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秋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的田野

星期天的早晨,秋高氣爽、涼風習習,湛藍的天空飄著一朵朵白雲。媽媽就帶著我到外婆家那邊的田野遊玩,觀賞秋天美麗的景色。

外婆那裏的田野的景色真美,那裏天高雲淡、大雁南歸、楓葉似火、碩果累累,那裏的秋天美得別具一格,那裏的秋天美的實實在在。站在稻田前,看著稻谷成熟後金黃色的一片,好像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黃金。微風吹來,稻谷就彎下腰,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稻田的左邊就是一個園子。園子裏有一塊草地,那些小草的頂端已經變黃,好像戴上了一頂小黃帽,在清涼的秋風中迎風搖擺。

草地的周圍有許多樹,雪松蒼翠挺拔;松樹它還是那麽油綠,松樹果然四季披綠裝;還有柏樹、梧桐樹、大葉楊、鑽天楊……它們都脫去了綠裝,鵝黃、杏黃的葉子撒滿了大地,葉子從樹枝上飄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旋轉。地上滿是落葉,陣陣秋風吹過,樹葉“沙沙”的響聲與鳥兒清脆的叫聲,匯成一曲悅耳動聽的交響曲。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樹周圍還生長著許多花兒,有月季花、水仙花、杜鵑花……它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它們點綴著園子,好似夜空中閃爍的繁星。最引人註目的是那秋菊,它們千姿百態,爭奇鬥艷,就像節日裏的焰火流光溢彩。它們的顏色也很美,白的似雪,粉的像霞,黃的若金。彩蝶在花叢中上下飛舞,給花園增添了勃勃生機的景象。

這些景色真美啊!使我流連忘返。

我愛春天的田野,但我更愛秋天的田野。因為它碩果累累,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

秋天的田野

秋天到了,田野脫去綠襯衣,大地換上了黃毛衣,人們都感嘆說:“啊,秋天來了,萬物要凋零了。”但是,就在這金黃色的秋天的田野上,我找到了秋天的升機與活力。

在花盆裏還有盛開的菊花。菊花的顏色有白的,有紅的,有紫的,有粉的,有淡綠的,玫瑰色的。在微風中婀娜多姿,五彩繽紛好看極了。秋天還是豐收的四季,田野裏的稻谷已經成熟了。沉甸甸的穗子壓得稻子抬不起頭,一陣風吹過,掀起起伏的稻浪······使我沉浸在喜悅之中。農民伯伯在豐收的田野裏收割稻子;臉上露出了微笑。

慢慢的馬路兩旁的樹開始落葉了。枯黃的葉子落在了地上,慢慢的堆成了一座小山似的,踏上去軟軟綿綿的。在田野附近的一條小河裏還有葉子躺在小河裏。天空的燕子越來越少大部分都飛到南方去了,去過寒冷的冬天。田野裏的玉米已經成熟了,露出黃澄澄的大豆粒來。

看著這秋天的田野,我想,秋天不是凋零的季節,秋天充滿了活力。秋天是美麗的。我喜歡秋天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

秋風姑娘邁著無聲的腳步,把美麗的秋天帶到人間。

她一揮魔棒,將綠油油的稻田變成了金黃。遠遠望去,田野像一張金色的地毯;田野間,渠道邊,小河旁,那棵棵蒼翠的小柏樹,是綉在地毯上的綠邊;田埂上,草叢間,長出的各種五顏六色的小花,是鑲嵌在地毯上的彩色珍珠。涼爽的秋風吹來,吹在稻子上,稻子泛起金色的波浪;吹在大樹上,樹葉飄飄悠悠地落下來,像彩蝶在田野上翩翩起舞。我站立在田埂上,你聽,風吹稻子發出“沙沙”的聲,草叢間,小蟲的“啾啾”聲,枝頭上,小鳥的“嘰嘰”聲,加上我們孩子們的歡笑聲,匯成了一支合奏曲;像交響樂,奏響了豐收的樂章。

我愛秋色,更愛秋天的田野。因為她充滿了喜悅,充滿了希望,充滿了生機。

秋天的田野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我去鄉下外婆家田野裏玩。

到了一望無邊的田野,隻見黃燦燦的稻谷像許多金子鋪在地上,成了一片金黃色的海洋。一陣風吹來,沉甸甸的稻穗笑彎了腰,隨風搖來搖去,散發出迷人的清香。我走上前摸了摸,感覺硬硬的,有點刺手呢!路旁的野菊花競相開放,有血紅的,有潔白的,有金黃的,五顏六色,美麗極了。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我的前面飛來飛去,像在招手歡迎我。樹上的葉子變黃了,一片一片地落下來,像給小動物們寫信,告訴它們冬天要來了。

