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人的作文600字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曾經陪伴我的人啊,你如今在何方?

還是那一棵老榕樹,讓我憶起你的模樣。那時我還是個孤僻的孩子,我們都一樣,散發著稚嫩的光芒。

“來玩瞎子摸魚嗎?”這是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可能我真是太孤單了,便應了你的話,盡管那時我們還很陌生,甚至連名字也不知道。你說:“我給你蒙眼睛,你來抓我吧。”說完你就從後面蒙住了我的眼,然後用一條東西系上,我依稀記得,那是條紅領巾。我說:“開始吧。”然後,你的手就離開了我的身體,我的眼前僅剩下一片暗紅。

我輕輕地地踏著地,跟著感覺移動身體,因為怕摔,想早點結束這遊戲,所以不時地問你:“嘿,你在哪?”我總是能清楚地聽到你碎步挪動的聲音,卻總捉不到你。時間一久,不悅的情緒就涌上了心頭。或許是你看出了我的不耐煩,便站著不動並對我喊:“嘿,我在這裏。”聽到你的聲音,似乎就找到了方向,我奮力地向那地方跑去,手往前一伸,就抓住了你。這種感覺簡直讓我眼前都明亮了,我興奮地揭開後腦的紅領巾對你說:“嘿,我抓到你了。”然後就是兩個人都咧嘴大笑。

你說:“好累吧?我們去樹下坐會。”語畢,你就拉著我坐過去坐下。樹下有很多掉了的葉子,我又隻得撿起幾片,把它們當做扇子,對你扇風,我笑著說:“涼快吧?好涼快呀。”你笑了,不知怎麽,我也跟著笑了起來。落日的餘暉散在我們身上,偌大的操場回蕩著我們爽朗的笑聲,那是青蔥歲月裏最繽紛的記憶……

那天放學鈴一響,你都會飛快的跑到我的班上等我一起回家,你總是為了和我同路而繞遠路,路燈下,我們的身影越拉越大,又逐漸變短,就這樣周而復始,一晃眼,我們都長大了,馬上要分離了。

你說要我到新環境後努力適應,不要和你斷了聯系。你是含著笑和淚與我道別的,隻不過笑在表面,淚在深處。

現在的我,被歲月洗凈了容顏,沉淀了熱血,卻仍記得曾經的你,曾經的故事。

那麽現在的你呢?還和曾經的你一樣好嗎?

星期五的晚上,我在家安靜地寫著作業。突然,電話響了起來原來,舅舅買了條小藏獒,讓我們去看呢!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對我說:“潤宇,你舅舅買了條小藏獒,打電話讓我們去看呢!”我一聽就笑了,我說:“舅舅剛剛也給我打電話了,叫我去呢!”于是,我們便懷著好奇之心,來到了舅舅家。天哪,滿院子全是人1一問,都是讓舅舅打電話給叫來看小狗的。暈!舅舅買條小狗怎麽全世界都知道啦?舅舅一看見我,就對那條小狗說:“黑熊,看!小哥哥來看你了!”這麽一說,我們全都哈哈大笑起來。

隔了幾天,舅舅又打電話讓我去看黑熊,理由是黑熊已經長大了。我一愣,心想:一個星期還不到,都長大了,有這麽快嗎?不去還不行,不然,我老舅的電話會打個沒完,我去看看究竟長多大了。

老遠就聽見舅舅在喊:“黑熊,come here! come here!”話語中掩飾不住興奮與激動。我剛到門口,隻見一個黑影從我腳邊一閃而過,我一看,隻見老舅手裏拿著一根短水管在跟黑熊玩貓捉老鼠呢!黑熊朝水管撲去,老舅把水管一甩,甩到右邊去了,黑熊也來了個急轉彎朝右邊撲去,可撲得太猛,在瓷磚上一滑,竟然摔了個四腳朝天!小黑熊不甘心,迅速爬起,又撲過來,老舅往旁邊一跳,黑熊再撲!老舅再跳!哈哈,老舅跳的樣子太滑稽了,他本來就長得胖,跳起來就像大猩猩一樣,可他卻不在乎,隻要小狗樂,他也樂,也分不清誰逗誰了!玩了很長時間,我都看累了,于是到客廳去聽音樂了,院子裏,老舅還在不厭其煩地逗著黑熊,還時不時的發出陣陣歡呼聲。

這就是我的舅舅,一個充滿愛心、童心未泯的舅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