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觀察動物作文

猴子

有一天,爸爸帶我去山庄吃飯,我看見酒店門口有一個鐵籠子,裏面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猴子。 我很喜歡小猴子,因為它在動物中恐怕是最聰明的。我們來到它面前,它用明亮的眼睛盯著我們。它的長相很奇特:一個很小的鼻子向裏凹著,一張凸起的小嘴發出“吱吱”的叫聲,渾身的毛不但亮而且黑裏透黃,小耳朵豎著,兩隻小爪子不時地撓著頭皮,做出怪模樣,使人發笑。我拿了一塊西瓜皮給它吃,不料,它沒有接,隻是先用眼睛看看我。過了一會兒,它抓起西瓜皮,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了,吃完後又用央求的目光看著我,伸出爪子向我要吃的,于是我又扔了幾顆瓜子給它,看著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笑著走了。

蟈蟈

我在家裏養了許多可愛的小精靈,它們就是我家的小動物,有螞蟻、小雞、蟈蟈……我最喜歡的就是最近在養的蟈蟈。 它的頭上有一對觸角,臉上鑲嵌著黑眼睛足有米粒般大小的),穿著像柳葉一樣的綠的外衣,穿著木樁一樣顏色的襯衫,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在夏天的時候不停地鳴叫,我發現它的鳴叫聲是通過翅膀相互摩擦而產生的。 它喜歡吃毛豆和西瓜皮,但是每次我塞到養蟈蟈用的籠子的幾個洞上的時候,毛豆和西瓜皮都會被頂出來,但是毛豆和西瓜皮上總會有一些小牙印,我想可能是蟈蟈在吃的時候不小心頂出來了,所以每次我都會悄悄地再塞回養蟈蟈用的籠子上的一些洞上,生怕吵到蟈蟈。 我和蟈蟈之間發生過了許多有趣的事情,蟈蟈也讓我生氣過,待我以後慢慢告訴你們。

小狗

上個月,我們家來了一位“小客人”——“小斑”。

“小斑”全身的毛是褐色的,上面還布滿了像豹子一樣的斑點。它的眼睛黑黑的,像兩顆黑葡萄;鼻子微微翹起,似乎總在搜尋好吃的東西;舌頭經常伸在外面,呼哧呼哧地喘著氣。“小斑”還有一雙三角形的耳朵,總是向前耷拉著,晚上它隻要聽見一丁點兒的聲響,就會機靈地豎起耳朵傾聽。

“小斑”是我的跟屁蟲,在家裏我走到哪兒它總是形影不離地跟在我身後,有時我去上學,“小斑”也恨不得像我一樣能背著書包一起來學校。

“小斑”喜歡睡在我家門口,為我們看家,偶爾也喜歡單獨去外面散步。有一回,它不知跑哪兒去了,我到處尋找,也沒有找到。正當我垂頭喪氣要放棄尋找時,突然發現草叢裏有一條毛茸茸的小尾巴在動,我當時是多麽的開心。原來貪玩的“小斑”鑽進草叢,鑽不出來了。我急忙抱起它,快快樂樂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動物朋友,一隻給我童年帶來無限快樂的小狗!

波斯貓

今天,爸爸從花鳥市場買了一隻波斯貓。波斯貓全身都是白色。眼睛小小的,還沒有睜開,耳朵耷拉下來,無精打採的樣子,給它吃東西它不吃。我問爸爸:“爸爸,為什麽小貓它不吃東西?”爸爸說:“小貓剛剛滿月,它離開了爸爸媽媽,現在想念它們,過幾天就回好。”爸爸過了一會兒,拿了一小盤牛奶給小貓喝。不料,小貓吃起了牛奶。小毛喔吃完了牛奶就睡找了。小貓睡覺起來了,邊在房間裏拉尿。我說:“不養了。”小貓睡覺起來又要拉尿。爸爸把它趕到了小床裏。沒過多久,小貓眼睛睜開了。

7月23日

小貓的第七天,過了七天,小貓對我們全家都熟了,它跟我們全家大招呼,也吃東西了,它最喜歡吃魚。有一次,爸爸把魚和飯混在一起給小貓吃。小貓隻挑魚吃,不吃飯,爸爸把它餓了兩頓,小貓也吃魚也吃飯了。耳朵也豎起來了,好看極了。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小白。每當我叫小白時,它都會眯眯的回答。

8月2日

今天是買小貓的第十天,以前,小貓洗澡總是上竄下跳,現在它習慣了,它洗澡會在毯子上打滾,可有意思。這隻小貓長得好看,可是小貓怕老鼠,但是它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每次在凳子上上竄下跳留下許多梅花印。每當放學回家時,小貓都會跑出去迎接我。我上學時,它會跑出去送我。通過觀察,我知道我們人類要善待動物。

蝸牛

我家來了一個新成員――蝸牛,它特別小,黑黑的,所以我叫它“小蝸”。它每天早睡早起,每天晚上,沒等我睡著,它已經在那狹窄的小房子裏“呼呼大睡”了;早上,我匆匆地起床趕緊去探望它,沒想到它已經背著厚厚的殼在“健身”了。 

