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假如我是一朵雲

【第一篇】:假如我是一朵雲 

在晴空萬裏的藍天,有許許多多的白雲,我就是其中一朵,飄然而來,飄然而去,自由地翱翔著。我有一種非凡的魔力,能隨心所欲地變化成任何東西。有時我會化身成一條巨龍,有時我會化身成一座高山,還有的時侯我會與彩虹姐姐配合化身成一根七彩的棒棒糖,逗得小朋友們直流口水,有時我會變成…… 

清晨我被鳥兒的歌聲喚醒了,突然一群燕子從我的身邊掠過,于是我又變成燕子,跟上了它們的“人形隊伍”也一起快樂的飛翔起來,一起嬉戲遊樂,一起飛過湖泊,一起飛過森林,又一起飛躍海洋…… 

很快中午就到了,我和燕子飛著飛著,來到了田野上,隻見農民伯伯們汗流浹背,在熾熱的驕陽下辛勞地工作著。看著農民伯伯的汗水一滴一滴地流入幹燥的土地,我既感動又心疼,于是我招集了許多兄弟來組成了一大片雨雲,風阿公、雷電伯伯也來幫忙,不一會兒,雨就嘩啦啦地下了起來,農民伯伯們看到幹涸的土地被雨水滋潤,臉上露出了開心的表情,我替他們開心。 

調皮的星星在夜空中眨著眼睛,月亮也笑彎了眼,我悠閒地在空中漂浮著,欣賞夜中的“明亮”??五顏六色的霓虹燈、疾駛而過的車燈、高樓大廈的萬家燈火……。在我的眼裏,這成了一幅有聲有色的和諧畫。 

在晴空萬裏的藍天,有許許多多的白雲,我就是其中一朵,飄然而來,飄然而去,自由地翱翔著,我有一種魔力,神奇多變,裝飾了天空,裝飾了人們的生活,也裝飾了大自然,給人們帶個美麗的享受 . 

【第二篇】:假如我是一朵雲

假如我是一朵雲,那我會笑得流出淚來。我就能在天空,不受拘束地自由飄蕩。我可以與藍天為伍,享受那無邊的空間。我可以與小鳥作伴,欣賞他們悅耳的歌聲。我可以與輕風擁抱,隨它走遍天涯海角。我可以與月亮相依,體會它月圓月缺的輪回。我也可以與星星握手,感受到那一閃一閃的熱度。

假如我是一朵雲,我會安祥地遠眺紅塵,靜看人海沉浮,潮起潮落。欣賞“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安靜。流連于柳暗花明,峰回路轉的奇妙。我會靜觀于人世悲歡離合,聚散情仇的糾纏。或許我也會感同深受,與他們同樂同悲,亦或是感慨于人間的執迷不悟。

假如我是一朵雲,我會放縱自己,該哭當哭,該笑時笑。不會去理會周圍的風雲變幻,也不會為了誰而改變自己。我會溫柔,我會撒嬌,我會率真,我會豪爽,我也會無所顧忌。如果悲傷,就隨著斜風化為滿天的細雨,淚濕人衣襟,讓他們也感受到我的哭泣。如果歡喜,就跟隨太陽,化為滿天的彩霞,用七彩的雲衣掃除人們的陰霾。

假如我是一朵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追問,不必詫異。我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因為我本不屬于你。你有你的定所,我有我的方向。湖水是包容不了雲朵的飄移,那瞬間亮麗,隻是彼此光芒的對應。或許,我偶爾還會回頭深情凝望那一汪湛藍的水鏡。但我知道,我屬于天空。隻有天空無邊的胸懷才能容納一朵雲的恣意逍遙。

假如我是一朵雲,我會慶幸,我能如此幸福。雲的世界,很簡單,簡單到除了白色,除了純潔外,無任何雜質。雲的生活,很透明,除了那淡淡的優雅外,清澈如水。如果可以,那就讓我化為漫天的白雲,在藍色的天際,自由飄飛。無牽無掛,無拘無束!

