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關于聲音的作文

描寫聲音的作文400字一:秋的聲音

輕輕地,輕輕地秋風姑娘吹走了炎熱的夏天,帶來了涼爽的秋天。秋雨姑娘像一把鑰匙,輕輕地,輕輕地,乘你沒留意開啟了秋天大門。

秋,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果園裏那紅彤彤的蘋果你爭我搶地向我們露出他那紅紅的臉頰;黃澄澄的甜梨有的藏在樹葉叢中,有的歡蹦亂跳地跑了出來,好象在和我們捉迷藏;那一個個小柿子掛滿枝頭像一個個小燈籠......

秋,是個熱鬧的季節。夏天裏那有名的池塘歌唱家——青蛙先生到了秋天開始打起了呼嚕;可愛的松鼠妹妹開始猛吃松果,把自己吃得像個大肥豬,然後,就回到洞裏呼呼大睡;小螞蟻弟弟也不例外,他背起那一粒粒面包渣開始往家裏背,準備回去打包可福......

秋,又是個五彩繽紛的季節。秋仙子把紅送給了楓樹哥哥,讓他成為秋天的一處亮點;秋仙子把澄色送給了桔子妹妹,給人們享用;秋仙子把黃送給了菊花姐姐,讓她給人們觀賞......

秋,還是個要保暖的季節。人們給大樹阿公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襖,大樹阿公的棉襖與冬天的雪交相輝映;女孩子們脫掉了夏天的裙子換上了暖和的秋裝......

秋風姑娘把秋姑娘給我們的信送到了我們的手中,讓我們聽聽秋的聲音。

描寫聲音的作文400字二:聲音之美

聲音是甚?聲音是聲波通過聽覺在人腦所產生的印象。聲音分甚?聲音分自然聲音和人為聲音兩種。聲音……掐住! 

大自然的聲音千變萬化,無以倫比。風神作怪時,樹林裏響起一片沙沙聲,那是爽風啦啦隊的沙錘;聽起來,爽風拳賽要拉開帷幕了。從樹底至樹梢都熱鬧非凡,他們在竊竊私語:“不知道膀大腰圓的‘鐵頭’能不能打倒機智靈敏的外星人‘牛W’……”樹枝精神抖擻,一副沉思的樣子。 

雨伯倒水時,天空戴上了黑手表,雷公電母也不例外,他們一會照照遠方,一會又打起手鼓,他們爭先恐後地想大地一展自個兒的風採,轟隆隆的聲音由遠而近,猶如千軍萬馬滾滾而來,又好似空中展開了一場盛況空前的大戰,雨指揮官有條不紊地指揮著戰鬥,漸漸戰鬥平息了,不大一會兒,嘩嘩,大雨傾盆而下,傾巢而出,千串雨珠叮咚作響,萬朵水花飛濺,一個個雨精靈呼喊著,唱著,跳著,盡情玩耍,在家的被窩裏懶了幾個月,可不得好好輕松一下嗎? 

大雨過後,一切又恢復了生機,鳥兒最歡實了,它嘰嘰喳喳地笑,聲音婉轉,悅耳,似乎訴說著大自然聲音的奇妙。 

人為的聲音雖然沒有大自然的奇妙,可是也是新奇的。天真的笑聲是囉囉囉的,開懷的,爽朗的。笑聲是哈哈哈的,小孩子調皮可愛的笑是嘻嘻嘻的。 

音樂美妙而悠揚又鏗鏘,音樂可以表達出人的思想,心理。 

聲音很美,如果你用心傾聽,你會得到無以言表的美麗、享受。 

描寫聲音的作文400字三:四季的聲音

春姑娘來了,她把溫暖帶來了。大地披上了綠裝;春雨沙沙地下起來了,小花小樹和田野都咕嚕咕嚕地喝個痛快;小青蛙睡醒了,呱呱呱,呱呱呱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說:“太好了,太好了,春天來了。”

夏姐姐來了,她把炎熱帶來了。公園裏的一棵棵柳樹上的金蟬,不一陣子就會發出吱吱吱,吱吱吱的聲音呢!;

秋阿姨來了,她把涼快帶來了。路邊的大樹上,樹葉已經枯黃了,一陣微風吹來,枯黃的樹葉沙沙地從樹上飄下來了;瞧,幾頭老牛和小牛在對岸的草地上吃青草呢!一頭老牛,哞哞哞地叫著,好像在說:“這裏的草十分好吃,伙伴們快過來呀!!

