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人的作文500字

我們班的周老師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精心培育著我們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老師是我們人生道路上之路的明燈,為我們指引方向;老師傳授給我們無窮無盡的知識,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遨遊。同學們的成長無不滲透著老師的心血。

說起咱們班的數學老師周老師,同學們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們這一幫對教師有著“獨到”看法的同學一直認為,他教學認真負責,而且他那幽默的教學風格讓我們覺得聽他的課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有一次,周老師打羽毛球扭傷了腳,看到周老師一瘸一拐的,好像蠻慘的。上課了,驚訝的是,周老師又出現在課堂上坐著給我們上課。有一道難題。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會做,我們便要求周老師詳細地講給我們聽。隻見周老師慢慢站起來,使勁一轉身,收斂了笑容,眉頭擰成疙瘩,踮著一隻腳。似乎很痛苦的樣子。執意把演算過程工整的寫在黑板上。我覺得好像有萬根鋼針扎著喉管。我被周老師的一舉一動感動了。

這僅僅是一個片段,每天我們都可以聽到周老師的“幽默名言佳句”。

在一次課上,數學成績優良的王瑩有一個題目做錯了,周老師笑著問:“王瑩,這麽簡單的題怎麽做錯了?”王瑩說:“在草稿本上算對了,寫在題上時抄錯了。”周老師風趣的說:“抄錯了啊,別回家走錯了門啊!”于是,大家哄堂大笑……我卻笑不出聲來,我知道這是周老師獨特的方式教育我們做事要細心。

我喜歡幽默,認真負責的周老師!

我的朋友蔡雨非

我有個朋友叫蔡雨非,我們倆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蔡雨非長得很可愛,兩條彎彎的眉毛下,有一對黑葡萄似的大眼睛(但她是單眼皮),明亮的眸子裏閃爍著智慧的光芒。她的皮膚白裏透紅,好看得令人驚嘆,較大的嘴巴裏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她的身材胖胖的,很可愛。

蔡雨非一天到晚笑嘻嘻的,那圓潤的臉蛋上總是春風蕩漾。她一笑起來,嘴角就露出兩個甜甜的酒窩,眼睛也眯成兩條縫。但是要是誰惹到了她,她可不放過那個人。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和她搶東西惹她生氣了,隻見她瞪大了眼睛,惡狠狠地看著我,氣勢洶洶的對我說:“真討厭你,不和你玩了!”說完,飛一般地跑走了。可她性格特別隨和,很快又和我和好了。

蔡雨非的小提琴拉得很好,每次學校一有比賽,她總得第一名,所以她學校的同學都叫她“老大”。她經常教我小提琴,在她的幫助下,我已經掌握了基本的要領,進步的很快。在她的影響下,我也喜歡上了小提琴。

我的好朋友很可愛吧?你願意認識她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