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家鄉的美景

家鄉的風景

我的家鄉非常美,有很多迷人的地方,但是,我最喜歡的是我家鄉邊的小河,現在我給你們仔細講一講吧!我家鄉的小河邊有許多茂盛的大樹,上面有十幾隻小鳥,蓋著窩,停在窩上,嘰嘰喳喳的叫著。河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河水裏的小魚真自在,在水裏遊來遊去的。水裏還有很多小石頭,小石頭五顏六色,我伸進水裏,把小石頭一個個的放了一個圈,看起來像一條光彩奪目的手鏈。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小河。

家鄉的風景 我的家鄉是美麗而誘人的。

春天,小草發芽了,漂亮的花兒開放了,樹木長出嫩綠的葉子。調皮的孩子們在玩耍,幾隻小鳥在樹上譏譏喳喳的歡笑。家鄉的春到處呈現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朝天舉著喇叭筒的高梁、玉米都迸發出活力。河裏的魚兒在水裏嬉戲,那是它們在說悄悄話。家鄉的夏天,到處充滿了生的旺盛。

秋天,仿佛是金色的世界,白樺和柞樹的葉子變黃了,松樹顯得更加翠綠了。秋天還是豐收的季節,碩果累累。看!果園裏,樹上掛滿火紅的蘋果,晶瑩剔透的紫寶石般的葡萄真惹人喜受。家鄉的秋到處展現著生的鮮明。作文

冬天,雖然很寒冷,但也有美好的景色,剛剛下過一場雪,家鄉變得銀裝素裹,小孩在雪地裏堆雪人,打雪仗。家鄉的冬是多麽純白聖潔,到處勾畫著生的淡雅。

家鄉的風景如詩如畫,我愛我的家鄉。

家鄉的風景

家鄉的風景是清秀的,淳樸的,是生機勃勃的。不同于城市的燈紅酒綠,不同于城市的紙醉金迷,不同于城市被刻意打造的扭曲的風景。鄉村的風景是最自然、最有韻味的、最出塵的別樣的風景。

看,太陽冉冉升起,紅紅的火球在山的背後緩緩燃燒。還記得阿公阿麼講的傳說,說是山背後住著一位神仙,天天掌管著太陽的一起一落。看,那青翠欲滴的竹葉,似乎經過一夜露珠的醞釀,將葉子挺挺的舒展開來,體態像位仙女般優雅、端庄,似乎帶著一點點撒嬌的感覺;松樹為依舊傲立,好像板著臉的爸爸一樣;風兒慵懶地跑著,將杜鵑花姑娘的定情信物送到杜鵑哥哥那,把還在睡覺的小動物叫醒,捎來溪泉的口信,匆匆地將花兒的悄悄話掠過我耳邊。老輩的人們早早地起床,或到橋頭去逛逛,或甩甩手臂,或到地裏去拔一天的菜,喂喂雞鴨,拾拾蛋……

河水清冷冷的,碧波蕩漾,一眼望過去,真叫人舒心啊!各個大嬸、歐巴桑都彎著腰,在樹蔭下愜意地洗刷著衣服,談論著最近發生的新鮮事兒。這段時間,小孩子們最活躍了。或者摸蝦,在清澈的溪水,石頭夾縫裏,泥底下,瞪著亮晶晶的小眼,就等著蝦自投羅網,不幾會兒,便把水攪的混沌不請--這是男孩兒的活;女孩文靜,伴著阿麼去地裏頭尋些可口的野菜,偶爾追逐一下漂亮的蝴蝶,再綠油油的田野裏撒歡,或約幾個女伴去玩搬家家,或看著男孩爬樹,接著從樹上掉下來的青澀的野果果。

家鄉的風景

我家住在羅馬假日。那裏有青的草,綠的葉,各種各樣的花,還有幾棵高大的樹。那些高大的樹有五樓多高呢!

