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母愛的作文

有人說,母愛是一本寫不完的書,的確如此。

母愛就像春天的雨露,悄悄地滋潤你心,在心靈的深處生根發芽。它帶來一片綠色,收獲的是喜悅。它伴著成長的一點一滴,隱藏著偉大的力量,似乎深不可測。這是需要用心去感覺的。

母愛也像夏日的海風,微微地吹動你心,在精神的世界放松自我。它給你精神上的安慰于親切的關懷。就像一場雨,洗去了一切煩惱與哀愁。

母愛還像深秋夜空的一輪明月,安靜而不孤單。它在默默地鼓勵你,支持你,使你並不感到孤單。在黑夜的幕布中,射出一道關切的月光照在你的身上,那是一種溫馨,更是一種愛護。

母愛更像寒冬中的一個暖爐,那是溫暖的愛,是最好的禮物。當爐火映照在你的臉龐,你是否感到了溫暖與關愛?那是世間最偉大、最有力量的愛,它可以熔化一切,除去所有前進的障礙。

母愛無邊,生活處處有母愛。

母愛是清晨的一杯熱水;是出門前的一聲叮囑;是回家後的一句問候;是冬日中的一件大衣;是運動後的一條毛巾;是臨睡前的一句“晚安”;是……

當東方的紅日冉冉升起,當西邊的晚霞漸漸褪去;當北方的大雁翩翩歸來,當南方的漁船漸漸駛去。母愛卻從不離開。不論身在何方,母親的心總是在牽掛,而那條線就是母愛。

母愛無價,母愛無言,母愛永遠也寫不完。

雁過無痕,風過無聲。然而唯有愛能在如白駒過隙那般無情的歲月中留下永恆的贊歌。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然,不過彈指一瞬,卻早已物是人非。也隻有愛能經歷千年的洗禮而不衰,依舊那麽質樸可愛卻又那麽刻骨銘心!就在那回眸的一瞬中,令人怦然心動!

在幽藍的夜空中,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蟋蟀在草叢中振翅彈奏。夏風徐徐,一顆大樹下,一位母親正慈愛的抱著他的孩子,口中哼著不知名的曲調。不知他懷中的寶貝是聽見大自然最純樸的樂歌還是為媽媽口中那亙古不變的旋律,咧開小嘴囉囉的笑。此刻,我就靜靜的依偎在他的身邊,仰著小臉,聽著,聽著。

哈哈哈嗓音並不是很甜美,但是從她嘴裏唱出來的童謠卻像一條永不枯竭的小河,緩緩的流進我的身心。她曾經笑著和我說:那童謠是小時候從媽媽那學會的,珍藏了二十多年一直銘記于心,因為她知道將來會有那麽一天,她要唱給一個孩子聽,那個孩子一定也很喜歡聽。

童謠,是我兒時心靈的翅膀,是如今開啓人生大門的鑰匙。是它使我的心靈變得純潔善良。那平靜悠遠的曲調至今還縈繞在耳畔,那歌中深切的愛至今還回蕩在腦海之中,刻入骨髓,深人靈魂。

哈哈哈愛永遠是最溫暖的,一首童謠就會令你怦然心動!

月涼如水,皎潔的月光柔和灑向大地,可卻在調皮的秋風地吹拂下平添了一絲涼意,照在我依舊熟睡的臉龐上,使夢中的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碎了一地平靜。剛剛不滿的張開惺忪的睡眼就被耳畔傳來的腳步聲給驚得又閉上了眼睛。當那略顯粗糙的手撫上我的臉龐時,我就知道,那是媽媽,是媽媽啊!那為我蓋上棉被的手,指尖傳來的溫度我永遠也忘不了。隨著那輕輕的腳步聲遠去,我的心湖也泛起了陣陣漣漪!

哈哈哈愛永遠是細心的,一觸的溫暖就會令你怦然心動!