【第三篇】:假如我是一朵雲

我想變成一朵雲,一朵不起眼隻會默默為人類奉獻的雲。假如我是一朵雲,我會讓幹枯的小草變得滋潤起來,我會讓旱裂的大地充滿歡聲笑語。

我穿上我那五彩斑斕的衣服,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飄著,向伙伴們炫耀著自己那婀娜多姿的身姿,在不知不覺中我跳起了優美的舞姿。我還可以在空中變魔術,在風弟弟的幫助下,我一會兒變成奔騰的野馬,一會變成溫馴的小綿羊,一會兒又變成調皮的小精靈,一會兒又變成……人類向我發出了不盡的贊嘆聲。

我和小伙伴們在空中嬉戲著、玩耍著。當我們飄到一座小村庄上空時,我看到農民伯伯坐在田野裏唉聲嘆氣,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情。我仔細一看,奧,原來這裏已經很久沒有下雨了,田地裏的禾苗已經快要幹枯死掉了。我和小伙伴們齊心協力的化作成無數滴小雨點盡情的灑向大地、灑向田野。農民伯伯仰望著天空,臉上露出了無比燦爛的笑容,好像再對我們說:“這真是一場及時雨呀!今年又有了好收成。”

當我飄到另一座城市的上空時,我看到一些調皮的雲朵正在肆無忌憚地下著雨。我連忙飄過去對它們說:“伙伴們,快停下來吧!你們不要再胡作非為了,在這樣下去就會發洪水的。”“為什麽?我們還沒有玩夠呢!”一個調皮的伙伴說。我溫和的對它們說:“走,伙伴們我帶你們到一個需要雨水的地方去玩吧!”于是我把它們帶到一邊荒涼的沙漠上空,痛痛快快的下了一場大雨。我在雨中我看見沙漠中的植物抬起了頭笑了起來。好像在對我們說:“謝謝你們帶我來的雨水,讓我們大飽口福。”

假如我是一片雲,我要把我的生活獻給人類,為人類做出我的貢獻。

【第四篇】:假如我是一朵雲

假如我是一朵雲,我要朝著我的“三個目標”努力奮鬥。

目標1:滋潤田地

一天,我閒著沒事,在天上亂跑,忽然發現某個地方的田地都幹得出現了裂縫,庄稼們也都低下了頭,我見了,不禁凄然淚下,突然間,我發現剛才抬不起頭的庄稼,現在都昂首挺胸,接受著我的洗禮,農民伯伯用手捧著雨滴,嘴裏說:“這真是一場及時雨呀!”就連那幹裂的土地也露出了笑臉,嘴裏還說:“再來一點,再來一點!”。我也被它逗笑了。

目標2:流覽大好河山

一天,我在天上遊玩,無意中看到了西湖,頓時被它吸引住了,西湖水準如鏡,到處是綠茵茵的草,高大挺拔的樹,遠遠望去,西湖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放出萬道光芒。看到西湖這麽美,我更想去別的地方轉轉了。于是,我又來到了巫山,那兒可真像一條迂回曲折的畫廊,巫山十二峰,各有各的姿態,美極了。

目標3:去太空旅行

一天,我在天上閒逛,忽然被子一個叫“神舟五號”的飛船帶入了太空,我高興極了,這下我的理想可實現了,我驚喜地向四周望望,隻見星星調皮地向我眨著眼,月亮對我微笑,我高興極了。忽然,我發現飛船裏還坐著個人,他告訴我他叫楊利偉,是奉命來探測太空的。于是,我和他一同繞著地球轉。楊利偉叔叔告訴了我“什麽是太空垃圾。”,“有沒有超光速的船”……他還隨時地觀察我,告訴人們明天的天氣。

假如我是一朵雲,我一定會為我的“三個目標”而努力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