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打籃球作文

作文一:打籃球

隻要提到籃球,我眼睛就發亮。打籃球是我的愛好,因為籃球不但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增進大家的團隊精神。而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籃球運動員。

現在,打籃球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上體育課時,我會在自由活動打籃球,每當雙休日的時候,表哥就會帶我去他學校打籃球。

我愛打籃球可不是一般的愛打。有一次,表哥帶我去學校打籃球,打得很激烈,到了傍晚時,表哥說:“秀,回家了。”我說:“哥,再等會!”“不行!快!把包背上,回家。”表哥嚴肅地說,我還是無動于衷,表哥生氣地說:“你再不走,我就自己走了,”我把哥說的當成耳邊風,心想:反正,你也隻是嚇嚇我,表哥看我還不走,就發動機車,旁邊的一位大哥哥提醒我:“你哥走了!”我一看,呀!真是,我抄起包就跑。後來,哥總拿這件事來形容我對籃球已經到了痴迷的程度

最難忘的要算是上次學校籃球比賽。那天,我們班的同學穿著潔白的校服,來到操場,“一二加油!”我們為自己打完氣後,比賽開始了,“1﹕0,初一(2)班領先,“裁判員宣布,再下來,比賽進入了高潮,呀!不好,初一(3)班進了一球,我一看,該找機會投球了,乘對方隊員不備,我來個“聲東擊西”法,投進了一球。“現在場上的比分是22﹕20,初一(2)班領先,”最後,我們以34﹕20贏了初一(3)班,我們一蹦三尺高,拿到獎狀,我們大家笑容滿面地照了一張合照。

打籃球會讓我的身體越來越棒,而同學們的團隊精神也是“更上一層樓”啊!我愛打籃球!

作文二:我最愛的運動打籃球

現在,不少男孩子都喜歡打籃球,而我也不例外。每當電視上轉播“NBA”的比賽,我和爸爸都不會錯過,裏邊有我喜歡的“科比”、“姚明”……

“現在我決定周六周日早上打籃球,當晨練!”爸爸在看完一場比賽後,大聲宣布,“萬歲”!我開心得跳了起來。“早上誰都不許睡懶覺,全給我起來!”

到了周末,我早上因過分激動而睡不著,熬到了六點就起床了,我把爸爸媽媽全都叫了起來。

我們來到了開發區體育中心,那裏的空氣果然比市區的,要清新許多,我不由地深呼吸了幾大口。那兒有一條長跑道,跑道中間是足球場,跑道上有許多人在鍛煉,還有一些人在球場上進行足球訓練,四周都是籃球架,已有不少人在那裏鍛煉了。

我們一到那兒,我便一把搶到球,奔向籃框,跳起來把手一勾,球便直接掉進了籃筐。“YES,成功!”我十分開心,大叫道,“快來呀!”爸爸媽媽笑著從邊上走了過來。爸爸說:“讓我們來場比賽吧,媽媽作裁判!”“來就來!”比賽開始!我先發球,因為老爸10年沒打,沒手感,我一直用我的拿手絕活----打板加三步上籃,打出了11比4的高潮,漸漸地,老爸的手感打回來了,他連續追分,追到14平時,我覺得有點緊張,使出了渾身解數,做出了一個個高難度動作,積分一會兒我高,一會兒他高,漸漸地我們進入了白熱化狀態,老爸一個又一個蓋帽,把我搞的有點不知所措,最後,我以46比52敗了,我們都十分開心,爸爸又教我了一些技巧,動作,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打贏他的!

打籃球是一個非常好的運動,它能強健體魄,還非常有趣喔!

作文三:打籃球

星期六早晨,本來是我睡懶覺的時間。可是我要參加“sba”,(美國有nba,我們就來一個sba。)所以我就隻好早早地起床好去赴約打籃球。

我們幾個小朋友興高採烈地一起跑向市政府的籃球場。到了目的地我們分好隊,就開始了一場激烈的籃球賽。哨聲一響我把球發給了隊友。因為隊友個子較高,所以很順利地接到了籃球,然後一個漂亮的急轉身,穩健地運球帶球,眼看就可以投籃了。可對方的兩個隊員將“高個子”團團圍住,一人奪球,一人緊盯著“高個子”的動作,隻是對方的人員太遲鈍,“高個子”的假動作,趁對方跳躍攔球之時,一個轉身已將球傳給了就在籃球架下的我。我用盡全身力氣,腳一蹬,便高高躍起,將籃球快速地投進了籃網裏。耶!球進了!我興奮極了,正要蹦起來慶賀。那不爭氣的家伙蹦出了邊界。

