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400字寫人作文

作文一:愛讀書的姐姐

一個紅撲撲的臉蛋,鑲嵌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個櫻桃小嘴,看上去很文靜,她每天都扎著一束“馬尾”。這就是我的表姐——靜姐姐。

靜姐姐在我們的學校裏,她的名字可謂人盡皆知。因為她愛讀書的事跡傳遍了我們學校的每一處。

記得有一次,靜姐姐來我家玩,她沒和我聊上幾句話就直奔我的書房,拿起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而我在一旁也津津有味地看起電視,當我看到電視情節有趣時,我就點頭哈腰地笑起來,順手把電視音量調高。媽媽從廚房裏走出來,叫我把電視的聲音調小聲些,我裝聾作啞地看著電視。我原以為在這麽嘈雜的環境下,靜姐姐無法靜心看書,沒想到靜姐姐連頭都不抬,依舊聚精會神地看書。當她看到書裏的主人公遇到困難時,她就唉聲嘆氣;當她看到書裏的主人公解決了困難,她就眉開眼笑;當看到書裏的主人公克服一個個困難後,終于成為了一名成功者時,她就開懷大笑。靜姐姐完全陶醉在書的海洋裏!

表姐就是這樣一個愛讀書的人,難道她不是我學習的榜樣嗎?

作文二:我的老師

教我的老師很多,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現在的語文老師——林老師。

林老師不肥不瘦,高挑的身材,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高高的鼻子上架著一副金邊的眼鏡。雖然她平時很嚴肅,但她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師。

記得有一次上語文課,同學們都坐得端端正正地聽課,唯獨我在抽屜裏津津有味地搭模型飛機。老師提出的問題,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著,我也隨便地附和著。正在我搭得興致勃勃的時候,林老師嚴肅地走過來,小聲地對我說:“下課到我辦公室來。”下課後,我提心吊膽地去辦公室找老師。心想:我上課不認真聽課,老師會怎樣地批評我呢?會不會打電話告訴家長呢?我小心翼翼地來到老師的身旁,老師看到我來了,她和藹可親地摸了摸我的頭說:“你搭得模型飛機真好看!長大後,老師相信你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飛行員,但是一位優秀的飛行員也需要科學文化知識啊!所以你上課的時候更加需要認真聽課,掌握好知識,你能做到上課認真聽講嗎?我低著頭說:“知道了,我下次上課一定認真聽講。”在回教室的路上,我心裏激動地說著:“這是一位多麽和藹可親的老師啊!”

林老師真是一位好老師呀!我喜歡你!

作文三:遊戲弟弟

說實話,我並不喜歡這個弟弟。他是個遊戲迷,電腦迷。不管你拿多好吃的,多有趣的給他,隻要他聽到遊戲就會立刻跑過去。

今天他要來我家,我變立即藏好平板電腦。他一來就問道:“哥哥,能借我平板電腦耍耍不?”我想說不,但看到他那期盼的眼神,我就被打敗。我拿出平板電腦給他。他興致勃勃的玩起來。我也挺佩服他的,他在遊戲方面簡直是個天才!就比說一個記錄吧,我最高20134分,他竟然是40095分!太強了,有時哥哥來我家,如果弟弟也在。他兩人就一起玩遊戲。我就在一旁看他兩人陶醉遊海。不過遊戲玩多了,必有壞處。今天媽媽和姑姑談起成績來,媽媽說我語文95.5,數學94,還說了太差了三個字。我氣的直瞪媽媽。怎麽不說英語?我97呢!姑姑一聽連忙誇獎,說弟弟隻考了79的82的84.我一看弟弟他一臉苦容。我也蠻同情他的,如果媽媽給別人說我的醜事,我也會生氣的。弟弟聽著聽著就告訴我,他參加了航模比賽,得了二等獎!我大吃一驚,姑姑為什麽不提弟弟獲獎的事呢?

晚上,我告訴了媽媽弟弟獲獎的事,媽媽隻說這是謙虛,說自己差,別人好!我無奈的聽著。弟弟呀,你可憐又可氣呀。

作文四:這就是我

一雙烏黑明亮的眼睛,一張黝黑的臉,兩條淺淺的眉毛,再加上一個小小的酒窩,就湊成了活潑的我。

我的性格活潑開朗,不過有時候也會顯得很內向。跟熟悉的人,我能玩得很歡,但是在陌生人面前,我很少主動交際。

我的性子還有些急。有一次,一位同學沒交作業,說忘記帶了。我幾乎整個上午都跟在他後面,催促他下午帶來,在我不厭其煩的催促下,他果然及時帶來了。

我有很多愛好。我很喜歡跑步,並且成績還不錯,至少在學校裏同齡孩子中,暫無敵手。我還喜歡書法和國畫,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修身養性,陶冶情操。我已經學了兩年多了,我的語文老師聽說後想讓我送她一幅畫。于是我畫了一張“蒙山印象”送她,老師看了很開心,還開玩笑的說:“我一定會好好珍藏,等你成名了,這幅畫就值錢啦。到時候我再賣出去,呵呵呵!”

同別人一樣,我也有優點和不足。謹慎、謙虛,考慮周全是我的優點;粗心大意,謹小慎微是我的缺點,我一直在努力克服。

這就是我,一個開朗活潑的我,你喜歡嗎?

