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人的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是我們班的李明。

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像二顆水靈的葡萄,像是任何蛛絲馬跡、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她的雙眼。她的鼻子小小的,但非常靈敏。她的嘴唇紅紅的,嘴巴小小的。她的耳朵雖然小小的,但是她上課聽講很仔細。她的頭發烏黑烏黑的,扎著長長的馬尾辮。她個子矮矮的、瘦瘦的。她喜歡唱歌、看書。

她是一個心靈手巧的人。有一次,美術老師教我們做扇子,她教了二種方法。同學們都順利地做完了第一把扇子,可第二把他們都不會做,無論他們怎麽折、怎麽粘,扇子還是做不出來。這時,我看見我的同桌李明卻不慌不忙地看了看美術書,想了想,她把一張折過的紙放進材料袋中,又換了一張紙,我看見她把紙按第一種方法折,我心想:她這不是在浪費材料嗎?可我這才發現,她將紙的一格折成二格,按正反正反的順序靈巧地折下去,折完之後她用線把紙綁起來,用膠水把紙的其中一個開頭粘牢,再將膠水把筷子粘起來,最後將筷子粘在紙的另一個開口,這樣扇子就做成了。我也馬上做了一把,同學們見了,紛紛向李明請教,她卻指了指美術書,讓同學們看美術書。同學們也做出了第二把扇子。

我的朋友是一個心靈手巧的人,你們羨慕我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嗎?

我的朋友陳怡穎有著一雙烏黑得閃閃發亮的眼睛,長長的頭發也是烏黑烏黑的,襯托出她的臉蛋格外的雪白。她非常喜歡笑,一笑起來就露出兩個小酒渦,越發得逗人喜愛了。

有一次,老師讓同學們每人做一張小書簽去參加比賽。星期六,我正在家裏做著書簽,怡穎來我家玩。忽然,我發現自己做錯了,正那著一塊碎布準備粘上去掩飾。她看見了,說:“漪琳,你在粘什麽呢?在這個地方隻要畫上一個人物不就成了嗎?”是啊,我怎麽沒想到呢!怡穎是個畫畫達人,她自告奮勇地幫我畫上了一個美麗可愛的小姑娘,然後指導我怎樣給小姑娘塗顏色。到了交書簽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書簽是最精致的,在班級裏評得了一等獎。怡穎常常發揮她的長處幫助我,我也會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次,怡穎正在做一件小製作,她想做一朵漂亮的花來做裝飾,可是她不會做花,做了幾次都失敗了。我問她:“你要做手工的花嗎?”她點點頭。我連忙拿來材料,把我想像中最美的絹花做出來。怡穎看了說:“真美麗,漪琳,謝謝你。”我說不用謝,朋友之間就是應該互相幫助的。

在班級小製作評比的時候,怡穎的作品是最美的,老師也誇獎她說:“怡穎,你做的真棒!”怡穎轉過頭沖我微笑著,我從她的笑容感受到我們之間濃厚的情誼。

我和怡穎就是在互相幫助下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一談到朋友,我就會想到一個女孩——韓玉成。

她是我在素描班裏認識的,她的個子並不高,長得白白胖胖的,一雙杏仁眼,一張隻有櫻桃一樣的小嘴,很清秀.總是愛穿一件印有白色小狗的桃紅色襯衫和一條藍灰牛仔褲,扎著一條馬尾辮,戴著一頂紅帽子,看上去既漂亮又可愛。

她不僅長得可愛,還挺有正義感呢!

記得有一次,我們教室裏的“小霸王”黃胖偉又來欺負陳驪婷了。他拿過婷婷的畫,然後在圖形裏重重地寫上了“投降”兩個字,隨後放在婷婷桌上,斜著眼看著她。沒想到,婷婷見了竟不理他。這下“小霸王”生氣了,把婷婷的筆扔在地上,筆斷成了兩截。頓時,婷婷眼裏閃出了淚花。可是大家都不敢去幫婷婷,因為誰都知道“小霸王”可不是好惹的,所以遇上這事的同學都睜一眼,閉一眼,當做沒看見。這時正巧小成走進來,看見了剛才的一幕,對“小霸王”說:“胖偉,你憑什麽丟婷婷的筆?”“憑什麽,我高興!”他說:“什麽?這分明就是欺負人,這是不對的!有句話叫做好男不跟女鬥,你是男子漢就不該這樣,你說對嗎?”“小霸王”聽了這話慚愧地低下了頭,對婷婷說:“對不起,我錯了,婷婷,我明天會賠你筆的!”同學們見“小霸王”竟然認錯了,向小成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看,這就是我的朋友,她多麽有正義感啊!