冬阿公來了,他把寒冷來了。北風呼呼地刮過樹梢,路邊的一些無家可歸的小狗,汪汪汪地叫著,好像在說:“冬天太冷了,我們快受不了了,可是就有那麽幾位清潔工人在掃街道,不一陣子還會發出刷刷刷的聲音呢!是他們的勤勞換來了今天的幹凈。

啊,一年四季景色誘人,鳥語花香,怎能不另人陶醉呢?

描寫聲音的作文400字四:鍾的聲音

在我的房間裏,有個月亮形的小鬧鍾。它的秒針每天不停地發出“嘀嗒--嘀嗒”悅耳的聲音。

我很喜歡我的小鬧鍾,為什麽呢?因為它像個勤勞的小毛驢,每天不停地拉著磨盤轉。我的小鬧鍾也一年到頭不停地轉動著,隻有時針和分針默默無聞地在行走,而秒針卻發出“嘀--嘀--嘀”的不知疲倦的聲音。有一次,我正在做夢,夢見我去到了遙遠的埃及金字塔,我正在苦思冥想金字塔是怎麽建築起來的呢?就在這時,小鬧鍾突然“叮鈴鈴--叮鈴鈴”地響起來,把我從埃及金字塔拉回了廣西玉林,我還有點依依不舍呢!我睜開眼睛一看,“呀!7點10分啦!不行,我得快點不然就遲到了。”不過,有了小鬧鍾,我每天都按時上學,從來都沒有遲到過。

小鬧鍾像個公平的老阿公,他分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公來的,分給我是每天是24小時,分給他也是24小時。時間運用得好與不好,收獲大不一樣。比如:在跑步賽場上,隻要你比別人跑慢了1 秒,你就不可能獲得金牌。可見秒針“嘀”的一聲是多麽的重要呀!

小鬧鍾不停地響著,我也不斷的進步:知識越來越廣,學習越來越好,身體越來越棒。我喜歡鍾的聲音。

描寫聲音的作文400字五:春天的聲音

昨天剛下過一場雨,空氣顯得格外清新,路邊的柳樹也顯得更加漂亮,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路邊的柳樹長出了嫩芽,向我們報告著春天的到來。清風吹拂,柳枝擺動它那婀娜的身姿,像一位舞蹈家在翩翩起舞。 

來到河邊,你會發現一排排的柳樹那漂亮的長發隨風擺動,給你帶來一天的好心情。坐在柳樹下,柳葉溫柔的從你臉上掠過,像母親慈祥的撫摸,讓你感到春天是那麽的美麗漂亮!柳樹的外表看似柔弱,其實它的內在卻很強大。它那旺盛的生命力連洪水都征服不了,你看它是多麽堅強啊!隻要你這一根柳條插進泥土裏,它就會長成一棵蒼天大樹供你欣賞乘涼,它的樹根還可以做成根雕。樹幹可以做成家具,柳枝可以做成竹籃,美麗的花環和各種各樣的編製工藝品! 

柳樹像一個人一樣,遇到困難它不會逃避,會堅強的面對;不像有的人遇到困難隻會逃避。 

柳樹很容易成活,不像有些花,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活,無心插柳柳成蔭”。我們一定要向柳樹學習,它的頑強,它的奉獻精神! 

