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我的老師作文

關于老師的作文:我的良師作文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是對祖國辛勤的園丁——教師——最恰當的描寫,也是對徐老師最真實的寫照。——題記

徐老師,我的國中班導,是一位親切,細心,有責任心的人。她對待學生盡心盡力,把每一個學生都當做自己的親人看待;對待工作,充滿熱情,充滿激情。

記得剛上國中時,學校開新生歡迎會,會議結束後,按秩序散場。但因為長時間的不活動,我的雙腿麻了,我努力地想要站起來,結果卻以失敗告終。眼看就要跟大地來個親密接觸,徐老師卻把我穩穩地接住了。她一邊幫我按摩,疏通血液,一邊安慰我,讓我安心。陽光照耀在她的身後,我仿佛看到了微笑的天使。從此,我記住了一個姐姐般親切的老師。

初二時,我終于盼來了去坊子進行社會實踐的機會。但不幸的是我得了感冒,連嗓子也啞了。徐老師發現後特意買了塊大西瓜給我送到宿舍,並叮囑我要多喝水,多吃飯,多休息。從此,我又記住了一個慈母般細心的老師。

中考前一個多月,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徐老師是看在眼裏急在心裏,她多次找我進行談話,並時常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我的歷史不是很好,徐老師就經常叫我在歷史課堂上回答問題,回答不上來就受罰。從此以後,我又記住了一個嚴父般嚴厲的老師。

軍訓時,她會幫我擦額上的汗水;下雨時,她會提醒我帶雨具;降溫時,她會提醒我多穿衣服;寒冷的冬天裏,她會給我熱雞蛋讓我暖手;當我對學習懈怠時,她會督促我;當我感到迷茫時,她會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她對我的愛,像春天裏的一場雨,給我送來沖出泥土的力量;像黑夜裏的一盞明燈,給我指引方向;像寒冬裏的一抹陽光,給我帶來溫暖。在此,我想對徐老師說一句:徐老師,我愛您!

點評:感情真摯,抒情自然是本文的成功之處。作者選取讀國中時的幾件小事,從中贊美了徐老師:如姐姐般親切,似慈母般細心,同嚴父般嚴厲。讀罷此文,一個關愛學生,心地善良,工作細心,方法得當的優秀教師形象躍然紙上。同時,此文詳略得當,在詳寫三件事的同時,又用一組排比句略寫了幾件事,使得文章血肉豐滿。

我們班的新老師劉老師作文

開學了,聽說要換老師,我們很期待,說要換什麽好老師。這不,老師來了!

我們趕緊端端正正地坐好,迎接新老師的到來。“來啦!”有人說。我們隨即一片掌聲,新老師也笑逐顏開地走了進來。據黃老師說,這位老師姓劉,是一位好老師,她教的學生都考上什麽六中啊、九中等重點中學,而且都是免費生!我們聽了,都很羨慕唄劉老師教的哥哥姐姐們。

劉老師的自我介紹讓我們佩服得五體投體。說她是一位很嚴格的老師,每個學校沒有一個不認識她什麽的。我心想:“這位老師,一定是個好老師!我一定要更努力學習、加把勁,讓劉老師喜歡我!”老師來後,還定了不少班規,仔細一看!我們班還有許多人有這些毛病,包括我。我真感謝劉老師定了這些規定,好讓我們改掉這毛病。

劉老師對我們非常好,有些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

劉老師苦口婆心地教我們,有人卻在下面竊竊私語;劉老師認認真真地寫好詞語、好句子,有人卻不寫,在下面傳紙條;劉老師仔仔細細地讀,有人卻在下面“挖金子”;劉老師不知疲倦,幫我們改好每一本作業,有人知道有題錯了,卻視而不見。你們知道嗎?這是一位非常好又有責任心的老師,如果你們不好好珍惜,那一定會後悔。

雖然劉老師對我們要求很嚴,但我知道,老師是為我們好。老師為什麽這樣?是因為她想然我們改掉壞毛病、考上免費生啊!在我認為,劉老師是這年級中最好的老師了。

劉老師把我們當她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我們為什麽不吧劉老師像媽媽一樣看待呢?我覺得啊,除了自己的一個好媽媽,第二個最好的媽媽就是老師了。我愛我的媽媽,同樣,我也愛我的劉老師!

老師是園丁,我們就是一顆顆含苞欲放的花朵;老師是一棵大樹,我們就是大樹底下的一株株嫩綠的小草;老師是寬闊的天空,我們,則是躺在天空裏的一朵朵白雲!!

關于老師的作文:我最敬愛的老師作文

我從上國小時,便喜歡英語課,因此對英語老師有了一份獨特的感情。老師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了教育事業,把最深的愛獻給了學生,而留給自己的卻是兩鬢秋霜。

七年級的英語老師給我的印象最深。他是一位女教師,姓左,他的頭發烏黑發亮!不大的眼睛裏總是發出柔和的光,一臉的笑容使同學們感到親切,同學們都甜甜地叫他:“左老師!”