我們越打越激烈,個個都顯出了看家的本領,針鋒相對、你爭我奪,互不相讓。那籃球就象是長了翅膀,一會兒飛到這個手上,一會兒又跳到那個手上。一會兒從這個頭頂呼嘯而過,一會兒又從那眼前一閃即逝。大家跳的跳,跑的跑,一不小心,頭被迎面而來的籃球砸中了,可是顧不上疼,望球便奪。不好,又踩到隊員的腳了,身子一斜,一個趔趄,瞧,又撞到對方球員的身上,哈,兩個人一起摔倒。一個鯉魚打挺,兩個人又同時站了起來,馬上又加入了激烈的交戰中。因為大家身高不同,都有佔優勢的地方,所以球力也就不同。激戰了近一個多小時,大家直戰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球賽才結束了。我們這幫女兵竟然以12︰3的戰術贏了那些自認為是男子漢大丈夫的男將。這回他們可是肚裏空空—無話可說了。

經過這次比賽我感到我的籃球技術不是很高,今天能贏,完全靠大家出色的合作配合。以後我一定多多練習好和大家取得更好的成績。

作文四:打籃球

每天下午,我都要去風雨操場打籃球,今天也是一樣。

我準時來到風雨操場,其他人也準時到了,開始分隊。我方隊長是許澤鵬,隊員有我,許澤恆,趙宇航,以及鍋巴綜合實力4,對方是實力超強的胡海煒,會“九陰白骨爪”的菜容楠,周翔宇,搶籃板能力能和我一戰的吳啓源,以及他們的隊長“戰神”吳仔。綜合實力3.5,比賽開始!

一開始許澤鵬就立即來了一個跳投,許澤鵬炯炯有神的雙眸緊緊地盯住了籃筐,跳了起來,球卻打在籃板上,飛向趙宇航,難道許澤鵬是故意的?就當趙宇航準備以一個瀟灑的動作接球時,吳仔突然從地上跳了起來,搶到了球。這麽多動作都在一瞬間完成,實力較差的菜榕楠都看呆了!吳仔乘著沒有人防他,猶如彗星一般沖了過去。我立刻回過神去,想去阻擋吳仔,但吳仔巧妙的把球從我身旁運走,然後投籃,不過沒中,許澤鵬剛準備去搶籃板,但卻被吳啓源搶先了!吳啓源將球傳給吳仔,但是用力太大,出界!許澤鵬笑著接過了球。許澤鵬將球發給了我,我將球傳給最近的鍋巴,鍋巴投籃,沒進,球隨即被“金雕”趙宇航搶到,但是菜榕楠來了!他施展九陰白骨爪,就是亂抓,搞得趙宇航“遍體鱗傷”,趙宇航連忙把球傳給我,我投籃,沒進。吳仔用它最快的速度搶到了球,然後來了一個凌空後仰,投籃!中,比分0:3,吳仔隊領先,吳仔發球,吳仔將球發給吳啓源,吳啓源發給了鍋巴!鍋巴給了我,我傳給許澤鵬,許澤鵬立馬以一個標準投籃回敬了吳仔剛才的3分。比分2:3.!許澤鵬接到球後,直接跳投,幹凈利落。4:3!我們真是開心啊!後面比賽越來越精彩,我也進了一球!最終比分為25:24,吳仔隊1分飲敗,嘻嘻,吳仔,你們要加油啊。

我很喜歡打籃球,明天下午也要去打!

作文五:我愛打籃球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許多球比如:足球;桌球;羽毛球;鉛球。但是我最喜歡打籃球。

記得,在我十歲的時候我覺得玩電腦沒什麽意思,就去上外面玩。在我出去時看見爸爸在看打籃球我不知不覺走上前去看了起來。我看著看著就入迷了。于是,我就和爸爸說:“爸爸,我以後要長姚明那麽高,參加國家隊為國爭光。”爸爸說:“不錯,小孩子有理想有抱負是好事。”于是,我報了一個籃球班,我努力刻苦的學習,果然,沒有白費。過了幾周我已經會運球,投球,三步上籃了。算是學會籃球的基本功了。就這樣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隨著我個子的長高,投球也更加準確了。在我13歲上六年級時學校舉行了一次籃球比賽,我參加了,我們隊先擺了一個522-B陣型,敵人擺了一個422-C陣型。第一場我們以8:11的的成績輸了。第二場比賽開始了我們隊的人都發怒了,我首先沖上前去連續投了10個三分球我很高興,最後結束的時候我們以126:110的比分獲得了勝利我很開心。很自豪,心想以前的練習果然沒有白費啊!

在學校同學稱我為“籃球達人”;在家裏爸爸。媽媽稱我為“籃球迷”。籃球可以讓我獲得快樂。獲得自豪;獲得悲傷;獲得痛苦。但是我還會打籃球,因為,我喜歡籃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