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

在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裏,科學家們根據大自然的啓示,發明了許多先進設備。

比如:日光燈是科學家愛迪生根據螢火蟲在夜間飛行發出冷光受到啓示發明的;潛水艇也是根據魚能在水裏自由自在的活動發明的;蜻蜓也給了創造飛機的科學家提供了許多啓示.....

我心想:科學家能夠借助大自然的啓示發明這麽多東西,那麽我們也可以借大自然中景物的啓示發明某種東西。于是,我陷入了沉思,突然,我看見一隻啄木鳥正在替大樹治病。這棵大樹看起來很粗大,但是一隻蟲子也沒有,我們就一定會以為大樹沒病,其實不然,蟲子在大樹內,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的,而啄木鳥卻是靠聽力準確判斷大樹的病因,準確地找出蟲子所在的位置,然後把大樹體內的蟲子吃掉,這就算把大樹的病治好了。大樹果然與以前不同了,啄木鳥沒給大樹治病前,大樹顯然得奄奄一息,可治好了病後,大樹又恢復了以前的生機勃勃。看到這一幕,我不禁冒出了一個念頭:啄木鳥治病的速度這麽快,我可以發明一個專門治病的小型機器人啊!

我想,我要發明的小型機器人外表獨特,它像人一樣,但比人要小得多,薄薄的一層,看起來像一張紙,而且家家戶戶都有,隻要把它掛在門口,鮮艷的藍色和黃色配外表特別的“新型測體儀”,它不僅裝飾家門口,還可以為走過的人做全身檢查,如果你沒病,那它就會亮出綠燈;如果你發燒了或是感冒了,那“測體儀”就會查出你的病因,並亮出紅燈警示和顯示出治療方法。如果是病情較重的,那亮出的紅燈就會一閃一閃的,並且查出病因,顯示治療方法和要註意的事情,並且把治療方法和要註意的事列印出來。經過這種機器醫治過的病人,全都好了,還不用上醫院,這就能更好地解決了農民的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減輕了農民生活上的負擔,如果家家都有了這種機器,甭提有多方便啊!

隻要認真思考,我想大自然就會給你很多啓示的。

我們雖然生活在大自然中,那裏樹木茂盛,鮮花盛開,風景迷人,給我們許多啓示。

從前,在大海中航行的輪船,雖然頭是尖尖的但總是開不快。而圓圓的大頭鯨,卻常常超過海輪,這是什麽原因呢?科學家們仔細研究了鯨,發現它的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線體”,而“流線體 ”放在水中的阻力是最小的。後來,工程師仿照鯨的形體,改進了船體的設計,大大提高輪船航行的速度。

前蘇聯科學家也在企鵝王的啓示下,他們設計了一種新型———“企鵝王”牌極地越野車。這樣,汽車的寬闊的底部,直接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撐動著前進,行駛速度可達50公裏/小時。科學家們從鯨.企鵝王身上得到啓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我們應該愛護大自然,保護生態平衡,多多發明,多多創造,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一天比一天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