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我的新老師作文

我的新老師作文

轉眼間,一個快樂的暑假就過去了,暑假過後,新的學年也來了。這一年是我在國小的學習生涯中的最後一年,也是最辛苦的一年。

在新的一個學年裏,我們班也換的兩位新老師,這兩位分別是教數學的楊老師,另一位是教英語的Miss SU(蘇老師)。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Miss SU。

蘇老師有一大長長的卷發,個子中等,她是一位很有方法的老師。先說她給我們上的第一節課吧,她給我們的第一節課和別的老師的不一樣。她呢,先說了幾分鍾的紀律,然後呢,把一些五年級學習的單詞和句型給我們復習一遍,讓我們學習新知識時不會那麽的生疏,不像別的老師一樣,第一節課總是講一節課的紀律。

然後說她說她教我們背單詞。她說:背單詞其實一點也不難,隻要你肯去記。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她教我們的幾種方法:第一種是用放學,上學的幾分種來記二到四個單詞,記憶力好的同學還可以記一個句子。這樣一來,僅僅是一個星期都可以記得了四十到八十個單詞或二十個句子了,第二種是很有名的方法:一個單詞。你第一天來看了它,然後第三天來看一看,一個星期來看,然後一個月又來看一看,最後三個月又看看它,就永遠也不忘不了這個單詞,蘇老師還教我們要回家讀書,以前的老師都是叫我們讀15~30分鍾的,而蘇老師卻叫我們唯讀5分鍾。她說:讀書讀太久喉嚨會不舒服,每天讀5分鍾就夠了,我回去試了試,喉嚨果然比以前舒服多了,而且讀5分鍾也比以前記得更牢了。

這就是我們的新英語老師—Miss SU,一位有辦法的老師。

關于老師的作文: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老師,但幾乎都是現任的班導,有的人即使是喜歡某一位老師,但一轉到其他學校就變了。

我轉到亞林二國小兩年多了,但我依然喜歡曾經教過我的亞林一國小的黃老師,他語言詼諧幽默,每次上課都把全班同學逗得哈哈大笑,但他講得都很有道理,我們往往在笑的同時學到了知識,我很喜歡黃老師的講課風格。

人都有犯錯的時候,老師也不例外,但要知錯能改,黃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有一次,一個學習好的跟一個學習較差的同學在教室裏打起來了,不知黃老師當時是怎麽想的,他隻是訓斥了學習成績較差的那位同學。這件事讓剛走進我班教師的大隊輔導員看明白了,就當著同學們的面對黃老師說:“做老師要公正,對學生要一視同仁。”黃老師虛心接受了輔導員的批評,從此以後再也沒有犯過這種錯誤。所以,我很佩服黃老師的胸懷。

每當黃老師給我班上課時,我們都興奮不已,他有一副天生的清爽而又響亮的好嗓子,聽他講課簡直是一種藝術享受。

我們一國小每當有面向社會的大型演出時,在台上主持的總是黃老師,他憑著優美的音色和流利的談吐贏得了觀眾和校領導的認可。

黃老師還擁有一副俠肝義膽,有一次,一個比黃老師高一頭的校外男孩溜進校園裏欺負一個小同學,黃老師看見之後毫不畏懼,把那個大男孩訓斥得啞口無言,低頭認錯。從此,黃老師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高大了。他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班男生都表示要好好向他學習,將來也成為像黃老師那樣的人。

這就是我喜歡的老師——黃老師。

我印象最深的老師譚老師作文

現在作為班五一班的班代我,有一件小事我至今還記得十厘清楚,而正是這件事讓我懂事很多也讓我明白了什麽是責任感!

那時我才剛剛從老家轉學過來金洲國小,我很幸運剛進學校讀一年級就作為一(1)班的班代,我就是這群一(1)班的娃娃的頭,這個班的班導譚艷珍老師對我很好,可能是我從外地來的對這裏並不熟悉吧。有一次在做早操的時候,蔚藍色的天空不知什麽時候突然把臉變成烏黑色的下起了毛毛細雨。我邊跑邊叫“:下雨了,下雨了,快點跑啊!快跑啊!”譚老師聽到之後橫眉怒視跑過來訓我一頓,那是她第一次罵我,當時的我傻了,心裏很慚愧,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不過自從經歷了這件是之後我成長了許多。

當老師是辛勞的,可塑造靈魂的工作是偉大的;紅燭的燃燒是短暫的,可你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心卻是永恆的。你之所以偉大,不僅僅在于傳授我語文知識,更在于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做人的典範。

