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親情作文800字

關于親情的作文800字一:親情是什麽

一次踏青,我躺在柔軟的草地上,我暢遊在思考的世界裏,而能讓我引發深思的話題竟然是——親情。我在思考,親情到底是什麽呢?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至今都不會忘記那個夏天,那一晚的每一個情節都在我的腦子裏不停的回蕩,讓我至今都不肯忘記。 

我小的時候,免疫力很差,經常長病,媽媽成天帶著我往醫院裏跑,連醫院的護士都認識我了!幾場大病之後,我非但沒有好,並且我還患上了嚴重的心肌炎,我病得更厲害了,醫生說這得好幾個月才能好,讓媽媽別著急擔心,說我終究會好的。我那時上國小,無奈之下,媽媽幫我請了好幾個月的病假,讓我在家養病,我不得已到醫院打吊瓶,打了兩個星期的針,病是見好轉了,可我的手卻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馬蜂窩”了。我的病好多了,我和媽媽都很高興,醫生叮囑我們可能還會復發,我和媽媽根本不理會。可又有誰知道厄運在無聲無息悄悄接近著我。不久後的晚上,我又開始發燒,媽媽以為是普通的感冒引起的,就沒太當回事,媽媽給我吃了點退燒葯,我便睡著了。誰知,到了傍晚,我的體溫越來越高,快到了四十度,媽媽知道事情不妙,正準備把我送到醫院的時候,突然發現我臉色發青,嘴唇發紫,喘不上起來,媽媽二話沒說就把我背起來往醫院的方向跑,醫院離我家很遠,爸爸出差不在家,又加上當時已是黑夜,外面漆黑一片,媽媽硬撐著把我送進了搶救室,媽媽也因為太勞累而暈了過去,我醒來的時候,看見媽媽趴在我的病床上睡覺,透過陽光,我發現媽媽的頭上分明多了很多的白頭發,臉上,也不知不覺的爬上了深深淺淺的皺紋,正當我陷入沉思時,媽媽醒了,媽媽看見我醒了,異常興奮,盡管媽媽的笑容十分燦爛,但還是掩蓋不住媽媽那隱隱的憂傷和幾天沒合眼而留下的印記。我的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看見媽媽那漸漸蒼老的面孔,我再也控製不住我對媽媽的愧疚。爸爸出差回來,我才從爸爸口中得知,媽媽從小就怕黑,從來沒走過一次夜路,就唯獨這一次,我顯得更加自責,媽媽為了我,受盡了委屈和勞累,為了我,肯克服恐懼,走從來沒走過一次的夜路,盡管媽媽做到了。 

要知道,媽媽給予我們的不知是生命,還有那無窮無盡的愛……

關于親情的作文800字二:五角錢的親情

默默走在路上,看著兩旁的人,陰沉的臉,絲毫沒有微笑,沒有親切。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麽掠去了人們心中的親情?

想起曾經風流一時的“抱抱團”——這個能??遞人們情感的組織活動,竟然遭到無數人的嘲笑。難道人與人之間就這麽冷漠嗎?

哎!那個時候我在參加過微機考試,沒想到放在外面的包不翼而飛,那裏面也的確沒什麽值錢的東西,無非是一把斷掉的鑰匙和我辛苦整理出來的題綱。雖然已經做了掛失,可結果還不是一樣麽。也許從一開始我就不應該抱什麽希望。

“買蘿卜嗎?”

我驚訝的看了看她,棕色的圍巾罩著半邊臉,兩個眸子透出冷漠。但那些個蘿卜金燦燦的,的確誘人。

抽錢的當兒,有一個小孩再我旁邊,手裏正握著一枚五角錢。

我正疑惑他為什麽老盯著錢幣看,老板漫不經心的說:“哎,你掉錢了。”

我遲疑的接過硬幣,正好迎上他的目光,那是多麽天真、純潔的目光啊。竟令我忍不住想起我小時候的事。

不知為什麽,每次放學時總會撿到錢。還記得那天我們剛學完雷鋒的故事,我便撿到一張五角錢,我抬頭一看,竟然沒人來找,便扯著嗓子問:“喂,誰掉錢啦!”

