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學會了騎腳踏車作文

我學會了騎車300字

前不久,媽媽給我弟弟買了一輛腳踏車,看著我弟弟坐著腳踏車騎來騎去,我的心裏癢癢的。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說:“沒什麽難的,有空我教你吧﹗”

我盼月亮盼星星,終于盼到了媽媽有空。我坐上我弟心愛的腳踏車,他看著很心疼,怕我把他弄壞了。我迫不及待地把一隻腳蹬上,猛地向前,另外一隻腳一松,踏上踏板,使勁向前騎,可車把卻不聽使喚,一下子摔了個跟頭。我站了起來,又試了幾次,不僅沒學會,還把腿和手都弄傷了。我委屈的哭了,媽媽好像知道我想放棄,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隻有你堅持了,成功就會來到你身邊,如果你半途而廢,成功就會遠離你。睿睿,你要知道,想成功,一定要堅持。”媽媽想了想,繼續說:“眼睛要向前看,不用緊張不用害怕,加油﹗”我停住流淚,點了點頭。我又試了一次,雖然又失敗了,但我不灰心。我又試了一次又一次,終于成功了﹗弟弟和媽媽在一旁為我鼓掌。耶,好開心啊﹗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堅持,否則就會向剪斷了的毛衣一樣,全部都是徒勞。

我學會了騎腳踏車2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看見一群小朋友在學騎腳踏車,他們一開始騎得歪歪扭扭的,後來就越騎越好了。

看著看著,我就想學騎腳踏車了。于是我向媽媽求情,說:“媽媽,您能給我買一輛腳踏車嗎?我看見小朋友們都在練習騎腳踏車呢,而且騎得都很好。”最後媽媽終于給我買了一輛黃色和桔色相間的腳踏車。

媽媽剛把車子買來,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騎上去。可是剛上車子,我就摔了個大跟頭,“學車這麽難,我不想學了!”我抱怨道。媽媽扶起我,說:“腳踏車不是剛學就能回騎的。什麽事情都要從點點滴滴做起。比如你一生下來就會站起來走路嗎?”

我終于懂了媽媽的意思。每天放學回家,每個周六周日我都在練習騎腳踏車,我終于掌握了平衡,我越騎越好,我也比以前騎得更快了。

我每天都能和小朋友騎車子了。這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我學會了騎腳踏車800字

記得五歲的時候,當別人騎腳踏車飛快地從我面前一閃而過時,我心裏癢癢的,就一直纏住媽媽,要她跟我買一輛,可媽媽每次都說:“寶貝,你太小了,才五歲,等你大點再買吧!”“不嘛,不嘛,我就要。”“不行。”我把嘴一撅,哭起來,大聲說道:“小氣鬼,你自己不會騎腳踏車,就不讓我學,真摳門。”雖然這樣纏著想讓媽媽動心,但是我每次還是以哭鼻子失敗而告終。

可就在我過九歲生日時的上午,爸爸、媽媽像變“魔術”般“變”出了一輛嶄新的紫色腳踏車當我的生日禮物。我開心地跳得老高,此時不覺的爸爸媽媽不再是小氣鬼了。

我立馬把腳踏車小心翼翼地搬到樓下,爸爸、媽媽也跟下了樓。我想在爸爸、媽媽面前耍把威風。于是就像樓下那些正在騎腳踏車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樣一屁股坐上了車座,雙手把住車龍頭,一隻腳放在了踏板上,另一隻腳用力一蹬。原本,我以為會和想象的一樣,車子會順其自然地“跑起”來。可是情況情況恰恰相反,我另一隻腳還沒踏上踩踏板時,就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把腳踏車剛剛扶起來,可腳踏車就像“醉漢”一樣,直接往我身上倒,結果我摔了個狗吃屎。我好不容易爬起來,剛走一步又“通”的一聲摔在了地上,原來我給車龍頭絆了一跤。