記得有一次,科學老師讓我們觀察蝸牛,我興奮極了,連鞋子也顧不得脫,直奔“小蝸牛”拿起放大鏡開始觀察。我先看頭部,發現有兩對觸角,一對長,一對短,聽老師介紹,蝸牛的長觸角能感知周圍的環境變化,而眼睛就長在長觸角上,卻隻能在陰暗的地方才能看清楚。短觸角是用來尋找食物的,我小心翼翼地放點樹葉進去,果然,隻見蝸牛用短觸角一碰三碰的,好有趣。我再觀察腹部,把蝸牛整個翻過來,隻見白花花的,始終沒看出什麽東西,我查了查科學書,才明白,蝸牛的腹部有腹足,可以幫蝸牛爬行。又順著觀察蝸牛尾部,這時,我看見它爬過的地方有粘液,我連忙問媽媽粘液是從哪兒出來的?它的作用是什麽?媽媽說粘液是尾部流出來的,蝸牛順著粘液可以讓速度更快。放下放大鏡,我又去查國小生百科全書,看看有沒有關于蝸牛更多的相關知識。 

通過觀察,我知道了好多好多蝸牛的秘密,同學們,隻要仔細、認真地觀察,就可以發現更多的秘密! 

蝸牛

今天終于下雨了,下課的時候,我去捉蝸牛,因為我在書上看到過:“蝸牛一般都是在下過雨之後就會出來。”剛到小花園,就發現一大堆蝸牛在那散步呢!還有些蝸牛乘著下過雨,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不一會兒我就逮到了四隻蝸牛,嘿嘿,隻能怪它們逃跑速度太慢了。 

忽然,我發現蝸牛走的時候會留下一條透明的粘液,這又是為什麽呢?書上說:“蝸牛為了保持平衡,就會分泌出來粘液,使自己在爬高時不會掉下去。” 

蝸牛有時候被我輕輕一碰,就連忙把身體縮進它溫暖的家——小小的殼裏。我笑它真膽小。 

事後,我本來還想在捉幾隻的,可是它們好像知道了我的來意,每個都跟我玩起了捉迷藏。 

蝸牛的速度雖然慢了一點,但他還是很努力的去嘗試,這種精神值得讓我學習。 

蝸牛

經過上一次科學課,我還是不肯把我的蝸牛放生,繼續把他養在瓶子裏,我每次做完作業,都會跑去看望它,有一次,讓我驚訝地發現,不知哪隻蝸牛竟然生了一個小寶寶,我看了喜出望外,連忙跑去告訴在一旁做作業的妹妹。 

所以從那天起,我就對蝸牛產生了興趣,我發現,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白白的粘液,它有2對觸角,長的觸角上有眼睛,當我輕輕觸碰它的殼時,它就會縮進堅硬的小房子裏。聽說蝸牛的牙齒可多了,雖然我沒有扒開蝸牛的嘴巴,沒有發現它到底有多少牙齒,但是書上說約有25600多顆,怎有那麽多數也數不清楚,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我驚訝極了!還有蝸牛身上有好幾個孔,我發現有3個,怎麽會是3個呢 那就聽我講來,一個是排便孔,一個是氣孔,最後一個是生寶寶的孔,至于他們的位置到底在哪 我還要進一步的觀察。 

蝸牛

今天我從花鳥市場買了兩隻蝸牛。 

一到家,我就仔細觀察蝸牛,發現蝸牛的殼是螺旋狀的,而且兩隻蝸牛殼上的花紋不一樣:一個是花紋向左旋轉,叫左旋紋;一個是花紋向右旋轉,叫右旋紋。是不是很有趣呢?它們長著兩對奇怪的觸角,一長一短的。如果用鉛筆去碰它的觸角,觸角就會“嗖”的一下縮了回去。 

當天我還去了自己的花園裏撿了幾片樹葉和樹枝,又挖了一點潮濕的土壤,再把這些東西拿去布置蝸牛的生活環境,能讓蝸牛適應我給它的家。 

我和蝸牛還有趣事喔!我給蝸牛喂食物這件事就是個例子:我第一次給蝸牛喂食物時,以為它吃樹葉,于是就放了進去。可是第二天早上我看見蝸牛一動也沒動那片樹葉,甚至看都沒看一眼!我隻好把葉子當作裝飾品。這次我又放了一片白菜,希望它喜歡吃。好期待啊! 

再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其實蝸牛不分雌雄,一隻蝸牛又當爸又當媽,很辛苦喔。 

蝸牛

“阿門阿前一顆葡萄樹……”還記得這首歌嗎? 

也許你還記得。這首歌的名字叫做《蝸牛與黃鸝鳥》。意思是蝸牛想要吃葡萄,于是它早早地爬了上去…… 

對了,今天我要去觀察蝸牛。 

我看到一隻蝸牛慢悠悠的往前走著,它這是要去幹什麽呢?答案要揭曉了,這隻蝸牛走到另一隻蝸牛面前,好像說了一會兒話,然後一起走到有許多草組成的“森林”裏去。他們大概是要去遊玩吧!我想。 

我還看到許多蝸牛一起爬牆,他們有5、6個吧!喔,我知道了,他們的家族應該是在舉行賽跑!我仿佛聽到牆下的美女蝸牛拉拉隊裏傳出加油的吶喊聲。運動員們爬得這麽慢,但他們一聽到下面的吶喊聲,忍不住激動起來,看啊,1號蝸牛比其他蝸牛快一些了!2號蝸牛,你要加油了。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要爬到什麽時候,但是我依然很高興。 

更吸引我的是蝸牛的精神,他們雖然走路走得很慢,但是精神還是不錯的!他們從來不會半途而廢,即使他們的家在屋頂上,他們在屋下,蝸牛也會慢慢地爬上去。三天三夜,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是問題。 

我發現了蝸牛的小天地,我多麽得意呀! 

我願意帶你一起去觀察蝸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