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暑假的一天作文

暑假的一天(一)

這是暑假中的一天傍晚。微風輕輕拂過楊柳,激起一陣唰啦啦的響聲,樹梢上蟬兒不停地鳴叫,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夕陽下,我幫弟弟拿著木盆向村東的小河邊走去,走去……

小河邊,幾棵柳樹倒垂在河裏。清澈的河水仿佛可以見底,河水在夕陽的照耀下,在微風的吹拂下,波光粼粼。那河中的倒影像天上的星星,又像晶瑩的綉球,看上去美極了。河裏的人真多,有的拿著救生圈、塑膠板在遊泳,有的拿著木盆在摸獅螺蚌,有的在摸蝦……一個個歡快地遊來遊去,不時傳來陣陣的笑聲。人們感受著河水的愛撫,以及夕陽所帶來的溫暖。“爸爸來了!”弟弟拍著小手歡快地叫起來。我從沉思中驚醒,爸爸來到弟弟的身旁脫去衣服,跳到河中,我隻覺得人影一晃,爸爸已經從河裏鑽出來,爸爸讓弟弟抱住他的雙臂,慢慢地遊到河中,看著弟弟害怕的樣子,我不覺一陣發抖,手腳不住打顫,這使我不由地想起,去年暑假學遊泳發生的事……

也是這時候,我和弟弟拿著學遊泳的塑膠板,站在河裏。這時,弟弟的塑膠板一不小心飄到湖中,弟弟不敢去撈,我笑他膽子小,便自告奮勇地對爸爸說:“我去拿,我去拿!”我慢慢地向河當中走去。河水沒倒我的大腿上,又沒到我的胸前,最後沒倒我的脖子上,我嚇得大叫起來:“爸爸,快來啊,快來啊!”由于一動,我的身子失去了平衡淹沒在水中,漸漸地沒入河底,我拼命地掙扎,腿黃澄澄的一片,呼吸愈來愈困難,河水進入我的嘴裏,鼻子裏,嗆得難受的要命。這時,一雙有力的大手把我從水中托起來,我朦朧中看見那是爸爸。我臉色蒼白,肚子裏的水全部倒出來以後,直想哭,又哭不出,同伴們看見我這狼狽樣,都捧腹大笑。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敢到河裏去學遊泳了。現在想起來既好笑,又害怕。

又是一陣歡笑聲打斷了我的沉思,我默默地坐在河邊,覺得很孤獨。這時,我看見我叔叔手拿一塊門板也來到河邊,後面跟著他的大兒子劉軍,拉住門板遊一會兒,然後趁他不註意。隻見叔叔把門板往河裏一拋,讓劉軍抓住,自己拉著門板向河中遊去,他先讓劉軍拉住門板遊了一會,然後趁他不註意把門板一抽,劉軍迅速地沉下去,把他拉上來,再拉住門板,這樣反復許多次,我看見劉軍有點吃不消,但他還堅強地停住。聯想到自己,心裏一陣慚愧。一陣吵鬧聲使我不由地吸引住了,五六個二十九歲的男青年正在搶著一個救生圈,相互撒著水,他們愉快的樣子,我心理暗罵自己膽小。于也遊過來幾個同伴,他們有趣地對我說:“看著劉婷,快下呀,你看我們多快活。”當她們看見我悶悶不樂的樣子,吐了吐舌頭,自顧自遊泳去了。我的心裏就像十五隻水桶打水——七上八下,這時,我猛地站起來,脫去了外面的衣服,毅然跳入水中,加入同伴們的行列。

晚霞,映紅了我們那一張張歡快的臉龐,也映紅了我們那秀麗的村庄……

暑假的一天(二)

暑假裏,我和阿麼還有姐姐去了西安灃峪口的天然遊泳池玩。

那天,天氣晴朗,藍藍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小舟,在藍色的大海中慢悠悠的漂浮。山上的瀑布飛快地傾泄下來,仿佛絲綢一般。