爸爸、媽媽見我這副慘樣,笑了起來,而我卻哇哇大哭起來。爸爸笑夠了,對我說:“我的小寶貝、小壽星,腳踏車的平衡是在龍頭,隻要掌握了平衡,克服內心的恐懼,你就會越騎越好。”說著,就扶起了腳踏車。可我一跺腳,說:“我不學了,剛上來就摔了個三連跤。”媽媽皺了一下眉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寶貝,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廢喲,隻要你努力就能學會的,加油!”這次有了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不斷地調整自已身體,努力保持平衡,把精力集中在車龍頭,可是我隻註意腳下,沒註意前面,車又撞在了牆上。可我沒有泄氣,繼續騎腳踏車。

開始我晃晃悠悠騎了一兩米,沒想到腳踏車被石子給絆了,我一分神,摔進了身邊的草坪,我還是沒有放棄。在爸爸的不斷指導下,我漸漸地學會前進、拐彎、急轉彎。經過幾天的不斷練習,我也能像大人一樣,隨心所欲地騎腳踏車了。

騎腳踏車真有趣,雖然很難又會摔跤,但我從中知道“隻要有恆心,鐵棒磨成綉花針”的道理。

點評:這位同學能把學會腳踏車的過程敘述完整,並恰當的表達了中心思想,這點做得很不錯。不足之處:入題慢,第一自然段與學腳踏車這件事離得較遠,可以不寫或少寫。個別句子表達不夠嚴密,例如:"我不斷地調整自已身體,努力保持平衡,把精力集中在車龍頭,可是我隻註意腳下,沒註意前面,車又撞在了牆上。"語義產生了矛盾。

我學會了騎腳踏車200字

我今年8歲了,在我的生活裏有許多快樂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我學會了騎腳踏車。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天氣很熱,熱的像個大火爐。媽媽決定教我學騎腳踏車,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剛開始是媽媽扶著車子,但是車子還是東倒西歪不聽我的指揮,沒踩幾腳就掉了下來。當時我就像個泄了氣的皮球,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不學了,太難了。”媽媽微笑地說:“不要泄氣,媽媽相信你一定行的,加油。”聽了媽媽的鼓勵,我又充滿了信心,我又騎了上去。就這樣,我騎上去又掉下來,反反復復,經過兩天的努力,我終于學會了,我高興極了!

我學會了騎腳踏車,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

關于我學會了的作文:我學會了騎腳踏車150字 有一天,媽媽把我腳踏車上的兩個小輪子給拆掉了,還讓我在沒有兩個小輪子的幫助下騎。

我天天聚精會神地練習,到了晚上,實在很累時,我才罷休。第二天,我又繼續下樓去練,媽媽和我一起來了。媽媽扶著我,我搖搖晃晃地騎了起來,可隻要媽媽一放手,我就立刻變得和練習雜技的人一樣,嚇得膽戰驚心。

還有次練習轉彎時,腳踏車的輪胎突然滑了一下,我“撲通”一聲,摔了一個跟頭,接著,眼淚就像泉水一樣流了出來,媽媽連忙跑來扶我。經過多次練習,我終于學會了騎車。

我學會了騎腳踏車250字

我非常喜歡騎車,因為騎車又環保又能夠鍛煉身體。于是我下定決心學騎車。(因為那時我還沒有會騎車)

先開始我就痛苦地求姐姐把腳踏車借給我。經過一番有一番的“口”戰後,最終還是爸爸做主。姐姐隻能咬咬牙的把車子借給我。

一開始我爸爸就給我做示範,我看到他騎得很快,心裏十分激動的想試試看,便跑上去攔住爸爸。當我騎上去後,隻聽“啪”的一聲,我從車上摔了下來,而且小腿也流血了。但我並沒有放棄,接著我又邊劃著走邊試著坐上去。但劃了一圈又一圈後我的右腿抽筋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抽筋的感覺呢!

接著我坐到椅子上,把腳使勁拉了一下,在壓了一下腿,感覺渾身輕松多了,我想:騎車真是雪上加霜啊!頓時,我腦裏一個靈光閃過,我覺得可以讓爸爸扶著我來騎呀。漸漸的,我有了慣性,于是自己騎。我騎上去之後並沒有摔倒。隻是覺得風婆婆從耳邊掠過,感覺真好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