所有人都齊刷刷的看著我,幾乎同一時刻,一位中年婦女從遠處跑來,“嗨,是不是我的!”

我“刷”的交出錢,她似乎還有些驚訝,臉上居然還有些厭惡,接過錢扭頭就走。

後來我才知道,是她騙了我。家人們都笑我傻,說滿世界也找不出第二個。我那“英雄事跡”竟然就這樣被當作了笑話。

我絕對忘不了那位中年婦女的表情,也絕對忘不了他那雙充滿純真的眼睛,或許這個世界上隻有小孩子才擁有那樣的眼睛吧。

當我說“謝謝”的時候,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的吧。

那枚硬幣已經被我珍藏起來了,連同著那些象征友誼的信物、榮譽的獎狀放在一起。

也許若幹年,等他長大後,也會像我一樣再遇到一位像他一樣的小朋友,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起以前的記憶。

關于親情的作文800字三:親情之旅

這個夏天,我和爸爸媽媽去了三亞,至今仍讓我覺得記憶猶新。

早晨,我六點就興奮得睡不著了,看著爸爸媽媽還在睡覺,即使再著急,也不忍叫醒他們。隻好一個人坐在床上,靠玩電腦來打發時間。不久,爸爸媽媽便醒了,我馬上催他們去吃早餐,然後踏上了前往三亞的路途。我如坐針氈的坐在車上,雖然才短短的2個小時,卻讓我受盡了煎熬,但當車通過“黑洞”時,我卻開始興奮起來,因為我知道馬上就要到三亞了,我從小就在三亞長大,三亞就是我的第二個故鄉,久別三年,再次回到這裏,真是讓我興奮不已!下車後,為了能趕上落日,我連飯都來不及吃,就隨便買了幾個面包,拉著爸爸媽媽就坐上了前往亞龍灣的車。雖說三亞著名的景點有不少,不過我卻對亞龍灣情有獨鍾。下車之後,我便馬上脫掉鞋,飛奔著跑向沙灘。軟軟的、柔柔的細沙“撫摸”著你的腳板,海鷗們一上一下,盡情的在大海上玩耍。此時,蔚藍的天與蔚藍的海在落日的熏陶下變得如此的美妙,這樣的淡紫色讓我不禁產生了聯想:此時的天上已經到了吃晚飯的時刻,玉皇大帝邀請了各路神仙去給七公主的孩子過他兩歲的生日,正當大家喝得正起勁的時候,七公主的孩子便大哭了起來,這一哭可謂是震驚四座,人人都趕著去看,隻留下了空蕩蕩的大殿,這時一個身影一閃而過。原來是孫悟空,原來他保唐僧西天取經歸來後,因為少了以前打妖怪的困擾,頓時閒了不少,這不,他又耐不住性子從花果山跑了出來,看了看四座沒人,眼珠子骨碌一轉,他又看了看天上練酒的師傅新練出來的葡萄紅酒,從耳朵裏取出了金箍棒,放在手裏輕輕一吹,金箍棒便飛向了所有的酒壇,不一會兒,所有的酒壇就都漏了,所有的酒都撒在那一朵朵的白雲上,由于酒太多,這白雲就變成了淡紫色的。這時,玉皇大帝一群人回來了,看到所有的酒都灑了,立即派人收拾這殘局,而調皮的孫悟空正躲在一旁偷偷地笑呢!

這次的回鄉之旅想起來還真讓人開心,腦海中出現的那一張張圖片真是令人陶醉、無法忘懷!

關于親情的作文800字四:走遍天下親情為伴

如果你問到我,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會選擇一張照片,一張全家福照片。” 

一張全家福照片!我知道,有些人肯定會說:“坐船周遊世界各地,這是一場要與時間賽跑的旅行!在空閒的時間裏僅僅用一張照片供自己消遣那是遠遠不夠的。這一趟下來,可以看它幾萬遍,但最終照片中的人依舊沒有任何變化,並不會擁有新的收獲。” 

對此,我的回答是:沒錯,看過這張照片幾萬遍後,照片中的人是不會有任何變化,但誰說就沒有新的收獲呢?照片也許是一件非常普通的東西,但是,抓拍的這一瞬間,卻是親情的共同見證呀!每當我拿起這張照片時,我在異國他鄉又找到了甜蜜的親情,坐在船上,又細細地看著照片,這艘船上隻有我一人,但我卻又感受到全家福將我們的心緊緊相連,這分明是一次其樂融融的全家旅行啊! 