瀑布下是一個天然遊泳池,周圍青山綠樹,鳥語花香,池水清澈見底,裏邊許多可愛的小魚遊來遊去。我迫不及待地跳了下去,水可真涼呀!我小心翼翼地朝前遊去,可是我不會遊,連喝了好幾口水,可真狼狽。這時,姐姐遊過來,說:“想學會遊泳,首先要學會憋氣,然後試著全身放松,趴在水面上,最後手腳並用,才能學會遊泳。”我按姐姐教我的方法試了試,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竟然真的慢慢朝前遊了一段。我反復地練習,能遊的距離越來越長。我真開心啊!我想,隻要堅持不懈的努力,沒有什麽事是辦不了的。

我和姐姐從淺水玩到深水,一直玩到黃昏才依依不舍地上岸回家。

那天,是我在暑假裏過的最開心的一天。

暑假的一天(三)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照著大地,還有微微的風,很涼爽。我的心也很高興,因為爸爸的同學韓叔叔帶著他的女兒可可來找爸爸到楊橋去玩。爸爸也帶上我了。哈哈,今天不要學習啦,我得好好地玩它一天喲。

等了一會兒,韓叔叔開著車過來了,我們上了車。小車穩穩當當地在公路上行駛,我看著窗外,一棵棵大樹向後“飛”去,房子也在退。一路上,有山、有水、有樹木,還有那寬闊的田野,看得人心情格外舒暢。

到了楊橋。我們進了一家飯店,剛進門,那裏的阿姨就熱情地迎了出來,接著我們這一行人進了空調房間去休息。

這時,我也累了,就躺在床上休息了一會兒。

吃午飯了,我又來了精神。我大聲叫著:“可可姐姐,快來吃飯呀!”姐姐馬上就過來了,她伸著腦袋大聲說:“呀!有蝦!我最愛吃的蝦子!”我也大叫起來:“還有雞肉!快吃呀!”

我和可可狼吞虎咽,搶著吃自己喜歡吃的菜。逗得兩位爸爸都樂起來:“這倆孩子怎麽啦?兩個人一起吃就這德行啊!哈哈哈,好啊!太會吃了!”

我和可可一會兒就吃好飯了,兩位爸爸還在喝酒呢。

我兩手撫摸著自己吃撐起來的肚子,眼睛還在東張西望。

我猛然發現就在離這兒不遠的地方,大門口的走廊上懸掛著一個精致的鳥籠,鳥籠裏有一隻渾身長著黑羽毛的八哥。那八哥看到有人向它走來,就沖著我意想不到地叫起來,它不是叫,是在說話。而且說得很清楚:“你好,你好。”我好奇極了,連忙回應它:“你也好,你也好。”它還是不停地叫著:“你好,你好。”我大聲喊:“可可快來,這隻八哥會說話呢!”

可可姐姐來了,這下讓我們發現了新大陸。可可高興得手舞足蹈,巴不得把那隻八哥捧在手中才快樂呢。她不停地說著八哥說過的話:“你好你好!你好你好!”

我大叫著:“可可你瘋啦,跟八哥較勁起來了。”兩位爸爸也過來了,還一個勁地誇這個店中的老板有能耐,把八哥訓練得這麽好。

我和姐姐又出去找玩的地方了。

突然,我看見房子後面有一個大院子,裏面種著許多蔬菜。有南瓜、番茄、玉米……

我連忙叫:“可可姐姐,快看!房子後面有塊地!”可可姐姐說:“太好啦!太好啦!又有地方玩啦!”

我們連忙跑了過去,仔細一看:“咦,這是什麽?紅色的南瓜?”我問。

姐姐說:“不是南瓜!是番茄嗎?”

我說:“這不是番茄!番茄沒這麽大!是紅色的南瓜!”

姐姐高興了:“哈哈,我們找到了南瓜的新品種啦!”

我也樂了:“摘幾個帶回家吧!”

這主意好!姐姐高興地說,“但是要告訴店裏的老板喲!”

于是,我們去問老板,老板滿口答應,還說正要我們帶幾個呢!

我們就開始找又大又紅的南瓜,我找到了一個,摘了起來,我先用力拉,好不容易拉下來一個,但我的屁股坐在了石頭上,痛死我的屁屁了。

戰鬥結束,我們一共摘了三個大南瓜,大的像燈籠,小的像橙子。

我帶回一個,一個紅色的南瓜。讓婆婆、媽媽她們看看新鮮。

今天的收獲真是不小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