清晨,天才微微的亮,晨霧彌漫在天空中,周圍的樓房,花草樹木都是一片模糊,必須要再等一會兒,才看得清楚。

中午,艷陽高照,我出去打完桌球回來的時候汗流浹背的,有奶的同學可以把牛奶和牛奶袋子一起放在臉上很涼爽。而沒有牛奶的同學隻好拿書本來當扇子扇風。

快到晚上的時候夕陽無比美麗,在西方那邊的天空幾乎都變紅了,我想現在西方那邊一定很熱吧。我還知道一句諺語說:“夕陽無限好,隻是近黃昏。”作文

晚上,這兒非常安靜,但是還是看到一些人在路上走來走去。如果我作業完成得快的話就可以出去玩到八點鍾回來,八點半我就上床睡覺了。

我的家鄉真美啊!你喜歡這兒嗎?

家鄉的風景

落紅還沒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來的是銷聲匿跡已久的第一聲蟬鳴。夏天,就這樣來了。夏天像一個青年人,灼熱的陽光是他燦爛的笑臉,迸發的熱量是他蓬勃的氣息,蔥蘢的草木是他厚密的頭發,水漲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來忽去的驟雨是他的脾氣。

夏日的綠,在天地間揮毫潑墨,在藍天白雲下,描繪著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畫卷。映入眼裏的或墨綠,或清綠,都完全地脫了鵝黃的底子,它是這般的蔥蘢和葳蕤著,不再淺薄、不再稚嫩,濃濃的把生命的層次極盡展現。它充滿激情地吸納著烈烈的陽光,悠悠的呼吐出純純的氣息,讓你在這樣綠的庇護中,神清氣爽,盡享清涼。可是那天也有不測風雲,帶了陰和陽電的雲朵在午後熱吻,閃電是不經意露出的含情脈脈的目光,雷聲是他們快樂的笑語,而雨後七色的彩虹呢是他們愛的結晶。藍的天,白的雲,絢麗的彩虹,交織盛夏日最美的風景。

池塘裏,告別了苞蕾的荷花,綻放著清麗的笑靨,在輕風拂送下,舞動著疊翠的裙裾,婷婷的嫵媚著矜持的身姿,凝霧噙露著似若一婉約的女子在輕輕呤誦"掉拂荷珠碎卻圓"的詩句,雋秀的枝桿無不在向你展示著夏的風情,不由得讓你在贊嘆那絕佳的韻致間。于驀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了"。

夏天的夜色,總是掛著迷人的色彩,有點深沉卻帶著浪漫。天空的雲朵在晚霞的對應下,五彩繽紛,幽悠的明艷著自己的美麗。那高懸著銀鏡似的圓月,把那如水的清輝漫漫傾瀉,在蛙鳴蟲啁中,繁星調皮的眨著眼,快樂的欣賞著婆娑的樹影。這時,習習的涼風便把晝日裏的煩與憂輕輕的彌散開來。作文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沉靜的是湖藍,純潔的是乳白,高貴的是米黃,熱烈的是大紅,典雅的是銀灰,庄重的是墨黑……繽紛的色彩把溫煦的夏日畫滿了。清雅的雛菊、馥鬱的鬱金香、嬌艷的山茶花、妖嬈的牡丹……芬芳的香氣把幽幽的庭院溢滿了。脆亮的蛙鼓、知了的聒噪、蚊蚋的低吟、婉轉的鳥叫……豐富的聲響把輕飄的空氣充滿了,這就是夏的神韻。讓冬蘇醒,讓春燦爛,讓夏多姿,讓秋輝煌,讓生活多彩。有了天地間的滋潤,才有了旺盛的生命力。因為有了彼此的關愛,才有了春華秋實。

走過了春的旎旖,迎來了夏的蓬勃,是這般的繽紛著絢麗,燦爛著熱烈。這夏天很美麗啊,承接著春的生機,蘊含著秋的成熟,展現了抖擻激蕩著夏的精神。

家鄉的風景

我的家鄉是揭陽,揭陽沿江路的噴泉是亞洲第一噴泉。噴泉噴起來像一朵朵楚楚動人的蓮花,漂亮極了。

噴泉噴的時候還會有音樂,燈光一閃閃的,像一個個閃爍的小星星,好看極了。之後出現了一條又高又長的噴泉,足足有21米,真不愧為亞洲第一噴泉啊!而且周圍許多人都不約而同的感嘆道:這噴泉真美啊!

