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國小軍訓作文

我們學校幾星期前組織我們去了軍訓,同時它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感受最多的自然是酸甜苦辣了。

而從開始軍訓,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被疼愛的小皇帝,以後隻有靠自己,不可再有任何的依賴。軍訓不但培養人的自立更生的能力,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從來都門是向意志運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隻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第一天就是一個驕陽似火的日子太陽毫不保留的散發所有光芒而第一天教官也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在烈日下整整練了一上午的軍姿,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公主”何嘗受到過如此約束,按照教官規定的動作一點都不能變形,既枯燥又乏味。站個三五分鍾還可以,但十分鍾、半小時下來我們就完全不行了``````可太陽好像專跟我們作對似的,發出更灼熱的光芒,暴曬著這塊空地,我向上瞟了一眼,那可惡的太陽似乎擔心我們看不到它的強大,突然感覺刺的眼睛好痛。而軍姿一站就是半個小時,整個身體早已麻木,膝蓋處發酸,腳底下如一團火在不停的燃燒,背、腰、肩如針扎一般疼痛教練好像根本不知道我們累了一樣,但豆大的汗珠不斷地涌出,,頭上是毒辣辣的太陽,地上是熱哄哄的暑氣,汗水順著我們的臉龐、脖子、後背緩緩地往下流,一點一點地消磨我們的意志,真想用手去擦一下。這時候,遠處的樹蔭、書包裏的礦泉水好像是空調房間和甘露一樣誘惑著我們、招呼我們,這時如果哪個同學意志出現崩潰,我估計大家都有可能散架。

練了一上午,心想吃飯時總該痛痛快快地享受一下美味了吧。不曾想,未進飯堂教官就先給我們規定了三條紀律:一是隻有聽到“坐”的口令才能坐下,沒開飯前雙手要放在膝蓋上;二是聽到“開飯”才能開吃;三吃飯的時候不光要把飯菜吃完而且在飯堂裏不允許說話。三條紀律一下子把我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沒想到吃飯還有這麽多的規矩,不知還有完沒完啊?唉!

訓練還要繼續下去,規矩當然還有更多。一天下來,我們腿麻了,手酸了,腰也快折了,白凈的臉上曬得紅通通的,其中的苦不來軍營軍訓我們真的是無法想像的。

但幾天的軍訓的生活我們都適應了,我們已經不是剛開始那兩天一片散沙,松松垮垮的隊伍了,我們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同學們也不天天哭著喊著叫爹叫娘了!我們都已經有了軍人那種堅忍不拔、吃苦耐勞的精神。現在我才真正知道什麽是“知難而進、無堅不摧;知難而退,碌碌無為。”對這句話我有了深深的體驗。我終于知道了為什麽軍人的身上有一種魅力,那是因為堅強。

軍訓結束了,我們吃了很多苦,但這不正是學校要讓我們達到的目的嗎?通過訓練,我們吃苦耐勞的能力強了,遵守紀律的自覺性高了,不怕困難的精神足了。也許我們學到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會在我們今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體現出來。我要說,軍訓受的苦,值!

開學已經三四周了,覺得一直學習很枯燥,不過正好,老師報來一個訊息,是什麽呢?“軍訓”。聽到這個訊息我的心情特別激動,就等著明天的到來!第二天,兩位軍官來到我們班上。啊!教官來了,來的是一個女教官,和一個男的。風別是叮叮教官和大虎教官。我們訓練的位置在操場上,叮叮教官一聲令,我們站得直直的,我以為很有趣,原來不是,叮叮教官一直讓我們練習,好無聊啊!很快,一上午的時間就過去了。下午,我們和別的班比賽,我真的希望我們能拿第一。

2011年10月17日,我們離開了家,開始我們為期三天兩夜的軍訓生活。我們就像飛出籠的小鳥,一路上興高採烈的,絲毫沒有離家的憂愁,更沒有去想後面會有什麽樣的苦等著我們。