在旅行的途中,我總要多看上幾眼,在遊覽世界各地的時候,我更會帶上它,每當我又來到了一個新的國度,照片中的爸爸媽媽和親人們都出現在眼前,陪著我度過愉快的時光! 

來到義大利,我會對爸爸說:“你看,這就是著名的水都---威尼斯---一座開門見水,以河為街,四周為大海所環抱的城市。一條條河道縱橫交錯,排列著風格迥異的建築仿佛飄浮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啊!這下終于領略到了威尼斯的奇景了吧!” 

來到日本,我又會對媽媽講:“你瞧,那就是富士山,一座著名的雪山,山頂的積雪是那麽純潔,終年不化。奇特的雪景是那麽美妙。還有那櫻花,白如雪,粉如霞,一朵又一朵點綴成一個鮮活的世界!呀,這下終于體會到日本的美景了吧!” 

來到非洲,去看看乞力馬扎羅山;來到了埃及,去瞧千年不倒的金字塔;來到澳洲看大堡礁;來到維也納去領略藝術殿堂“金色大廳”的神奇魅力……和照片一同旅行就是和親人一起對話,這難道就不是擁有新的收獲嗎? 

晚上,在整理東西時,再次發現那張全家福照片,家人燦爛的笑容給予我無限的快樂,這就是與親情同行,軾輕撫摸著相片上的人物,他們的神態令我終身難忘,一直銘刻在心。 

有一種愛,無人能像他們一樣給予我,有一種情無人能同他們相比,那就是家人的愛,那就是永恆的親情,走遍天下,親情為伴,這張普通的照片卻乘載著家人濃濃的情! 

關于親情的作文800字五:親情無價

有個一直爭議的問題:世界上最美的感情是什麽?有人說是愛情,愛情的綿長可以跨越時間的界限;有人說是友情,多一份友情便多一份快樂少一份煩惱。現在,我認為:親情,父母子女之間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感情。

愛情固然綿長,但它也漸漸抵擋不住金錢的腐蝕;友情固然真摯,卻難以經歷時間與距離的考驗;隻有親情,金錢不會讓它變質,時間與距離不會使它淡薄。這種血與肉的感情不會體現在膚淺的言語中,而是要在每一個行動,每一件小事中去體會……

熹微的晨光夾雜著奶香彌漫了整個屋子,我起床後,悄悄走近廚房,有看到了媽媽煮牛奶那熟悉的背影。看著從鍋內團團騰起的熱氣,以後您早上不用再起早為我煮牛奶了,我在學校吃得挺好。”媽媽微笑著:“沒事,喝杯奶,精神才好,在學校才能跟得上老師的思路呀!快去收拾東西吧,一會還得上學,別遲到了!”待我收拾好一切,一杯溫熱的牛奶已放在桌子上。旁邊還有一個熱熱的雞蛋。我明白,對我的愛,母親是一條奔騰不息的大河;對母親的愛,我則是一條喧囂浮躁的小溪,永遠永遠隻能是她的支流。

伴隨著急促的晚自習放學的鈴聲,又一天的學習生活結束了。當我帶著一身疲倦走出校門時,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父親。我們在父母的眼裏永遠是小孩子,父親也許就是抱著這種心理而每天晚上都能接我。我不止一次地勸父親不要接我,可父親總是重復著那句:“不放心你。”自從上高中的那一日起,父親便每天都來接我,盡管,家離學校並不是很遠。日復一日,短短的路上不知印上了父親多少足跡,也不知在我心裏印下了多少次感動。夜路本來很黑,因了路燈,因了霧,因了這種愛,變得朦朧而美妙。

我想,愛的美好就在與無數的付出。親情的無價讓我懂得了如何感動。人生的旅程永遠有親情的所在,那麽就沒人比你幸福。

有愛的人是美麗的。反之,人之所以美麗,是因為人間還有真情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