬適量,糖少許、味素雞精適量調味。四加入掌中寶炒製一段時間,加入生粉水勾芡,炒製5min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幾道菜不算什麽,但在家人眼裏卻是最好的禮物。

第一次做飯國中作文六:第一次做飯

國慶節前,有一天,爸媽回老家收秋了,中午不能吃上媽媽可口的飯菜了,回到家,看著媽媽給我準備的午餐:一包牛奶,一包面包,還有早上的剩菜。我突發奇想,要自己做一頓飯。

我仔細的回憶以往我所見過的媽媽做飯的細節。對!說幹就幹,我先在鍋裏加上一碗多水,把綠豆,花生蘋果各加一點,把火開啟,到水開時把火關的小點,這時我去攪面疙瘩,這可難住了我,平時媽媽做的那麽輕松,到我這就不行了,本想用一小勺面就行了,沒想到這一加水,面粉成了一大面團,就又加面粉,到把面疙瘩攪成,已經是一大碗面疙瘩了,這時綠豆已經開花了,把面朝鍋裏攪,攪了一部分還剩下些,可飯還沒熟就已經是糨糊了,沒辦法就又加了些水,一不小心飯又糊又溢把火也給弄滅了。我趕緊給火關上,把灶擦幹凈,看著自己做的飯,真不想吃,可又怕媽媽吵,扔了又很可惜,這時靈機一動,我把糖加上兩勺,總算吃上自己做的飯了。

今天,才真正理解一個成語:看著容易,做著難-------眼達人低。

第一次做飯國中作文七:第一次做飯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還要加班,我想他們很辛苦,便決定自己做一頓飯。

聽外婆說:“蒸米飯時盛一碗米,要倒兩碗水。”我就按阿麼說的,把米淘幹凈後和水一起倒在電飯鍋裏蒸;然後把要炒的菜洗幹凈,該做第一道菜“西紅柿炒雞蛋”了,我先把西紅柿切成小塊。然後取了兩個雞蛋,把雞蛋敲破,用手輕輕掰開。打好蛋便開啟煤氣開關,等鍋燒熱後往裏倒了一點油,隻聽“噝噝噝……”的一陣響,我被嚇得用手捂住耳朵,轉過了頭,接著將雞蛋小心翼翼地倒進鍋裏,用鏟子翻來覆去地炒,再將切好的西紅柿倒進鍋裏,放了一點鹽和味素,又炒了幾分鍾,這道菜就做好了。

第二道菜是“肉末炒番瓜”,在切番瓜時,我切得一片厚,一片薄,真是薄厚不一,因為我炒得太慢,所以番瓜粘鍋了,就連忙往裏倒了點水,可是鍋裏的水濺到了我的胳膊上,燙得我直甩手,我怕水再濺到胳膊上,胳膊伸長了炒,終于炒好了。

我本想再炒一個土豆絲的,可是不會切土豆絲,就做了個“蔬菜沙拉”,把洗好的胡蘿卜、白蘿卜、黃瓜切成小丁,拌上沙拉醬,色彩誘人的“蔬菜沙拉”就做好了,雖然我切的菜有大有小有長有短,可是吃起來又甜又脆。

最後還做了一個“什錦燴菜”,燴菜做得又鮮又可口。

把菜擺在桌子上,我就去盛米飯,咦,這米飯不硬不軟,柔柔的,真好吃!多麽豐盛的晚餐啊!

爸爸媽媽吃了我做的飯,贊許地說:“這飯真好吃!”聽了他們的話,我心裏喜滋滋的。

第一次做飯國中作文八:第一次做飯

我有很多事情是第一次做,但是最有趣的是我第一次做飯。

有一次,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快中午了還沒回來。我就想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平時我都是吃現成的,今天我要給爸爸媽媽做回飯。不用做稀飯,冰櫃有饅頭,微波爐熱一下就行。可炒什麽菜呢?說真的,我不會炒別的菜,就會炒雞蛋。那就炒雞蛋吧!

說做就做。我先把雞蛋打在碗裏,放上一些鹽,然後用筷子拌起來,等碗裏的雞蛋均勻以後,再把油鍋放在煤氣上,點火,放油,油熱以後把碗裏的雞蛋倒進鍋裏,用炒菜的鏟子翻動幾下,2分鍾以後,香噴噴、黃澄澄的一盤炒雞蛋就做好了。

我剛把盤子端到桌子上,門就開了,是爸爸媽媽回來了。“什麽好吃的,這麽香?”他們異口同聲地說。“當然是我愛吃的炒雞蛋啦。這次可是我親自下廚做的。嘗嘗我的手藝如何?”。媽媽笑著對我說:“孩子,你真棒!我像這麽大的時候炒雞蛋都炒糊了。”說著拿起筷子嘗了一口,“好吃,好吃。”爸爸也忙過來嘗了一口,“香,實在是香。”看著他們那狼吞虎咽的樣子,我心裏美極了。

從那以後,隻要我有時間就主動下廚房,一來可以煉做飯的手藝,二來可以給爸爸媽媽多些驚喜。現在我做飯的水準真的不錯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