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500字寫人作文

我的媽媽不一樣500字

我的媽媽是一個公務員,雖然她跟許多同學媽媽的工作一樣,但是在我的眼裏她和誰都不一樣。 

我的媽媽從來都不溺愛我,什麽事情都讓我自己幹。而且平時其他同學的媽媽在吃飯時總是往孩子的碗裏夾菜,可是我的媽媽卻不是這樣,總是兩個人自己吃自己的。我曾經問媽媽為什麽對我不好,媽媽卻一臉嚴肅的對我說:“我不是不愛你,當今社會的競爭很激烈,如果從小你就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長大以後你就不會有所成就,就完不成你的一切夢想。”我聽了以後雖然心裏很感激媽媽,但是沒有媽媽的溺愛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麽。

我的媽媽在刮風的天氣從來不給我送衣服。我清清楚楚的記得上三年級的那一天刮著很大的風,同學們的媽媽都陸續趕來為自己的孩子加衣服。我看到別人的媽媽都來了,可是我的媽媽卻遲遲不肯來。同學們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高高興興的跑下去玩,而我卻在教室裏冷的不敢出去。回到家後我哭著對媽媽說以後再也不喜歡媽媽了,再也不理媽媽了。媽媽等我抽抽噎噎的說完之後撫摸著我的頭說:“寶寶!媽媽不是不給你送衣服,而是媽媽也有工作呀!”我接著說:“那別人的媽媽都去了!隻有你沒去!”媽媽說:“在以後的日子裏我也不會這樣寵你的!如果你不經歷一些你怎麽會知道人的一生是艱難的!”我聽了以後心裏很不是滋味。

我的媽媽和別人的媽媽是非常不一樣的!她在我的心中是一位很好的媽媽。是媽媽教會我了一些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教會我了我怎樣去享受生活,去怎樣看待一個人和一些生活技能。

我的媽媽和別人不一樣!

老師您辛苦了500字

記得在上二年級的時候,我犯了一個很笨的錯誤。正是我那辛勤的老師為我糾正了錯誤,使我一天一天優秀起來。 

事情是這樣的:在一個下午,上語文課時,梁老師讓我們做課課練,當課課練發下來的時候,做的是《日月潭》。其中有一道題,是讓寫日潭和月潭分別在哪邊,我卻把它們寫反了。

上去改作業時,改了又改,錯了又錯,一連跑上去了五六次,我卻依然寫的不對。老師對我說的話我已經記不清,但大致意思是:這次還不對,你怎麽不看看書?我拿著書跑上去對老師說:“對呀!老師,書上就是這樣寫的!”老師生氣地說:“你把這段話讀出來讓我聽聽!”我一讀,才知道自己寫反了,我的臉一陣發熱。同學們當時就哄堂大笑。我很傷心,為什麽,我不看看書,把正確答案寫上去?那樣我就不用來回跑了,老師也不用為我著急操心了。我真是太浮躁了。

現在回想起那一次次跑上跑下的情景,我覺得太對不起老師了,竟然浪費了老師那麽多的時間。因為我一個人就讓老師花費了那麽多的心神,全班要是都這樣,那還得了!

通過那次梁老師的教導,我悟出了這樣的道理:凡事都得謹慎,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不要驕傲自大。

老師,對不起!您辛苦了!

我衷心地希望每一個小朋友寫作業時都要認認真真,從我這裏吸取教訓。讓老師多省點心。為了表達我對梁老師的歉意,我專門為老師寫了一首詩《我愛老師》——

我愛老師,我愛您的精神,因為您不怕艱辛來回奔忙。我愛老師,我愛您的品質,因為您把所有的血汗傾註在我們身上。備課,改作業,講道理,家訪……啊,敬愛的老師,您真好!老師,您累嗎?

我的好同學500字

同學,是與我們一起學習的伙伴;同學,是與我們共同玩耍的伙伴;同學,是與我們同甘共苦的好朋友。下面我想介紹大家認識一個新朋友,他是我們六(2)中的一位同學,看看大家能不能通過我的介紹了解並認識他。 

他是個個子較高,還有些胖的男孩,笑起來時,他的臉上會出現兩個深深的酒窩。如果他沒睡好覺,臉上便會出現黑眼圈,那時,他就“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大熊貓!也正因為他的樣子有這麽可愛的特點,同學們都喜歡聊他玩。

他個性非常隨和,有時甚至讓人都覺得有些懦弱了,因此他時常會被女生圍地團團轉,女生還給他取了幾個綽號:“懦夫”、“糯米”、“懦夫斯基”、“香蕉皮”、“糯米團子”……

正因為他這樣的個性,所以他在班上的人緣挺好,許多人都是他的好朋友。除此之外他還很幽默,常常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要是沒有他,我想我們班上一定會少了很多歡笑。

別看他有些懦弱,他可是我們班的“數學神童”!數學難題都是他的“手下敗將”,每次老師讓同學們上講台講奧數題時都是他最踴躍,任何時候他的手都舉的最高。

他還真是深藏不露,你看他胖胖的身體,走起路來還有些搖搖晃晃,那跑起步來一定很慢。嘿嘿。可他到了體育課短跑時,速度可令我們大吃一驚!雖然沒能跑過李任飛、付康,但是我們班上大多數人都被他甩在身後。不過細看他跑步的樣子,卻實在令人發笑:他頭向上仰,兩手大幅度的擺動,真是所謂的“一邊跑步,一邊欣賞天空的美景”。

怎麽樣?這個新朋友你們想要結識嗎?那就請到我們六(2)班來吧!相信他一定也會給你帶來許多笑聲和歡樂的!他就是被稱為“糯米團子”的“數學神童”——張家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