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尊敬老師的作文

在校園,我們要尊重老師,不是嗎? 我們同學及不聽話,在正課小聲說話,副課大聲吆喝,對老師及其不尊重。 又是一節音樂課,滿課堂都是唧唧喳喳的議論聲,老師在講台上講課,不理會他們。而我們同學更加膽大包天,吃東西的吃東西,說話的說話,玩遊戲機的玩遊戲機。 老師終于忍無可忍,滿臉怒色地走下講台,沖著王文浩喊道:“你上課吃東西是不是?不願學出去!”說著還拿教桿打了王文浩幾下。說完便轉過身教訓其他人。王文浩不服,嘴裏還嘟囔著髒話。

他問我要了張廢紙,團成一團,很輕松的扔進老師羽絨服的帽子裏。好像出了口惡氣,從桌上笑。 老師在講台上面寫字,被教訓過的同學紛紛向老師扔紙團。老師寫完字,摸了摸帽子,發現了紙團。便問朱玉光:“你看見是誰扔的紙團了嗎?”朱玉光說:“不知道。”老師走下講台,拿著教桿,指著付鈺傑質問:“你扔的紙團是吧?!”“不是我!”付鈺傑大聲的說。老師又轉過來問王文浩。王文浩一臉無辜:“不是我,我剛才寫字的,不信你問張子林!”老師火冒三丈,又轉過來呵斥付鈺傑:“就是你,我看得一清二楚!”“不是我!”付鈺傑也很憤怒。“你還狡辯!”老師說著拿起付鈺傑的課本開始撕。撕成了破破爛爛的,接著又開始打付鈺傑。付鈺傑擺出一副闊架子,不服氣,但眼裏含著淚水,會滾落下來。

王文浩也不理睬。老師打夠了,拿著錄音機,在門口拋下一句話:“像你這種人永遠沒出息!”說完便走了。同學們都圍上來安慰付鈺傑。 過了一會,同學們說音樂老師向語文老師哭訴呢。 在校園,我們要尊重老師,不是嗎?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就像長明的燈,點燃了自己,照亮了每一位學生。尊敬老師,認真聽好每一節課,是對老師艱苦勞動的最大尊重,也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

今天,在我的美術輔導班上,卻發生了這樣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我們剛剛準備好在大教室裏上課,由于老師臨時決定讓我們改畫素描,于是,就送我們到前面的一個小教室裏去。

小教室裏有幾個學生正在聽一位老師講課:隻見他們都高高地抬著頭,目不轉睛地盯著黑板,專心致志地聽著課。我們進來,絲毫沒有驚動他們。

誰知,好景不長,就在我們要上課的時候,一個戴眼鏡的高年級學生突然旁若無人地站了起來,大聲說道:“哈哈哈,老師,你畫錯了地方,看我多聰明,你真是個大笨蛋!”邊說邊狂笑不止。

原本安安靜靜的課堂,被他突如其來的嘲笑聲弄得一塌糊塗,大家都迷惑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臉上立刻充滿了憤怒的表情。

那位老師聽了,隻是把畫錯的地方認真地改了過來,默默地一直沒有說話。但在一旁聽課的老師實在看不下去了,徑直走到那個學生面前,厲聲呵斥道:“你這樣做對老師太不尊重了,老師辛辛苦苦地教你,你不但不感激老師,還在眾人面前辱罵老師,太少教育了!”那個學生的臉頓時變得紅一陣白一陣,羞愧得低下了頭。

一整節課,我的心都不能平靜。孟子曰:“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是啊,愛別人的人,別人也會愛他;尊敬別人的人,別人也會尊敬他。尊重,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格,對人不尊敬的人,首先就是對自己不尊重!

最後,我隻想對那個學生說:“今天,你尊重老師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