到了那裏,教官簡單地講了一下註意事項。接下來的幾天裏就是整理內務、訓練。白天訓練好還要進行比賽,什麽投手榴彈、佇列、疊被子等。晚上還會搞些活動,什麽三人製籃球、跳長繩、拉歌、拔河等。同學們都很積極,熱情高漲,唯恐把自己給拉下了。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數拔河比賽了。

我們的隊伍相對于對手來說,並不是很強的一方。最驚險一局就是,我們已經處于下風了,隻要繩子再移過去那麽一點點,贏的就是對方。在這千鈞一發之時,在一旁觀戰的一位老師軍訓是苦,但是苦中有甜,同學們互助互樂,老師們關愛有加。我們這幾天的收獲勝過以往的任何時候。喊出了“一、二、三,加油!”同學們也跟著一齊喊,整齊劃一的加油聲,讓選手們士氣大振,猶如神助,繩子一點、一點移了過來……我們贏了,同學們相互擁抱,參加比賽的同學也全然不顧手掌的疼痛,相互激掌,以示慶賀。隻要我們齊心協力,沒有困難是我們打不倒的。

軍訓是苦,但是苦中有甜,同學們互助互樂,老師們關愛有加。我們這幾天的收獲勝過以往的任何時候。

好不容易挨過了一天,第二天的軍訓任務又開始了。“稍息!立正!齊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稍息!”唉,我們一遍又一遍地重復著這些機械動作。就連太陽公公也跟我們過不去似的,火辣辣的太陽直射在身上,我們的心好像也在燃燒一般!汗水順著臉頰不斷地往下流!如果靜心聆聽,就能清晰地聽到汗水滴落的聲音。我發覺愈是烈日如火,教官愈是練得愈精神!而我們,簡直快要受不了了!直到把我們練得腰酸腿痛,汗流如雨才罷休。隨著一聲盼望以久的“休息十分鍾”的口令響起,我們如同皇帝大赦天下一樣,終于可以喘口氣了!心中忙不迭地叫起苦來:原來當兵這麽辛苦!此時此刻,我真的連動都不想動!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在堅持訓練,雖然還是感覺很辛苦,但不知自己已經懂得了團結的重要、紀律的重要、持之以恆的重要。直到檢閱結束,我細細品味這幾天的生活發現軍訓的感受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如果人生是一本書,那麽,軍訓就是書中最美麗的彩葉;如果人生是一台戲,那麽軍訓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確,這短短的幾天軍訓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每度過一天軍訓,我們都會從這本特殊的“詞典”裏發現新的辭彙…… 都說“萬事開頭難”,殊不知考驗從今天才真正開始。今天的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們能在火辣的驕陽下保持軍姿紋絲不動,但那足以證明我們擁有堅強的意志嗎?不,一個軍訓令我們明白了許多。同學們在空曠的足球場上訓練了許久,疲憊不堪。突然一聲哨響,總指揮員下達指示:“各班休息10分鍾!”可還沒等教官口令喊出,我們竟“耶”的叫了出來。“你們繼續站軍姿!”嚴厲的指揮員將我們興奮的情緒又打回了谷底……“隻能怪自己沒再多堅持幾秒鍾,”我默默地想。是啊,此時我們看似堅強的意志竟如此不堪一擊,這不是一個值得反省的教訓嗎?我們的軍訓從不死氣沉沉,因為那洪亮而節奏明快的軍歌不是地響徹在一中的校園裏。學唱軍歌成為了軍訓中最輕松愉快的時光。教官們鏗鏘有力的領唱聲中流露出了他們對當軍人的自豪。這情懷感染著每一位同學,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唱出了最嘹亮的軍歌。“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也許是教官期望我們能團結一致克服困難吧,無論如何,這嘹亮的軍歌將激勵著我們努力圓滿地完成軍訓。精彩還在繼續,明天在這軍訓“詞典”裏又會增添哪些詞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