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400字

大自然是一個奇妙的世界,有著許許多多讓人嘆為觀止的奧秘。

在陽光明媚、綠樹成陰的夏天,我來到東湖公園遊賞。一進大門,就看見一雙蝴蝶在凌空起舞,就像傳說中梁山伯與祝英台一樣。我頓時來到了興趣,順著它們飛行的路線跑了過來。它們來到了一簇花叢旁,停了下來,紋絲不動地停留在花瓣上。我終于忍不住了,伸手去抓其中的一隻蝴蝶,但我的動作哪有它們的快,撲了一個空,在花叢中驚出了一大群蝴蝶。咦?為什麽在一開始我沒有發現呢?原來呀,是它們用身上的偽裝色把自己藏了起來。我越來越有興致,去仔細找其它蝴蝶。不一會兒,我就找到了幾隻蝴蝶,其中最有趣的是一隻墨綠色的蝴蝶,長得真像一片葉子,讓我費了好大勁才找出來。

早在二戰時,蝴蝶研究專家施萬維奇就依據蝴蝶的“偽裝服”發明了迷彩服,將它的保護、變形和仿造三者結合起來,給數百個重要軍事設施披上了蝴蝶花紋般的偽裝,這就是神奇的蝴蝶式“迷彩服”。

如果我能發明一種依據蝴蝶磷粉反光原理而製造的衣服,會隨光的照射而變換顏色,人們就有了一件五彩繽紛的衣服,那該多酷啊!

早晨,我被一聲雷聲所驚醒。我睜開眼睛,隱約看見我精心呵護的花兒有些垂頭喪氣了,我飛快地穿上衣服,洗漱完畢,來到花兒面前觀察起來。

我觀察了好久,發現花兒還是垂頭喪氣的,慢慢的,雨停了,太陽出來了,一縷耀眼的陽光照射在花瓣上。花兒慢慢地挺直了它的腰桿,綻開了笑臉,就像一個正在歡笑的孩子。這就讓我百思不得其解,花兒為什麽會這樣呢?

我帶著問題,開始從百科全書中尋找答案。我找了好一會兒,終于在一章解答篇上找到了答案。原來,隻要空氣中的水分越多,植物吸收的水分也就越多,植物吸收的水分越多,葉子就會越重。當枝葉支撐不住時,葉子就會往下垂。而太陽出來後,使葉子中的水分流失,葉子逐漸變輕,也就自然恢復原樣了。

看了這個答案後,我終于明白了這個道理。其實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的問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早日走進知識的殿堂,揭開更多的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