天,灰蒙蒙。心,沉甸甸,考場失利。沉重壓抑的氣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花兒似乎也在用輕蔑的眼神看著我。我將自己關在漆黑的房間。此刻,似乎我已與世隔絕。隻是沉浸在自己那孤獨黑暗的封閉空間。就當我認為我將就此沉淪下去時,門外傳來媽媽詫異的聲音:“咦?怎麽黑,怎麽不開燈?”說罷,隻聽見“啪”的一聲,突然的光明晃了我的眼,一瞬,我有些迷茫。

直到對上媽媽那雙充滿擔心的眼,我的心更加愧疚不安,支支吾吾的答道:“我,我,考砸了!”說完,我就小心翼翼的看著哈哈哈神情,不想錯過她臉上的任何表情,生怕那雙曾經對我充滿希望的眼睛沾染上失望。

隻見她沉默了一會,在這詭異靜謐的氣氛下,我大氣也不敢出,隻覺得哈哈哈呼吸聲一下下敲擊著我的心坎,這使我更加緊張了。可,出乎預料的是——“你就想如此墮落下去嗎?為什麽不敢面對現實呢?你就如此懦弱?”那略帶氣憤又有些失望的話語似一把把利劍刺激著我的神經末梢,使我再次陷入沉思。

一時間,陽光乍現。呵呵!原來一切隻是我庸人自擾罷了,世間本無事,考砸了我依舊可以趨勢待發。當我感激的再次看向母親時,卻發現她正用那溫柔慈愛而又欣慰的眼眸看著我。

哈哈哈愛永遠是最溫柔的,一個鼓勵的眼神就令人怦然心動!

在這紛繁的塵世間,或許“海納百川”寬容大度,令你砰然心動:或許碩果累累的金秋,令你怦然心動:或許旭日東升的蓬勃生機,令你怦然心動:亦或是一本毫不起眼的書籍,令你怦然心動——

然而這些心動都比不上愛,給你帶來的心靈上的震撼,那份心動能夠跨越時間和空間,伴隨你一生一世。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請珍藏好那一份屬于心底的悸動,直到永遠——

五歲的我躲在幼稚園大門後,看著一個個漂亮的阿姨把我的小伙伴們接回家.阿姨們總會在自己孩子那粉紅的小臉上親上一口,溫柔地說:“寶寶想媽媽了嗎?媽媽愛你!”這時,我總是使勁地往門裏一縮,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媽媽—她總是皺著好看的眉毛問我衣服怎麽這麽髒,而且,她從來沒有說過她愛我…

10歲的我狠狠地把書包摔在地上,打破我以往的沉默對著媽媽大聲吼道:“你居然偷看我的信件!你知不知道你很卑鄙?”我想我當時的樣子一定很嚇人,因為從媽媽憤怒的眼神後捕捉到了恐慌。她努力平穩著自己的聲調:“我卑鄙?我還不是為你好?你平常連話都不怎麽跟我講,我根本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麽!要怪就怪你不願意跟我溝通!”我壓抑不住我的驚訝:“我沒跟你講話?你願意跟我講話嗎?從小到大,你從來沒有說過你愛我,我讓我怎麽跟你溝通?”我轉過身摔上門,留下滿屋寂寞和那個鬢角已有些白花的媽媽……

12歲的我望著執意要出國的媽媽,死死地抓住哈哈哈行李不放,哀求著媽媽不要走,而早已厭倦這個家的媽媽硬是搶過行李,快步離開,她輕輕的關上門,再也沒有回頭……

老師讓我們回家去跟媽媽表達對她的愛,我坐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默默的看著同學們津津樂道地和老師談著自己對媽媽是怎麽表達愛的……

