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人記事的作文

作文一:友誼的境界

朋友是冬日的一抹陽光,時時溫暖著我們的心田。朋友可能是陪你一起哭,一起笑的知己,也可能是形影不離的死黨,她,卻是另一種朋友。

那年夏天,我們一起參加了學校的夏令營。一天在酒店休息的時候,我們倆躺在床上一邊翻看著她的相機,一邊聊著心裏話,突然她對我說:“我給你錄一段像,你說想說的話,之後我們看看就刪,怎麽樣?”

我自然會爽快的答應。于是她就拿起相機馬上給我錄了一段,我也毫無保留地說出了我的秘密。

錄完後,我們嘻嘻哈哈的看完了我的“洋相”,誰知,她馬上把相機收起來,若無其事地看起了電視。我見了很是疑惑,就問她為什麽不刪掉。她從容不迫的說:“誰叫你答應了?誰讓你這麽信任我……不刪。”話音未落,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待我漸漸冷靜,隻聽她說:“其實我是想讓你知道,不要和過于的相信一個人,也不要把自己心底的秘密留給別人,否則一旦有人心存惡意,那你會後悔的……”

我的淚水又一次奪眶而出,這一次不是悲傷,而是擁有朋友的感動和欣慰……

她,在我的朋友之中,並不算常和我在一起的,也不算無話不談的,但她總是做我的引路燈,照亮我前方的路。

作文二:我和媽媽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爸爸、媽媽都非常愛我,特別是媽媽,她對我的學習非常重視。

媽媽最關心我的學習。從我上國小開始,媽媽就經常檢查我的作業,每天都睡得很晚很晚。當時我的作業少,媽媽就從書店給我買來許多練習冊讓我做。幾年來,不管是炎熱的夏天,不管是寒冷的冬天,不管是狂風暴雨,媽媽每天都來回接送我上學。為了我能學好語文,媽媽像個老師一樣,和我講解。

媽媽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隻要我在學習上稍不認真或做錯了什麽事情,媽媽總要嚴厲的批評我,直到我認識錯誤為止。記得二年級時,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就拿同學的作業本照抄。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嚴厲的批評了我:“題不會做可以請教別人,但決不能去抄別人的作業。”第二天,我主動找老師承認了錯誤。

雖然媽媽對我要求嚴,但也對我非常的關愛。記得那年我9歲,一個冬天的夜晚,我發高燒,燒得迷迷糊糊,當時爸爸不在家,媽媽深更半夜找來計程車,連夜把我送到醫院打吊針。她一個人陪在我身邊,一會兒給我擦擦臉,一會兒給我喝點水。她怕開水燙,就用嘴把開水吹涼讓我喝。我甜甜的睡著了,可媽媽卻冷得渾身發抖,坐在床邊一夜都沒合眼。第二天,我退燒了,可媽媽卻凍感冒了……

這就是我的慈祥的媽媽。

作文三:機車上的淚

夜深了,下著小雨。這個時候應該是每個人都會陶醉在自己的夢鄉吧!當然,我和媽媽也不例外。凌晨4點半時,我起來感覺頭非常痛,身體很不舒服,于是就哭了起來。媽媽聽見了我的哭聲,趕緊起來關切的問我:“小敏,你怎麽了?”我難受的說:“媽媽,我好不舒服,而且嗓子好痛呀!”媽媽聽見了,立刻跑到客廳,把醫葯箱拿來幫我測體溫。過了一會兒,媽媽吧體溫計拿出來看,竟然測出了一個驚人的數位:39.8.媽媽頓時傻了,趕緊把我帶去醫院,生怕我出什麽事。當時,天正黑得很,有事寒冷的冬天又加上下雨,媽媽又有一點小感冒,媽媽開著機車努力的向前駛去。一路上,媽媽是扛著感冒艱難地向前駛去。我在後面極其難受,媽媽本來就身體虛弱,現在又驚風了,不知道媽媽到了醫院還扛不扛得住?我越想心裏就越愧疚和擔心,委屈的流下了眼淚。

媽媽把我送到醫院後,連喝一杯水的時間都不留給自己,就趕忙問醫生我有沒有事,醫生告訴媽媽我沒什麽大礙,這時候,媽媽的那顆小心髒才安心下來。等我醒來後發現媽媽已經累得不成樣了,肯定是昨天晚上實在抗不下去才倒下的吧!看著媽媽那可愛的臉龐,我不由自主的留下了眼淚。

作文四:我的妹妹

她是一個7個月的小壞蛋,她的臉和全身都胖乎乎的,眼睛大大的,鼻子有一點直,特別是她的眼睫毛,長長的,真漂亮!她的眼皮特奇怪,一個雙,一個內雙,真好玩!她是誰呢?她就是我的妹妹—焦奕欣。妹妹既調皮又可愛!來,讓我給你講講吧!——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焦奕欣似乎很高興,手裏拿著媽媽新買的“小馬玩具”揮呀揮,把手和玩具蹭到臉上,左眼半閉著小嘴撅著,真可愛!突然,咚的一聲!把我嚇壞了!我好半天才回過神來,是什麽呀?我用疑惑的目光搜尋著。喔!真相大白了!原來是妹妹把它的“小馬玩具”甩到地上了,看到她還在笑呢!看她笑的樣子啊,眼睛變小了許多,鼻子更直了。她笑得時候我也笑了,因為她笑得時候會發出狗吐出舌頭、散發熱氣的聲音。這個小壞蛋!媽媽給她撿起來,過了一會又是咚的一聲!“小馬玩具”又被甩到地上了,我又去給她撿起來。又過了一會,還是咚的一聲,“小馬玩具”再次被甩到地上了,阿麼又給她撿起來,她真調皮,我翻了一個白眼,表示對她的不滿,為什麽不滿呢?因為我當時正在看書,我心想:焦奕欣,這是你自創的“間隔三大炮”嗎?既調皮又可愛,既“討厭”又乖巧的焦奕欣啊!希望你能快點長大,將來能孝順媽媽,報恩祖國!

作文五: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王俊超。他呀稀奇古怪。

每天腦子裏想的都是亂七八糟。

我的同桌,他非常的有意思。

一天,我們在寫作業,他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搬著桌子移到了旁邊,他一看情勢,知道不對了,就又說又道歉,什麽姐,什麽阿麼的都出來了,想盡辦法讓我回去,看還是不行,他也把桌子移了下來。每次總能把我弄的哭笑不得。

他還有一個毛病,就是愛抄作業,尤其是數學,我剛把一道數學題寫完,他就立馬抄了起來,我不讓他抄,他就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並說:“姐姐,求求你了,給我看看吧。”真是拿他沒有辦法。有時某個同學有份答案,他也去抄抄,唉,真是抄作業大王。

但是,他也有優點,那就是——樂于助人。那個時候,他還不是我們組,上課老師讓我們抄作業本,我的書丟了2頁,我急的哭了起來,這時,王俊超主動給我借了一本,我激動的流出眼淚,我含著淚,寫作業,他說:“不要著急,慢慢抄好。”聽了這番話,我的眼淚更是忍不住流了出來,我一邊擦眼淚,一邊寫。那時,我把他當做我真正的朋友。我感謝他,從心裏而發。那時,連我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我哭了,但他卻在我困難的時候幫了我一把,還安慰我,我耳邊一直回蕩著那句話。

這就是我的同桌,有優點有缺點,我希望他一定可以改正缺點,我也相信他可以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