教師的工作是普通的,但卻可以喚起無數學子渴求知識的激情。我的教師就是這樣不求自己的壯麗人生,隻求在平凡中讓學生們一步步長大,你給了我整片的星空,好讓我自由地去來。你給了我一盞知識的明燈,為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老師,我曾是泥潭中無人知曉的小草,是您把我移植到美麗的花叢中;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飢渴求學的目光。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這就是用來形容我們的園丁的——當然,其實背後就是我對譚艷珍老師辛勤勞動的感知,感恩了。

關于老師的作文:我最尊敬的老師

難忘的國中生涯揮之而去。即將迎來的是漫長的高中生活。

此時一絲涼風淡淡吹過,我傻座在窗前回想起一位老師。他個子不高,個性有些怪。我與他隻有半年的師生緣。那時我的成績在班裏很落後每天的生活都好迷茫。有一天,他把我叫到辦公室,桌上放著我的課堂作業我明白我已經完了。他開口了:“這作業錯誤不少啊!上課聽不懂嗎?還是別的什麽原因?”我滿不在乎的想著別的事情。這是他生氣了。“我作為你的新任數學老師,有責任對你的成績負責做人就不要自己先把自己看扁,作業拿回去補,以後當心點。”我帶著作業本一直在想著最後一句話。誰讓我這麽笨呢?哎!不想了。意外的是從那次以後他對我很關註,隻要有他的課他都會來問長問短。在我經歷過的幾乎所有的老師他們隻會加工一些楠木哪裏有什麽時間來雕刻我這塊朽木。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的確不斷有了起色,也漸漸對其他課業產生了興趣。半年後我順利升入初三他再次被調走。沒來得及向他道謝,他匆匆來又匆匆去了。初三一年內我老毛病復發開始回到從前。那年名落孫山。一個人靜靜的在路上走著,猛一抬頭我再次碰到了他,當他問起我中考時我沒有支聲。然而他象早知道似的,鼓勵我復讀。就這樣帶著他的鼓勵我復習了一年,這一年中我鼓勵自己決不放棄,終于在7月接到了高中的錄取通知書,我興奮不已又想起了他。至今也不知道到哪裏才能告訴他我勝利了。

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能講的清的。然而在我遇到挫折,想要放棄時就會想起他的話:“做人就不要自己先把自己看扁。”我又恢復了勇氣,繼續努力。

關于老師的作文:我的啓蒙老師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的功夫,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回過頭來想我小時候的事,有些已經忘記了,唯獨那個人和那件事,在我記憶的深處還總是那麽清晰,使得我難以忘懷。

那是在學前班的時候,我的腿被腳踏車給碾傷了,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我隻好早早的呆在學前班。那時候,幼小的我多麽無助,腿不好,不能走動。下課後,看著別的小朋友在操場上高興的玩著,我的內心是多麽焦急呀!我隻得在教室裏默默嘆氣。此時此刻,我多麽想有人和我一起玩呀。班導劉老師像救星一般出現在我的面前,她走到我的面前,關切地問我:“怎麽樣?腿還痛不痛?”我含著淚點點頭。老師又說:“瞧,他們都在操場上玩呢,我背你去吧!”于是,她就彎下腰,把小小的我背到她大大的背上,好舒服呀!操場上的同學都在玩,我是多麽羨慕他們呀。于是老師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說:“朱碧菲同學不能和大家一塊玩。大家唱支歌好不好?”“好”大家異口同聲地說。于是大家就唱起了《青青河邊草》這首歌。我很高興——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麽是激動,是感激。我隻是明白,劉老師對我好,知道我怎麽想的。或許在劉老師的眼裏這隻是一件普通的小事,而在我的心目中,這是對我極大的幫助。雖然我那時隻是一個小小的、什麽也不懂的孩子,但我也明白誰對我好,誰對我最關心。就這件事,使我明白在別人困難的時候去幫助別人,去對每個人好。

時光過得很快,幾年過去了,我隻想在這裏,輕輕地對那位曾經在我困難時幫助過我的老師說一句:“劉老師,謝謝你!我會永遠記住你!”

關于老師的作文:老師,我想對您說

您是園丁,澆灌著祖國的花朵;您是紅燭,照亮了我們前行的方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首詩不正是對您無私的愛的真實寫照嗎!親愛的老師,我想對您說!

