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人的作文800字

母親

今晚,我依舊看見您站在路燈下等著我。可今天的您時而望著校門,時而望著那盞路燈,仿佛陷入沉思。“媽,想什麽呢?”我的這一叫喊使您回到現實。在回家路上,您說我很象一盞燈。我很不解,就連忙問:“我怎麽就是一盞燈啊!明明是好一個大姑娘,怎麽就……”您卻深沉地望著我說,我是您心目中的一盞燈,是惟一的燈,給您帶來無限光明。我的每一次成功都給您帶來無限快樂與幸福。可您又說,這隻限于“正常工作”時。由于太任性,多多少少回發脾氣,出現短路,導致火災。您說這種火可真不好滅!可我知道,您每一次都會用寬容與耐心使我恢復原狀。之後您又說,我這盞燈還真軟弱呢,總是遭到“失敗”的襲擊,陷入一些莫名其妙的深淵,迷失方向……可我知道,每一次又都是您那不變的赤成的心幫我重新點燃心中的火。

這就是您,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若說我是您心中的一盞燈,您則是這盞燈的燈心,我心中永恆的支柱。正因為您的支持,我才能製造光明,照亮一切!

我多麽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變得更成熟些,更堅強些。等到那時候,我將成為那個高大的路燈,永遠站在那裏,成為您的依靠,為您照亮眼前的一片黑暗,讓您隨時感受到溫暖……

我心中的老師

金色的九月,金色的陽光,在這金色的季節裏,我們欣喜地迎來教師節。

辛勤的老師,伴隨我走過了5年的風風雨雨,讓我從“咿咿呀呀”學語到了讀字,讓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和書中的世界。七尺講台上,總是可以看到他們熟悉的身影,他們在這七尺講台上流過無數滴汗水,粉筆總是在黑板上嘰嘰喳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寫個不停,寫過無數個春夏秋冬,寫下了淵博的知識,他們留在了我的心中,他們將自己淵博的學識毫不保留地交給了求知的學子們,他們就像紅蠟燭一樣,燃盡了自己,照亮了無數個學子。老師,我的第二個母親,尊敬的老師一次次把我推向高層階梯,他們,瀝盡心血。

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有這樣一位老師她永遠像冬日裏的暖陽,溫暖著我的心田。她就是我的班導。她和藹可親,給了我們慈母般的愛;她知識淵博,幽默風趣;她工作嚴謹,教學經驗豐富。她是我心中最敬佩、最崇拜、最美麗的老師。

記得那是上國小四年級的一次作文課上,那天,老師叫我們每人寫一封信給她,從那以後我便開始結交這位知識淵博的筆友。大家可能會感到驚訝,老師工作那麽忙,哪裏有時間給你回信。那時候我很膽小,不敢動筆,可因為作業,無奈,隻好動筆。第二天,老師給我回了信,很長很長,而在最後一句話,老師說:“多給老師寫信!”老師的話給我增添了力量,就這樣,每隔兩三周我就給老師寫一封信,說說我在學習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每當我遇到困惑,想和老師分憂的時候,每當我遇到有趣的事,想和老師分享的時候,我就會寫一封信給老師,而老師會以一種特殊的方式——目光、行動迅速給我回了信。老師的耳朵給了我傾訴的機會,老師的嘴巴給了我無限的關懷,老師的微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老師的雙手給了我飛翔的翅膀……老師給了我很多很多,不僅提高了我的寫作水準,還使我懂得許多做人的道理。此時我更深刻地感受到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灑下的是淚滴的真正內涵。