笑,是美好的。但我的心目中,左老師的笑最美。以前,我以為老師是最讓我害怕的。然而,左老師的每一堂課幾乎都用笑容面對我們,使我一下子明白:老師不是令人害怕的,而是令我們感到和藹可親的!左老師的笑給他形象生動的英語課增色不少。所以,我們都愛聽他講課。

但左老師也有發火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完回家作業,同學們就開始“大鬧天宮”了:有的站起來說話;有的隨意在教室裏走動;就連坐在座位上的同學也湊起了“熱鬧”。教室裏真是人聲鼎沸。這時,左老師走進了教室。同學們看見左老師那常掛笑容的臉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便安靜了下來,頓時教室裏變得鴉雀無聲。左老師嚴厲地說:“誰讓你們這麽鬧的?”同學們沉默不答。“給我把第七課課文抄一遍,快,抄!”大家好象都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乖乖地抄起來。最後,也許是左老師不忍心讓我們抄了,便讓我們停了下來。他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時間是你們的,浪費時間也是你們的事,可是,你們有那麽多的時間來吵鬧,不如拿出書來看,既能節省時間,又能提高學習效率。”啊,這是左老師對我們的期望,他希望我們成為有用之材!我一直拿這句話激勵自己,以後一有時間就看書,了解了很多課外知識。

說實話,誰不願結交這樣的良師呢?願左老師的甜甜笑容永駐面龐!每當我看見他那親切的笑容,就想高歌一曲,唱出我對左老師的愛戴之情!

關于老師的作文:我愛的孫老師作文

孫老師是我們的班導。中等個兒,長圓的臉上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從這嘴裏迸出的話語,總是那麽生動、流利。像一架永不生銹的播種機,不斷在學生們的心田上播下理想和知識的種子,又像一把大掃帚,不停息地將學生心靈上的灰塵無情地掃去。孫老師的眼睛特別明亮,那一雙水汪汪的骨碌碌地磚,像閃光的露珠在綠荷上晃,又像光潔的珍珠在玉盤上溜。孫老師還有一雙敏銳的耳朵,他是個忠實的哨兵,時刻幫孫老師“偵察”外面的“敵情”。一個挺俏的鼻子,更加襯托出了孫老師的慈祥、和藹。

有一次,我無意間發現了老師的電腦裏有好幾個課件的製作時間都在23:00——5:00這個時間段裏做的,很難想象老師是怎樣在陣陣困意當中完成這一個又一個的課件,然後第二天一早就神採奕奕地站在講台上講課的。還有一次,我看到老師隨手從辦公桌的抽屜裏拿出了一罐八寶粥,一邊喝一邊跟在她旁邊的同學說笑:“不喝白瞎了。”而我卻在想:老師是不是沒吃早飯便趕來學校給我們上課了呢?

孫老師也並不像其他老師那麽古板、刻薄,她時常跟我們開一些小玩笑,有一次老師對我們班一個玩心非常大的同學說:“你的心就跟我的抱枕那麽大(老師的抱枕是一個很大的心形)。”這句話惹得同學們哄堂大笑。其實這樣有意思的事情數不勝數。這些事使平常氣氛有些沉重的課堂變得輕松起來。

孫老師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彩的,每一章都像在我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把我們帶進了一個色彩斑斕的世界。

孫老師您是琴手,能撥動學生大腦裏每一根智慧的琴弦,彈奏出優美的樂章;孫老師你是導遊,總能把學生引向旖旎之境;孫老師您是幽默大師,使枯燥的學習變成快樂的享受。

這就是孫老師,我愛的孫老師!

關于贊美老師的作文:我們的鄒老師

升到五年級後,我們班破天荒地換了班導,以前一到四年級一直是曹老師帶的,被曹老師帶慣了,突然換個班導,還真有點兒不習慣呢!

在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已經開始對鄒老師“評頭品足”了:“不知道剛換的班導怎麽樣?”“聽說挺溫柔的”“好象是姓周吧?”“不對,姓鄒”“也沒準兒凶的狠呢”“誰知道呢”……

不久我們就見到鄒老師了,鄒老師是個美麗的女老師,身材恰到好處,過肩的傈色長發自然的微卷起,白皙的皮膚,長長的眼睫毛下一雙大眼睛顯得溫柔極了。衣著好看又十分得體,即不奢侈也不算單調,樸實,素凈,有種自然美;舉手投足間都透露出十分高雅的氣質與教養。

看著眼前這位溫柔又美麗的老師,我們心裏美滋滋的。以前的曹老師十分嚴厲,如今換了個溫柔的老師,我們班那些調皮的學生差不多發了狂,拼命地玩。但我們做夢都沒有想到,一個星期後,鄒老師突然把那些瘋玩的學生找到辦公室去了,讓他們又是補作業又是寫檢討的,他們簡直是叫苦連天,鄒老師說才開始教我們班,不了解我們,所以沒及時製止,通過這一個星期的師生交流,她已經比較理解我們了,如果以後還是隻顧玩不寫作業的話,嚴厲的懲罰還在後頭呢!打那以後,我們再也不敢當鄒老師是紙糊的了。

