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我是誰作文

我是誰?這似乎是一個凝重而深刻的問題在扣問著我的心頭。

站在歲月的河邊,看流水輕輕滑過,看花開花落,雲起雲沉。無意間一片段預告瓣柔柔的滑落,掉進了平靜的心海,從而蕩起了幾分漣漪,心幕也被徐徐拉開了……

曾一度被視為最膽怯最懦弱最不敢發言的學生竟在三年級便有過主持幾十人的婚宴的經歷,長大一點,更試過主持一個幾百人參與的公開主題班會。在無數雙陌生的眼睛裏,那個膽小鬼又是那麽的從容和自信。

曾被老師們認為是最文靜最聽話最乖巧的女孩,竟然也試過被班導、級長、校書記、校長連同一起在全級學生面前大聲批評。當然,後來也是這“四巨頭”邀請本小姐在級會上和同學們分享學習經驗的,並投以贊許的目光。

而最諷刺的是,在班上被老師強調我是一個不熱愛集體、不樂意幫助同學、不願思考問題的差生,後來卻被評為了廣州市的優秀學生。在為我喜悅並衷心祝福我的掌聲中,我緊握著獎狀……

一副忠厚嫻靜的樣子,在老師面前彬彬有禮,實質卻是個除了活潑更多的是頑皮、叛逆、搗蛋的雙面人。

也許是因為經歷多了,便不以為然,不再在乎別人是怎樣看我的,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評價。就如我的老師,他們對我的評語可以說是矛盾重重,可能真是甲之稻草乙之瑰寶。但後來,我發現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怎麽看,你自己的態度將會決定一切。

被否定也好、被批評就改正、被誤解就學會寬容與體諒,但千萬別埋怨,因為我知道一百個人心中就有一百個我,好也罷,壞也罷,都不過是一些阻礙不了你的觀點罷了。而最重要的是認真敲問一下自己的心房:我是誰?不久你便會如我般發現,我就像一枚茶葉,宇宙如壺。可見我是多麽的渺小,但是卻獨一無二,因為盡管每片茶葉的味道都近同,可是每片茶葉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經歷,你來自黃山,我來自祁連山,你是這人採摘的,我是那人挑選的……我心如水,塵世是一片幹澀的茶葉,泡一杯茶飲千年,名為“人生”。可見我又是如斯博大、豪放,廣闊的心海足以存下濟物,仿佛有著完整的心靈來包容真實世界的種種,哪怕是煎熬人的艷陽烈日,威嚇人的狂風暴雪,淹沒人性的滂沱大雨……?

我是誰?雖沒有庄子的淡泊明志,卻有一顆閒適自在的心去體味生活;雖沒有蘇軾的狂情奔放,卻也在運動場上流過無數熱情的汗水;雖沒有唐伯虎寫詩驚四座的天資過人,卻明白到一步一個腳印的艱苦積累……

但,這才是真正的我,獨樹一幟的我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