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關于大自然的作文

美麗的大自然 

在一碧如洗的藍天上,不時飄來幾朵潔白的雲彩。它們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一會兒躲到東,一會兒躲到西。快看,幾隻可愛的小鳥,正在玩捉迷藏呢!它們一會躲到這朵白雲裏,一會躲在那朵雲裏。有時一架飛機從湛藍的天空飛過,把藍天畫上了一道美麗的弧線。

遠處,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猶如一條條長龍盤繞在遠處。山上、山下全長滿了鬱鬱蔥蔥、挺拔高大的參天大樹。一棵棵大樹都枝繁葉茂,就像是一朵朵綠色的雲在遠方升起。

近處有一片草地,小草碧綠碧綠的,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綠地毯。花叢裏,鮮花盛開了,有黃的,有紅的,有白的,有紫的……星星點點,美麗極了。嬌嫩的花兒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引來了蜜蜂和蝴蝶。它們在花叢中跳舞、採蜜。

小河清澈見底,清得都能看見河裏的小魚、小蝦和水草。小魚和小蝦正在水草裏玩捉迷藏呢!它們一會兒遊到這裏,一會兒遊到那裏,生怕被別人捉住。

啊!大自然真美麗啊!

專家點評:

文章視角自上而下,由天空,遠山,近景層層展開,使結構清晰明確,給人以圖畫式的感覺。同時,將雲,草等靜態景物與小鳥,小兔等動態景物結合寫作,使文章更為靈活,更具美感。最為突出的是,全文大量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的正確使用,使文章語言生動形象,樸素自然,幽默風趣。其中"你瞧,它們玩得多開心呀";"啊!大自然真美麗啊!"等句又直接抒情,情感真摯,強烈。

大自然的夏夜 

夜,它無聲無息,靜悄悄地降臨在充滿活力與生機的大自然。

月光下,一個個黑影在天空下閃過,沒錯,大森林的夏夜來了。兩隻老鷹在天空上飛來飛去,突然眼一亮,俯沖下去,“呼”地一聲,捉住了一隻老鼠又飛上了天空。大自然的夜已不再安靜,像舉行一場捕獵會。“吼!吼!吼!”一陣咆哮聲過後,森林裏的鳥都飛了起來,霎時間,滿天都是,像群英勁舞。

花園的夏夜來了,月光下,螳螂展開猶如刀刃一般的翅膀,像在炫耀自己的威風。草叢裏,“簌簌”,一隻松鼠竄了出來,“吱吱”地咬著松子,樣子可愛極了。

荷花池的夏夜也來了,但此時此刻美麗的主角不是荷花,而是水下的舞者們。兩三條紅色的鯉魚在湖裏徘徊,似乎兩三條一組,又像五六隻一群,在水裏巡視……

自然界的夜,它看似美妙,恬靜,卻又有無數大自然的生靈在竊竊私語;大自然的夜,又仿佛是一台大機器,它看似安靜、生動,卻又有無數自然界工作者在舞動,歡歌。

啊,大自然的夏夜,我愛你!

專家點評:

文章採用總分總的結構,分別從森林、花園、荷塘三處來表現大自然的夏夜的特點。描寫十分生動,如“突然眼一亮,俯沖下去,“呼”地一聲......”,““吼!吼!吼!”一陣咆哮聲過後”等句,表現出了夏夜森林的熱鬧景象。結尾簡潔,直接抒發了對大自然的夏夜的喜愛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