鄒老師懲罰起人來,十分嚴厲,但有時她又很溫柔,溫柔的好象把你泡在了溫熱的牛奶桶裏,簡直受寵若驚。

那天,我們班有個同學吐了,鄒老師又是安慰他,又是買熱水,然後還讓他好好休息一會,提醒他回去多註意飲食。

于是,有幾個男生私下裏說鄒老師象孫悟空一樣,變幻莫測。

鄒老師的微笑是最迷人的,那滿是鼓勵的微笑和信任的眼神,保準叫你心悅誠服的改過自新。

這就是我們的鄒老師,一個溫柔善良,工作認真負責的老師。

關于老師的作文:我那王老師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畫家,我要用一幅優美的畫表現她;如果我是一位作家,我要用一本書展現她;如果我是一位音樂家,我要用一首歌贊美她。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班導——王老師。

王老師長著一副圓圓的臉,一頭齊齊的短發。她個子不高,皮膚不算很白,但一雙眼睛永遠閃爍著智慧的光芒。

王老師的教學與眾不同,她不像別的老師那樣拘謹死板。別的老師上課一定要求同學們舉手發言,可王老師不是這樣。上她的課,隻要你有什麽想說的,不用舉手,直接站起來回答就可以了。以前,我們班上課的氣氛很沉悶,同學們不是很大膽地表現自己。我自己也因常常忘記舉手,開口就答,不知挨了多少老師的罵,到後來我因怕老師罵,幾乎很少發言,即便有了想法也不想說。現在好了,隻要老師提出問題,我就和同學們一道爭先恐後地站起來搶答,不僅效率高了,而且我們每天都是在輕松愉快的教學環境中度過的。

王老師的教學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寓教于樂。在上課時,別的老師都是嚴肅的而她的課永遠是愉快的。有一次,在學《向命運挑戰》一課時,為了讓我們更好地學好這篇課文,竟讓我扮演科學家霍金,同學們當記者向我提問。一下子,課堂氣氛頓時活躍起來了。同學們馬上七嘴八舌地提了一大堆的問題,什麽“您是靠什麽信念來堅持下去的呢?”“您活著為了什麽呢?”等等。起初,我有些手忙腳亂,但一想:既然老師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我就要好好表現自己!于是,我沉著冷靜地回答了所有問題。完了以後,王老師還說了一句:“科學家霍金太勞累了,請他下台休息吧!”這句幽默的話一出,惹的同學們哈哈大笑起來,這堂課便在歡快地的笑聲中圓滿地結束了。

我喜歡王老師,不僅因為她上課生動、有趣,更因為我們有幸能遇上這樣一位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盡職盡責的好班導而感到幸運。

關于老師的作文: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在我的記憶裏,有一位老師讓我牽掛不已,那就是您……李老師。我上國中已經一年了,可我從來沒有在任何地方看見過您。多少次,我到國小去找您,可我去了多少次,就有多少次失望。

記得那一次,我們全校師生一起到國小去參加法製講座。在那些老師中尋找您的身影,有多少個身影從我身邊走過,我多麽希望那些熟悉的身影中有一個是您,可老天爺讓我失望了,那些身影中沒有您的身影,事後我從您班上的同學口中得知,那一周您去學習了。

還有一次,我和國中二年級的人連同陳老師一起到國小與國小生和張老師他們匯合,在準備工作沒有做好之前,大家都各自去看自己的母校老師,我忽然想起您,您是那麽的和藹可親,帶領我們吮吸知識的甘露,可想起以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我不敢在沒有看到您時開心,因為我害怕老天爺把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給我。那一天,我還是沒有見到您,老天爺再次將失望賦予了我。

對了,李老師,我記得您說過,人生有喜有憂,有歡有樂,不過也有煩惱。

現在,我想告訴您,關于我的最大煩惱,實話跟您說吧,我最大的煩惱莫過于寫作文。您以前認為我作文寫得好,可是您並不知道我要寫好一個作文好困難,要想許久才會有一點點構思,我記得一個人說過:寫一個作文有特別是一個好作文真的很難寫。它既要厘清層次、條理又必須清楚,還要按一定順序來寫,最令我頭痛的是作文的字數,作文的字數在國中普遍是六百字以上,可我寫的文章最普遍出現的缺點就是內容不豐富,字數達不到要求,為此,我不知有多煩。我多麽希望您能幫助我解除煩惱。

李老師,您記得嗎?是您教育我們要向魯迅一樣"俯首甘為孺子牛"。是您教育我們在遇到挫折要"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您,是您,一切都是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