作文五:我敬愛的老師

在學校裏,有一位我最敬愛的老師。她是教我們語文的,從一年級到現在一直都是她在教我們語文課。我們的語文老師已經四十多歲了,但是她卻無私的把知識交給我們,她還是一位非常好的教師。在這四年裏我們班每次考試都是這個市區的第一名。她還有一個非常好的地方,就是她有一套自己的教學方案,她對我們的要求不高,對我們不是很嚴。她給我們舉例說:之前在我們學校有一位老師,他對他的學生非常嚴格,要求非常高。他的學生平時表現很好,可是一到考試就不行了,那些學生六年級畢業考試時,考得很不好,原因隻有一個,那就是那位老師對他的學生太嚴,學生犯一丁點兒小錯誤就打,使他教的學生一見到老師就害怕。而我們的語文老師則在上課時和我們講一些她親身經歷過的和課文有關的事,正因為這樣,我們的學習成績才這樣好。

我敬愛的語文老師,您教導我們辛苦了,我們一定會用最好的成績報答您。

作文六:我喜歡的一個人

從小至今,我經歷了風風雨雨,每一件事都像珍珠鏈一樣,既串聯著你,又串聯著我。其中一件事讓我喜歡上了小藍。

我和小藍是班上最好的同學,我們每天都形影不離。記得那一次,我想要一個飛機航模,小藍那對 “順風耳”知道後,毫不介意地答應了三天後送我一架飛機航模。

小藍氣喘吁吁地回到了家,又馬不停蹄地忙著找飛機材料,他東奔西忙的。他陸陸續續地找出飛機材料,經過小藍的仔細檢查後,發現少了螺旋槳,他打電話叫他爸爸寄回來螺旋槳,不久,郵遞員叔叔迅速地把材料寄回來了。

小藍找齊材料後,準備下手,可是該從哪兒入手呢?對此,他疑惑不解,聰明的他想到了讓電腦叔叔來教他,經過幾小時電腦叔叔的講解後,他開始下手了

他一有不懂的就去請教那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電腦,經過艱苦的“戰鬥”後,終于完成了這架“開心號”。可是它卻怎麽都飛不起來,“啊!真掃興”。幸好他的媽媽是個博學多才的人,幫小藍解決了這個天大的難題。

接著,他去商店裏尋找飛機的電池和充電器,到處都沒有。也許老天被他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終于小藍買到了所需要的東西。最後,他送給了我這架“開心號”。

小藍是一個樂于助人、堅持不懈的男孩,他不愧為我們班的班代,小藍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作文七:一個真誠的人

“賣麻花嘍!賣麻花嘍!”每當巷子裏傳出這樣的叫賣聲,我總會探出頭去望一望,看看是不是那個熟悉的身影……

一個驕陽似火的下午,“賣麻花嘍!”的叫賣聲傳入我的耳中,一個看上去六、七十歲的老阿公正吃力地推著一車麻花叫賣著。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便去媽媽那裏撒嬌道:“媽媽,媽媽,我要吃麻花,我要吃麻花嘛。”“好好好,給你5元錢。”

“啦啦啦……”我高興的從媽媽手裏拿過錢,蹦蹦跳跳地跑到賣麻花的老阿公那裏。他慈祥的面孔,在烈日下,額頭上滲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那布滿老繭的雙手,記錄著他經歷的風霜艱辛。“小姑娘,你要買麻花嗎?”他慈祥地笑著問,“一斤多少錢?”“3元。”“就買一斤吧。”

老阿公麻利地稱著麻花,不一會兒,他說:“小姑娘,給。”“謝謝老阿公。”我一面道謝,一面把錢給老阿公,付完錢後,就提著麻花回家了。

“喂——小姑娘!小姑娘!”剛到家門口,就聽見老阿公的聲音,回頭一看,老阿公正往我這邊趕。我連忙跑過去,問:“老阿公,您有什麽事嗎?”“小姑娘,你忘記找錢啦。”老阿公一邊說,一邊從袋子裏拿出兩元錢,遞給我。呀!我怎麽忘記找錢了!我接過錢,向老阿公說:“老阿公,謝謝您。”我笑著說,“不謝不謝,以後可要記著了。”他親切地撫摸著我的頭說,“嗯。”

望著老阿公遠去的背影,我想:老阿公真是一個善良、真誠的人啊!

作文八:我的勤勞媽媽

她,有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她,有著一頭海藻般的卷發;她,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她,就是我的勤勞媽媽。

媽媽十分勤勞,每天早上早早的起床為爸爸和我做早飯,然後就去上班。下班回來後還要做晚飯,十分忙碌。

媽媽平時這麽忙碌,就連放假時也不會停下來休息一會兒。記得有一次國慶節放假,阿公打電話來說讓我們過去幫忙打掃衛生。媽媽聽後,馬上帶著我們去阿公家。到了阿公家,媽媽環視了一周,皺了皺眉,便二話不說,拿起掃把就把客廳、臥室掃的幹幹凈凈。有拿起拖把,把廚房、走廊拖的一塵不染。接著媽媽還沒有休息的意思,又拿著鋤頭為花園裏那些五顏六色的奇花異草除草去了。我見了,便問:“媽媽,你幹了那麽久的活,難道不累嗎?”媽媽聽見了,便對我說:“勞動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對于我來說做久了隻會快樂,一點也不累。”說完,又拿起鋤頭“埋頭苦幹”起來了。

瞧,這就是我的勤勞媽媽。你覺得怎麽樣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