秋天的田野真美啊!我喜愛秋天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

秋天——一個如詩如夢的季節,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田野。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好友一起來到廣闊的田野,欣賞美麗的秋色。蔚藍的天空中飄著輕紗似的朵朵白雲,不時有幾隻可愛的小烏飛來飛去,唱著婉轉動聽的歌兒,好像在歡迎我們參觀似的。我舉目四望,隻見一望無垠的水田、旱地,呈現出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

我們倆往左邊看,有一片雪白的棉花地,好像是天空中仙女撒下來的白色輕紗覆蓋著大地,又好似冬天的一片白雪。走近一看,棉花葉子已枯黃,大部分的棉桃已經全開放了,露出一朵朵白雲般的棉花,也有的含苞欲放,隻開幾條裂縫,好像在偷看這美麗的秋色,有少數還是花骨朵兒,像害羞的姑娘時時不願露出臉兒。有幾戶農民趁著大好時光,背著籮筐,雙手麻利地摘著棉花。人人臉上洋溢著豐收的笑意。

往右邊看,是一片金黃的稻田,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秋風習習吹來,掀起層層金浪,飄來陣陣稻谷的芳香。這良辰美景,真叫人陶醉。忽然“隆隆隆”的機器聲傳到了我們的耳邊,我倆如夢方醒。朝聲音的方向看去,農民伯伯把一束束谷穗放進電動打谷機裏,幾秒鍾,那一粒粒金燦燦的谷子就脫離了稻稈,聚集到谷桶裏來,一下子谷桶就滿了,農民伯伯們把谷子一桶桶提起挑到曬谷場,啊!曬谷場一堆堆金黃的谷子堆成了一個個小金山。真令人心曠神怡。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我愛美麗的秋天田野,也愛這豐收的季節,但更愛那些為田野梳妝打扮,在田野上勤勞奮鬥的英雄們!

秋天的田野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麽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麽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午飯過後,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約而同,手拿閃著銀光的鐮刀,走出家門,急匆匆來到田頭,開始搶收。汗水在他們臉上流淌,濕了衣裳,他們也顧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響成一片,匯成了一支田園交響曲。這聲音多麽動聽,多麽歡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莢裏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好像也在欣賞這豐收的景象。

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廣。又過了兩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見了,變成了綠色一片。呀!原來是綠油油的麥葉,多像一株蔥綠的小草。麥葉又細又長,又柔又嫩,他們吮吸著晶瑩的雨露,爭先恐後地生長,好像在比誰長得最高,長得最快。

前面有塊凹地,我上前一看,那裏種滿了蔬菜:火紅的辣椒,翠綠的青菜,簇擁而生的草頭……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阿公的胡子,那葉子和菜柄就像一塊塊乒乓板。

多麽迷人的秋天田野呀!

秋天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

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也是一個收獲的季節。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燈塔的邊緣地帶。在那裏,我們看見了美麗的田野,欣賞了秋天的美麗。

那是一片廣闊的田野,兩條筆直的鐵軌伸向遙遠的地方。老師說這條鐵路是日本鬼子修建的,當年老師曾經坐著火車從這條鐵路上經過,如今已經看不見火車的影子了。

鐵路的兩端,是已經成熟的水稻。每一顆水稻上都掛著沉甸甸的稻穗。在秋風的吹拂下,一片片的稻田就像一片片金黃色的海洋,透過那美麗的景象,我仿佛看見了農民那喜悅的笑臉。

在田野地盡頭有一條彎彎的小河。河水靜靜的流淌,岸邊長滿了白色的蘆笛,一叢一叢的,非常漂亮。

田野裏的風很輕很柔,吹來了一陣陣泥土的氣息。也許是因為天氣的原因,今天的雲彩很白,天也很藍。周圍的樹木也變得多姿多彩了。

在那裏,我還捉到了兩隻螳螂。

在我們還沒玩夠的時候,老師帶我們返回了喧鬧的城市,但是我卻把心留在了那個美麗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

大家都知道秋天是一個豐收的時節,到處充滿了果實的香味,充滿了農民伯伯的歡聲笑語。

今天我來到了校園裏的田野,真讓我大開眼界呀!我走在路上,太陽公公緩緩地升起,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著,你看那路旁的菊花是那麽美麗,有紫色的,純白色的,黃色的,不時飄來一陣濃鬱的芳香,使人心曠神怡。啊!那是一首歡迎的交響曲。

我邁著輕快的步伐終于來到了田野。展現在我面前的是金燦燦的水稻,像一片遼闊無比的海洋。一陣微風吹過,稻穗羞愧地低下了頭,像波濤一樣時起時伏,似乎在感謝辛勤耕作的農民伯伯。東邊傳來了一陣轟隆隆的響聲。咦?這是慶豐收的鑼鼓聲,還是汽笛?噢!那是打谷機的聲音。盡管農民伯伯累得滿頭大汗,但看著一袋袋的稻谷,還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田野裏還有其它作物。大豆脫去了綠色的袍子換上了黃色的夾襖。玉米長得高高的,守衛著金黃色的田野。

我愛美麗而迷人的秋天,更愛秋天的田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