當我與父母爭吵時,是它,讓我學會尊敬;當我驕傲自大時,是它,讓我學會謙虛;當我與朋友爭執不讓時,是它,讓我學會謙讓!在我的人生中,它,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一次,我睡覺時忘關燈了。媽媽下班回來看見了,立刻把我叫醒,罵道:“你這麽大了,難道就不知道節約電嗎?用電不要錢嗎?”我委屈地辯解道:“忘記了嘛。”“你還真會找借口!”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傷心地揚長而去。我的心情如同外面淅淅瀝瀝的小雨一樣悲傷!

我就這樣糊裏糊塗地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一所幼稚園跟前,突然,傳來了一陣朗朗的讀書聲:“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一句話,使我忽然間明白了什麽,我飛快地跑回去。

站在門前,但不知從何下腳,一幅景象卻映入眼簾:媽媽不停地撥動著電話,詢問著我的信息,卻接受一次次的失望!

頓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沖進門去,依偎在媽媽懷裏,肆無忌憚地哭泣起來,邊哭邊說:“媽,對不起!我再也不跟您吵架了,我一定聽你的話!”

“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

一次,我和哥哥搶遙控器,你爭我執,不相上下。忽然,我腦中閃過一句話:“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

于是,我主動讓給了哥哥!

《弟子規》,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好朋友她是一個幽默、可愛、樂于助人的人,她長著一頭黑黑的頭發,不大不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大大的嘴巴,她學習很好,從一年級開始,她既是我們班的班代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個子不高,但很愛幫助別人,在外面,她是我們的開心果,在班裏,她是我們的好班代,老師的好幫手,我們都對她很敬佩。

記得有一次,我跟她到外面出去玩,臨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找了一個小飯館坐下來吃飯,我們要了一碗普通的米粉,沒想到,那碗米粉上面放了一大堆子的辣椒,辣的我不停的喝水,她也吃了幾口,就去買了一杯新地,她剛吃到半碗的時候,就對著我們那桌的人說,千萬不要吃普通米粉,要雞肉的,不然的話,你會吃不下去的,就這樣一直說一直說,害得我們吃了兩個半小時才吃完,聽了我們的勸告,那些人果然沒有點那種米粉。

我們在回來的路上,在聊米粉是咋做出來的,我們聊了一路,嘴巴都沒有停下來過,我們就一直說一直說,說到了她家裏才停下來的。回到了房子裏,她就第一個沖到了電腦桌面前,開始跟我打電動,我們在打的時候,她就一直在我的耳邊講著這該怎麽怎麽打,就沒有停下來過。

我們就這樣又說又鬧度過了一天,我們非常的開心,大家猜到她是誰了嗎?她就是我們班的小班代—小桃子(陶倩倩)。

一提起朋友,我就會想到她:中等的個子,白白的皮膚,圓圓的臉上長著兩道淡淡的的眉毛,眉毛下面長著一對長睫毛的大眼睛,她有一對小耳朵。她,就是顧欣藝。

顧欣藝是個樂于助人的人,班裏隻要有哪位同學遇到困難,第一個站出來的就是她。就拿不久前的英語測驗來說吧!老師要求我們每位同學必須要用水筆答題。當我開啟筆袋的瞬間,頓時傻了眼。糟了,水筆忘帶了。我的心“囉噔”一下,著急地尋找起來。可是,我翻遍了整個書包也沒有見到水筆的蹤影,怎麽辦?此時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豆大的汗珠順著額角直往下流,淚珠在我的眼眶裏不停地打轉。但膽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師提起。就在這時,坐在我旁邊的顧欣藝見到我這副模樣,便小聲地問道:“郭亞楠,你怎麽了?””我忘帶水筆了!”我難過地說道。“你就用我的吧,我正好帶了兩支筆。”顧欣藝悄聲說道。隻見,她邊說邊迅速開啟筆袋,從兩支水筆裏挑選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裏。我連忙向她投去了感激的目光。下課了,我連忙向她道謝。但是,她卻說:“不用謝!我們是朋友,就應該互相幫助,而且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幫助別人的同時也等于幫助了自己,對吧?“

朋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朋友,而我非常慶幸能有一個像顧欣藝這樣的好朋友!

