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

快樂的元宵節

農歷正月十五是元宵節,正月是農歷的元月,古人稱其為“宵”,十五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在中國已有兩千多年歷史,按中國民間傳統元宵節要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舞獅子等等。

今天早晨,外婆給我燒了又香又圓的湯圓,湯圓外表白乎乎的,我咬了一口,裏面流出鮮美的黑芝麻,啊!真好吃。我津津有味地吃著湯圓。

晚上我還去看了燈會,因為今年是兔年,叔叔阿姨做了許多和兔子有關的燈,有兔子醫生進社區,常娥奔月,兔子運動員等等,形狀各異,燈光閃爍。

我非常喜歡這個節日。

快樂的元宵節

元宵節到來了,每逢元宵佳節,人們都會吃湯圓和元宵,而且還出去遊玩,賞花燈,看明月.

今天,我和爸爸還有媽媽一起去運河博物館遊玩,來到博物館,裏面可真漂亮,有一口大鍾,可壯觀了,每一個大廳都有三個展廳,裏面有各種的人物和文物.來到了二樓,我們進入了一個展廳,裏面有馬陵之戰的一個圖,可壯觀了,還有鎮管之寶……

不一會就到了晚上,我和我嬸子一起去鳳凰台玩,我們雖然沒看到花燈,但我們去放飛了一個孔明燈,我們一次就成功了,他們好幾次都沒成功……我們有伴隨著人們的歡笑聲回家去了。

我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快樂的元宵節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早上媽媽下了元宵,我問媽媽為什麽稱元宵節,媽媽說;因為這天是團圓日子呀。媽媽煮了元宵,我好奇的問。為什麽元宵是用糯米做的,而不是用面做的,而且還是圓的。

媽媽說;元宵的意思是,讓家人在一起,團團圓圓吃頓團圓飯。

下午媽媽包餃子,我幫媽媽調好了菜,我左一捏,右一捏,就包好了。

晚上我吃完餃子後,拿著滴嗒筋到了房頂上,我遙望著

天空飛舞著五顏六 色的煙花,十分美麗,這時四面八方的人,都放起了禮花,遠看像七色花灑,近看像七色花。人們都歡歡喜喜地迎接這美好的節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