描寫聲音的作文400字六:海的聲音

當你舉起海螺細細玩味時,當你來到海邊嘻戲時,你留神海的聲音,有些凄涼、有些悅耳、有些渺茫。雖說聲音就在耳邊回響,但總像徘徊在遠方。

這聲音是會千變萬化的。當你把海螺使勁往耳朵上放時,那聲音有些像沉悶的“嗚嗚”聲,輕輕放上時則像“啊啊”聲,不輕不重地放在耳旁,卻像海風“呼呼”刮過的聲音.“嗚嗚”聲,這是海哭的聲音,有些使人鬱悶的聲音。海傷心了,它在傷心什麽我們不得而知。那低沉的聲音時不時尖叫一聲,像調皮的孩子一樣想引起人們的註意。

海的聲音。當它輕輕回響在耳旁時,我有一種暖的感覺。哪怕海螺多麽冰涼,我總是親切的把海螺放在耳旁,那是海的聲音,多麽令人向往。雖然那是刮風的聲音,但不讓人寒冷,隻是讓人覺得很溫馨,很溫暖。

海的聲音,在你委屈時,給人一絲小小的慰藉,那裏面的聲音,似乎在為你而哭泣,為你而傷悲……

描寫聲音的作文400字七:大自然的聲音

在喧鬧的公共場所,你一定想把耳朵扔了。可在大自然裏,那些聲音是多麽的美妙,你需要仔細地聆聽!

春天來到了森林裏,她輕輕吹過細嫩光滑的小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音。她用自己柔美的雨滴濕潤著平靜而美麗的小河,雨滴飄落在她的臉上,“嘩啦!”小河的臉變得晶瑩剔透!春天玩了好一陣子。她的聲音真好聽,就這樣,帶著柔美,春走了。

夏聽到訊息趕到了森林,用刺眼的陽光照耀著蒼翠欲滴的綠葉,蒸發出了無數的小水滴,“滴答”,發出了粗人聽不見的音樂。夏天一邊照顧著荷花,荷花搖擺著花瓣,還唱著熱烈的聲音。

秋天飄到了森林裏,一邊撫摸著菊姑娘,一邊彈著豎琴,“倏倏”的音調圍滿了森林,秋天也用雨滴保護著桂花“嗒、嗒、嗒!”清脆悅耳的歌聲彌漫著秋天,也增加了幾份寧靜! 

冬跑步著來到了森林,用純白的雪花給小草和小花蓋上棉被,發出瑟瑟之聲,寒風吹著臘梅,“簌簌”,這聲音在耳邊回蕩!

春夏秋冬用各自的聲音,裝扮了這美好的大自然。

描寫聲音的作文400字八:我最喜歡的聲音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美妙的聲音,如小鳥在樹梢嘰嘰喳喳的歡叫聲,小老鼠吱吱的嬉鬧聲,汽車喇叭的嘀嘀聲,國旗飄起時響起的國歌聲,同學在操場上的跑步聲……這些聲音都使我百聽不厭。 

我最喜歡聽雄偉響亮的國歌聲。因為,每當國歌響起時,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員自豪地站在領獎台的情景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的心也會禁不住沸騰起來。

我最喜歡聽小鬧鍾嘀鈴鈴的聲音,因為,每天清晨,當我睡的正熟,小鬧鍾就嘀鈴鈴的響起來,好像在叫我,快點起床,上學別遲到了,我很感謝小鬧鍾,它是我離不開的好朋友。

我最喜歡聽媽媽炒菜的聲音,因為,媽媽總是炒我最愛吃的菜。我知道這是媽媽對我濃濃的愛。

我最喜歡聽同學跑步的聲音,因為,這整齊的步伐聲代表著同學們不論做什麽事都要齊心協力團結一心。

我最喜歡聽小鳥嘰嘰喳喳歡叫的聲音,因為,每當我傷心時,就會跑到樹下聽小鳥嘰嘰喳喳的歡叫,一時我就把傷心的事忘的一幹二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