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在塵封的記憶中,有許多的記憶早已“破敗不堪”,可有些記憶,盡管這些記憶存在了多年,可依舊沒有“破損”。在這些沒有“破損”的記憶裏,有一件事情我不會忘卻。就讓我們擦一擦記憶上的灰塵,一起走進這個故事吧。

那是一個傍晚,夜色將至,我和媽媽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可等了好久好久,我連一輛公車的影子都沒有看到。我的內心從剛要回家的依依不舍,變成了現在的垂頭喪氣。或許是上天“良心發現”,他給我們“派來”一輛看起來人比較多的公車。喔!感謝上帝。話不多說,我和我媽趕忙擠了進去。

一進車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如錢塘江潮水般的人流。除了人,就隻有公車的椅子。我和我媽連忙往後擠去。可誰知,後面是“災區嚴重地帶”。喔!此時我的內心是崩潰的。我已經懶得再擠了,隻好靠邊站了一個位置。

剛站穩,車就“運行”起來了,這使原來就很擠的公車變得更加顛簸。今天出門忘看黃歷了,好不容易來了一輛公車,卻是一輛人滿為患的公車。這仿佛在下餃子一樣,到處都是餃子,擠得好難受。我的心情一落千丈。心裏隻盼快快回家,不想在待在這輛公車上了。我後悔自己上了這輛公車,如果這時有後悔葯,我一定吃下去。可是……唉!算了,別提了。認“栽”吧。

就在這時,一位坐著的,年紀六十有五的,白發蒼蒼的老人註意到了心灰意冷的我。她心裏明白了八九分,于是,她站起來,和顏悅色的向我說道:“小朋友,這個位置你坐吧。”實在是當時太想坐椅子了,我二話沒說就坐了下去。心裏十分感激這位老阿麼。回到家,細細回想,我突然感覺到感動,老阿麼一把年紀了,自己都需要坐著,可她卻選擇了謙讓。我甚至感覺到羞愧,我因為我自己還不如一位老阿麼而羞愧。

這件事,到現在咀嚼,還是那麽有味道。老阿麼帶給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感謝上天,讓我坐上了這輛公車,讓我遇上了這位老阿麼,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踏進曾經的校園,問到了一股濃濃的書香氣息,讓我想起了您對我的愛,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溫馨……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想起那段難以忘懷的往事……

記得曾經,您對我總是很嚴格,不容許我有片刻的怠慢,而我從前,卻也是個人盡皆知的“粗心鬼”,總是忘記帶作業,您非常生氣,讓我把他們統統補了出來,以至于我不能喝同學們開心的玩耍。這無疑使我對您“恨之入骨”氣憤的沒有心情去做其他事,但是我忘記帶東西的次數卻越來越少。多年後,我才明白您的良苦用心,是為了讓我吸取教訓從而不再犯錯!想到這裏,一股感動和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走進教學樓,二樓的那間辦公室又喚起了我的回憶:那時,我的自己很糟糕,糟糕到自己都看不懂那是什麽字。您因這事而靦腆皺著眉頭,愁眉苦臉的。最後,再一次作文後跟我說:“你的字跡需要多加練習了”說著,拿出本字帖子在我面前晃了晃,“以後每天中午來我的辦公室,出國留學網指導你!”這對當時不明事理的我無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擊——不能玩了!于是,一個男孩帶著悲憤的表情每天出入辦公室的情景不再少見。現在想想,這都是為了我能在日後的學習生活中更加方便啊!想到這兒,我已不能抑製住眼眶中徘徊著的淚水,任他從我臉頰上滑落……

進來您的辦公室,裏面的布局依舊如初,但您卻不在那個座位上。我等了一會,門開了,您進來了。看到我是,您不僅流露出驚訝的神情,,連忙叫我坐下,和我攀談起來。

在聊天時,我註意到了您的臉上布滿皺紋,那是您勞累的見證,我的眼眶又被淚水浸滿了,仿佛看到您從前教育我們時的點點滴滴。

這是一種無形的關愛,令我感動至今。老師,您太偉大了!

返回頂部