一個個辛勤的園丁,一根根燃燒著的蠟燭猶如一團團火焰照耀著一張張燦爛的笑臉。老師,我的好老師,感謝您明亮的燭光,感謝您辛勤的澆灌,感謝您耀眼的陽光射入我的心靈。值此教師節來臨之際,讓我真誠地祝福一聲: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不知不覺,又到了教師節.看著高中的大哥哥和姐姐來國中看望自己母校的老師 ,我也想起了自己的國小老師.雖然,隻有幾個月沒見面,我們對現在的班級也很滿意,但國小老師的音容笑貌卻常浮現在我的眼前.不知我們的班導李老師是否還是像以前那樣:圓圓的臉龐,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頭烏黑的頭發;但願天天操勞的她,不要像畢業前那樣繼續消瘦下去,兩鬢也不要再增加白發.我相信,無論我們班上的哪一個同學,都會清晰的記得國小時期語文課給我們的無數快樂.有一次,因為某種原因,三堂語文課緊緊地貼在了一起.我們同學都說三堂主課連堂簡直是修羅來到地獄,但是有些同學看見,李老師隻是神秘的笑了一下.到了語文課,我們都垂頭喪氣,但是,誰想到這竟然是三堂難舍難分的課.當時,我們正在學第二十四課命運的挑戰.李老師便根據主題讓我們兩方競賽.同學們一下子都被調動起來了.兩方同學激烈的辯論與角逐,再加上李老師的點評與打分,這三堂語文課上的有滋有味.到了下課,同學們簡直都判若兩人,都舍不得下課,都希望能夠繼續上課,永遠地上下去.李老師不但將語文知識與活動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而且平時對同學們也十分照顧.有的同學中午午托班沒有打到飯,李老師便毫不猶豫地讓這位同學上她那裏吃;有的同學病了,到那位同學回到學校以後,李老師總是問長問短,並且時刻關心那位同學;有的同學打架了,她並沒有一味地罵,而是用平常的口吻問清事實真相,然後做出一個合理的決定.在勞動時她也並不是總是指揮,而是和我們一起幹,無論多累的同學,都會被她的行為和詼諧的語言給鼓舞起來.有時,李老師會變得很凶.這主要是因為同學們偷懶、不完成作業而造成的。其實,我也有很恨李老師的時候,但這隻是因為我的一時逆反心理所致。我也曾拼命地在背後和同學們說她的壞話。可是同學有時嘴很快,一下子便讓老師給知道了。有一天,突然老師要找我。我想,老師一定會“報仇”,把我大罵一頓。于是我盡量為自己“打氣”,可誰知,這一次又出乎我的意料。老師叫我去,先讓我教她一些關于輸入發的知識,然後便語重心長地與我平等談話。李老師就是這樣一個能把氣悶化解為快樂的人。畢業考試完了以後,李老師還組織我們在一家西餐廳裏舉辦一次畢業會。那一天,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多才多藝的李老師,她與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我們都進行了一次徹底的狂歡。望著眼前的李老師,我以往的種種不愉快在這一瞬間全部化解,我覺得李老師真像我們的媽媽……如今,教師節到了,我一想到馬上就可以見到和藹可親的李老師,心裏就產生了無比的幸福與快樂。

父愛

“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飯把我養大,啊……”每當耳邊傳來這熟悉的旋律,總會想起沉默寡言的父親——那個不愛說話但卻無時不在關心我的父親。

曾幾時看到父親會緊張,血濃于水,依然很陌生;曾幾時,纏著媽媽講學校裏的故事時,卻忽視了旁邊父親孤獨的眼神;曾幾時,總是依偎在媽媽身邊找尋冬日的溫暖,卻忘記了父親同樣會給我擁抱。

那時,我是一個不懂事的女兒。

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失,讓我明白了許多,但我依然無法參透那本叫作父愛的經。父親是不大愛說話的,他不喜歡笑,尤其是對我。在記憶裏,父親不會主動地抱我,不會主動地和我開玩笑,不會主動的陪我逛街……太多太多的不主動,讓我和父親的距離越來越遠。我以為父親會這樣一直忽視我,然而卻沒想到原來這一切都原于我,原于我的任性,我的自私。在學校有整整一個月了,好想聽聽哈哈哈聲音,但那頭卻傳來了父親嘶啞的聲音,我開始躊躇,正不易如何是好時,他說:“和你媽說話吧。”頓時,我的心放松了,卻莫名多了份惆悵,原來父親還是不愛和我說話阿。片刻,電話那頭傳來媽媽興奮的聲音,問東問西的,大到學習小到天氣,沒有一個漏掉的,我的心一下子溫暖起來。“讓她多穿點衣服,近幾天會降溫;讓她多喝點水,別生病了;讓她別怕花錢,沒錢我明天給她送去……”電話那邊忽然想起了父親的聲音,低低的,但是很清晰。我顫抖地問:“媽,爸今天怎麽這麽多話。”“他呀,你沒吃打電話都這樣,習慣了。”我愣愣的掛了本文來自學生作文網http://home.sanwen8.cn電話。腦中仍回想著母親的話,原來父親一直都不曾忘記我,隻是固執的我一直都未曾發現。

輕輕翻開那本落滿灰塵的畫冊,註視著那個高大的男人。歲月裏,由她抱著我燦爛的笑臉,由她在我生病時擔憂的眼神,由她想叫住我而猶豫的眼神……隻是不懂事的我將它掛上了鎖,才落了如此多的灰塵。今天擦亮它,放在書桌上,心裏一下子充滿陽光。

朋友們,不要將那微弱的父愛塵封。記住,除了母親,還有一個人一直在註視著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