我是一個非常愛音樂的人。隻要當我聽到音樂,就會情不自禁陶醉在其中,無法自拔。

然而音樂市一種優美而神奇的東西。在你難過的時候,它可以把你帶到音樂的世界裏,忘掉一切痛苦。

不知是什麽時候的事了,一次數學考試的成績下來了,我整個人是霜打的茄子——焉了。說話聲音變小了,別人跟我說話也愛搭不理的。這是,突然下著淅瀝瀝的小雨來,讓我覺得心情更煩了。我想出教師裏透透氣,呼吸外面的空氣,可我覺得這空氣也是“苦澀”的。我低著頭,走著走著,走到了音樂教師門外。裏面正有一位老師在也走鋼琴曲,看著老師那麽投入,我把眼神盯住那兒,靜聽著音樂······旋律是多麽優美,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麽樂曲,但我總會跟著旋律哼一哼。此時此刻,這些音律好像走進了我的心裏,讓我沉侵在音樂的世界之中······突然,老師戛然而止,我把眼神從鋼琴老師那地方收了回來,定了定神兒。此時的我重新呼吸了這空氣——啊!這空氣多麽清新!我的心情也由這首曲子不再那麽糟糕了。

音樂你真是優美而奇妙的東西!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是書,給了我戰勝挫折的勇氣;是書,告訴我驕兵必敗;是書,教會了我擁有善良。

怎能忘記書,當我一次次準備放棄時,當我一遍遍因害怕而退縮時,當我看到了堅強的保爾,頑強的霍金。它教會了我擁有張海迪般的毅力,海倫?凱樂對生活的自信。而正因為有了它,讓我把失敗做為成功之母,努力向前拼搏。

怎能忘記書,當我因一點點小成績而沾沾自喜時,當我因暫時的輝煌而心高氣傲時。它會帶我走到趙括的身邊,告訴我終有一天會因驕傲而全軍覆沒,它也會將我置身于漢朝,再一次聆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古訓。讓我懂得眼前的燦爛隻不過是過眼雲煙,隻有讓朝陽和月光拉長我疲憊的身影,才會成功。

怎能忘記書,當我因自私而不肯幫助他人時,當我因冷漠而對可憐之人漠不關心時,會展現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情景,觸動了我的心靈,燃起那善良的火苗。使我同比爾?蓋茨那樣,讓窮人的生活也充滿陽光,讓人間四季都溫暖如春。

是的,書不僅是教我道理的師長,更是一年365天與我長伴的良友。正因為有了它的存在,我的生活才會歡樂,才會擁有五顏六色。

書,你才是我真正的朋友。

我的好朋友王露影有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尖尖的鼻子,一個櫻桃似的小嘴。她剪了一頭短發,顯得格外精神。王露影身體強壯,動作敏捷,在我眼裏像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

王露影動手能力非常強,擅長做手工活。記得有一次,我和王露影去銷品茂玩,我們來到四樓一家做手工藝的小店,店主向我們推薦了一種產品,我們買了兩份,一開始,我不知道怎麽做,我左看看,右瞧瞧,不知如何動手!這時,王露影看出了我的心事,走過來對我說:“我來教你吧!首先拿出圖片的樣本,然後將小圖片取出來,照著樣本拼出來,再撕下貼上,一個一個貼上去,將小圖片貼在合適的位子。”最後她強調我貼的時候一定要註意,不然就做得不精致了。我心裏贊嘆王露影真是一個心靈手巧的女孩。于是,我就開始動手操作了。不一會兒,這副小巧玲瓏的作品就做好了。

王露影不僅手工做得精致,而且繪畫也很棒。有一次,她在繪畫書上看見一個活靈活現的小兔子,趕緊拿出紙和筆,不停地繪畫修改,有時搖搖頭,有時點點頭,似乎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

王露影活波可愛,王露影雙手靈巧,王露影興趣廣泛,我和王露影在一起生活了四年,有了深厚的感情,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喜歡我的好朋友——王露影。

關于朋友的作文:我的鏡子_400字 朋友,是什麽?在你受傷時,為你擦傷口。在你需要時,便會即使出現。在你被別人欺負時,和你一起的。但在我心中她就是一面鏡子,我的知己。

我們認識的那天是星期一的早上,我走進了一家米線店,便看到了她,我們就坐在一塊聊了起來,之後的每一天我們都有了個時間點,一起吃米線,便稱我們為“米線搭檔”。從此她就是我的知己了。

我們從那以後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幾乎每個人都知道我們是朋友,可是,危險終于駕到,這個不速之客又讓我們更好了。

班級裏要分組,我當然是和她一組的。可是,有一天,我們因為一個方案而鬧別扭了。我們幾天都沒有在一起玩,也可以稱得上是絕交了。

因為我們之前的關系,班裏同學聽後都驚呆了!根本不能想象這個情況,我們既然因為一個方案絕交。

差不多一個月後,她給我發了來訊息,和我說了很多,我覺得我好像錯了吧!我那時不應該耍小孩脾氣,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第二天,我的直覺告訴我,我應該和她和好吧!我在通往她家的路猶豫又猶豫,我決定去找她,我站在她家的門口,聽到她在和她的朋友說我們聊天的事,這使我又增加信心,我站在她的門口看著她,她跑過來抱住我。我笑了。

我們又和好了,這次事情讓我們增進了友誼,比以前更好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