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生寫人作文

我身邊的他們

我身邊的他們有許多,有時間不並不在于他們,但他們的存在是對我們多麽的重要,比如:在烈日下工作的軍人;頂著酷暑嚴寒指揮交通的交警叔叔;在工地上汗流浹背地工作的農民伯伯......我身邊的他們是那麽的默默無聞,默默的貢獻著自己.能自給自足.

但在我身邊還有另一種他們,就是乞丐一族,他們無出不在,小吃店的前面,超市的出口,還有斑馬線旁,有的乞丐是真的沒法子,眼睛看不見,腳斷了,天生殘疾,沒有勞動能力,需要別人的資助,每每這樣我和媽媽總是給點小錢,讓大家的力量集合起來,他能過的更好點!

但是,有的乞丐明明有手腳,卻裝佯的跪那,別人不了解,還以為他也殘疾,還穿的髒西西的,但如果你仔細的觀察,他到時間就象下班了一樣,好好的走人,聽爸爸說這樣的人結束乞討後,下館子住賓館呢,太讓人氣憤了.

更可恨的是利用別人的善良,今天,我上完課回來,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見一個小女孩子,亂亂的兩條麻花辮,穿著身綠色的上衣,灰灰的褲子,身上全部象她的褲子那樣的灰蒙蒙的,伸出被凍得發紫的手哆嗦的向行人要錢,一邊追著行人一邊還在和行人說一些吉利的話,顯然是被別人操縱的,還不停的抖動著裝錢的小碗,看了真的讓人生憐啊.這麽可憐這麽小達到孩子怎麽被掄為乞丐呢?我真想從口袋裏拿出一元錢給那孩子,可惜我沒帶錢.我繼續向前走,就看見一個中年男子,蓬頭逅面的躺在角落裏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睡的正香呢!我的心一驚,心想:這應該是哪個孩子的家長吧,怎麽讓孩子在寒風中乞討呢?!真的太沒人道了!這樣人還配走父母嗎?我雖然沒錢,但有錢也不能給這樣的小乞丐,要不然不是在縱然這些壞父母嗎?!

像這樣的他們,真的希望他們良心有發現,快醒醒吧,給孩子學習玩耍的時間,自己去勞動養活自己和家庭,做個讓別人尊重的他們!

他們一天的生活

在祖國這個大家庭中,有的人過著富裕、充足、幸福的生活,有的人卻過著平窮、艱苦的生活。他們也是其中的一類,過著清苦的生活。

他們身穿著黃色背心。他們是一個龐大的群體。他們的身影出現在凌晨寧靜的街道上。他們保衛著南京的整潔和亮麗。他們的工資微薄卻工作辛苦。他們就是我們城市環境的守護神----環衛工人。她也是其中之一。

這是一個深秋的夜晚,天氣冷颼颼的涼風刮在臉上 ,像刀割一樣。現在,正是台北時間凌晨四點,靜悄悄的公路上出現了一個橘黃色的身影······它在燈光的照耀下,忽長,忽短······

她現在的任務是和同伴一起打掃這段公路的垃圾。白天,車子呼呼的掠過公路,不時地從窗戶裏飛出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垃圾。到了晚上公路就變得狼狽不堪。隻有他們一點一點地收拾回往日的整潔。公路的那頭有一個菜市場這也是他們包幹區。往常,他們收拾完那要用半個多小時。不過,他們收拾完那,一天工資的一半----20元也就到手了。東方,太陽露出了淡淡的曙光。她忙完手中的活兒,匆匆地趕回家為兒子做早飯。她的兒子在上高一,學習很辛苦。一碗熱騰騰的陽春面就是他的早飯。他沒有太多的奢求,一碗陽春面他已經很知足了,臉上路除了淡淡的微笑。兒子臨走時,她叫住了他,說:“跟老師講,補習費明天一定交!”忙完家裏,她又一路小跑的趕回公路上。她知道,那些買早飯的又會給她帶來很大的麻煩。

意料之中。公路上像往常一樣,聚滿了賣早點的小販。“煎餅,油條,豆腐腦!”的吆喝聲此起彼伏。過往的上班族偶爾停下匆忙地腳步,買一份早點,邊走邊吃。早高峰漸漸的過去了,他們剛剛收拾完的公路又變回了狼狽的樣子。······一個早上他們終于又把公路變回了幹凈整潔的樣子。

一整天,過往的行人不斷的丟下垃圾,她又穿梭在人行道上,保持公路的幹凈。很少有人把垃圾丟進那漂亮的像藝術品的垃圾箱裏。

忙了一天,她累得一頭倒在床上睡著了。夢裏,她發現公路一塵不染,來往的行人 都自覺地把手中的垃圾丟進垃圾箱內。

老爸大比拼

我的爸爸是一個英俊帥氣的美男子,他五官長的十分到位,好上加好,頭發十分黑亮。他像神奇寶貝裏的百變怪,有時候變的無比溫和,像一頭大綿羊,有時侯十分地粗暴,像暴君秦始皇,令人全身發抖起來,心都要跳到嗓子眼兒了!

我的爸爸與其它人什麽都一樣,他與其它人不同的地方是:他有一個大特點,熱愛工作。每次他都有很多飯局不回家吃飯,不然就是要趕工作材料,整天很晚才回來,家裏的飯菜都為他準備好了,可電話打過來說不回家吃飯了,每次都留下很多剩飯,媽媽很生氣,說爸爸浪費錢財,浪費伙食,爸爸卻微笑著說:“不是為了工作嗎?”這句話可把媽媽氣壞了,朝著爸爸大吼一聲:“你呀,別光想著單位,也要為家裏省點兒錢呀!”爸爸不做聲,隻是在微笑,用微笑來表達。你們別以為我的爸爸隻在單位工作,在家裏也一樣,沒事的時候開啟筆電打字。爸爸像一台機器,飛速地運轉著,經常得到我的掌聲。

爸爸的邏輯思維也很強,在奧數方面,經常是我的救星,因為爸爸太厲害了,我有不會的奧數題就可以讓他教我了。

因為爸爸的邏輯思維很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