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關于父愛母愛的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這句話使我終身難忘。父親長得很凶,讓人一見就有種害怕的感覺,總感覺父親很冷漠,少言寡語,呆板,所以我很少和他說話。一直以來,心目中的父親是嚴厲的,高高在上的。但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我對父親的看法。那次放學後讓我獨自一人在學校寫作業,夜幕降臨了,我才寫完準備回家,可是突然天空烏雲密布,轉眼間下起了傾盆大雨。我連忙背起書包,向家跑去。豆大的雨點落在我的脖子上,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冷戰。眼看要到家了,可老天爺一點面子也不給,似乎要將天上的雨水瓢潑般倒盡。無奈之下,我隻好躲進旁邊的一戶人家,望著漫天的雨簾一籌莫展,隻有寂靜的空無一人的街道陪伴著我。一陣寒意和害怕向我襲來,我有種想哭的感覺。淚眼朦朧之際,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由遠及近朝我奔來,細一看,原來是爸爸!他打著一把傘,還是那張嚴厲的臉,說:“怎麽這麽晚還不回家,有沒有感冒?”我說:“我寫作業來著,天黑才回家,放心吧,以後不會了。”我的內心一陣激動,原來爸爸冷酷的外表下是一顆愛我的心呀!爸爸的聲聲問候回蕩在耳邊,我感受到我是多麽幸福呀!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名糕點師,做出讓人們贊不絕口、味道香甜的可口蛋糕。所以,經常玩泥巴。那時媽媽的工作是一名理發師,每天要站一天,工作很辛苦。我一玩泥巴,就會弄得身上哪裏都髒兮兮的。媽媽一回家,我就有點害怕,生怕媽媽打我。可是我想錯了,每次媽媽總是親切地說:“來,把衣服脫了,我去給你洗。”說著,給我找出一套已經洗得幹幹凈凈的衣服。然後走到水池邊,用龜裂的手指浸泡在冰冷的水中去洗。望著媽媽疲憊的背影,我的背影奪眶而出。“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真偉大,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我姓秦,名喚翠華。

這是我阿公給我起的名字,說好聽一點就是古典,難聽一點無非是老土了。

家裏很窮,隻靠政府的一點兒福利和爸爸的一份工作維持著一家四口的生計。我隻好老早地懂事,至少在學習上不能讓父母擔憂,我早該清楚地意識到:讀書是窮孩子唯一的出路。

每天,還沒等陽光來刺透蒼穹,媽媽就挑著兩個大木桶前往那老遠的山上挑水。在我眼裏那兩個大木桶就像兩塊千金重的巨石,壓痛了我媽媽的肩膀,紅潤了我的雙眼。一次又一次,我總是暗處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竟是寫不盡的疲憊。而我一次又一次的流淚,心裏有著千千萬萬說不清的情愫,夾著無奈,夾著愧疚,夾著感激……我很恨我自己的無能為力,我知道媽媽的之所以辛苦不就是為了省下幾毛錢的水費,而我時時刻刻都在花費著她努力積累的幾毛錢。我很恨我自己,總是努力地學習,總想拿些獎學金,安慰一下自己愧疚的心。然而,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敗,成績再努力也算是中上。每一次失敗,我都會在被窩裏偷偷地哭泣,我隻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壓抑著自己心情的起伏,不想讓哭聲飛揚,所以每一次哭泣我都很難受。你不知道,哭是痛快的,而強忍著哭是痛苦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懦弱,一個隻會哭泣的女孩。

家裏隻有一種交通工具,那便是我爸爸的“坐騎”機車啦。爸爸會抽煙,皮膚可能也受點煙的影響很是黝黑。兩個鼻孔下長滿了短而密的胡須,額前頭發已經脫光,油光可鑒。看起來是典型的漢子型。爸爸早上總是很早出去上班,有時早餐也不吃。最令我心酸的是,他那一年四季不變的衣服,若是與他不大熟悉的人還以為他不洗澡。我爸就有兩套衣服,而且極其相似,所以外人也難免有所誤會。他的衣服常年經洗滌而掉線,有些位置那個已經開了個口子了,漏出他那結實的肌肉。媽媽看了,總對他說“你就買過一件衣服吧,錢總是要花的”而爸爸每次都幸福地搖搖頭並笑著說“這叫錦上添花”這也讓我和媽媽都語塞了。我心裏總是酸酸的,又很幸福地擁有一個這樣可愛的爸爸。

無論父,無論母,他們在我心裏有著別人不可頂替的位置。他們給不了我鮑參翅肚、金屋銀屋,以及一切的奢侈物。但,我很滿足,真的很滿足。我得到了愛,那是無價之寶啊。那是美好的心靈暫放出來最美麗的花朵,人間稀有。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有母愛的溫柔體貼,似水的柔情。父愛有愛的厚重深刻,深沉而無言。父愛也許有時嚴厲,但嚴厲的背後是不易察覺的幾許溫柔。

水是流瀉輕盈的,靈秀而暢達,但是有時也會卷起驚濤駭浪。記得三年級的時候,老師叫我們寫一篇《我愛我的家鄉》的文章。我從未回過家鄉,不知從何寫起。回到家後便請媽媽給我講講家鄉的情況。媽媽絮絮叨叨的講了很多,我聽得一塌糊塗。隻好隨便塗鴉,媽媽走過來一看,喊道:“你這是在寫作文嗎?簡直是浪費時間!”媽媽便從門後拿出衣架,要懲罰我。我立即哭道:“媽媽別打我,我以後再也不敢了!”可媽媽還是打了我,“不許哭!”媽媽臉上青筋暴起,隨著脈搏得跳動而伏起著……那次打我可真狠,我的手臂腫了好幾天,連拿東西都疼。過後,媽媽對我說:“上次媽媽打你一定很疼吧!其實媽媽是為了你好!”我一聽“疼”字,我就委屈的撲在媽媽懷裏哭了,“不哭,不哭!”媽媽為我檫去眼淚,而她豆大的淚珠卻不停的落在我身上。

山有著巋然不動的龐大身軀,變化無窮的顏色,山沉鬱蒼茫,山雄壯奇偉,但有時也會柔情似水。一次,我一放學回到家就開啟電視機,看電視,媽媽回來看見了,就對我說:“快去寫作業!否則又要寫三更半夜!”不,等一下,等等寫和現在寫有什麽不同呢?”“是不是用打的才會去?”“7點就演完了,等一下吧!”媽媽見了二話沒說就從門後那出衣架我見形式不妙,立即放下遙控器,拿起書包,沖向房間,媽媽也跟著沖向了房間,爸爸走過來,攔住了媽媽,對媽媽說:“女兒還小,她不懂事,你就原諒她一次吧!”媽媽見到這種形式隻能放下衣架,去洗衣服,這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你媽脾氣不好,以後別惹她生氣,知道嗎?你趕快寫作業!”這件事雖小,但我知道了表面嚴厲的爸爸也有和藹的一面。

山水產生了文明,山水延續了生命。父母啓迪我們智慧,陶冶我們心靈。水的靈秀給人聰慧,山的沉穩給人敦厚。山水養育一方土地,父母哺育兒女。關愛山水,我們要保護環境。報答比山還高,比水還深的父愛,母愛,我們該怎麽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