晚上,我消消地撥通了哈哈哈手機,:“喂,溢溢啊,有什麽事?”媽媽說:“媽媽,我…..”話到嘴邊,卻怎麽也開不了口,但一想到同學都向媽媽表達了自己的愛,而我,隻能通過電話這種特殊方式跟媽媽講,我竟還開不了中?于是,我便大聲地說:“媽媽,我愛你!”電話那頭沒有回聲,我聽到的隻有抽泣聲,我的眼淚也滴噠滴噠的掉下來。在這三分鍾裏電話兩頭隻有在抽泣聲和嗚咽聲……

“媽媽,我愛你!”我又說道,因為說這句話的感覺像蜜一樣甜,我恨不得天天都說。“傻…傻孩子,媽媽,媽媽當然也愛你。”媽媽邊嗚咽邊說道。“真的?可是你從來沒有說過你愛我。”我非常吃驚,因為這是媽媽第一次說她愛我。電話那頭傳來一陣甜蜜的笑聲,“真的,媽媽當然愛你,好了,臭寶貝,不多講了,媽媽年底就回去。再見。”嘟~嘟~嘟,媽媽掛了電話,我也輕輕地放下電話。

這夜,我和千裏之外的媽媽都融進這數不盡、猜不透的愛中……

沒錯,天下哪有一個孩子不愛父母?哪一個父母不愛孩子?無論媽媽有沒有說過她愛我,無論媽媽有沒有偷看我的信件,無論媽媽有沒有執意出國不管我,但她永遠是我的媽媽。媽媽,我愛你!

有人說,母愛是三月的陽光,溫暖灑滿兒女的心房;有人說,母愛是巍峨的高山,經得住風吹雨打的磨難。我說,母親是那深深的海洋,匯白川,浩瀚無邊,可誰又知曉,需要多少母親點點滴滴的淚水和汗水,才能匯成這一片汪洋呢?

三年前的盛夏,媽媽出差去了青島,不知怎麽我患上了水痘。開始,隻是胳膊上生出一粒粒癢癢的紅疙瘩,抓破後,就化膿,膿水沾到哪裏就感染到哪裏。等媽媽回來的時候,我的臉上、脖子上、前胸後背、上下四肢,甚至連指間趾縫和頭皮上也全都是可怕的膿點。看到眼前的一切,媽媽不斷地自責,一向堅強的哈哈哈詢問聲是那麽得急切。她忙放下行李,飛奔到葯店。在那裏,媽媽打聽到要買治療這種皮膚病的特效草葯,須趕早到市場上買。于是,第二天媽媽趁天蒙蒙亮,就去市場買到了草葯。從此,媽媽就與病魔展開了一場持久戰。

清晨,我睜開蒙 的雙眼,看到的總是媽媽忙碌的身影:窄小的廚房裏,發出的不是嘩嘩的水聲,就是鍋碗瓢盆的奏鳴曲。隻見媽媽細心洗著帶有泥土的草葯,洗凈後放入鍋中,放入少許水,熬出來的是地地道道的濃葯水。熬好後,媽媽又將冒著熱氣的葯水灌入一個瓶子裏,準備下班後給我用。忙了一個早晨的活兒,哈哈哈臉上、背上全都是滲出的一粒粒豆大的汗珠,形成一條條涓涓細流。

傍晚,工作了一天的媽媽,拖著疲倦的身子回來了。她沒有休息,而是開啟那隻灌滿葯水的瓶子,來到我身邊,用棉簽蘸了點葯水,悉心塗著我身上的膿點。媽媽不停地塗著,漸漸地,動作緩慢了,但她仍笑對著我,繼續幹著……

夜晚,當我舒舒服服躺在涼席上看電視時,媽媽卻默默地在陽台上洗著衣服。媽媽奮力將衣服在搓板上搓動,強迫自己睜大泛有睡意的眼睛……夜幕中,我發現哈哈哈臉上又閃爍著晶瑩的汗珠,背上又躺下涓涓細流。

涓涓細流啊,送走了炎炎烈日,送走了陣陣蟬鳴。新學期,我終于痊愈。不知什麽時候,在我心裏,這細流悄然匯成小河,匯成大江,又匯成了深深的海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