我每次看到這美麗的音樂噴泉,都會想:這噴泉可真美麗呀!我喜歡這美麗的音樂噴泉。

家鄉的風景

朋友們,現在我們來到了明城鎮墳典村的村口了,下面讓我這個小導遊來讓你們大飽眼福。

現在我們來到了村口,在村口的右邊是一棵飽經風霜、古老的大榕樹,這棵大榕樹可是我爸爸的阿公的爸爸也就是說爸爸的外公那時候已經有的。到現在已經一共有一百多年歷史了,這棵榕樹粗壯高大,主幹粗得由兩、三個人才能抱得過來。春天,它長枝發葉,枝條仍然是那麽的粗大,新葉是那麽的嫩綠,那麽的柔美,那麽的多。這些孩子在這個季節很喜歡到這玩耍。夏天,枝條穩固了,葉子越來越多,非常茂盛,從遠處看,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太陽猛烈,天氣炎熱,大家都可以到這兒躲紫外線,而且還有一種清涼的感覺。秋天,這枝條變弱了,那葉子也開始脫落了,再也看不到夏天的樣子了。小孩子最喜愛在大榕樹下玩耍、捉迷藏。冬天,枝條變老了,葉子落沒了,看上去就像一副撐開的傘骨一樣。在那個時候,小孩子都躲在家裏,剩下大榕樹孤零零一個。

好,我們往左走。這時一個美麗的池塘,這個池塘裏面養有很多很多魚。例如:鯉魚、生魚、泥鰍、?魚……塘裏有一隻小艇,如果可以坐在上面轉兩圈,一定很瀉意。

這個村子還有很多風景沒有帶你們細細遊賞,希望下次再有機會把所有的風景逐一介紹給你。作文

家鄉的風景 李商隱有詩曰“夕陽無限好,隻是近黃昏”,我佩服他的洞察力,居然能欣賞到這麽美麗的風景。然而,家鄉夕陽下互相攙扶的老夫老妻,才是世間最美麗的風景。

依昔記得童年中的阿公阿麼互不搭更大,各自忙碌著,我捉弄了幾年,也不知道為什麽,直到今天才明白。

以前,我總是愣愣地看著夕陽下的一高一矮的兩個身影。吃飯時,阿麼總是喚著阿公吃飯,阿公總是愛理不理的,然後阿麼就生氣了,我總是在一旁偷著樂。

時間飛快地流逝,阿公阿麼就在互不搭理中匆匆走過。作文

幾年後,阿公阿麼越來越老,白發增添了許多。我隱隱約約記得:阿公阿麼是為了父母們留下的遺願,才走到一起的。從此,愛說愛笑的阿麼跟著沉默寡言的阿公,幾十年過去了,他們依然每天說不上話。可是,自從阿公病倒起,就發生了改變。

阿公的病那時時治不了的,可誰也沒有放棄,尤其是阿麼。每天晚上,我們輪流看護,可我總是看到阿麼在忙碌,在看護,在嘆氣,在發呆。我當時有說不出的悲痛。終于,奇跡出現了,阿公蘇醒過來了。作文

那些日子,我便經常在夕陽西下的餘暉中看到阿麼端著沖好的牛奶走向阿公,餘暉把阿公和阿麼的身影合為了一體,我分不清哪個是阿公,哪個是阿麼。“快喝了吧,別涼了。”阿公頭一回利落地從阿麼手中端過碗一飲而盡。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公和阿麼彼此珍惜現在的日子,他們在夕陽下一前一後的身影像是幾百年前的古畫定格在那餘暉中。這是我今生在家鄉年看到過的最美麗的風景!

風景隻因有真情,才格外讓人留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