老師,您辛苦了!清晨,當我們睜開朦朧的雙眼,抱怨時間過得太快時,您早已出了家門,行駛在上班的路上;當我們下課出去玩耍時,您還在辦公室裏認真地備課;晚上,當我們寫完作業,鑽進暖和的被窩時,您還在書桌前仔細地批改我們的作業……燈困了、星星困了、月亮也困了,而我們敬愛的老師還沒有睡,還在燈下工作著。

老師,謝謝您!當我寫字不整齊第一個發現並指導的人是您;當我受到委屈,第一個給我安慰的人是您;當我考試取得好成績就驕傲時,第一個提醒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人是您;當我享受成功,第一個給我祝福,讓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人是您!

老師,對不起!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您正在講重點知識,我聽了一會兒,就和同桌說起話來,正巧被您看見了,您大聲地說:“坐好,認真聽!”您還用嚴厲的眼神看了我,然後就繼續講起來。那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仍歷歷在目,牢記于心,每每想起,心裏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愧疚。

您是甘露,澆開了我們的理想之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忘老師育我情!敬愛的老師,有了您的苦口婆心和諄諄教誨,我會勇往直前,我將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

關于老師的作文:我最喜歡的數學老師作文500字 老師,一個平凡又不平常的稱呼。有人把老師贊為金鑰匙的人,是他們為孩子們開啟知識的寶庫;有人把老師誇為春雨,春雨澆灌著千萬朵鮮花,放出絢麗的異彩;有人把老師譽為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啊!那一張張聰明、可愛的小臉,不正是老師培植出的花朵?那一道道正確的答案,不就是老師用汗水澆灌出的果實?

五年多來,教過我的數學老師有四位,這幾位我都很喜歡,但是我最喜歡的是上三年級時教我的韋老師。她中等身材,圓形的臉,還有著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她已經離開我們兩年了,但她那和藹的面龐、親切的說話聲卻從沒離開過我。她說話聲音不大,穿得樸素、整潔……這些在我幼小的心靈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那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註視著我,鼓勵著我。

記得三年級開學的三節課,因為我開小差,被站起來罰站。當時我很不服氣,一時沖動,就找理由跟韋老師頂起嘴來,韋老師沒有批評我很多。下課了,韋老師叫我去辦公室,我一想,肯定是要批評我了。我躡手躡腳地走進辦公室,低著頭慚愧地對韋老師道歉:“對不起,是我不好。”韋老師猶豫了一下,親切地說道:“這次我不嚴格批評你,是希望你以後改。”我感到非常驚訝。我點了點頭,我看著韋老師,韋老師看著我,我們都會心地笑了。

韋老師啊韋老師,我喜歡您。您,肩負著人民的希望,你為我們操碎了心……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

我們的新老師作文

8月26日天氣晴朗,正是我們開學典禮的一天,我報完名,一走近學校,景色美的誘人,到處都有梔子花的芬芳,同學和家長忙忙碌碌,有的忙碌著報名,有的忙碌著找老師……我的心情真是激動萬分,心想:新的學期又來了,也許會換新的老師,真希望新的老師會溫柔、嚴厲啊!就在這時,我的同學一一餘典給我說她已經知道我們新的老師是誰了一一留老師,我聽完了,馬上上樓在座位上坐好,等著新老師的到來。

我正在跟同學們討論,一位年青的老師走了進來,他穿著一件亮亮的黑衣服,和一條黑褲子,他說了一句話:“大家好,我叫留書學,是你們的語文老師,希望的大家能喜歡我!”老師接著說:“學問是我們隨身的財產,所以大家要好好學習。”我們聽完以後,都覺得很有道理,便站起來鼓掌。

自從留老師來了以後,同學們和我一下課就跟留老師有說有笑,像是父親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情景,我希望我在留老師的教育和指導下會變成一個有學問的人,老師常常都說:“學問是我們隨身的財產”為了這句話我會勤奮努力學習。

我將來要好好學習,給老師爭光,讓老師高興,我最羨慕的就是留老師寫字寫得非常好,我心想:我要向留老師學習,長大當個書法家,那就好了!我覺得留老師對同學們挺好的,就是有點凶巴巴的,留老師凶的樣子,你們可不知道,嘴巴張的大大的,說話都是震耳欲聾的,臉像龍蝦一樣紅,都是我們的錯,惹找他了。讓他不高心,我一定要考一所好大學,長大了報答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